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眼泪

他们结婚六年了,感情早已经在现实的打磨下,变的平淡、乏味。没有新婚时的卿卿我我、你侬我侬。吵架却变成了家常便饭,时不时的给平淡乏味的婚姻生活,带来一些血雨腥风的冲击。

他们像所有的普通夫妻一样,经常为生活中的一些鸡零狗碎,吵的不可开交。每次吵架,她都像一个怨妇,满腹牢骚;而他每次都保持沉默,不搭理她。他越不说话,她就越生气,说出来的话,越难听。有时候,她甚至觉的,他有点窝囊、没出息。

生气的时候,她觉的当初嫁给他,也许就是一个错误。心头时不时的会冒出离婚的念头。

他是标准的理工男,内向、沉闷、木讷、甚至有点不解风情。他不会在她生日、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三八节给她送礼物。开始的时候,她会暗示他,再后来,她会提醒他。而他依然坚持我行我素、不为所动。

失望积攒的多了,心也开始慢慢变凉了。在他面前,她学会了沉默。时间久了,他们之间好像砌了一道无形的墙。

她是个愁善感的女人。骨子里时不时的散发着文艺气息。她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当初能加嫁给他,和家人的逼婚是分不开的。

婚后的他,算得上是个好老公。不抽烟,不喝酒,按时上下班,回家也会帮她分担一部分家务。但她总感觉他们之间缺了点什么?到底缺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自从孩子出生以后,她的脾气变越来越差,他们的夫妻关系也变的越来越紧张。家里经常弥漫着火药味。他们几乎关闭了所有的沟通渠道。

上周末,她给学生上完课已经晚上八点了。下课后,她想好好休息一下能吃口热乎的饭菜。而他却抱着年幼的女儿在看电视,厨房里冰锅冷灶,他说自己看孩子让她做饭。瞬间,她的怨气被全部激发出来,她的牢骚、抱怨就像开闸的洪水一样一泻千里,势不可挡。而他则抱着女儿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默默的抹着眼泪。

他的眼泪莫名的让她心疼。

六年了,强势的她第一次放下身段、面子、自尊、去哄他。

她深深明白: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如果一个男人不是因为爱,他不会在她面前让他卑微到尘埃里。即使他从来没亲口说过爱她,但是只要是她提出来的要求,他都是尽力的满足。

其实,他住的地方离上班的地方很远。每天早晨六点,当她和女儿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起床去上班。他辛苦的穿越两个城市,就是想晚上回来陪陪她和女儿。但他从来不抱怨辛苦,她之所以和女儿能惬意的生活,是因为有他在为她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他的眼泪,第一次让他明白了他爱她的心。而她的心也跟着变的莫名的柔软起来。

工作中的他并不是一个唯唯诺诺的男人。他雷厉风行,干练豁达。生气的时候,他也会情绪失控的发脾气。唯独对她和女儿不一样。在她娘俩面前,他几乎从来不发脾气。如果不是因为爱,他不会一直忍让她;如果不是因为爱,他不会每次吵架都保持沉默。

其实,除了不会做饭,不懂你浪漫以外,他还真是一个好老公。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晚归、按时上下班。下班回家,他会帮她带孩子、拖地、洗碗。周末,他会给她娘俩买回一周的菜,带孩子出去玩。去超市会给她喜欢吃的零食,会给孩子买玩具,唯独不给他买东西。

时间长了,她把他对她的好当成了一种习惯,心也变的麻木了。反而会拿着放大镜去看他的缺点,没事找事,无理取闹。

其实,好的婚姻是要用放大镜去看到对方身上的优点;用缩小镜去看对方身上的缺点。这样两个人相处才会不累,婚姻的这艘大船才不会触礁。幸亏这个道理她明白的不算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你下饺子还点冷水吗? 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下饺子,“水开后要加两遍冷水啊”,说是这样会让饺子醒一醒。 多年后的...
    菲妮阅读 363评论 2 7
  • 一个人只要热爱生命,善于品味生命固有的乐趣,同时又关注灵魂,善于同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灵魂交往,即使在一个无趣的时代,...
    红拂女阅读 415评论 0 0
  • 半涟断漪入夜凉,微影卧池水中央。 半日闲坐半听禅,念念随缘少年郎。 游园步步春风面,落叶声声归人藏。 多少折梦登庙...
    知微素问阅读 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