诡故事 | 森林女巫

作者说 | 黑夜中总有些奇思妙想,记录成每一个离奇的故事


在一个国家与另一个国家的交界,有一片无人敢踏足的森林。

这里,满布的是各种纠缠的藤枝和形状怪异的植物。

交叉横生的黑绿色叶子,硬生生地卡断了所有企图挤进来的光线。

这篇笼罩的阴霾,就像是可以吞噬所有生命气息的黑洞。

嚼尽血肉,连骨头都不剩。

它没有任何传说,因为没人愿意提起。

只是,在林外的一个国家,默默观望的人们却渐渐发现——

这片森林,开始偶尔闪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

临近午夜月圆时,也会回荡着凄厉的叫声,像是紧紧地揪着每一根发丝。

在近日,更是有家畜血肉模糊,支离破碎的残肢,洒落在阳光与黑暗的交界之处。


这个国家的子民渐渐猜测,是不是恶魔降临,想让这深渊的阴影吞噬掉,千万年来安然无恙的和平。

恐惧带来的不安定,让高高在上的统治者都开始警觉,神许诺的千秋万载是不是已经失效。

疑惑开始追溯,追溯到三十七年前的一个外来者。


她是个女人,20多岁的光景,只身来到其中一个国家。

没人知晓她的过去,也不打算参与她的未来。

这个小小的国家,接受不了太多的变化。


她永远一个人,来来往往,穿着一件灰白的,镂空着诡异符号的长裙。

从第一缕晨曦至最后一抹日落,她都会默默地,坐在人们为防止小孩顽皮进入森林而围起的木桩上。

就如同东起的太阳,西落的夕阳,从未有任何改变。

就这样,静静地,安然地看着森林的深处,即使那片黑暗,并没有一个终点。

经过的人们,第一次颇为惊讶,第二次甚为不解,第三次窃窃私语……

或许,这个国家的人民对她莫名其妙近乎异端的行为感觉不安,终究因她只是一个年轻女子,应无大碍,而表达了一种宽容。


时间慢慢流逝,三十年过去了……

经过多少次的自然轮转,漫山遍野不知收藏了多少个少女美丽情怀的轻吟浅唱。

昔日,年轻的面庞,都化作泥土里森白的默然。

同样,时间,也为那个少女抹上了苍老的容颜。

可是,人们腻了。


一如既往地诡异行为,一如既往地独来独往。

却没有了人们认为是安全无恙的年轻脸庞,取而代之的,却是凌乱的头发,因衰老而扭曲的五官。

人们开始厌恶地避开她,小孩从开始的害怕变成明目张胆的朝她扔隔夜的饭菜。

就算是一些寻常发生的倒霉事,大家都开始怪罪于在路上看到她触霉头了。


她老了,走不动了,可是,即使摔得鼻青脸肿,也蹒跚着一定要在日落前,再到这片森林面前。

直至有一天,人们忍耐的底线终于轰蹋。

只因一个小孩半夜起床模糊中看到一个佝偻的背影从他家农场偷了只牛。

没有任何理性的思考,没有一丝争辩的机会。

这个国家的人民在一个无云的夜晚,用火把将这个女人驱逐到边界。


惨淡的月光,像刀片一样反射着她脸上的血污,依旧是冷漠。

闪耀的火光,却是把每个人心都照得像是从地狱里爬起来的恶魔。

最后,当人们的怒气随着她的气息慢慢消散而平静,一切都结束了。


一匹瘦弱的病马,拉着一个轻飘飘地身躯,在击破空气的皮鞭声下,嘶声裂肺地朝着森林无尽的黑暗奔去。

“就算圆了这个巫婆的梦想吧,那么喜欢看着那个鬼地方,也巴不得想早点去里面找个男人过日子吧~哈哈”

每个人都是这么想。

除去诅咒和不安,一片祥和开始洋溢成每个人脸上的笑容。

但是现在,那偶尔漂浮的身影,却搅乱了这七年来的安宁——

终于,这个巫婆惨死时无声的诅咒终于要落到每个人头上了吗?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这既不漫长,又不短暂的七年之后呢?


人心惶惶,不断猜忌,邻里之间,亲人之间,谁是那恶灵附身的走狗。

告发,酷刑,死亡,弥漫着这个历经繁华衰落轮回的国家。

直到隔壁国家的将士,在充满野心的皇族的指令下,

绕过那片搅拌着黑色污水的森林,将铁骑重重地将已经身心疲惫的国王的头颅踏碎时,

一切才慢慢地重新归于宁静,万物屏息的死寂……


统一两地的新国王,在人民各种惶恐不安的眼神中,开始在那片让人心惊胆颤的森林中开辟官道。

一,是为了让版图更加完整,统治更加方便。

二,是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真是有邪灵作祟?

在夜以继日的砍伐、堆筑之中,那篇暗无天日的森林因人气渐生,遮掩渐少,日益透亮起来。

如同那个无云的夜晚,火把的闪动也映照着人们的脸庞,只是,更多是夹杂着惊喜和诧异。

惊喜的是,原来曾经认为是邪灵现身的阴影只是一只长相怪异的狗;

诧异的是,狗不停哆嗦的身上,卷着一片破旧不堪,却依稀可见的镂空符号的灰白布片。

新的国王,下令在全国布贴公告——

没有邪灵,不过是一只长歪脸的狗,被主人打了一顿后跑进林子里了。

随着真相大白,人民举国欢腾,庆贺新国王的荣耀为这片土地驱逐了阴霾。


对于每一个人而言,最大的痛苦,在于过去的罪孽终有一天会反噬自己未曾安宁过的心灵。

同时,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幸福,也在于时间总能毫不求回报地为他们冲洗痛苦的记忆。

女巫,诅咒,森林,又开始在可见的安宁中,渐渐消散。

历史的轮回,又重新开始启程。


只是,偶尔在无云的夜晚,还会有陷入过去记忆的人,默默地想……

传说中那个行事异常的女子,是不是只是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人。

传说中她所带来的各种异象,是不是仅仅是他人所为或是巧合。

又有谁说得清楚明白?历史,从来都不会为我们揭示所谓的真相。


或许,现在的一切一切,

对于那一个惨死的女子;

对于死去的每一个生命;

对于没落的旧一代皇室;

就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吧……


后记:

这是读大学那会某天的一个迸出来的故事灵感,现在回头看来还真是觉得自己那会各种古怪念头,工作之后也没有那么多空余时间胡思乱想。趁着最近有空就开始写写,说不定可以找回“年轻时代”的乐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都困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等,人来人往。 早点睡,不要熬夜了哦 终于丑兔兔腿边的白色振动了一下,屏幕亮了起来,柯...
    童五月阅读 365评论 0 2
  • 月有十五,年有中秋,唯有八月举头望月月多情。 家有老母,外有犬子,两头牵挂触景生情情难赋。
    刘炳清阅读 146评论 0 1
  • 碑 立在这里,无人问津 多少年,我不清楚。 好像小时候 奶奶对我提起过那上面有 医者的印记 碑上 没有一点字迹 残...
    枕梦vivian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