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杀人的意外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郑宇一把夺过方可可手里的水果刀,狠狠丢在墙角,紧握住可可流血的左手腕向身后的护士求救。

方可可左手腕缠着绷带,两眼空洞无神,面色惨白地望着空气,好像灵魂被抽离了身体一样。郑宇则坐在病床前,再也不敢离开半步。

“可可,跳不了舞还能干别的!”

不知道可可是否听进去了郑宇的话,痴痴地说:“我除了跳舞,什么都没有,为什么十几个人,偏偏是我掉了下去……”方可可一脸死灰,眼泪又流了出来。

方可可搞不懂,明明彩排过七八次,舞台都没有问题,为什么在正式演出时升降台突然下沉。毫无防备的可可一脚踩空,醒来时被诊断左膝粉碎性骨折。

意外来的太突然!只是摔了一跤而已,粉碎性骨折!这对于一个专业舞蹈演员而言,无疑是给职业生涯判了死刑。

“可可,我们来看你了。”四个漂亮的女孩儿轻轻地走进了病房。

“可可姐,你别多想,把伤养好了,回去跟我们继续跳舞,你还是女主角。”最小的女孩儿柔声劝慰着,可可僵硬地摸摸她的头却说不出话。

“唉!还有四场演出,女主却进了医院,团里开个紧急会议,结果是让妙玲顶上,她的业务还不如我呢!真气人。”另一个穿绿衣服的女孩儿抱怨起来,“要我说,可可受伤就是妙玲干的!”

“好了……”可可眼神疲惫地对几个女孩说:“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天都黑了,明天的演出不能耽误。”几个女孩儿还想多说什么,但是被郑宇拦下,礼貌的送出了病房。

可可四岁开始学芭蕾,到现在跳了二十年,脚已经严重变形,两条腿也是伤痕累累。时刻控制体重,偷偷加练到半夜,为了参加选拔赛,连外婆的葬礼都缺席了。

可可以为,只要自己成为最优秀的舞蹈演员,能够在最好的舞台上绽放自己,所有的付出和缺憾都有意义。

然而,现在一切付之东流,可可的精神世界轰然崩塌。


郑宇送几个女孩到楼下,刚想转身回来时,却被人从背后环住了脖子。

“你怎么来了?”郑宇回头一看,正是妙玲,他紧张地四处张望,还好没有人注意他们。

“怎么?怕被别人看见啊?”妙玲贴到了郑宇的身上,一边晃悠着身子一边撒娇地说:“人家想你嘛!你到底什么时候甩了她呀?”

郑宇小声嘀咕:“你别闹,现在还不是时候!”

“怎么不是时候?”妙玲瞪着杏核眼,噘着嘴生了气:“现在舞蹈团的首席舞者是我啦,不再是你那个残废的未婚妻。你在舞台上动手脚把她废了……”

郑宇突然伸手捂住了她的嘴,小声呵斥:“你别胡说!还不都是为了你!小妖精想害死我!”

妙玲甩开他的手,调皮的一吐舌头说:“亲爱的,我怎么舍得你死嘛!”然后扑到郑宇怀中激吻起来。

“快走吧!让别人看见就麻烦了!”脸泛红晕的郑宇嗔怪着妙玲,可还是忍不住多抱了一会儿。

妙玲依依不舍的转身离开,郑宇色眯眯地看着她的背影,忽然叫了一声:“妙玲!”

“嗯?”妙玲听到声音驻足转身,两个人四目相对,春意荡漾。

“嘭——!”妙玲突然应声倒在了地上,鲜血迸溅!婀娜的身体扭曲成怪异的形状,未死的神经令她的手脚还在抽搐,瞪大的眼睛里充满惊讶,然而这样的眼神很快被鲜血吞没。

有人跳楼了!正巧砸中妙玲!跳楼的人趴在变形的妙玲身上,肚子被妙玲断裂的胳膊戳破,大股的血水沿着妙玲的胳膊流出来。而直接落地的头颅已脑浆迸裂。

刚才还在热情注视情人的郑宇,被眼前的突发场面吓得魂飞魄散!他杵在原地动弹不得。几个医护人员迅速围拢过来救援。

第三天,舞蹈团为死去的两位优秀舞者——方可可和妙玲召开追悼大会,而副团长郑宇缺席了。因为方可可跳楼的第二天,郑宇就被送去了医院的精神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迪奥先生笃信护身符会带来幸运,因此他总会在口袋里随身携带一串护身符,其上缀有一片四叶草、一小块木头、一枚金币、一个...
    Femininity阅读 109评论 0 0
  • 一直焦虑着,想变成我所看到的完美人物,却不行。 梦里都是轻松无忧虑的 而现实,我却弱得像只无头苍蝇。我不自信,可以...
    空气与影子阅读 128评论 0 0
  • 其实我一直有写作拖延症。自从初中在自己笔记本(纸质)以还算快的速度完成了第一部同人小说之后,我的写作就基本转移到了...
    962408cbcb85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