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是那么喜欢你

盛夏的暖阳照在树上,于是在天桥上形成一个个光斑跳动着。林珊百无聊赖的边走边踩,猛然间抬头看到了一个身影,她怔怔站在那里,半晌没有反应。看着身影慢慢走近,她才恍然明白:“原来我一直放不下的不是你。”心里瞬间有了光亮。


林珊第一次见到蒋家明并不是在高一刚开学时,而是在中考那天。中考第二天上午,林珊在考场外面等候,她正没心没肺的和认识同学说,即使即将考的数学自己一塌糊涂。周围吵吵闹闹,一些同学在和认识的人谈笑。她看到了一个穿白衣服的男生靠在窗边,并没有和别人说话,脸上散发着自信。林珊当时觉得很独特,便多看了两眼。

中考成绩出来了,林珊没有考上高中,这出乎别人的意料,但只有林珊自己知道是意料之中的事。初中三年她太放肆了,虽然别人看起来她成绩不错,可她并没有学习。林珊爸爸为她交了高昂的择校费后,让她去了一中。

林珊进入高中后,因为自卑,变得不爱说话。直到军训,才认识了2个人。一个是她的同铺,一个是她的同桌。军训时,教官让休息,男生纷纷去帮女生打水。林珊正准备一个人去水房接水。一个男生站到了她身前说:“我去帮你打吧!”她抬头阳光晃得看不清脸,她眯着眼看了看。男生又说:“没事,把杯子给我吧!”她慌乱的把水杯递给他。他拿了水杯就走了,林珊望着背影看了许久。后来突然想起来,自己没有对他说谢谢,心里一阵懊恼。

林珊指着那个背影,问旁边的同桌范诗宜:“诗宜,刚才那个人是谁啊?”范诗宜说:“他是蒋家明啊!是我们军训时的体委哦,听说他是我们班中考成绩的第一名。”

从此,林珊便注意到了蒋家明,意外发现他就是中考看到的那个男生。她心里不知为何生出一丝窃喜。

两周的军训结束了,班主任要重新分座位。林珊在这个班里只和范诗宜熟悉,便和她坐在了一起。等座位安排好后,林珊不经意间往后看了一眼,发现蒋家明竟坐在他斜后边。她低下了头,嘴角弯起了一抹笑容。

时间就这样漫不经心的过去,林珊依旧独自一人沉默不语,蒋家明一如既往地优秀耀眼。蒋家明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两个人依旧没有交集。

一天傍晚,班级里的同学都出去洗澡或吃饭了,林珊自己一个人洗完很快回到教室了。班里只有她一个人,她静静地翻看着历史书。过了会,蒋家明一个人来了,坐到了他的座位。林珊稍微偏了偏头,用余光不时看他。

两个人各做各的事,教室里寂静地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忽然,蒋家明轻声说:“没想到你的头发这么长啊!”林珊听到蒋家明的声音愣了一下。她最引以为傲的便是她的头发,漆黑顺滑长度快要及腰,只不过她平时一直扎着马尾,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关注。当时她洗完澡头发半干,所以就散下来了。但是她听到蒋家明说话便紧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慌乱地说了一声“恩”,便低下头装作写作业。两个人便又默默无言写作业了。

学校每天中午下课后到午休时间有一个小时,蒋家明有吃完饭后回教室学习的习惯。自从林珊一天中午偶然看到蒋家明在教室后,便每天中午匆匆忙忙吃完饭来教室学习。本来她就和寝室几个女生关系不好。这时候教室有十几个同学,说说笑笑气氛很活跃。蒋家明偶尔说几句话,大部分时间都埋头做题。而林珊则一句话也不说,她数学物理化学都很差,也对此没有兴趣。每天基本上就是写一张英语习字。

有一次,教室里很吵闹,林珊忽然听到蒋家明说:“林珊,你每天中午来教室自习,只是为写一张习字吗?”声音不大不小。林珊不会说是因为他才会回教室学习。她小声的说:“我不会做数学物理题。”蒋家明抬头看了她说:“这样啊!你以后有不会的题,问我,我也许会。不过你为什么一直说话声音这么小啊?"林珊忽略了他前面的话,兀自说了一句“习惯了”。两个人便没说什么话了。

班里有些同学让传着写qq号码,等传到林珊这时,她发现蒋家明的在上面,她便悄悄记了下来。周末回家,她便心情忐忑的添加好友,而后便一直盯着手机看。到了晚上,她终于看到蒋家明通过了她的请求。她便小心翼翼的问他在吗,而后两个人就着学习话题聊了一会。从此后,林珊每次回家便在qq上和蒋家明聊一会。蒋家明喜欢看电影,他推荐的每一部,林珊都会看。

虽然两个人在qq上平时话题挺多的聊着,但是回到学校,林珊仿佛像不记得一样,不和任何人来往专心学习。她依旧和班级的人基本上没有来往,他依旧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学习能力俱佳的好班长。两个人依旧没有交集。

半年的高一生活压得林珊喘不过气来,终于在放假前,元旦到了。班级里的同学都兴奋的提前几天准备着节目,一早起来布置教室。林珊一个人看着布置的花花绿绿的教室,感到没意思。在角落里吹了几个气球,便静静的看着他们在那里吵闹。节目开始了,冗长的主持词让她感到烦闷,于是她低头专心看书。等到她抬起头时,蒋家明已经站在教室中间,一个人唱歌。没有听清那首歌叫什么名字,只是八点的太阳照到蒋家明脸上的时候,林珊刚好看到了。          

蒋家明喜欢看电影,林珊有一次在qq上让他推荐一个电影,蒋家明说:“你可能会喜欢《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吧!林珊于是找来这个电影,第一次完整的看完了一部。看到结尾,柯景腾最终还是没有和沈佳宜在一起,她心里很难过。

元旦过后,寒假马上就到了,林珊在家时不时忍不住想起了蒋家明。有一次,蒋家明给林珊发了一个消息。“2012年就要结束了,你想对我说哪三个字。”林珊看到这个消息第一眼就很慌乱,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心里一直想说了的,却怎么也打不出来。看了这条消息几个小时,她没有回。她想:”蒋家明是要上名校的,不能分心吧?“那三个字,几年后也没有说出口。

高一下半学期开学第一天便要分文理班,林珊想了一个月,她知道蒋家明一定会选择理科班的,不光是蒋家明,在这个重理轻文的学校没有几个人会选择文科。但是林珊仿佛天生就不是学习数理化的,一个概念写10遍也不懂,数学试卷永远不及格,任凭她做多少数学题。她考虑再三,最终还是选择了文科。蒋家明对她这个选择并不惊奇,因为林珊曾经和他说过,林珊的文科科目也总是遥遥领先。林珊把课桌搬到楼下文科班的那个下午,范诗宜帮她搬东西,她自己一个人搬着课桌走出教室的时候。转身看了一眼班上的同学都在帮转去文科班的同学搬东西,班上很吵很乱,在林珊座位空出来的后面蒋家明一个人在那低头做题,林珊深深的看着那个座位。范诗宜催促道:“看什么呢?走吧!”林珊于是就这样走了。后来,林珊又借故东西丢在班上,她上楼去取,蒋家明依旧在那端坐低头写东西。正当林珊拿完东西准备走的时候,蒋家明抬起头看着林珊说:“加油啊!”林珊意外的听到这句话,低低地说:“恩,你也是啊。”从此,林珊再想见到蒋家明很难了。

到了文科班里,林珊的学习压力变小了,这些科目林珊总是很轻松便能学好,除了数学。林珊想:“我只有学文科才有可能离蒋家明更近一点,否则一点可能也没有的。”她就是靠这个信念,更加努力的学习了。所有为蒋家明养成的习惯都没有改过。她依旧每天中午去叫教室学习,依旧每周末看电影。林珊也有了一些改变,性格渐渐开朗点,有时候偶尔会学校路上碰到蒋家明,这时她总是一脸笑意看着他。但是,大多时候蒋家明都没有看到她。林珊已经习惯了在人群中寻找那熟悉的身影,哪怕致知道在哪个方位,她也总是情不自禁的看向那。

为了能够更多的知道蒋家明的消息,林珊经常去找她原先的同桌范诗宜。她经常看似不经意间便将话题引向蒋家明。有一次,她们两个人闲聊,范诗宜神秘兮兮的说:“你知道吗?蒋家明和咱们班的陈佳在一起了。”听到这句话后,林珊的身体忽然像跌入了冰窖,后面诗宜说什么,她都没有听到,强装着镇定说:“恩,我先回去了,忽然想起作业没交呢。“回到教室后,她趴在课桌上,眼泪不住流打湿了一大片校服。直到晚自习的铃声响了,她起来抹了把脸就又做题了。从此,她便不再刻意去打听蒋家明的消息了,路上碰到蒋家明和陈佳两个人走在一起,那么般配美好。她想:”两个人真配,陈佳真好!“

林珊更加努力的学习了,文科班里的学习氛围很差,仿佛都在浑浑噩噩的混完高中,她一个人努力是那么格格不入。每当她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便想起那个优秀的人。她不止一次想过:”蒋家明和陈佳在一起,学习下降了,会不会分手?“她心里一面期盼着蒋家明成绩下降,一面又希望他成绩更好。虽然她在一直纠结着蒋家明的成绩,但是她却更加认真的学习了!她把蒋家明的联系方式删了,不再联系。也尽量少去蒋家明喜欢去的地方了,偶尔碰到也装作没看到走了,其实一路上内心却暗潮涌动。

高考的那个春天,林珊偶然听说蒋家明和陈佳分开了。她心里有一些触动,回到家,把心里早已背熟千万遍的qq号码加上了,但是没有再说一句话。

夏天到了,炎热的天气伴随着高考来了。高考的前一天傍晚,林珊一个人坐在操场的看台上。夕阳映红了半边天,她放空了自己,一个人看了好久。”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她走出操场前心里默默说了一句。

高考的结果,不出所料,林珊考了一个不好不坏的学校,这在他们学校文科班级里已经很好了。蒋家明考了一个重点的大学,没有让任何一个人失望,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有一次林珊和范诗宜聊天。范诗宜问:”林珊,你是不是喜欢蒋家明?“林珊愣了一下,笑道:”哈哈,怎么会,我只爱学习。“范诗宜说:”我怎么感觉你经常看他呢!不过,你是真爱学习啊!“林珊笑着和她打呵呵,心里却波涛汹涌。内心苦守的秘密,或许已经人尽皆知了。这种内心被别人窥视的感觉,让她特别慌乱。她不习惯和外人说她内心的想法,外人就是除她自己以外的所有人。

到了大学,她依旧会想起蒋家明。仿佛想他已经成为习惯了,她剪掉了及腰的长发,想换个心情,她尝试喜欢上别人,可是心里总是有蒋家明的影子。她一直觉着赶不上蒋家明的脚步,蒋家明优秀的让她不停的追赶,她似乎在一直在努力追赶。

当她大学的那个暑假再次见到蒋家明时,她忽然发现自己对他并不喜欢了,只是喜欢的习惯了。她终于发现,她一直放不下的不是蒋家明,是那时一直努力的自己。她终于有勇气对蒋家明说:”我曾经那么喜欢你,现在喜欢那时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