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人(2)

                       第六章:好像闻到巧克力的味道

枫的离去,木木流着眼泪却没有机会挽留,她想,如果枫看到这样的自己,会不会答应木木,愿意留下来陪她呢?

木木的生活,表面恢复了之前的平静,其实她的内心却异加沸腾,越发地沉默,越发地努力!似乎没人知道木木变的“奇怪”原因.

那一年,木木半夜总会被噩梦吓醒;那一年,木木总半夜醒来,开灯学习到天明;那一年,木木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每一节作文课,木木的作文都是被朗读的标本。枫被木木藏在心底的角落,严严实实,外婆似乎忘了枫的存在,从此再也没在木木面前提起,深夜,木木会偷偷把枫拿出来,放到面前,做贼一样默默看一遍!

木木用奋斗和眼泪熬过了最难过的3个月!这三个月,木木把它熬成了一年。木木压抑着自己,控制着自己。

高三的第一学期,木木选择了美术,去了长沙,她极需暂时离开这座城市!这座让她一不留神就泪如泉涌的城市!

5个月后,木木重新回到这座城市,车在这座城停下的时候,木木的伤口已经长了痂脱漏成疤!来接木木的是艳,木木的闺蜜(老婆子)。

也许,忧伤的女孩总是容易让男生爱怜,一个晚自习,木木挑了一个靠墙的位置坐着看书,突然,一张横空飞来的纸条落在了木木的桌上,木木没有迟疑地打开,上面并不漂亮但是工整地写着---木木,我们可以做朋友吗?署名是那个乒乓球技很好的,总和木木打混双的,初中就同班同学的曾拓。木木故作冷静,没有回复。那一晚上,木木是开心的,表面是平静的。开心来自于那个时候女生的虚荣,平静来自于她不准备有任何回复!

那一年,拓的坚持超出了木木的想象;那一年,木木被选为班干部—纪律委员;那一年,木木心中有了一个像枫一样的男生;那一年,木木是任课老师的宠儿。那一年,木木17岁。

一个晚自习下课,拓来到木木的桌前,说:“木木,我们下去走走吧!”对于这种没有时间考虑的邀请,木木通常都会答应!

他们来到操场上,许久没有抬头的木木动了动脖子,经过一棵树的时候,木木跳起来准备双手去攀树干,眼一花,落地时踩着一个圆圆的石头,脚跟着石头一滑,手按在一个尖石头上,顿时,鲜红的血就流了出来。可能是麻了,并没感到疼,上课铃恰巧响起,木木平静地和拓说:“我们上去吧,我上面才有纸巾!”拓着急地说:“一定要买点消毒水和创口贴才行。”木木不喜欢这种带有固执的争辩,没再看拓,自己先上去了!

来到班上,语文老师已经坐在了讲台上,看到木木进来,说;“木木,拿你的语文课本借我用下。”木木用一只手翻找着课本,双手把课本递给语文老师的时候,血碰到了木木爱护至极的语文课本上。那个平常严肃至极的语文老师,对木木永远那么的亲切。说;“木木,你的手怎么啦?赶紧下去买个创口贴,会感染的!”木木心里是感动的,她对木木永远像木木远在千里之外的木妈一样,会心疼木木。这时,拓走进教室,停在木木桌前,有点生气地说:“把手拿出来!”木木还是第一次看到生气的拓,赶紧把手放了他的面前。全班同学起哄着!木木没有解释,可能是不在乎吧!伤口终于清理好,贴上创口贴,语文老师带着一贯严肃的口吻说:“不要起哄,开始晚自习!”182恢复了上课铃响起时候的安静。

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周又一周,枫一直没有回来看过木木。

木木渐渐用其他一切填补着枫的空缺。拓还是这样,对木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一个晚自习,拓传来一张纸条:“木木,你是不是喜欢文?”木木抬头看了看这个优秀的和枫有点像的男生,恐怕他是所有男生嫉妒的对象吧!脑海里出现两个字---圆滑,但是木木心里也是心虚的,和枫一般成绩优秀的、又有个性的男生所有的女孩子都会喜欢吧!木木也是不自信的,想着也许即使拥有,恐怕他也会像当初枫离开自己一样离开自己的。木木回复拓:“没有!”

转眼到了期中表彰大会,这样的会似乎永远和木木无关,优秀的名额一个班级就那么一两个,而文永远在榜首!这次也不例外,当班级的名字出现,文的名字没有意外地被表扬了!这个穿着西装的男生此刻无比荣耀地代表班级去领奖,他是182班的骄傲,也是班主任的骄傲,看着他的背影,木木被吸引了,仿佛他就是木木心中的偶像!因为是他,让182目前为止还能与加强班竞争!

黑板上的倒数天数越来越少,木木的心里越来越害怕,她知道,她要与枫绝缘了。肯定是考不上像枫心中那样的大学的。

                                          第七章:再也不见

2008年7月6号,没有任何悬疑地到来,最后一个晚自习,拓写了一张纸条扔给木木,说:“木木,明天坐我爸爸的车去县城考试吧,班上的专车太挤了。”木木说:“好!”

接下来的这两天是木木最紧张的两天…

当全校考生的专车归来,校门口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而这鞭炮声,木木没有缘由地突然笑了!

木木下了拓家的车,问拓:“要一起回班上参加毕业班会吗?”拓的爸爸说:“他不去了,回去看看他奶奶,晚上我们就回长沙了!”木木说:“好,谢谢叔叔送我会学校。”转身准备走了,突然听到拓说:“我要去参加班会!”木木没理会,一个人走向班级的方向,回头看时,拓家的车已经没有了,拓也不见了!

就在木木快到班上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木木,木木.”木木回头,看到满头大汗的拓,拓说:“我爸让我选择,要不就选择他们,要不就选择开班会。他要是不让我选择,我就和他回去了,可是他让我选择了,我选择了你,木木!”这一刻,说木木不感动是假的,只是她不敢再动感情!班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木木躲在角落,一个人喝着啤酒,那啤酒涩涩的,就像高中这三年的的生活!

木木想,枫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呢?在街角的新华书店!

半夜,班上同学起哄说去网吧,刚到网吧外面,拓的信息声响起,拓的弟弟发来的,说,拓爸在车上睡,拓妈在流泪,说拓为了一个女孩子都不管他们了。木木敏感又来了,心想这世上的关心都是这么的波折,都没办法得到善终!

高考分数出来了,木木最好的成绩语文总分120分,木木108分,最差的物理28分,木木没看成绩,这是木妈告诉她的!木木选择了离家最近的大学---邵阳职院!

这期间,木木没听到关于枫的片言只语!

                                   第八章:大学,我不恋爱

大学的第一天,木木是忐忑孤单的!木木用自己和别人的自然熟在掩饰着自己的害怕和孤单。

大学的第一个夜晚,木木一个人坐在学校最高峰的花坛上,这时,走过来一个矮矮的男孩子,问:“你是哪里的呀,同学!木木说:“洞口。”男孩兴奋地说,我也是洞口的,我叫焕!就这样,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木木有有点外貌控的,因为她和焕的聊天止于老乡。

第二个晚上,木木依旧一个人坐在那个花坛上发呆,远远看到随着焕到来的还有另外一个男生。1.78的个子,好看的五官。焕来到面前,说,木木,这是林,也是老乡来的。木木礼貌地说:“你好,林,我叫木木。”男孩害羞且有点拘束地笑了,木木发现,这个男生的不善言辞。纵然他长得还不错,但是木木不喜欢这种没见过场面的男生。心里打定了一个主意。

接下来的是,为期10天的军训,太阳晒着木木的皮肤,刺眼极了。中午军训结束,木木准备去吃饭的时候,看到站在旁边等木木的林。黑黑的皮肤,高高的个子,好看的五官。木木来到林的面前,林有点紧张地塞给木木一个精致的信封就急急忙忙先走了。木木猜到,这是情书。木木看着这个精致的信封,撕开,这是木木收到最精致的情书,信封美,字美,信纸也美。只是内容一点也不浪漫,木木仅有的那点期待瞬间落空。从第一眼,木木就知道这信是抄着一首做我老婆好不好的歌词,只是老婆换成了女朋友。木木笑了,不准备回复!在见到林第一眼的时候,木木就不喜欢这个男生.木木心里打定主意,大学,我不恋爱!

自此,木木刻意远离着焕和林。

                               第九章:这辈子最美的友情

年轻的我们总不会孤单,青春靓丽,身边不乏朋友和追求者。

大学的木木也一样愈发发育的精致漂亮,身边的追求者越来越多。

木木的2009年,友情盛开,那年的春夏秋冬,木木最美。木木想他们是自己的大学除了考证,最让自己觉得具有纪念价值的东西。

木木是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认识他们,也许就是就叫缘分。因为他们四个男孩子、两个女孩子都是机电系的学生。

木木和他们的第一次聚会就是去木木大学城市的紫薇花园,那天,月季各种鲜花盛开,他们带着烤饼、水,在鲜花的天地里一边开心地大笑一边畅游,那时的木木还不会穿高跟鞋,那时的木木还是满头黑长直,那时的他们从未只考虑自己,有个饼可以两个人吃,一份面可以有两双筷子,那时的他们只有朋友,没有男女,没有尴尬,木木想上厕所,涛便会骑着借来的老式自行车下个老长的坡带木木从紫薇花园下去找厕所,纵然坡很陡,但是,那时的木木不会害怕,因为信任。那时的木木真的很开心,仿佛回到枫在身边的时候。回来的时候,木木带着自己编的花环,穿梭在公交车,不理会别人的眼光。

元旦晚会,男生们看着台上跳肚皮舞的女孩子尖叫,木木、丽、萍三个女生在旁边会心一笑。

铁轨旁,那是一个他们不知道去过多少次的地方,偷橘子,,烤红薯,都在那,心情不好,那就是一个木木可以大声“啊”的地方,一开始,涛和凯怕木木不好意思,先“啊”几声。木木会笑他们不顾形象,然后自己也开始“啊……”

他们们一起去邻校吃食堂饭,两毛钱一两的饭,打饭阿姨问,吃多少?涛答,8毛,阿姨盯着涛看了好久,似乎没有一个学生能吃这么多,木木捂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是,那笑和惡意的嘲笑无关。

那个时候的他们真的很穷,每次涛从市里回来没有班车了,涛叫摩托车都说到学院,然后师傅说5块钱,到了学院,涛会说,师傅,帮忙滑下去,反正是下坡,也不要你的油,三个女生在心里笑了好多次,不知道当年的摩托车师傅有多少被他们坑了。

这份美好终止于那个夜色降临的傍晚。

记得,走路去那座纪念战争英雄的公园。袋子里揣着的是不超过10块钱,但不阻止木木她们对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木木他们喜欢爬山,因为爬不动的时候可以有人拉,18岁的木木喜欢心底的那份悸动,却也希望它止于悸动。因为于那时候的木木,因为枫,恐惧爱情,觉得友情的快乐比爱情的甜蜜重要。还记得那天,木木他们6个人,总共带了3瓶水,可是涛喝水像极了水牛,他喝一次水能喝完半瓶,然后拼命地找一个能上厕所的隐蔽的地方。那时的他们可以默契到没有丝毫的尴尬,纵然这个和她们无关于爱情的男人就在2米之内的点上厕所。木木他们笑着叫他水牛。10块钱一次的划船,木木和同伴只能远远地观望,却丝毫不影响那时候的快乐。

那天,回来已经很晚很晚,因为害怕,木木和同伴一路小跑,一路上被农家小狗追逐着,但是,心里却很有安全感,因为她们3个知道知道,涛、凯、蛋蛋这3个男生会把她们当着他们的女朋友一样保护着,终于,一路到了校门口,木木感觉着凯放在肩上的手,轻轻地躲开着。那时候的男孩是否自尊心都一样,始于爱情,没办法终于友情。

其实,那时候的木木,能接受的只是别人的友情,而那时候,友情于木木,也是那么独一无二,记得每次木木去机电系上选修课,可能因为女生少的缘故,总是那么受欢迎,而她冷漠到只和他们说话。

从此,白雪皑皑的学校,再没人偷偷把雪放进木木的衣服,从此,交谊舞的教室,凯再也没来做木木的舞伴,从此,凯再也不愿意和木木说一句话,从此,操场上凯也再没有因为木木的呼唤而停留半秒。也在那一刻,木木决定接受别人,远离他们,这个木木决定大学不恋爱就一直陪着的他们。

作出决定的那一刻,木木眼泪一点一点掉下来,木木知道,凯不会原谅她,因为凯理解不了木木能未等他说喜欢,那么快就接受别人,却只能和他做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爱情是条坎,青春期的我们都得去跨!如若爱情皆生如夏花...
    木子的世界阅读 257评论 1 1
  • 曾经,一直高傲得活着,或者不叫高傲,但至少是很有自尊吧!而今,生活却逼着你忍气吞声,什么都只能隐忍,只能退让,生活...
    末湮阅读 146评论 0 0
  • 刷微博,看到《小别离》35集中的一个片段视频,送走女儿后父母俩回到家里,终究是母亲憋不住痛哭流涕,父亲隐忍着泪流满...
    薏苡之阅读 445评论 0 1
  • 导语 日前,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的鸿福花园被查封,开发商失联,10次回访,560户居民家庭受到“牵连”。 打拼多年,...
    吵吵吵阅读 613评论 0 0
  • 最近看到了一篇新闻,linux之父建议找一份基于linux和开源环境的工作,确实,这已经是未来的大趋势了。今天就来...
    Safesonic阅读 16,400评论 4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