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8款设计与颜值皆备小众APP

图片来自网络,只是单纯的放张图

PS:每月不定期给大家推荐几款自己精选的小众APP

平时各种原因,手机里满仓的app,这个周末,精心挑选了9款设计感与颜值兼备的小众app,分享给大家。如果你有好应用推荐,评论留言,我很乐意尝鲜的咯⊙_⊙



一.闹钟应用--闹钟one  

标签:文艺、设计感、易用、material design

推荐人群:喜欢设计的文艺青年。

亮点:易用和颜值并存。如果你在五颜六色,植入广告满天飞的app玩累了,可以试试闹钟one。简洁素雅的UI,颜色基本都是黑白灰调;交互趣味很足,细节处理精致...



闹钟one主要的功能包括:生活闹钟,日历活动,定时器和位置提醒。

并且都整合到了一起,可以通过时间轴一目了然。

有不少小动画,不能放进来,喜欢的同学自己下载体验吧

其中闹钟的和定时器的设定方式颇有意思。

设置闹钟通过两个圆圈完成,手指在屏幕花圈完成你的时间设置,精确到分钟还是轻松的;定时器同样通过在屏幕画圈,一圈是一个小时,时间越长,圈不断往外延伸,第一次玩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我试了试试,当时间增加到9个小时,圈就不会增加了,不过通常我们应该不会用到那么长时间。

当然,其他功能和交互就不一一展示了,上图:

总结:不管是易用,交互还是视觉都可以看到满满的诚意。没有启动广告和植入广告影响你的体验,收益来自会员费用和商城的流量收入。——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下载体验。



二.时钟应用:锤子时钟

标签:拟物的精致扁平的简洁

推荐人群:

亮点:继承了锤子设计的易用和简洁,视觉既有扁平的简约,也继承了拟物的精致。

拟物的精致+扁平的简洁

锤子时钟的设计风格准确的说是:拟物+扁平。

极致的拟物:指针的阴影会随着角度的变化而变化,秒针有类似机械钟表秒针的物理回弹效果,设置的闹钟会根据日出日落改变表盘的颜色(据说是根据当地的经纬度自动算出日出日落时间)拟物,极致的拟物。--有拟物情怀的同学看过来

扁平的简洁:无需我多言。

上图





三.书写应用--Zine

标签:简洁,易用,文艺

推荐人群:经常需要在手机上码字的写作者,发长微博也不错。

亮点:手机上也可以排出杂志般精致的排版。


如果你是一名写作爱好者,苦于在手机上做不出漂亮的排版,可以试试Zine。

在Zine上你可以进行做出杂志般精致的排版,并且提供了云同步,你也可以生产精致的图片分享到长微博,高级会员账户还提供更多好玩实用的功能(这里必须吐槽简书移动客户端,如果你编辑的文字没有进行手动保存,你弹出去看微信,接电话也好,简书后台关闭了,那你之前编辑好的东西就不见啦,不见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当然,要是不想别人打开zine看到你的内容,你也可以进行加密处理,再也不用担心妈妈偷看你的日记了。

图片来自zine官网
图片来自zine官网

不过想吐槽的一点是:语音输入的出错率还是较高,需要手动修改比较烦,还是输入法来的实在。


四.天气应用--一加天气

标签:一加、设计感

推荐人群:

如果你对天气应用实景➕文字➕拟真动画的设计感到枯燥的话,可以试试一加天气。一加天气是一加手机氢os系统内置的天气应用,功能上并无太多亮点,但视觉风格与目前国内一些主流的天气应用截然不同,一加天气刚放出来的时候写过一篇体验报告,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国内大多主流天气应用是酱紫:


一加天气主要通过颜色+图形传达+动画传达出最直接的天气感受,动画效果根据手机的陀螺仪重力感应而变化,第一次使用还是忍不住多晃动几次手机。


五.轻视频应用--开眼

标签:优质短视频、碎片时间调味剂,每天一部精选视频让你大开眼界

推荐人群:爱生活的闲人,创意工作者

推荐这款应用的原因不是设计多有颜值,颜值在她的内容上。

开眼是一款轻视频应用,每天更新一部优质短视频视频,时长多在10分钟以内,打发碎片时间良品。周末起床什么都不想做的时候我会打开开眼浏览一些感兴趣的视频。

内容有科学,也有美食;

有励志,也有运动;

有时尚,也有萌宠;

每天一部精选视频,开阔你的眼界。


六.生活类应用--东家

标签:东方美学  工匠  

推荐人群:传统文化爱好者 文艺青年

传统美学,一个传统美人。我对传统美学了解不深,但打开东家,还是被里面精致的传统工艺品吸引,推荐给喜欢传统工艺和美学的同学。

不懂,不瞎说,上图:

当然,如果你看到喜欢的工艺品,可以联系创作者购买。


七.一款然并卵的应用--生辰

标签:时间   生    死

推荐人群:活人

字不如表,表不如图,对于这款应用,没什么说的,看图:


整个app基本由生之时和死之钟组成

八.工具应用--剪纸堆

标签:用时方觉妙

推荐人群;移动办公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一个教你手工剪纸的应用。借百度百科的描述一用:《剪纸堆》是一个超轻量级剪贴板历史记录管理软件。

你有没有需要从不同的网页复制或者剪切不同的文字的使用场景,你需要复制-粘贴-复制-继续粘贴-再复制-再粘贴,剪纸堆可以帮你做到:复制-复制-复制-粘贴。



最后,来张全家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5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23评论 4 59
  • 金花满园秋风劲。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人去香陨两茫茫。 南行鸿雁拂云过,竖也成行,纵也成行。但留孤吟对空廊。
    悦竹弄藻阅读 346评论 0 2
  • 输出 print () 是py的内置函数(BIF) 用print () 在括号里输入字符串,就可以在屏幕上输出指定...
    快乐的叉烧包阅读 274评论 0 0
  • 好的电影可以启发人正面向上,不断成长。 1、《冰雪奇缘》Frozen 最喜欢爱莎那段变身,配乐激昂。Let it ...
    Abigailmeng阅读 75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