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你这么多年,终究还是等到了你

有些错过是为了再遇见。

                                                        ——木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收到沁雅的婚帖很是意外,对于她的爱情,我一直都是个见证者,最初连她自己都没有什么信心的感情终于有了结果,虽然一路上坎坷颇多,终归是走到了一起。

婚礼那天,沁雅穿着洁白的婚纱,一脸幸福的笑容,美的不可方物。都说女孩子这辈子最美的一刻就是穿着婚纱的那一刻,从小雅身上我看到了那种美。

新郎墨年一脸温柔的看着沁雅,那种纵有全世界,眼中只有你的感情让我们羡慕的一塌糊涂。两个人相互交换戒指的那一刹那,眼中也不禁留下了眼泪。

有些爱情走到一起真的太不容易,那种为了娶你要背叛全世界的情感也并不是只在言情小说中才有。她们两个人的故事大概我是唯一的听众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二〇〇六年一月,很多大学基本都要放假了,沁雅一个人坐着从南方回家的火车,一路上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发呆,同一个车厢里差不多都是刚放假的学生,一路上闹哄哄的,沁雅就这样发了一路的呆,也就是这样,忽略了对面那道探究的目光,就那么一路,一直盯着沁雅。

很多人觉得这就是一次邂逅罢了,但缘分向来不是这么简单的。

那道探究的目光的主人就是墨年,那一年墨年大四,即将毕业。那一年的寒假可能算是两个人缘分的真正开始吧。

沁雅那年是大一,通常大学生学车都是乘着暑假寒假的,就在那个寒假沁雅报了驾校准备学车考驾照。

缘分来临时可能谁都没法说吧,大概所有人都不会知道自己下一刻遇到的人是不是要与你共度一生的人。

北方的冬天向来很冷,尤其是清晨时分,那种冷是渗入骨子里的冷,大概只有暖气才能缓解这种冷吧。

那天,沁雅第一次来练车场,到的时间有点早,练车场一个人都没有,沁雅只好一个人在那里哈着气取暖,不一会,就看到有人来了,厚厚的衣服包裹着全身,只露出一个头来。沁雅看了半天,想着要不要打个招呼,就看到那人朝着她走过来。

“嗨,你好,你也来练车吗?”

“嗯嗯,你也是啊?”

“对呀,好巧呀!我叫墨年,你呢?”

“我叫沁雅。”

……

就这样两个人算是认识了,在聊天的过程中也互相了解到两个人居然是在同一个城市上大学,而墨年是大四,沁雅是大一。或许命运的齿轮在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一些不平常吧。

其实墨年认出了沁雅就是在火车上的那个女孩,所以多了一份探究的心思。或许在一个男生想要去多了解一个女生的过程中,他就已经喜欢上她了吧。

整个寒假,两个人每天一起练车,所以也渐渐的熟悉起来了,墨年也发现自己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喜欢上了沁雅,他知道沁雅没有男朋友,所以也是毫不掩饰的开始追求沁雅。

那些勇敢的爱情向来都是值得被称赞的,即使没有结果也不会以后因此而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那时候的沁雅,刚入大学,像所有的女孩子一样,在曾经年少的心里都装着一个阳光一样的少年,尽管知道没有结果,依然还会有一些期待,期待着能够有一天和他在一起。所以对于墨年的追求,沁雅总是拒绝的,她不想给墨年造成什么困扰,但墨年却不放弃,想着只要你没男朋友就好了,我还是有机会的。

寒假过得很快,两个人都该开学了,那时候墨年已经在家乡找了一份国企的工作,而沁雅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

那时候墨年每天都会在小雅的空间里留言,都是一堆关心的话,而沁雅最初还会看看,后来因为一次不小心QQ号被盗了,她也懒得找回,又申请了一个QQ号,就再也没有看过之前自己的空间留言了。墨年也会偶尔发短信给她,但那时候她已经换了手机号,所以她没有看到过那些短信,就这样一直到了沁雅毕业。

墨年再也联系不上沁雅了。其实沁雅也是回家找了一份工作,像那些初出校园的大学生一样,开始了自己的工作生涯。

或许那时候沁雅心里就已经有一些墨年的影子了吧,毕竟每个女生都不是铁石心肠的,那么久的关心与陪伴并不是不在意的,但是总以为已经过去了的东西,就再也不会遇到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二〇一二年,沁雅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两年了,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家,看着那些同事都出双入对的,沁雅心里也会对自己的爱情有些期待,但却没有一个喜欢的人,追她的人挺多,没有一个是想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的。有时候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吧。

那一天,沁雅工作了一上午,准备出去透透气,休息一下,就在楼底下,居然看到了墨年,这些年墨年变得更加成熟了,不再像当初刚毕业时那样青涩。而墨年也看到了沁雅,沁雅也是变了很多,毕竟是离开了学校,走上了社会。

看到墨年的那一刻沁雅心里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有些开心,似乎就是为了等他出现,也似乎一定能够等到似的。而墨年显得比沁雅更激动,他马上走过来了。

“你在这里上班吗?”

“是啊,好巧啊!”

“咱们都几年没见了?”

“好像挺久了。”

“中午一起吃饭吧。”

“好!”

……

那天早上,两个人都很激动,大概就是那种失而复得更懂得珍惜的心情吧。

到了中午,两个人在一起聊了很多,这些年彼此的生活,联系不到沁雅时,墨年当时的那种心情……庆幸又遇到了。知道两个人在同一栋楼里居然工作了两个月才遇到,也是挺感叹生活独特的安排。

后面接触的多了,也就更了解对方了,有些被深藏的感情也就破土而出了。

毫无疑问的,两个人走在了一起。虽然不在一个公司,却在同一栋楼里上班,见面的机会也多了起来。大概是为了弥补这些年他不在的时光,墨年对沁雅特别特别好,让别人看着都是特别羡慕的感觉。

沁雅不想吃东西,想要喝酸奶,他最初不知道她想喝什么味道的,会把超市里所有味道的酸奶都买来,只为让她喝自己喜欢的。

每一次两个人如果因为一些小事吵起来了,第一个道歉的肯定是墨年,就算他没有错,也会在当时道歉服软,等到两个人都不生气了,再来说这件事的对错。

就因为在六一儿童节沁雅想要看动画片,一个大男人会陪着她从头到尾的看下去。或许你们会说着不是很正常吗,这在大学里确实很正常,但对于一个已经工作了六年的男人来说真的很不容易。电影院都是一堆被爸爸妈妈陪着的小朋友,而他也大概到了要做爸爸的年纪,却还是陪着她去看了,真的很不容易。

某次沁雅中午去办公室找墨年,聊着聊着后来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后办公室就沁雅一个人,桌上倒了一杯热水,放着一盒她喜欢的酸奶,还有一张小纸条:我去开会了,你醒来把这杯热水喝了,还有酸奶等会再喝,晚上一起吃饭啊!沁雅当时看着心里就暖暖的,原来那就是一种被捧在手心里幸福感。

年少的爱情会有浪漫,惊喜,但那也只是不懂爱的小男生小女生青春时期能做的追求对方的唯一方式。若爱情是以婚姻为目的的,那么它的存在便是平淡中的幸福,你可能不会有很多惊喜,不会有很多浪漫,但是那种被爱的感觉是从来不会作假的,它会比任何礼物或者惊喜更能有效的证明你被他爱着,那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被捧在手心里的感觉,远比那些摆着蜡烛的告白让人珍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生活从来不是一路顺风的,当你觉得柳暗花明的下一刻,说不定你又面临着另一个山重水复没有路的情景。

墨年的爸妈已经给墨年物色好了一个结婚的对象。

大概在长辈的眼里,什么情呀爱呀的,都不如一个适合结婚的人实在。

那个姑娘是一个亲戚介绍给墨年爸妈的,说对方有多好,而长辈们听多了,可能就觉得没有比那个姑娘更适合墨年的了。

那时候,墨年还没来得及告诉父母他已经有女朋友了,而老人家一旦认准了一个人,那怎么看那个人都是好的,所以在知道沁雅的存在后很不看好,就是不想墨年跟沁雅再来往。

而沁雅也是个很要强的女孩,凭什么我要在这里被嫌弃,我又不差什么,所以后面就不想理墨年了。墨年好说歹说才让她气消了,后面,墨年的父母让墨年跟那个姑娘吃饭,而且不止一次,所以沁雅心里又不舒服了,那天就跟墨年说咱俩还是算了吧,后来就关机了。第二天,听墨年的同事说,墨年居然开车追尾了,心里真是又急又气,跑到墨年的办公室去看他,发现他没事,但心情特别沮丧,又不忍心了,只好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继续像以前一样。

其实,后来沁雅想着平常和墨年的种种,每天都是墨年打电话给她,中午一个,晚上一个,似乎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都是今天公司的人怎么了,吃了什么。而沁雅却很少打电话给他,沁雅有时候可能会有些嫌弃他唠叨,但却愿意听着他唠叨。大概这就是那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美好爱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后来,墨年说服了自己的爸妈,所以才有了这场婚礼。

有些爱情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坎坎坷坷,遇到的事真的很多,但也就是因为不容易,所以以后才会更加珍惜对方,更加去懂得对方的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我们总以为爱情里谁爱得多谁就更累,或许在这场爱情里,我们总会觉得墨年更爱沁雅,其实有时候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有些东西不是我们不知道,就代表它不存在。

沁雅当初跟自己的爸爸妈妈说过墨年的事,沁雅的父母在知道墨年家人不喜欢沁雅时,其实都不太情愿沁雅嫁给墨年,怕沁雅结婚后受委屈,是沁雅一个人在努力为墨年说话,因此不知道都跟父母吵过多少次架了,吵架后的冷战,沁雅心里也会很愧疚,为了别人跟父母吵架,这是沁雅从来不愿意的,但她从来都没跟墨年说过,每次都是一个人解决,后来也是沁雅妈妈不忍心女儿伤心才同意的这门婚事。

爱情里可能有谁爱的多谁爱得少这一说法,但婚姻却不是,婚姻是两个人彼此的付出,所以很多爱情走不到婚姻。不要去探究谁爱得多,谁爱得少,很多事情,你了解的只是表面,而且有时候这种事,也只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墨年,愿你珍视那个叫沁雅的女孩,你们的爱情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付出,她为了你承受的并不比你少。

沁雅,愿你可以幸福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