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先生与狐狸小姐

  今天是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晚上9:03,天气晴。距离上一次与狐狸小姐联系已经过去了近三天,下午做了个奇怪的梦却不记得了,好像是我在自家楼下外面下着大雨,我的拖鞋丢了一直正在单脚跳口袋里的声音响了——是狐狸小姐。思绪有点混乱脑袋里一团乱麻,那么整理一下,狐狸小姐是我的女朋友因为一系列我知道的不知道的原因我们的感情好像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我决定整理一下记忆写下这篇东西,以此来寻找一个答案。

  已经到了2015年7月29日,我终于再次打开这个文本继续编辑。理清了一下思路开始动笔了。

  我们是在2015年3月多的时候认识的,在我一个好朋友家里几个好朋友春节一起聚聚,于是我遇见了她。说实话一开始对她映像并不好,因为那个时候那个状态的我比较传统,不是很喜欢看起来比较开放的女孩。后来喜欢她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是酒吧的那一杯交杯酒,还是她曾经有过的故事或者是她和我相似的地方很多……现在的我已经找不到答案了。总之相对来说,这是一个冗长的故事。

  见过两次以后,留了联系方式,一起吃饭聊天还算愉快。一来二去就这么熟识了,那时候的她似乎很吸引我,总能让我有一种把她拥进怀里再也不放开的冲动。而那时候的我正在扮演一个胆小正直的正人君子模样,心里想着“她应该会喜欢吧。”我一丝不敢越界,生怕弄巧成拙,始终以好朋友的身份在她身边出没,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了。  

  她要走了,离开武汉半年去实习,目的地是西安……一个距离武汉八百多公里的城市。就在她走前最后一天的时候我知道,我不能再等了。我拿起我精心穿配的菩提子打电话约她出来,就在那一天我们的关系有了进展,我不再只是好朋友,而是一个向她表白的追求者,尽管那天她并没有跟我答复。

  她走了,我和她的联系牵连在一根小小的网线上。她说要离开半年,那时的我并没有害怕和沮丧。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对我来说半年并不长,她终究会回来的,以后的日子还有很多很远很长。我依然每天和她一起聊天说话,开开玩笑。她给我发一张照片我会高兴好久,她说一句想我了够让我精神亢奋一整天。那时候她是我的动力,是我努力面对的生活,学习曾经不敢尝试的事情的动力。到现在我依然要谢谢她。

  事情终于有了进展,她告诉我24小时内出现在她面前,她就答应我。太好了,我盼这个机会好久了,前两天朋友还在开玩笑说她说答应我我肯定直接飞奔过去,居然就这么一语成箴!感谢我的朋友们。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当即向老板请好了假然后订票回家简单收拾几件衣服。第二天早上就马不停蹄的赶往西安,一个距离武汉八百多公里的城市。我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并不感到陌生和不安,因为这里有她。我在最后一分钟见到了她,我们终于在一起了。尽管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终究在一起了。感谢那个“不听劝告,一意孤行”的自己,还好“他”没放弃。

  我在这边停留了三天,我们去了几个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吃过了那边著名的小吃,尽管那些小吃并不合胃口让我觉得很难吃。可我还是很开心,能够在茫茫人海中喜欢一个人,并且和她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离开西安的时候有些不舍,我以为我会有很多话跟她说,可是临了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于是我只说了一句,我回武汉等你。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刚回武汉的几天,有些不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当我发现好玩的事情或者什么好吃的想吃不再能一转头就看见她笑盈盈的脸然后拉着她一起玩。她生病了,让我很担心,我有些后悔怎么没多留两天,或许还可以照顾照顾她。然而身在不同城市的我只能叮嘱她好好照顾自己。

  似乎有些不对劲,她的态度转变让我惊慌失措。她在逃避我们的关系,她没有告诉周身的人,包括我们共同认识的朋友。我开始无精打采,有些心神不宁。我觉得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这不符合我的性格,我不喜欢这样不明不白的关系。于是我做出了决定:向她摊牌。我告诉她没关系,如果你还不习惯我们可以先分开没有关系等等……于是这昙花一现的一次恋爱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

  故事并没有结束,我们继续就这么纠缠着,通过一根小小的网线,通过电话继续每天”形影不离“各自分享着自己都生活和遇到的事情,那时候我们是开心的。我记得有个人说过一句话:什么是浪漫?浪漫就是两个人一起慢慢的两费时间,而且还并不觉得无聊。那时候我觉得,或许这就是浪漫吧。

  我们就这么一直暧昧着,白天一起聊天,晚上一起打游戏。我把所有能空出来的时间都倾注在了她身上,各种花式表白。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再一次追到她了,这一次挺好。或许有时候会有一些小不愉快但是都能默契的跳过去。就这样又过了一个多月。这或许是我近两年过的最开心的一个月了。

  事情又出现了变化,是她疲倦了吗?还是我哪里惹她不开心了,她忽然变冷淡了。自从她那个好朋友去找她玩。她忽然就变得有些冷淡了。这让我有些不安,于是我决定跟她谈谈。她告诉我只是每个人都会有几天不想讲话的。于是我决定不想太多,信任是两个人能在一起的基础。我们看似又好了,其实我知道我们直接多了一样以前没有的东西,叫隔阂。有时候我会我不找她她不找我。有时候会有些不愉快。那时候她快回武汉了,我想或许等她回来了一切都会好的吧。

  她就要回来了,可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她之前总会说要回来我也表示希望她可以快点回来,我很想她。可她每次告诉我的时间都会晚几天。于是我有些不耐烦了,因为她告诉我晚几天后又问我想她什么时候回来。我直接告诉他:”你想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回来,你自己有决定了何必问我?“本来我以为这件事告一段落了,我继续在武汉静静的等她回来。后来她告诉我她决定提前几天回来,本来我挺高兴的。后来听说原因是为了另一个人,我一瞬间整个人都感觉不太好。心中仿佛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该开心该愤怒还是该沮丧。

  她回来了,我叫上了好朋友去机场接她。看到她的一瞬间,她满脸笑容招手让我过去。无论是烦恼还是炎炎酷暑我似乎都忘了。我走过去,摸摸她的头,然后接过了她手上的行李一起搬到朋友的车上。准备回家了。

  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顺利,我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度。看到她在车上和别的男生聊企鹅我还是会不开心,但是她今天刚回来我也不想弄的不愉快于是我就在车上假寐。中途醒了听到她手机里传来男人的声音我就笑盈盈的问一句,在和谁聊天啊?她的回答只有两个字:看路。我说过的,我希望她任何事都告诉我,我都能理解,可是她瞒着我的事情越来越多了。我很想知道,那个让她的手机响起特别关注的声音的人,究竟是谁。于是我继续假寐想回头找个机会和她谈谈。

  误会也好,分歧也罢。我不想再去纠结我叫好朋友去接她她背着我买包烟却当面给我好朋友是不是不想欠我什么。也不想再想她对我的冷淡和晚上KTV发生的一些事情直至后来我们产生的一些隔阂的原因。我只想说,我有些倦了,累了。我不想面对她于是拖一个好朋友跟她说了一些话问她是不是不想继续了。第二天她约我出来陪她吃完饭。她似乎想修复一下我们的关系,但是那天我实在没什么心情。家里发生的事,我们直接的隔阂让我的态度有些冷淡,她让我第二天叫她起床我们出去办一件事。然后送她回家以后我也径自回家了。

  第二天大概是中午,我打电话她她却说她在外面有事。我有些不高兴但是还是没有多问,她说等她没事了跟我打电话找我,我就说好吧。结束了这次短暂的通话。她并没有找我,再次见面是第二天晚上,我有些无聊于是找朋友一起玩。他们在一个清吧,我去了以后。看着她正在那。我并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于是也没多跟她说话。玩骰子的时候故意让她喝了点酒,我想我们应该谈谈了,就算不能在一起也要好聚好散吧?所以让她喝了点酒,好说真话。

  尽管她性质不是很高,但是矛盾好像有些缓解的样子。我们约好第二天去看电影,第二天出来后我们一起到我以前上班的店里去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回电影院,然后我去取票。取票完了以后我看她在玩手机,就走过去从她背后拍拍她。然而我似乎看到了不该看的。我找到了那个响了一路特别关注声音的源头,那是一个聊天界面,背景是一个男人。我不认识,是那个在路上我看到了,不是很确定问她是谁她依据小伙伴带过的男人。我这次清晰的看到了,短发还有点帅气虽然不想承认……好吧,比我帅。我权衡半天,既然问过了再问有些打脸。我还是选择多相信她体谅她一点吧,毕竟之前惹她生气了。于是在有些沉闷的气氛中,看完电影我送她回家……

  后来的几天,似乎总在玩手机。每次见面都能看到她在玩手机聊天,对我的态度不冷不热。我也没多少耐心了,于是故事就走到了今天这个样子。她不找我,我不找她。见面就是碰巧都是找我们认识的朋友玩。故事写到这里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并不是她态度冷淡,和别的男生聊天让我生气。也不是我态度冷淡,吃飞醋误会她让她不高兴。我们之间现在存在着的一个终极矛盾是,我并不喜欢她了,或者说我从来就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喜欢她。或许只是有点好感又孤单太久,所以迫不及待想找个人慰藉。又或许是她很像那个人所以让我不由自主的去接近。到后来支撑我的似乎不是喜欢她的感情而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执念。到现在,2015年7月29日17:52我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我们互相都不喜欢对方了,或者说从没真正喜欢上过。

  以后的路很长,希望我们各自珍重。我们是时候分开了,没有了坦诚信任特别是感情的一段恋爱注定不会有结果……所以我们是时候分开了。只是我希望,我们以后还能是好朋友,毕竟大家都是处女座,有时候和你聊天吃饭,还真挺愉快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申挨个查看自己背包里的道具,在AD模式下,装备的隐藏属性都显示出来: 【一把W1000激光手枪,射程30,伤害1...
    ginsan阅读 236评论 0 1
  • 早上,我迷迷糊糊起来,只是走到窗口前,探出头来。 一年四季,只有风——无论什么风,都很让人觉得很舒坦。不管是春天的...
    岁月如流toto阅读 141评论 0 0
  • 听闻七月中旬到八月上旬是荷花开得最为灿烂的时节,为了能见识到它最风姿卓越的一面,也为了不再与它失之交臂,让人只...
    田埂上的菊阅读 1,09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