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总结 2016.9.26

从8月中旬开学到现在,就没好好带宝宝出去玩儿,这个周末终于能完整休两天。周六上午,我们去了植物园,阳光明媚,天空晴朗,植物园的花还没有谢,蓝天,碧水,风景太美了。宝宝刚开始坐车有点困不愿走,后来,在一座拱桥上上上下下,情绪调动起来了。又假扮自己是小油罐车跑起来,小手还做转方向盘的动作。在水边用树枝搅拌水,说自己在钓鱼,捞上来一些水草,说钓上来一条大鱼。过一会儿站起来换地方,说:那边有没有鱼。一个人玩儿的非常专注,蹲在那玩儿了很久。看到园子里的健身器材,激动的一个个挨个玩儿,摸摸一个就赶紧跑着去找另一个,说着:这个还没玩儿呢。看到那种能站在上面的转盘,宝宝说:广场也有这个呢。宝宝说对了,真的是。有两个大点的孩子也在玩儿,宝宝说,这个有人呢,这个没人。过了一会儿说,没人了,可以玩儿了。

回的路上宝宝睡着了,把他抱上楼脱衣服的时候醒了,这下不睡了,看到昆区家的东西也新鲜,玩具也新鲜,书也新鲜,床上玩儿,下地跑,就是不睡觉,拿两个水瓶,把大人熬的受不了,很烦躁。一下午没出门,终于,六点睡着了。我们歇了歇准备做晚饭,不到一个小时又醒了。哭的,问他为什么哭,他说,醒来发现妈妈不在了。和我们一起吃焖面,吃了两小碗,很香。

周日上午去万达,宝宝还是第一次去。准备出门时,他问:去哪呀?每次出门他都会问的一清二楚。我说:去万达。他问:万达有没有电梯?我说:有。又问:什么样的电梯?什么颜色的?爸爸答:黑色的。宝宝自己玩儿想象游戏时,就把电梯想象成各种颜色的。听到他说:坐这个黄色的电梯吧,做绿色的吧。为了打发坐着的无聊,经常让他啃个苹果。结果他记住了,一上车就说:吃苹果吧。路上问他咱们去哪呀?他说万达。记性特别好,忘不了。昨天去植物园的路上我们打算改变主意,结果宝宝就一直问:植物园呢?根本别想换地方了。今天中午我没进门就听见他哭着找妈妈,我问为什么哭?他说回家妈妈不在。他爷爷在一边说,刚从外面回来,进门看到没妈妈就哭。在外面玩儿不想回。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肯定是宝宝不想回家,爷爷说回家找妈妈。宝宝就乖乖回来,结果没妈妈就哭了。他记性好,什么都别想骗他。

万达广场喷泉开着,这也是宝宝的最爱。看了喷泉,看了梅花鹿,自己在软软的草地上走。玩儿够了,又要去坐电梯。去必胜客吃饭,和小妹妹一家一起,宝宝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没睡半小时被吵醒。我们不想重复昨天的情况,直接带他去逛超市,他很喜欢包百时代,每次去都高兴的跑个不停,还不让大人领着,一个人到处跑,坐电梯也不让领。真是服了这小家伙的精神,和大人睡一样的觉,大人困的不行,强打精神陪他,他还能跑这么欢,这么精神。以他现在这样抗疲劳的情况,完全可以带他去远处旅行。等再过半年,放了寒假,更是可以了。姥姥总说这么小的孩子,带他去哪都记不住。并不是这样,宝宝都记得。你瞧他自己玩儿车的时候,就说,出发去迎宾公园,到了,去劳动公园吧,把他去过的公园挨个说一遍。如果问他迎宾公园有什么好玩儿的呀?他说,有水水。我们一说去植物园,他就说:玩儿水水。夏天的时候还自己拿水枪。一说去商场超市,他就说:去坐电梯吧。他都记得。

回的时候要吃红薯,去了两个地方才算买到,现在懂得要东西吃了。周五晚上问他明天去超市买什么?他说:买饼干、买红薯。还买什么呢?想不起来了。说的一本正经的。直到周日了,还是要红薯。我们怎么也得给买上。买上立马要吃,我们硬是哄着上了车。在车上吃完红薯就睡着了。这回在车上睡了三个小时,也是第一次呀。睡到天都全黑了,睡到雨下了又停。

这个周末,本来打算去天龙生态园的,宝宝不睡觉也没能成行。家也没怎么收拾。下次周末把时间规划好,趁现在天还没冷,多带宝宝转转。不睡觉就出门,不在家耗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日看了四部电影。一次性看完的。 《十万个冷笑话》非常好,笑料包袱不断,情节紧凑有趣。电影名让我想起邓丽君1983...
    西夏在城堡阅读 357评论 0 1
  • -01 最近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我在秋冬季节这么“容易”被静电“电”电到? 我秋冬季节的经历都是这样的: 洗手时被...
    芥子虚弥阅读 2,792评论 2 0
  • 院里的老树翘首企盼 他在等待风的来信 等待一场酣畅淋漓的雪 用那句准备已久的诗句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
    回望来路1979阅读 27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