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4招,让女神立马喜欢你

大家好,我是彭小六。
今天我们继续读《影响力》的第五章《喜好》。

今天我们聊聊用这个章节的提供的理论知识去追女神的话题。

1.外表吸引力

大家一般都承认外表漂亮的人在社会上有很多优势。
但最近的研究表明,我们对这种优势的深度和广度估计得还远远不够。外表漂亮的人能够让旁观者自动地、不假思索地产生一种“卡嗒,哗”的反应,这就是社会科学家所说的“光环效应”。
所谓光环效应,是指一个人的一个正面特征会主导人们对这个人的整体看法。而现在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外表的吸引力就是这种正面特征中的一个。
研究结果表明,我们经常会下意识地把一些正面的品质加到外表漂亮的人头上,像聪明、善良、诚实、机智等等。更有甚者,当我们做出这些判断时,我们一点也没有觉察到外表在这个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这种趋势可能导致的后果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所以让你的女神喜欢你,首先你的外表要吸引人。
胡子拉碴,啤酒肚,穿冲锋衣牛仔裤运动鞋的IT造型是不可能对女神产生吸引力的。
对,我们就是这么肤浅,你不也对貌美肤白长腿大眼睛的姑娘多看了几眼么?

2. 相似性

如果外表的吸引力并不是一个决定因素呢?
毕竟大部分的人相貌都是很平常的,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还有别的因素可以使人产生好感呢?当然有!这些因素中最突出的一种便是相似性。
我们通常都会对与自己相似的人更有好感,不管这种相似是在观点、个性、背景,还是生活方式上。因此,对那些想要博得我们的喜爱因而获取我们的依从的人来说,把自己装扮成与我们相似的样子可以是帮助他们达到目的的一条非常有效的途径。
穿着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好几个研究都表明,我们最有可能向那些穿着与我们类似的人提供帮助。
还有一种运用相似性的办法也经常被用来增强人们的好感以提高人们依从的几率:声称自己有类似的兴趣和背景。


正因为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相似之处也可以非常有效地让人们说“是”,而且制造出一层肤浅的相似又易如反掌,因此在遇见有求于你的人说他“与你一样”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所以,寻找和女神的相似性也是一个好方法。
穿着风格是一方面,比如她喜欢格子衫,你也穿,她喜欢黑白灰,那你也穿黑白灰;
另一方是兴趣和背景,比如知道她喜欢练书法,那你就抄心经;她喜欢参加社群,你就多晒书单,这种相似性会让她情不自禁的对你产生好感。

3.称赞

人的天性中的一个致命弱点,也就是说我们对奉承话从来都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的。如果我们明确地知道人们在试图操纵我们,可能也会保持一点警觉,但一般说来,即使人们的奉承并不完全符合事实,我们也很容易相信他们,并因此而对他们产生好感。
在北卡罗莱那州做的一个实验非常清楚地表明了我们在称赞面前是多么不可救药。

这个实验让人们听一个想要得到他们帮助的人对他们的评论。
但有一些人只听到了正面的评论,有一些人只听到了负面的评论,而有一些人则好的坏的评论都听到了一点。结果这个实验有三个有趣的发现。

第一,那些只提供了正面评论的人最为人们所喜爱。
第二,即使人们完全明白这个评论者有求于他们,他们仍然最喜欢那些称赞他们的人。最后,正面的评论不一定要准确。不管一个人的奉承是否合乎事实,奉承者都同样会赢得被奉承者的好感。


由此看来,我们对于称赞也有一种自动的“卡嗒,哗”的正面反应,即使人家很明显是在别有用心地博取我们的欢心,我们也很容易上当。

所以,嘴巴甜一点总是没错的。
也别管什么肉麻不肉麻,只要发自内心的,就表达出来,比如看到她穿一身长裙,做了一个新发型··· ···夸赞她身上的新变化,会让她觉得你很关注她。

4.接触和合作

一般来说,我们总是比较喜欢自己熟悉的东西。
为了证明这一点,你可以做一个小实验。找到一张你的脸部正面照片的底片,用这个底片冲洗两张照片,一张是你真实的自己,另一张是你的脸部左右两边互换的形象。
然后,看看你更喜欢哪一张照片,同时也让你的一个好朋友看看更喜欢哪一张照片。
你就会注意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你的朋友们都喜欢那个真实的你的照片,而你自己则喜欢那张左右互换的照片。
为什么呢?因为不管是你还是你的朋友都在选择自己更熟悉的那张脸——对你的朋友来说这是整个世界看到的那个你,而对你来说这是镜子里看到的自己。
因为熟悉可以导致喜爱,因此能够对我们的很多决定产生影响。

坚持每天去女神的世界打卡

制造熟悉感的秘诀,在于频繁出现在她的世界:朋友圈,微博,微信,早晚问候。
保持一种低频率的关注度,让她时不时发现你总出现在她的世界,制造熟悉感。

以上是[喜好]这个章节最简单的让别人喜好你的套路了,你学会了么?想了解更多,赶紧看书啊!
祝你朝日追到自己的女神,希望她还没有看《影响力》。

我们明天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领读目标是:第五章《喜好》。 今天我们聊聊用这个章节的提供的理论知识去追女神的话题。 1.外表吸引力 大家一...
    读书有方阅读 331评论 0 0
  • 我们的熟悉与陌生,他们又怎能懂得
    紫丫丫阅读 136评论 0 0
  • 也许是我的幸运,因为失恋让你吐露了即将过去七年的动心的理由,伤心感慨不是因为我失恋,而是心疼你,七年过去的青葱岁月...
    旧时茅店阅读 260评论 13 3
  • 1.定义 2.json的格式 : 键值对的方式展示 (键:值,键:值) 3.一维json (如何访问一维json)...
    fangtang0101阅读 192评论 0 0
  • 古今多少风月事 遗臭佳话都留名 执手论今天涯处 修身修心修缘分
    大清晨的小太阳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