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个屁,喜欢就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一个人未必是一件快乐的事,但暗恋的话一定很痛苦,那种感觉就像是你愿意付出一切,却不能爱他一天,你的苦他也不会了解,就算你在他的面前,他也会视而不见,说白了,你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

       你要是失恋了,我可能会好好安慰你,如果你要是因为暗恋一个人而变得神神叨叨的,我可能会骂人。大晚上的,我半锅饺子刚下锅,电话就响起来了。不用想,肯定是宋宋这个王八蛋。果然电话接通我还没吱声,那边已经炸了。

  "你丫的在干嘛,微信不回,电话也不接。"我一看,果不其然,有两个未接电话。"你快去帮我看看李先森朋友圈的第一条,那是什么意思啊!他是不是找女朋友了,什么黑夜里让我更靠近你,黑夜里我还眼瞎呢……"我早已经见怪不怪了,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我连骂她都懒得骂了。

       宋宋是我的好朋友,单身狗一只,长得倒是小巧可爱,活泼好动,喜欢胡思乱想,现在已经多愁善感几个月了。目前正暗恋着那个按她的话来说"高大帅气、温柔贴心、气质暖男"的李先森,喜欢上人家的理由也很奇葩,不过是在一个朋友聚会上,人家绅士的帮她拉了一下椅子而已。好吧,这个我能理解,女人喜欢上一个男人的理由总是千奇百怪,但都是在细节里,女人还真是一种感性的生物,太容易打动,于是一面之缘后,这颗爱恋的小种子便蹭蹭蹭的星火燎原了。我跟李先森也并不熟悉,算是半个朋友吧!见过几面,共事过几次,倒也算是眉清目秀,清清瘦瘦的,很沉稳,很细心。

      我点开李先森的朋友圈,果不其然半个小时前的一条动态是"黑夜让我更靠近你",顺便还配了一张星星月亮的图。再上一条已是三天前,那个时候宋宋正在跟我抱怨:

  "你说他都在忙什么?朋友圈半个月也不更新一条"   "唉,你看他去年八月这一条"再见!"是不是失恋了,我猜他现在肯定没有女朋友" "啊!原来他喜欢打乒乓球啊!我也要去学" "咦,这个女的是谁啊!靠他这么近真讨厌"……没错,当时这个蛇精病正坐在我面前把人家八百年前的朋友圈都翻了一遍,然后再一条一条的去研究。我顺便瞟了一眼那张跟女生的合影,很明显,不过是跟朋友或者同事正常聚会的合影而已。我算了算,这已经是第四次,哦!不,包括今天,第五次她跟我叨叨这个事情了。

     我迅速给她回了一条微信:要不,你去问问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宋宋:  "不行,这样太唐突了,那他岂不是知道我喜欢他了"

      我:"要不,我帮你问一下?"

      宋宋:"别别别,这样也不太好吧!"

     我:"那你想怎么样,你直接去跟他聊啊"

   宋宋: "不要嘛,上次我问他在干嘛,他都没回我"

   我: "那你找个时间把他约出来一起吃个饭也行啊"

    宋宋:"我也想过耶,不过女孩子太主动了不好吧"

     我:"那你去死了算了"

聊到这里,我的头上已经冒青烟了,要是她在我面前的话,我一定毫不犹豫的掐死她,免得她这么纠结。

      我知道青葱岁月里,大都数女孩都这么暗恋过一个人,你通过微信、QQ、微博等各种社交账号去关注着这个人,通过各种渠道去打听他的近况,你会去研究他的星座、血型、爱好,甚至会去关注他身边的朋友,还会打着朋友的旗号去靠近关心他,会去感受猜想他的喜怒哀乐,去听他微博里推荐的新歌,去评论或点赞他的每一条动态,然后在心里默默的自导自演了无数场情感大戏,幻想着自己的男神有一天蓦然回首你就在身边的戏码,奢望着他哪天突然就爱上你。

      不得不说这样的你们真有耐心,就算你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会骑着白马来迎娶你,你觉得只要默默的等就好了。可是现在女土匪这么多,你就真不怕被别人半路截了道?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一句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真的有那么难说出口吗?总觉得"万一他拒绝了我怎么办?""他有喜欢的人怎么办?"就这样,把时间都耗在了独角戏里。

     大爷的,我又想骂人了,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没有可能;你不去主动一点,不去开口,不去创造机会,光在朋友圈里发那些有悲秋伤春的状态有屁用。谁告诉你主动这种事情就只能由男生去做,你都有那么多时间在这里出演内心大戏,却没有勇气跨出第一步。

       为什么不直接点,明的暗的来一套,就算被拒绝了也算是死的明白,总好过"很多故事只有开始,没有结局"。你说出口至少还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啊!我所主张的爱情观是:想知道什么就问,想见他就约,喜欢就追,失恋了就哭嘛,不爱了就放手啊!实在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演内心戏,毕竟大家都这么忙。既然是你先喜欢上别人,那就得脸皮厚一点,被拒绝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也好过就这样擦身而过。

      单相思本来就是一场赌博,你有权利喜欢别人,那么别人也有权利拒绝你,这世间最难的事情莫过于早起、减肥、让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你要是输了,好好哭一场,好好吃一顿,好好睡一觉,再不然买买买,再不然找朋友陪你喝喝喝,有一个痛快明朗的"结局"总比留有遗憾好。当然,要是赢了,皆大欢喜嘛你若硬是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我也没有意见,只是恭喜你:百分之八十输得彻底…

    当人生行至尽头时,我们回顾一生所为,最大的痛苦一定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最大的遗憾也一定不是失去,而是“我为什么没试试呢”,感情更是如此!所以,菇凉若你有喜欢的人,不妨大胆一些,简单粗暴一点,你的婉约细腻可只有喜欢你的人才能感觉得到。跨出第一步,可能有惊喜哦!嗯,也有可能是惊吓…

   我至今都没有暗恋过别人,我那都是明恋,没办法我就是脸皮厚,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要想方设法让他知道么,就算被拒绝也心甘情愿,这样的人生才够畅快,爱就爱的痛快,痛也痛的值得,毕竟人生还长,你早点拒绝我,我才好死了心再去喜欢别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轻雷骤雨竟从容, 双燕斜飞戏暖风。 含露杏花春意满, 芬香暗潜过墙东。 轻纱薄罩透鸣虫, 夜暖春眠皓月珑。 琴瑟拈...
    桨影铭阅读 526评论 0 2
  • 我悄悄的 拉开夜的幕 扬起手 轻轻的抹去 晚霞余留的 最后一缕 尽是忧伤的温柔目光 把一个 安宁的夜晚 送给 忧愁...
    由你枫子阅读 276评论 0 0
  • 平地一声惊雷,近日娱乐圈风波不断,其中最为人们关注的无疑就是李小璐出轨皮几万,贾乃亮疑被绿事件。关于这件事,我...
    倚马何人先沾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