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9晨间日记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09:00

就寝:23:00

天气:晴

心情:一般

纪念日:步行打卡416天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1:步行打卡1万步以上

改进:无

习惯养成:循序渐进持续努力打卡


周目标·完成进度

按计划目标完成任务



学习·信息·阅读

永远不要试图考验人性

01-

一个造型精美的鱼缸,完整的摆在那里

你不相信它有多结实,于是拿起一把锤子

等到敲碎的时候,你好像很得意:“你看,我说了,它不结实吧”

你跟他本来相处的好好的,

可是,你就是不信他,不信他没你不行

于是,在一场小矛盾过后,你就说:“我们分手吧”

人家答应了你,你好像很庆幸:“你看,我说了,他并不爱我”

你有恃无恐的挑战者别人的底线,无非是想要在获得一点点利益

等到对方对你很反感或是提出拒绝和质疑的时候

你又会说“我就知道你会这样”

你不断的试探别人的最低线,无非是你不相信别人能够真诚的对你。别人如果通过了你的考验,你只会在心理怀疑自己的考验不够深刻,出的题不够难。你坚定地认为没有经过考验的事情都是不可靠的,没有被锤过的鱼缸又怎么知道它结不结实?没有经历过考验的爱情又怎么知道它是不是真的爱你?于是,你不断的试探别人的最低线,即使没有问题,你也要制造一点问题。似乎这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殊不知,真正能够经受你考验的人很少,越这样,对这个世界你就越发的少了信任,你坚信这个世界就是通不过考验的。

-02-

人性并不是永恒不变的,它实际上是一个不断地摇摆和变化的过程

考验人性,你就将人性置于在了最极端的那一点。在这个极端环境下做出的种种反应,皆是一瞬间的反应,并不能够代表常态。玻璃鱼缸的常态是完整无损的,可是你若不断用利器敲击,难免会敲碎它。事实上,我们都知道如果这样做,鱼缸一定承受不住。那我们能说:“这个鱼缸不结实,这个鱼缸不能够启用么?”“毕竟所有的玻璃鱼缸都是这样的。”人生也是这样的,在漫长的人生中,能够遇见考验人性的事情并不多,我们不能为了一个小小的概率而放弃了一整片森林,就好像,你能因为鱼缸有可能破碎这辈子你就不养鱼么?你能因为走在马路上有可能车祸就不过马路了么?

考验人性,如果没有充足的样本,你能够确立这个人性的本质么?一件事,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可能会做出不同的反映,你能说哪个反应是和你心意的的呢?恋爱中的你制造矛盾试图分手,以此来鉴别男朋友到底是没有你行不行,到底是不是真的爱你?你第一次的时候制造矛盾,男朋友挽留你,你高兴了。可是你还是不相信,第二次第三次有制造了同样的矛盾,试问,你要是男朋友总是将分手或者总是制造矛盾的女朋友你还会那么喜欢么,这一次,他没有挽留你。你在转身离去的时候,还在振振有词:“哼,我就知道你不爱我,如果这样的话也没什么遗憾了。”根据这件事,你能判断你男朋友爱不爱你?

考验人性,本身就带有恶意。就好像数学里面的伪命题一样,先假定这个人性是有罪的,然后创造环境来诱发这个原罪的产生。事实上,人的行为是受周围环境影响的。在垃圾推周围的人,都会自动自觉的往垃圾堆里面扔垃圾,而在整洁明亮的卧室里,绝大多数的人都不会这样做。

-03-

在环境艰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只有很少人能够坚持矢志不渝、初心不改。每个人都有活的更加精彩的权利,又何必过于介怀。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人问嘉宾:“你相信爱情能够经得起金钱的考验吗?”这个嘉宾的回答我至今难忘:“我相信我的爱情能够经得起金钱的考验,但是我不会让我的爱情去经受这份考验,因为我相信我的爱人会陪伴我一辈子,所以我要十分努力,去给她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相信我的朋友会一如既往鼓励我,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水准,我相信我的下属会一如既往忠诚与爱戴我,所以我要更好的努力为他们带去更好的发展平台。”“爱人者,人诚爱之。”不要考验人性的意义就在于此。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每个人都有追求更加幸福生活的意义。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不自信,而将身边人置于一个难以接受的考量之中。事实上,在环境艰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只有很少人能够坚持矢志不渝、初心不改。每个人都有活的更加精彩的权利,又何必过于介怀。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中,每个人都是孤单的来到这个世界,每个人的灵魂本质都是一颗孤独的心。没有谁可以陪我们一辈子,也没有谁是为了我们而存在的。就连父母都尚且会离去,爱人也只是陪我们经历了一部分的人生,朋友们不一定就在哪个分叉点跟我们走向不同的归途。但是我们仍旧要报以一颗万分感恩的心:“感谢你们,陪我走过这一程山水。”

我很喜欢一句话:“人生在世,爱和被爱,才是总和”。也相信所谓的“现世报”。如果我们今天不能够信任别人,拿人性去考验感情。明天,我们也定能够迎来相同的遭遇。或许只有到那时候,我们才会知道,原来,考验,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

永远不要考验人性,它将带你进入到万劫不复的深渊。你之所以想要去考验,还不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不信任感。一旦你不相信,你变看不见美好的世界。就像别人在赞美大海真美的时候,你会发自内心的恐慌:大海会淹死人啊。事实上,那毕竟是小概率,如若没有意外,且不会发生的概率。一旦你想要去考验人性,这种不信任感就会带你进入到万劫不复的深渊,而你,将掉进自己幻想的悲观世界里。


健康·饮食·锻炼

早餐绿豆粥,馒头,水煮鸡蛋

晨练俯卧撑50个



人际·家人·朋友



工作·思考



最美好的三件事

1.步行打卡1万步以上

2.晨练俯卧撑50个

3.

思考·创意·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