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不再孤单

因为长得还行,从小身边就不缺围绕的男生。突然有一天发现周围变得清静了。后来从其他人的议论中了解到:我的好几个追求者都被打,被警告了。我已经有男朋友的传言开始散发开来。

正郁闷着,有天在路上走着,旁边一辆小车嘎然停下。车窗摇下来,里面有张还算周正的脸,笑着说:

“嗨,认识一下,我叫张云龙。”

这种自来熟主动搭讪的人见多了,我也懒得理会,继续走我的路。他一边让司机开车跟着我,一边说:

“你知道现在为什么没人敢追你了吗?都让我打跑了。哈哈。”

我看着他得瑟的样子,一阵厌恶,拐进小巷走了。

从那以后,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有时候下班时间等在单位门口,有时回到家会看到他的车在楼下,人已经坐在客厅。

他是公安局长的儿子,在我眼里就像个有牌照的土匪。偏偏父母很吃他那一套,天天在我耳边夸他懂事有礼貌。他到处跟人说我是他女朋友,再也没人敢追我。

我心想这种花花公子应该坚持不了多久,没想到他居然坚持了两年。慢慢地我也觉得他没那么讨厌了。这期间爸爸不小心摔骨折住院,他上下打点,医院里的人各种照顾,家里人觉得倍有面子,越发念叨他的好。

爸爸出院之后,我们也就正式开始了交往。他虽然任性霸道,对我还不算差,加上我性格温顺,我们相处得还算和平。很快他就提议结婚。我之前受过情伤,对感情不抱幻想,看他还算有诚意,就接受了。

婚后过了一段和谐的日子,后来有了小孩,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有时干脆彻夜不归。吵了几次之后,他索性摊牌说,他就是外面有人了,我要么忍着,要么净身出户。我是个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人,果断选择了离婚。

离婚后我租了个单身公寓住着。每天独来独往。租住的小区住的大多是家庭或情侣,很多都养着宠物。傍晚时分三三两两地在夕阳的余晖里遛达,愈发映衬得自个孤家寡人。每次经过他们身边,我都有意加快步子。

有天加班回来,天色有点晚了,小区里遛狗的人都回家了,却见一只金毛在独自晃荡。走近一看,发现他的后腿受伤了,走路一步一个趔趄。

等了一会,没见有人过来。我把他带回我的小窝,给他消毒之后上了点药。他虽然有点躲闪,大部分时间还是乖乖地配合着。看着挺让人心疼的。我翻了一下他的毛,发现他皮肤上起了一大片的红点,看来流浪有一段日子了。我每天起早摸黑的,也不适合照顾他。

我上网搜了一下附近的宠物店,打电话过去,发现有一个还没打烊,和店主说了一下金毛的情况,他表示可以收养。我赶紧带着它过去。

赶到宠物店的时候,店里只剩一个伙伴。他听明白我的来意之后就朝楼上喊了声:兽哥。

“来了!”

这洪亮的声音虽然是隔着一定的距离,却也让人为之一振。接着一阵急促的下楼声,一个浓眉大眼的汉子就到了眼前。要是再添个络腮胡子,这人完全可以扮钟馗了。

他看到金毛,眼神马上变得柔和了。

“路上拣的?”

“恩。”

“这伤口包扎得还不错。”

他把狗全身翻了一遍,自言自语地说着各种治皮肤病的方法。说了一会,发现我还站在那,问:

“你真不打算养?”

“恩。”

“那行,你把他放这吧,我保证会料理得好好的。”

“谢谢。我可以偶尔来看看他吗?”

“没问题。每天看都可以。”

“好。”

我开心地回家了。这狗让我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虽然只相处了几个小时,竟生出一份莫名的依恋。要不是怕养不好,真想收养他。

我一有空就喜欢往宠物店跑。说来也奇怪,每次看到那金毛那双无辜的大眼睛,我就觉得什么烦恼都没了。兽哥给他起了名字,叫阿爽,据说是以后皮肤病好了之后,会浑身舒爽。

为了及时了解阿爽的情况,我加了兽哥的微信。每次看到阿爽的照片或视频,我都会乐半天,就像看到女儿妞妞的一样。

离婚之后,最难熬的不是孤独,而是对小孩的思念。思念成灾,也只能看照片来缓解一下。阿爽让我暂时忘了那些伤心的事。我习惯了带一些狗粮或小礼物去看他。他一看到我,就会热情地冲过来,在身边蹭来蹭去。我觉得他像儿子一样,很担心他有天会被兽哥卖掉。

兽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

“你放心吧,我也挺喜欢阿爽的,没打算卖他。”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兽哥除了聊阿爽,还会在微信里关心一下我的饮食起居。得知我经常吃外卖,没时间煮汤,兽哥就时不时邀我去他那喝汤。他煮的汤清甜不油腻,还每次不重样,认人上瘾。后来我会尝试点自己想喝的汤,每次他都能煮出无可挑剔的味道。我有时会提一些水果过去。喝完汤,一起吃水果,逗逗阿爽。有种莫名的和谐感。

兽哥的真名叫雷震,网名叫兽兽,熟悉的人都叫他兽哥。他样子看起来有点吓人,其实心肠挺软的,喜欢喂流浪猫狗,看到品种好的还会带回店里精心伺养。他做生意实在,很多顾客都成了他的朋友。

喝他的汤多了,心里渐渐生出依恋的感觉,但是不敢露出这种想法,怕连朋友都没得做。他和阿爽就像我的一个避风港,我不想失去他们。

有天正吃着水果,他问我:

”你有男朋友吗?”

我放下水果,说:

“没有。”

他笑着说:

“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我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心里五味杂陈。

他说:

“是不是把你吓到了?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慢慢考虑,不行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嘛。”

他爽朗的笑声回荡在空气中。

“我结过婚。”我小声地说。心想以后可能喝不到他的汤了。

“噢。没事。谁没个过去啊。有小孩吗?”

“有一个女孩,不在身边。”

“多大了?”

“五岁。”

“如果像你,一定很好看吧?”

我们聊了一会家常,看夜已深,兽哥像平时一样送我回家。

我站在阳台上,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心想以后可能不会再有那些温暖的时光了。

第二天如常收到他的问候短信和阿爽的照片、视频。接连几天都没什么异常,我甚至有点怀疑那个晚上的聊天是不是一场幻觉。

快下班的时候,接到兽哥的电话,说是煮好了汤,让我过去吃饭。

他一如既往地热情和坦然。收拾完碗筷,他剥好一个桔子,把桔瓣递给我,微笑着问:

“想好了吗?愿不愿意收我做男朋友?”

我的心跳一下乱了。我看着他,他笑起来像个大男孩,和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完全是两个人。

我说:

“你不介意我结过婚吗?”

“你的过去与我无关,我只想拥有你的现在和未来。”

“那好吧,等你后悔了再告诉我。”

“哈哈,俺雷老虎做事从来没后悔过。”

他响亮的笑声像一道闪电,劈开了我心头的重重乌云。

自从收了他做男朋友之后,他煮汤的地点就从宠物店换成了我家,而且还把阿爽一起带过来。阿爽的皮肤病已经全好了,每天被他洗得香喷喷的,果然是舒爽得很。

每次打开门,满屋飘香,阿爽在旁边温顺地看着我换拖鞋,兽哥在厨房喊一声:媳妇回来了!然后低头继续忙活。

正式交往之后才发现,外表剽悍的兽哥其实是个浪漫温情的人。

他的厨艺很好,每道菜都做得很可口,而且最难得的是,卖相极好。煎蛋是完整的一整块,还要切割出心形。还没吃就先被他逗笑了。虽然幼稚,心里还是极其受用。

所有看得见的家务都被兽哥大包大揽了。真正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被人照顾的感觉真好。

阿爽开始被我们俩当成了儿子。每次吃饭的时候,两人一狗,其乐融融。啃完的骨头顺手就扔给他,看他摇头晃脑啃得欢,心里暖暖的。

兽哥带我去过他家。窗明几净,家具都是黑白灰色调,简约时尚,落落大方。我想想自己那个混搭风的狗窝,也真难为兽哥呆得下去,还呆得津津有味。

自从兽哥经常带着阿爽光临我的小窝,家里开始有了家的味道。不单止飘着饭菜香,还有花香。兽哥把我们吃完的酱菜缸洗干净做花瓶,每次来的时候都带不同的花来。我说我最喜欢玫瑰,他就带各种颜色的玫瑰。

他让我觉得很放松。因为无论我说什么,他都不会反驳,只笑眯眯地听着。就算我有时说些很偏执、很可笑的话,他也会耐心听完,再慢慢和我讲故事。他的阅历很丰富,他的故事让我看到一个胆大心细又慈悲包容的男人。我发现自己对他的依赖越来越深。

我忧心忡忡地对他说:

“兽哥,你现在已经把我惯成了个废人,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好。假如有天你离开我了,那我怎么活啊?”

他佯装认真地想了一会,说:

“我也挺担心这个问题,要不我们结婚吧?这样我们就成了一条蝇上的两只蚱蜢啦。”

兽哥露出孩子一样得意的笑脸。我越看越觉得可爱,忍不住吻了上去。

我们开始筹备婚礼,挑选婚纱和礼服。

我接到张云龙的电话:

“妞妞病了。”

感觉好意外,因为妞妞身体一直很好,平时的小感冒他也不会通知我。

“白血病。”

“什么?!”

“白血病。”

“确诊了?”

“恩。”

“打算怎么治?”

“医生说要准备一百万,你那里有多少?”

“我只有几万块钱。”

“那就不治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们家不缺这点钱吧?!你先出,我以后还你可以吗?”

“以后的事谁说得准。”他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真想把他从电话里揪出来,直接扇他几个耳光。

兽哥问明原委之后一顿暴骂那个龟孙子。

我说:

“要不我们的婚事先别办了吧?”

我想,也许我们的缘份只能到此为止了。

兽哥沉吟片刻,说:

“我们把妞妞接回来治吧。”

我看着他的眼睛,他坦然地接着。我按下湧动的心潮,说:

“这个负担太重了,我不能拖累你。”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的小孩也是我的。”

兽哥把我揽进怀里,说:

“如果我不能成为你的依靠,那你要我有什么用呢?”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索性也不忍了,直接洒在他的衬衫上。

“你不怕前路艰辛,有一天会后悔吗?”

“我们俩一起,没什么好怕的。失去你,我才会后悔。”

妞妞回来之后,兽哥依然包揽了绝大部份的家务,每次我想帮忙的时候,他就让我去一边歇着。不过我知道,他更喜欢我在一边看着。他说我在身边,他做什么都特有劲。

我们的婚礼如期举行,结婚照也如期拍摄,只是多了两个成员一一阿爽和妞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风微熏,阳光正暖,你喜欢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