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蓝星上,只有中国能阻止美国“赖账”!#008

最近几天写了好几篇关于国内、国际经济的文,发现很多人有一个担心:美国会不会赖掉欠中国大量的外债?

在前面的文中,我已经给大家详细的分析过:

美国目前的广义货币量为12.3万亿,其中有7万亿美元是不在美国的!也就是说美国发行的大量货币并不在美国,而是作为国际货币流通到世界上的其它国家了,比如中国央行就有3万亿的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最新发布全球储备数据显示,全球外汇储备增加,但美元所占比重下跌。目前全球外汇储备突破11万亿美元关口,其中,美元所占比为63.28%。按照这个信息,我们可以很容易的计算出美国流通在国外的货币量=11×63.28%=6.96万亿美元。那么美国国内的美元量=12.3-6.96=5.34万亿美元。

也就是说目前美国有一大半的美元在别的国家,如果这些美元都回到美国会发生什么情况?

美国经济直接崩盘!

下面,我们开始回答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美国会不会“赖掉”欠中国钱?美国会不会大量印美元还债呢?

先解释第一个问题:美国会不会赖掉欠中国的钱?

答案就是:美国赖不掉,也不敢赖!

目前美国欠中国大概1万亿债券,大家一定要注意,债券不是美元。美国发行的债券只是挂账,并不是印刷美元。否则,大家想想美国目前已经欠债20万亿了,为何货币供应量只有12.3万亿美元?

那么,美国能不能赖呢?

赖不了!

因为美国不仅仅欠中国外债,也欠其它很多国家外债,这些债券在国际市场上是可以自由交易的!

简单的说,如果美国想赖掉我们的外债就必须赖掉全世界的外债!如果那样的话,你说世界人民会怎么办?

世界都会愤怒,会没收美国在世界各国的资产,比如美国的公司、地产等。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沃尔玛、肯德基、福特汽车等。

如果美国敢赖账,其它国家未必亏,不但会没收美国的资产,而且全世界都不会再和美国做生意,美国自己玩吧!

或许美国可以依靠武力强行拉住几个伙伴,但是美国就成了真正的流氓,那么全世界都会制裁美国以及还跟美国有任何关系的国家!

所以,美国不敢赖,也赖不掉欠中国的大量外债!

下面解释第二个问题:美国会不会大量印美元还债呢?

答案是:美国不敢!

为什么不敢?

上面说过,由于美元是国际货币,由于美国长时间透支未来,美国有一大半的钞票并不在自己国家,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就按照美国国内的美元为6万亿,流通在国外的也是6万亿美元。

如果如果印20万亿美元,那么就按照是美国国内美元数量的4倍计算吧,那么理论上,美国人民的财产会缩水75%,也就是美国人原来100块钱就会变成25块钱!

事实上,贬值幅度要远比75%大。我们假设美国不会那么作死,不一次印20万亿美元,就算美国一次只印3万亿美元,那都会是美国的灾难!

假设美国现在印了3万亿,那么美国货币总量就是15万亿了,美元理论上将贬值20%,实际上远不止20%,因为当你有大幅贬值预期的时候,全球都会大幅抛售美元,再加上一些金融杠杆的作用,贬值多少都不奇怪!

大量美元回到美国自然不会闲着,比如中国会拿着三万元外汇去到美国市场上买各种能买的东西,而美国市场上的东西是有限的,那么中国只能抬高价格去买!

这样,美国各种物品的价格就会大幅度上升,而美国老百姓的钱没有增加,但是物价全部上涨,再加上美国人不喜欢储蓄,所以一旦出现如此巨大的通胀,那么美国经济也就直接崩溃了!

所以,钞票不是随便可以印的!

事实上,美国不但不敢大规模印钞票,甚至是小规模的印也得通过中国同意!

比如美国从2009年开始进行了两次量化宽松(QE1、QE2),即印钞票!其中,QE1是从 2009年 3月18日开始,QE2是从2010年 11月03日开始,2013年6月30日结束,QE3废除了。

美国通过两次量化宽松,多印了接近一万多亿美元,为了对冲美元的影响,中国在2008年推出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对冲美国印钞票带来的影响!

如果中国不提出4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大家可以想想,美国会把印出来的钞票大量到中国的购买各种东西,那还了得?

大家应该有一个明显的感受:所有人的工资在2008年有一个大幅度的上涨,但是物价也大幅度的上涨了!

所以,这个经济刺激计划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以前存钱的人倒霉了,大幅度的贬值了;二是借钱的赚大了,原本要还10万的钱,现在只要还5万!

插播一句:我记得我是2007年买的房子,那时候一平1700元,贷款了10年,每月还1200多,开始感觉还挺难的!但是,2008年工资突然涨了接近一倍,一下子轻松了很多!

美国为什么没有进行第三轮的量化宽松?

因为中国不同意!

要是美国再进行量化宽松,那么中国只能再次大量发行人民币来对冲美国超发的大量钞票,这对中国的伤害是很严重的,不仅仅对中国的伤害很严重,对世界的伤害也很严重!

如果美国强行推出QE3,那么货币战争必然提前开始!

如果美国强行EQ3,中国必定大幅抛售美国国债!虽说中国事先有协议,不能随便抛售美国国债,但是到了要自己命的时候,协议是没用的!何况,这也是美国不讲信用在先!

中国抛售美元,必然造成美元下跌的预期,很多国家一定跟进!因为资本是逐利的,只要中国公开说要抛售美国国债,那么很多持有美国国债的国家一定会疯狂的出售美国国债,迟抛一天就多亏一天!

当然,也有一些国家在美国的淫威下,不敢抛售,这个时候中国就会收复台湾,朝鲜攻打韩国和日本——通过战争驱逐美元资本!

台湾、韩国、日本一旦遭到攻击,资本为了避险就会大量逃回美国,那样美国经济就会雪上加霜,对美国将是毁灭性的!

以前美国每次印钞票中国没有提出太大抗议的主要原因就是:以前我们的经济体比较小,国家实力比较弱,所以只能缩起头来!

现在,世界上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军事上美国在东北亚和东南亚想压住中国已经不现实了,所以中国敢于对美国的货币政策进行对抗,而且美国还必须听中国的,否则,中国利用手中持有的美元和美债就能让美国立刻崩了!

可以说,如果美国不采取非常手段,那么美国是必然完蛋的——因为美国欠的钱实在太多了,它根本还不起——20万亿美元啊,不要说本金了,每年的利息就有5000亿美元,它连利息都还不起!

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美国不敢大量印钞票了吧?

下面开始是接着昨天的,我们说第三个问题:美国为何欠下如此多的外债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在欧洲、日本在亚洲制造了巨大的灾难,在这个时间内,国际资本为了避险,将资金、技术和人才大规模的转移到远离亚洲和欧洲的北美,也就是现在的美国——其中最主要的一只力量就是欧洲资本——我们今天所说的美国资本的前身大部分都是欧洲资本!

美国在资本的推动下,在美国人民的勤奋努力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起来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形成了强大的第一、二、三产业。

可以说,美国真的曾经极其的伟大过,如果没有美国人民,那么二战制造的伤害不知道有多大,不知道还会延续多久。美国对世界的贡献,我们是无法否定的,原本美国远离亚欧大陆,完全可以不管亚洲和欧洲的事情!

毕竟希特勒是为了统一欧洲、日本为了统一亚洲,美国那时在欧美资本的支持下,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某种意义上说,已经占据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极”!

但是,美国人还是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且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在二战期间,美国伤亡总数93.6万人,其中战死23.5万。

美国的参战,让协约国的力量不断增强,美国几乎对所有协约国成员进行了援助,到1945年9月30日为止,美国通过租借法案向苏联提供了的物资:飞机 14795架;坦克 7056辆;吉普车 51503辆;卡车 375883辆;;火炮 8218门;机枪 131633挺;炸药 345735吨;火车 11155……

美国援华装备,从开战到1945年8月,美国共提供国军简陋版的美械39个师的武器,包括14万支步枪;2.7万支冲锋枪;7430挺轻机枪;1404挺重机枪……

在二战期间美国共生产26万架飞机,8万量坦克、238万辆军用卡车、25.7万门火炮……


可以说,二战能够取得胜利美国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美国的参战彻底扭转了敌我双方的力量差距,并逐渐形成了绝对优势!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美国拥有多么强大的生产能力!

二战结束后,1950~60年代,美国经济增长出现了一个西方经济学家所称的“黄金时代”。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经过“黄金时代”的发展从1961年的5233亿美元上升到1971年的10634亿美元;1965~1970年美国的工业生产以18%的速度增长。

1970年,美国拥有世界煤产量的25%,原油产量的21%,钢产量的25%。1971年美国拥有汽车1.11亿辆,83%的家庭至少拥有一辆汽车。1970年美国农产品比1950年增长了2倍,一个农民能养活47.1个人。

可是,幸福来的太突然,尤其是冷战后,美国干掉了另一个与之匹敌的超级大国——苏联,美国成了世界警察,世界各国更是唯美国马首是瞻。

美国既有最强大的经济体系,又有最强大的军力作保障,美国发现完全不需要过的那么辛苦,经济上只挑一些附加值高的产业干干就好了,脏活累活让外国去干吧!

于是,美国将大量低利润的中低端制造大量转移到东亚的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美国自己只做一些高利润的中高端制造以及金融业——美国开始享受了,开始吸世界人民的血了!

尤其是美国凭借着美元霸权,大力发展金融业。本来金融业是服务于实业的,没有实体经济支撑,那么金融业就完全成了泡沫。我们简单的想象下,大家都不劳动了,都去玩股票、期货等,然后把资产推的无限的高,那么终有一天泡沫会破灭的!

我们以股票为例,这玩意是可以“作弊”的!正常情况下,股票的价格是有市场决定的,根据你公司的盈利情况,未来的规划及预期,市场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高了,就会有人卖出去;低了,就会有人买进!

但是股票也是台超级赌博机,比如几个大户或者大资本家可以无视公司的盈利和发展,通过制造各种概念和人为控制股市的走势,让股票的价格远远的超出其实际的价格,最后在极其高的价位一下子打下来,庄家大赚,散户巨亏。

大家发现没有,这个过程就和你炒作没有业绩的垃圾股的过程是一模一样的!而美国的金融业,具体过程就和这个是差不多的!

但是,大家也知道,即使是庄家也有玩砸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庄家都能全身而退的,比如1998年,美国资本在香港就玩砸了,在2008年也玩砸了,直接导致美国的次贷危机!

再加上美国介入几场失败的战争,比如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巨额的军费让美国经济更加雪上加霜。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欠债高达20万亿美元,由于产业空心化,金融业严重透支未来,美国已经根本无力偿还了!

从2008年开始,美国的工业生产基本没有增加,但是美国的股市却一飞冲天,涨了接近4倍!由此可见,美国的泡沫有多大——这也是我们推断,美国股市将会有一次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暴跌——足以引爆全球经济危机!

问题来了:美国的股市为什么会这么高?

很简单,背后有“庄家”在控制!

庄家是谁?

美国资本!

美国股市如此的危险,美国资本为何要控制美国股市?

答案就是:为了制造一场史无前例的经济危机,一举“还”掉所欠的巨额外债,最后完美脱身,给美国人民一个相对好点的“烂摊子”!

美国是一个“奇葩”的国家,这个国家货币发行是美联储,但是美联储却是一个私人企业——对的,你没有看错,美联储是一个私人企业!所有的美元都是由美联储发行的,而不是美国政府——美国政府只能发行债券!

美国资本控制着美国的各行各业,美国资本利益高于人民利益、高于国家利益!美国资本利益通过下属的华尔街四大投行(美林、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来管理美国绝大部分的企业,这些企业中包括了军工企业(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洛克希德马丁、雷神等等)、好莱坞、NBA、硅谷的各种高科技企业、生物制药公司、美国各大商业银行等等,几乎囊括了美国的方方面面。

现在大家知道为何特朗普举步维艰了吧——因为他根本无力对抗美国资本!所有的大权实际上都在美国资本的手中,甚至媒体的话语权,特朗普都拿不到。

现在大家也知道特朗普为何发推特了吧——不发推特,他的声音根本都传不出白宫!

关于特朗普,这里多说几句!

原本开始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他是代表美国资本利益的,但是目前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特朗普就是美国资本大意之下的一个“产物”,特朗普的上台完全超出了美国资本的“控制”,原本大家只是把他当成一个“笑话”,但是这个“笑话”却通过自己的特立独行和务实的言论得到了美国人民的支持,从而成为了美国的总统——最倒霉的一个总统!

平心而论,特朗普的控制移民、退出全球化、退出《巴黎协议》、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振兴制造业等等都是让美国缩减开支、摆脱危机的最正确的做法,也就是说特朗普代表的不是美国资本利益,而是美国国家利益!但是,特朗普根本无力与美国资本抗衡——这就是大家看到的美国媒体不断抹黑特朗普的根本原因!

在今年6月的时候,美国在制造朝鲜半岛危机后,我们得出美国会和平放手西太来取得中国的支持,从而减轻美国的自身压力,但是特朗普终究还是没有顶住美国资本的压力——这就是美国后面又反复的在西太不断折腾的原因!

那么,美国如何“赖”掉巨额外债呢?

上面说过,美国是由美国资本控制的,目前美国资本已经准备转移资产,逃离美国!这个以“2011年11月1日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德拉吉上台”为标志,目前还没有大规模的出逃,但是迹象已经很明显了!

我们看一则新闻:从上个月以来,在伊利诺伊州最大的城市芝加哥有超过3000名百万富翁逃离了该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

关于这个部分不细讲了,太长、也太复杂,以后慢慢讲吧!

那么下面讲美国资本在顺利转移财产后,如何帮美国人民“赖”掉巨额外债?

大家还记得2008年中国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吗?

4万亿之后,大家的工资涨了一倍,但是物价差不多也涨了一倍!这样一来等于工资也没有涨,局部人赚了,局部人亏了,总体上是平衡的!

对的,美国资本就会通过这种方法来“赖”掉巨额外债——通过超发天量美元,然后提高所有美国人的待遇——注意是美国人的,稀释所欠外债!

简单举例说明,美国一共发行了12万亿美元,美国现在国内有6万亿美元,美国在短期内发放12万亿美元,其中6万亿美元还债,6万亿美元留在美国国内,这样美国国内就等于有了12万亿美元,美国人民的财富等于缩小50%,这时美国国内通过提高一倍工资来弥补美国人民的损失!

这个时候国际上的美元也是12万亿,这就等于所有借钱给美国的国家美元财富缩水了50%——注意美国不会提高给你待遇的!

依次类推,如果美国发行24万亿美元呢?

美国20万亿美元就会被稀释到只有目前的四分之一,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美国“赖掉”了巨额外债,但是丢掉了美元霸权——美元信用彻底丧失!

那么,如果实现这个过程呢?

可以说,在美国资本资产转移之后,会通过各种办法来超发美元,比如制造战争、制造金融危机等!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不敢和中国发生战争,因为那会让美国资本完蛋的——目前只有中国能对美国资本发动致命一击!

那么,中国如何对付美国资本呢?

很简单,在美国资本大规模转移财产的时候,攻击日本,切断东亚实体经济和美国虚拟经济的通道,让美国资本在转移走财产之前就损失惨重!

所以,美国资本想“逃”也是要看中国脸色的!现在大家知道朝鲜核试验的意义了吧!目前朝鲜核试验的具体动机还没有更多的信息,也就说可能目前形势已经比较危急了,厦门金砖峰会如果达成协议,那么无疑是加快美元霸权衰弱的速度!

我认为这个时候发射,主要有三点:一是形势确实比较危急,欧美可能想破坏金钻峰会;二是对日本的警告,更是对欧美资本的警告;三是在这个时间中国可以用“忙”来不搭理欧美对朝鲜的“谴责”!

可以预料的是,最终美国还是回去对付俄罗斯,统一欧洲!因为,俄罗斯就好对付多了!

但是,俄罗斯也不是吃素的!他现在正全面倒向中国,当然,也只有中国能保住它的“命”!

后续的事情还很长,发展过程中还有没有变数?这些还需要根据局势的发展进行及时的调整!

当然,美国的如意算盘是这样的,但是世界人民也不是吃素的!不会让美国能轻易“赖”掉的,大家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给国家添乱,我相信凭借中国人的智慧定能完胜欧美国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左泉 从未像厌烦银川一样 讨厌过一个城市 我没有看到冰雪消融、 南归的燕子、报时的布谷鸟 我没有看到花开、柳絮...
    左泉阅读 214评论 1 3
  • 运营目录 1、酷鸟 ·酷鸟介绍 ·酷鸟全域旅游介绍 2、酷鸟商家运营 ·部落操作手册 ·店铺管理使用手册 ·客户资...
    Miss_Raquel阅读 285评论 0 0
  • 一个小孩,父母因为经商不能陪伴左右,无聊,随手拿起一张折纸,漫不经心的摆弄着,最后成了千纸鹤的样子。于是...
    夏埙对饮茶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