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共读收获二

【Nancy的复盘】20231127

参与完小懒读书陪伴赋能第3期共读《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P63-69我有三点收获:

1."真正的有钱人,他们想追求的是拥有大量的财富和富裕,不是一点点钱,而是很多很多钱。穷人最大的目标是什么?是拥有足够的钱可以准时付账单,能做到这样已经是奇迹了"----对于打工而言,自己遇到的,赚钱比较多的就是年薪三四百万的高管,除此,他们都有工作外的投资,有专门的行业咨询服务,他们会用系统的方法,将自己的理论呈现出来,也是这样,获得更多的财富。对自己而言,每月等待工资,或者突然有笔奖金,刚好够当时的花费和账单,确实觉得已经是奇迹,比如买了喜欢的物品,房子车子,还有外出的梦想,但每次总是刚好够花,作者拆解的太详细了。

2."意念的力量很惊人。"---的确是这样,想要拥有足够付账单的钱,确实会得到那些钱,但刚好是够花。女儿也很喜欢这句话,并且在本子上写下了意念的力量很惊人。这跟语言的力量,吸引力法则,一脉相承。小伙伴分享的装为,定为,成为,是很好的解决途径,感恩。多用转念,帮助自己达成目标。开始的7天不抱怨,也因为意念的作用,心里很顺畅。比如原本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开到了三个小时,没有抱怨而是完全接纳,稳稳的参与所有过程。比如早上开车时,前面有比较慢的车,也没有抱怨,而是顺着走,找机会超车,时刻提醒自己,这是来考验自己的,不用抱怨,你想要的都会给你,比如准时到公司,感恩。

3."如果你的目标是过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远也不会有钱,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赚大钱,那么你最后很有可能会舒服的不得了。"----对于这句话的理解,在书上写下了这么几个字:定其中得其下,定其上得其中。像有钱人一样生活,享受带来的丰盛感。比如十月底,老公跑半马时,订了普通的住宿。当一家老小准备去的时候,自己选择了更近酒店的套房,老人孩子非常喜欢,有大大的浴缸,舒适的空间,综合下来,很棒的体验。所以还是多赚钱~

我有一点行动

1. 写下两个财务目标,去年看书时已经在书上标记,但这次会把完成时间和规划调整下。

【Nancy的复盘】20231130

参与完小懒读书陪伴赋能第3期共读《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P70-79我有三点收获:

1.有钱人努力让自己有钱,穷人一直想要变得有钱。在每个人的大脑里都有一个财富档案,但对于财富的认识经常是混乱的,包括我自己。书中举了很多例子,比如认为有钱可以让生活更乐趣,但另一方面就会想,那我必须得像条狗一样工作;一会儿说呢,有钱可以环游世界,但又会想全世界所有人都会想要来分一杯羹;一会儿说想要变得有钱,但又会觉得有钱人都贪得无厌;一会儿说有钱生活会很有趣,但又想着钱并没有那么重要。并且有时候我们还会想,有钱人才不管合不合法,合不合乎道德伦理呢,读到这里,自己也有很多这样的想法,所以真的没有读错书,在合适的时间读合适的书是一种身心的放松和贯通。

2.大部分人没办法得到他们想要的,最大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书中解释了"想要"有三个层次,第1个层次想要变得富有,第2个层次是选择变得富有,第3个层次是我致力于变得富有。想并不必然导向拥有,习惯性的想要,只会造成继续想要,从而陷入死胡同。选择具有很强的能量,他与负担起责任,为自己创造自己的现实,两者结合,是能量的展现。智力是毫无保留的贡献,自己愿意做任何该做的事,付出所有该付出的时间,没有借口,没有如果,没有但是。你愿不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打赌,10年后你会变得有钱?---我愿意,因为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3.一旦你真的全心全意付出,宇宙就会来帮助你。这里的"宇宙",昨天看了一个解释,其实就是自己的第六感,就是你自己呀。当一个人真正把自己投入的那一刻,开始一连串的事件启动了各种不同且无法预见的事件,人际遇合,物质援助接踵而来,以他未曾梦想过的方式聚集在一起,一同协助他。是未来的你在引导,支持,为你创造奇迹,所以现在的你必须先投入~

我有一点行动

1.写下一段话,说明你为什么认为创造财富对你来说是一件重要的事。---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一起享受美好生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也是自己的追求。

2.与一个支持,你的朋友或家人见面告诉他,你要唤起心中那股愿意做出承诺的力量,让这股力量帮助你创造成功。把手放在心上,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出宣言,感恩孩子的回应和相信,谢谢。

【Nancy的复盘】20231202

参与完小懒读书陪伴赋能第3期共读《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P80-86,我有三点收获:

1.人生不只是关于自己怎么活,也要与完成使命有关。如果你想活出富裕,就不会只跟自己有关,而必须为别人的生活增加价值。---让我想到了上次输出的一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确是这样,兼济天下,为别人增加价值,带来美好。

2.每个人都是带着不同的禀赋来到世间,我们需要去使用天赋,并且与别人分享。你的人生使命就是尽可能与更多人分享你的天赋和价值。---天赋是什么?使命又是什么?当你开始去问,去摸索,就会有答案。发挥天赋就是在做自己分内的事,但初期大多会充满恐惧,比如自己的压抑。没有顺从天赋去做事,就很难得到突破,还会纠结。当这几年慢慢接受自己的天赋,变化开始被更多人看到,并反馈,谢谢。当然恐惧的过程,我们需要去接纳,随着能量的不断激增,会一点点得到释放和和解。

3.你帮助的人越多,你在心理上,情感上,精神上就会越富足。的确是这样,刚开始拥抱自己的天赋,主动分享和展示,变化就出现了。不再只想着需要,而是开始领导/指引,不仅帮助了更多人,更了解自己,还懂得欣赏生命中更大的富足和丰裕,并且休息的时间更多。

我有一点行动

1.写下自己的天赋(自己很自然就做得很好的事),然后在工作生活中运用,帮助更多人。这点已经开始在做。

2.思考如何帮助比现有工作或事业所影响的人再多出10倍,如何帮他们解决问题?比如,从关键的20人扩展至200,甚至更多,带给大家更多成长。

(学习不一定进步,复盘肯定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