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动弹的躺在诊所的小床上,我居然还能笑出来!

01

几口毛肚鱿鱼丝,三两个舞爪小龙虾,半小杯江小白,下肚,结束。

以为没事,该干啥还干啥,听曲,翻书,困了倒头睡,全然无知整夜的不舒服,正悄悄的尾随而来。

也就“名正言顺”的躺在诊所里的小床上,待了两个多小时,任由三瓶药水,经右手静脉流入身体。

特意的伸出万能的右手,让医生捆紧腕上的橡皮管,擦拭,扎针。

不能动弹,不能看手机,仰着头,透过悬挂的药水瓶,盯着模糊的天花板。

一下子心静了好多,回想起很多事情,过去,现在和往后。

突然同情起【皮囊】中那位埋怨妻子,敲桌子发泄的父亲。偏瘫,把一个爱到处折腾的人,禁锢在一个轮椅上,一间小黑屋里。

因为想到过去的走南闯北,何其逍遥自在;

想到现在的无能为力,毫无价值,近乎废人;

以及,可以预料到的往后日子,就像现在一样日复一日的过,甚至每况愈下。

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可以放开手脚,无所顾忌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并从中绵绵不断的创造个人的价值,重塑自信的笑;

进而,驱使自己勇敢的尝试,最终拨开云雾见天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医生扎针的片刻,侧头看见临床眼泪汪汪的小男孩,靠在他舅舅身上,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好像在寻找这什么“奇迹”出现。

医生说,小朋友,你瞧瞧,叔叔就不哭。哦,这才注视到男孩手腕上也扎着一个针。

其实,我心里有点“邪恶”的鼓励,疼,不爽,就哭出来,说出来,大声的,麻利的,干嘛要憋着,多遭罪。

最终如愿以偿,在“四面楚歌”(视屏里姥姥喊着男子汉不能哭、对面奶奶举作“加油状”的拳头,耳边舅舅严肃的说着羞不羞,以及周围大人的目光对焦)之下,眼泪汪汪变作倾盆大雨,还伴随着雷声滚滚。

心里双手已点赞,羡慕你,小朋友,可以勇敢的释放和你年龄匹配的天性。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面对“一面楚歌”就乖乖投降。

就因为医生的一句话,阿常是个勇敢的好孩子,打针从来都不哭。

当时纳闷怎会“未卜先知”,但还是莫名其妙的去证实他的预言是对的。

对,再疼也要忍着,要不,就不是勇敢的好孩子,所有人都会嘲笑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诊所里男女医生各一位,输液管上的感应器“滴滴”一响,他们就停下手中的活,寻声而来。换药、抽针,人再多也有条不紊,不慌不忙。

顺带着还要安慰怕疼的小女生,给坚持靠椅子输液的老奶奶拿软垫子,招呼进来的患者……

一位中年男子不住的夸赞,你们都是好样的,这才是真正的造福一方,饭都顾不上吃。

女医生舒展的笑容,难得你这么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有多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才会绽放如此的笑,自然、知足,宠辱不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墙上的那句话,我居然笑了出来——

你已在监控范围之内,请注意保持微笑。

在监控范围之内,人前台上,我们笑。

但更希望在监控范围之外,人后台下,我们依旧笑。


我的文,你回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