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你最应该小心的是......

虽然,榴莲在前几天的「水果之王」评选中落败,但从后台的留言看,它绝对是众多吃货心中的无冕之王。

但是,总有些人想搞事情……

榴莲不能和 XX 一起吃?


一说起榴莲,总有人在后台留言说,榴莲和某些食物同时吃,可能会闹出人命。

01. 榴莲 + 牛奶,毒过眼镜蛇?

辟谣:榴莲中没有咖啡因!牛奶中也没有咖啡因!!榴莲+牛奶更没有咖啡因!!!

02. 榴莲 + 可乐,毒过眼镜蛇?

辟谣:可乐中的咖啡因大约为 9 mg / 100 ml,含量并不算高,榴莲中也没有什么物质会阻碍咖啡因的代谢。

而且,下次能换一种蛇吗?

03. 榴莲 + 酒 = 砒霜?

辟谣:稍微靠一点点谱,但太夸张。

有研究发现,含硫高的水果(比如榴莲)会抑制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身体对酒精的代谢。

但是,这些实验只是体外实验和动物实验,并没有现实生活中的相关研究和案例,能证明吃榴莲后喝酒会有生命危险。

更何况,对于酒精代谢这事,个体的差异也是非常大的。

新闻中说致死原因是酒精中毒……所以,确定不是酒喝多了吗?

平时如果吃几块榴莲再喝了点酒,绝大部分人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不用自己吓自己。

榴莲为什么那么臭 / 香?


榴莲独特的味道,主要来源于三大类可挥发的物质:酯类、酮类,以及含硫化合物(臭味的主要来源)。

同样的配方,为什么有人觉得它香飘万里,有人觉得它臭遍四方?

主要原因可能有两方面:

01. 与榴莲的亲密度

经常接触榴莲的人,更容易闻出它香甜的味道,而初次见面的人,则对其刺鼻的气味更加敏感。

所以,尝试多接触几次,说不定你就会对榴莲黑转粉了呢。

02. 基因决定了你是否爱榴莲

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你还是认命吧。

一只榴莲三只鸡?

从热量角度来说,榴莲和鸡还真能打个平手,但整体营养能「顶三只鸡」就不靠谱了。

毕竟鸡肉的主要营养是蛋白质,而榴莲……是糖。

成熟的榴莲,油脂含量超过 5%,糖分达到 27 g / 100 g,整体热量 147 大卡 / 100 g。

味道和热量都相当有存在感。

此外,榴莲中维生素 C、B 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锰含量丰富,还含有一定量的烟酸、叶酸、磷、镁和钾,算得上是水果界的维生素补充小能手。

吃榴莲,会上火?


「上火」是个很复杂又很难定义的概念。对于榴莲来说,上火的表现可能是起痘痘和嗓子不适。

最有可能的罪魁祸首就是糖。

高血糖负荷的饮食,会导致痤疮加剧;

过于甜腻的口感,会使人觉得齁得慌,出现口干和嗓子不舒服。

因此,如果你吃完榴莲不舒服,下次还是少吃一些,并且多喝点水吧。

吃榴莲会被查出酒驾?

有可能,但这是伪酒驾,别担心。

榴莲含糖很高,过熟或者放的时间长了,就会产生酒精,造成酒驾的假象。不过这些酒精量不高,会很快随着呼吸、说话挥发掉。

遇到这种情况时,平心静气的和交警交代清楚,休息几分钟再测一次,或者直接申请验血就没问题啦。

榴莲浑身都是宝

堂主今天要教大家花式吃榴莲!

榴莲肉:除了直接吃外,还能做炒饭、甜品、点心、Pizza 以及冰激凌等;

榴莲壳:有些地方的人会用它来熏鱼;还可以把内部白色的部分拿来炖鸡做汤;

榴莲核(籽):煮炒煎烤都不错,不过一定要做熟。

其实,新鲜的榴莲嫩叶和花也都可以入菜,但应该买不到……

好吃的榴莲怎么选?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据说,从树上掉落后 2~4 天内的榴莲,滋味最佳。

对于身处国内,榴莲只能靠进口的吃货,除了选择好品种外,这些挑选经验可以参考:

看一看:壳上的尖刺,应该是微软,颜色偏黄并略带一点绿色,壳的开口不要太大;

闻一闻:味道淡的太生,有酒味的过熟,有榴莲的特殊气味的刚好;

摇一摇:如果能听到果实移动,则说明已经成熟或过熟,得赶紧吃不能再放了。

挑好的榴莲带回家用报纸包好,放在阴凉通风处,大概一两天后外壳开始微微裂开,就可以吃吃吃了。

如果你只是买一瓣解个馋,那就用指头隔着保鲜膜轻轻戳一下,果肉软但不烂,香气浓郁无异味就好。

最后的话

相比于不能一起吃、吃了会上火、吃了会酒驾......堂主觉得你最应该小心的是

被榴莲

打到头、扎到手

想想就好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等待太阳的出现, 漫长吗? 风等待云的飘散, 漫长吗? 我从秋等到春, 又从夏熬到了冬, 漫长吗? 其实啊, 十...
    木木晨光阅读 331评论 2 1
  • 亲爱的 地又塌了 因为一个姑娘恐雪 大地没能支撑住她的丰乳肥臀 让所有尴尬的画面 都留给明天 若冰雪足够明智 该只...
    王因止阅读 197评论 1 1
  • What 消息系统是一种跨进程的通信机制,用于上下游传递消息的。 Why 使用了MQ后,消息发送上游只需要依赖MQ...
    MentallyL阅读 652评论 0 1
  • 前几天,接到一个久违的朋友电话。她知道我很喜欢读书,闲聊之中突然问我:“读书给你带来什么?”当时我脱口而出:”读书...
    米素文阅读 42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