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致胜”就是将核心能力持续“落地”

“战略致胜”就是不断优化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各个维度进行持续的改善。基于目标,既要有战略家思维,又要有经营意识。

01

一.商业模式持续“落地”

一个商业模式从构想到落地的全过程。

首先,考虑的第一命题是活着。如何活下来?那就是必须集中优势兵力去打下客户,这样才有活的资格。

其次,你的市场在哪里?你的客户在哪里?你如何把客户打下来?你所选择的业务领域,该如何规避与规模大的企业进行直接竞争?如何用创新的模式去积聚资源和能力?这个是落地的第二大步骤。

再次,先小范围测试,经过不断的测试,达到可复制了最后再放大。那么测试的结果就是最真实的结果。减小想法和落地之间的风险系数。市场永远比你想象的复杂,但是也会让你有意外收获。

02

二.营销模式持续“落地”

市场营销既是一个策略的艺术也是一个组织管理的艺术。

营销难以落地有两大方面原因:一方面,营销策划制定者越来越脱离市场营销一线,只注重方案的理论支撑,却忽略了方案的可执行性;另一方面,企业营销执行上存在认知和执行力的问题。

核心问题的剖析,很多营销策划人过分关注以4P为主的营销策略体系构建,却忽略了帮助企业建立营销的组织管理体系的构建,直接导致营销策略体系无法真正落地执行。

实践证明,营销组织管理常常是拖营销策划方案执行的后腿的主要因素,这必须引起营销策划机构和企业的注意。其实,他们可能完全忽略了企业运营以管理为中心的核心认知。

03

三.品牌模式持续“落地”

一流的企业创标准,树品牌,但品牌也不能像浮云一样在天空中飘着,不只是在大广告中传播,它也要实实在在的有个归宿,要落地有声,有形,有誉。

做实在的事,让利益关联者感觉到。

1.品牌要落实到业务团队的心里。2.落实到企业老板的心里。3.落实到终端上。4.落实到广告中。5.落实到促销活动中。6.落实到消费者心里。7.落实到不买你产品人的心中。8.落实到你生产人员的心里。9.还要落实到你用户的周围,即圈子。

品牌落地,有句话叫做“谎言重复一万遍就成了真理”,品牌落地的道理也是一样,就是在触点上重复万遍。

04

四.管理模式持续“落地”

已故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这样一句话“管理是实践,不是理论”。这句看似简单的话实际上告诉我们一个精深的道理——不把战略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一切就都是空谈。

实际的管理落地核心,中小企业的在创立初期,千万不要想着建立多么庞大的部门,也不需要建立绩效、薪酬管理体系,简单直接就好。团队规模在三四十人以下的时候,老板一眼就能看出谁干得好。定好利益规则,围绕目标自然形成落地驱动力。

孙子兵法有言:“故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故能择人而任势。”意思是说,优秀的将帅善于捕捉时机,选择合适的人才,形成有利的形势。

04

五.执行策略持续“落地”

再高明的策略如果执行力不强,最后的结果总是会令人失望。因此,经营策略必须与组织的实际日常作业、以及项目投资管理密切配合人,才能缔造更卓越的绩效。

持续的竞争力就是将目标、计划、愿景达到结果的一种能力。 归结就是,洞察商业模式,领悟人性弱点,成为资源配置飓风眼。

一个好的执行是由一个正确的思路决定的, 正所谓“三思而后行”,思路决定行为,执行、执行、执行要实际执行所选定的策略,重点在于决策之后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实际上,做事的普世逻辑就是:目的、目标、策略、计划、执行、总结和优化。此处请默念三遍,加强记忆。这个逻辑就好比乘法口诀,是做事的根本,任何事情,小到一个活动,大到一个方案都可以运用此逻辑做事。

做事前要先清楚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然后确定目标,即预期的完成量是多少。确定好这些后,就可以想策略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实现那个目标。一旦确认好的策略,就开始制定计划,进行工作的分工。

总归,企业的战略实现,就是将核心竞争力哪怕从小的地方改善也要持续进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