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别多会少,不若莫遇。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晴

女人的第六感,这个东西其实还是蛮准的,她所察觉到的不在乎和不付出,她所感受到的不认真和不关心,有时候真的不是因为敏感和多心,只不过大多数时候人们不忍心撕扯掉它伪装的表面,不原意去直面那赤裸裸存在的现实。

这是寒和汐的故事,一个真实而简单的故事,没有任何波澜壮阔的浪漫,也没有任何激情澎拜的热血,这大约是在这所城市里部分大龄未婚男女所共通的问题,平淡无奇却对于一些人来说也无比致命。


图片源于网络

汐说自己是攒够了失望才最终开口说结束,可是对于这一点寒却是万分不解,这大约便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分歧和不可调和点,寒不懂得汐的失望,就像在他们在一起时,寒不懂得汐有时候为什么生气和伤心,或许也并不是寒不懂得,只是还不够在乎吧,人们总说,如果遇到那个足够在乎你和喜欢你的人,他怎么会感受不到你的情绪低落,如果遇到那个对你足够动心和在意的人,他怎么会总是忘记你们说过的。是呀,了解一个人需要多久,懂得一个人又需要多久,足够爱,那怎么会还是不懂得。

寒和汐的认识是阴差阳错,同事姐姐同时给介绍四个人相互彼此认识,给汐和寒说的都不是彼此,只是那天在同事姐姐家出现了的只有他俩,于是同事姐姐将错就错,说就当多认识一个朋友,你俩认识一下吧。之后,寒主动加了汐的微信,两个人就此开始聊天,接触。汐说,大约这就是一个错误,之前微信的聊天,两个人在聊读书,聊爱好,聊旅游,让汐对寒有了一种错误的认知,也是因为这样一种认知,让汐没有拒绝寒的一再邀约,直至两人成为了男女朋友,直至汐将自己的心防一点一点打开,将自己的情绪一点一点的托付。

汐对寒的失望都没有什么大事,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在寒眼里或许压根就不是什么事,但就像有时候压垮骆驼的只是一根稻草,滑到勇士的只是小小的一块冰,最终让汐失去所有信心的就是这些一点点小事的累积。

汐不只一次和寒说过,说自己不喜欢聊天聊的突然杳无音讯,再无回复,最开始寒态度特别好,说他错了,说对不起,说会注意,只是情况却依旧,有时候,汐发出去的微信半天没有回复,而有时候在这没有回复的期间寒却在朋友圈给别人点赞或者自己发一个朋友圈。

汐第一次被气到时有一次寒打来语音电话,可是说着说着突然间挂断了,汐以为是不是有人给寒电话,于是等啊等,等啊等,可是许久之后,寒杳无音讯,汐便主动询问,后来得到的回复是信号不太好,断断续续的,便去做别的事情去了,而这样的情况不止一次出现,突然间被挂断的电话背后,总是有朋友来了,有领导来了,有事要忙,而挂断之前都毫无征兆不曾说一声。

寒说我晚上给你讲一个事情,于是汐便整晚都在等知道深夜也未等到;寒说今天太晚了明天一起吃饭,于是第二天汐推掉了和朋友的邀约,结果寒杳无音讯;寒说我们一起出去旅游吧,于是汐期盼了许久然后一如既往的落空;汐说这两天你不忙了我们找个时间认真的谈一谈吧,可是最后寒却砖头忘记了;寒说下午做好了拍给你看,下次见面时给你带,明天一起吃饭,下周一起出去玩,周四回去我们见一面吧,寒说了很多很多,汐一个一个都用心记住,只是,她有多用心记住,后续便有多失望,渐渐的汐不再抱有任何期待,渐渐的她已经习惯了那个不再说早安不再说晚安的寒,习惯了那个说着说着突然间便消失了的寒,习惯了那个可以一整天都没有任何讯息的寒。

有的时候,汐会告诉自己去主动一些,去直白的告诉寒一些自己的喜欢,去给寒讲一些自己遇到的事情看到的事物,去主动询问寒的一些事情,她想为彼此寻求一些共同的话题,即使不在一处也能够了解彼此的动态,于是在外人面前话少之又少的汐努力的在寒面前作一个话多的人。可惜,每一次以满怀期待开始的聊天最后都以汐的落落寡欢而结束。每一次汐兴高采烈的分享得到的偶尔的一两声嗯嗯或者被转移话题,而寒的理由是他不喜欢这些文字性的东西,他不相信这些幼稚的测试,他没有看过没有听过,他工作太累休息时只想睡觉或者玩几盘游戏放松一下。

这样的事情琐琐碎碎,却每天都在存在和发生,不大却也无时不影响着汐的心情,她开始讨厌这样的自己,每天似乎都会不开心,都会充满失落,甚至有于写下的文字也都变得不在轻快,甚至有时充满一些抱怨。汐考虑了很久,纠结了很久,曾无数次想和寒开诚布公的坐下来好好聊一聊,谈一谈,可是,每一次都无果而返。直到那一夜,电话中的寒生气的打断汐的说话,之后不留任何余地的挂断电话,杳无音讯,而原因仅仅是因为汐提到了一些寒不想说的话题。那一刻,汐突然间不再纠结了也不再找寻各式各样的理由欺骗和安慰自己了,她想起了一篇文章中的这样一句话“彻底失去一件东西,有时候比得到还要快乐,因为不必在苦苦守候了。”是呀,从此,她不用在苦苦守候和期待了,没有了期待也便不再会有失望了。

寒和汐都是我的同窗,只不过在不同的阶段,在他俩确定关系后的某一天,我才得知原来汐今日里平凡提到的男友原来是寒,寒嘴里提到过的交往对象是汐,世界就是如此奇妙,之前,你永远无法将他俩联系到一起,可是两个人却走在了一起,可是现实也是如此残酷,并不是每一份遇见都那么的美好,每一个开始都会有完美的结局。

在这段关系中,她俩都没有错,错的只是对婚姻和爱情认知的不同的两个人却阴差阳错的走在了一起,寒只是想找一个觉得适合的姑娘,一起迈入婚姻,生儿育女,赡养老人,无比现实,无比明确,可汐却是想谈一场恋爱,没有任何目的,没有任何条件的纯粹的恋爱,然后顺其自然的嫁给爱情。寒曾经说相亲不就是如此么,见几面,聊几句,彼此条件合适便确定关系,相处一些日子觉得可以接受便步入婚姻,过柴米油盐醋的生活。而这些话汐是不知道的,汐想要的和向往的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样子,每一天会说早安晚安,每一天会为彼此预留时间,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候都从来不怕别人知道,就算在忙碌也会发微信告知对方,就算彼此不再身边,却也能相互了解彼此的动态,有些话即使我不说你也能够自然懂得,两个人能聊到一起,我的有趣,你都懂的,你的幽默,我都欣赏,我的爱好,你愿意了解,你的喜欢,我愿意接受,即使幼稚而天真,我们也乐此不彼,即使天气再冷,只要你在身边便好!

浮生若梦,别多会少,既然不是彼此想要的,又何苦强求了对方,委屈了自己,既然两不相欢,不如便莫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推荐序:人们在表现方面大幅步的进步,并不是通过获取新知识带来的,而是通过消除那些阻碍自己应用自身原有知识与能力的干...
    娅溪_f57a阅读 391评论 0 0
  • 古人很看重头发。孔子作《孝经》有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毁伤。”头发是其中之一。古人新婚之夜要将两人的头发各...
    宋荣子阅读 144评论 0 0
  • 金风催落叶,玉露润黄花。 日暮浓秋色,残荷淡月华。
    子越诗集阅读 546评论 2 10
  • 先祝高考的孩子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图是昨天晚上画的,看着视频感觉不难,真画起来就有点力不从心,没画好。 用的是普...
    河小花阅读 2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