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住着一个过气的明星是什么体验?

01.

8月14日

善解人意的好邻居,晚上能不能稍微调低下你唱歌的音量,高音很好听,但是作为你的隔壁,有那么一点点吵。

8月15日

亲爱的邻居,晚上唱歌的时候小点儿声好吗?我有点儿精神衰弱。

8月16日

浑蛋,晚上再那么大嗓门,我要找物业了!

徐蔻盯着邻居门上贴的三张便利贴,火气已经噌噌冒了出来,作为一个作息极其规律,晚上十点钟不睡觉就会觉得第二天精神萎靡四肢无力的强迫症患者,她真的已经受够了邻居晚上的歌声,贴了便利贴提醒对方小声一点儿,没想到人家根本就装没看到!

徐蔻再也忍不住,敲响了邻居的门。

出来的人穿了一件宽大的蓝条纹睡衣,黑色塑胶框的宽边眼镜一条腿挂在耳朵上,一条腿插在了头发里,长密的睫毛几乎垂到了眼下,一脸遮不住的浓浓睡意。

好眼熟……徐蔻愣了几秒反应过来,霍启明!

02.

霍启明这三个字,随着四年前一档全国性的歌手选拔节目红遍了大街小巷,“创作型才子”“中国最美的声音”,只要翻开报纸,铺天盖地全是他的消息。

然而霍启明不知怎么得罪了经纪公司的上层,之后被雪藏,再之后,彻底销声匿迹了。

明星不都住那种一梯一户的高档小区吗,怎么成了自己的邻居?

徐蔻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说道:“就是你晚上唱歌的声音有点儿大,我吧,习惯于晚上十点准时睡觉,所以你能不能……能不能……”

霍启明揉了揉眉心,一脸了悟地点头说:“你等下。”

再次出来的时候他递过来一个耳机道:“晚上塞上它就好了。”

这是什么意思?没等徐蔻想明白,霍启明已经关上了房门。

徐蔻气得直磨牙,要知道她和霍启明不止有新仇,其实还有旧恨。

当年尹长庚凭借忧郁的气质、清冷的嗓音一直是夺冠的热门人选,没成想最后居然以几票之差输给了霍启明。

黑幕,赤裸裸的黑幕!

徐蔻是尹长庚的铁杆粉丝,偶像的失败就是她的失败,所以她曾经是倒霍大军的急先锋。

回到家,徐蔻登录了霍启明的贴吧,粉丝早已不知去向,贴吧里一片荒芜,最新的一条居然是倒霍的帖子。

起因是冷出冰碴的霍启明又闯了新祸,被媒体问及对某男星出轨事件怎么看,他的回答很干脆:“此人有病”。

这条新闻报道出来之后,某男星的粉丝第一时间跑到了霍启明的贴吧谩骂。

徐蔻心里正对霍启明有气,顺手回了一帖:“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

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晚上十点钟还不睡,扯着嗓子练歌,吵得我黑眼圈都出来了好吗?

这条含义颇深的帖子回复之后,徐蔻跟朋友看电影去了。

晚上回来发现有一条未读的信息,徐蔻点开,发信人,霍启明。

啊?徐蔻揉了揉眼睛。

“出道四年,从未奢望过辉煌,但也没经历过像现在一样的低谷,非常感谢你对我的理解和支持,粉丝的每一句鼓励都是前进的动力,晚安。”

徐蔻看着这条回复,囧了。

“你快回来……我一个人……”

掀掉房顶的高音又传了过来,徐蔻看了眼闹钟22:00整,又重重地叹了口气,今夜注定无眠。

03.

奇了怪了……坐起来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后面几个字,强迫症发作的徐蔻简直被这半句歌词搞得坐立不安,最后实在忍不住,徐蔻自己补足了后面的内容:“承受不来……”

补完之后神清气爽,一觉醒来,徐蔻发现不好了,尹长庚的新专辑发布会已经开始了!

为了参加这场发布会,徐蔻特意准备了一条玫红色的裙子,因为尹长庚最喜欢玫红色,特意留了长头发,因为尹长庚喜欢长发女孩儿,特意学会了将一双眼睛眯成两道月牙的笑法,因为尹长庚说过这种笑容最打动人心。

穿上玫红色长裙往尹长庚面前这么一站,长发如瀑,笑容明艳,尹长庚于千万人中走出来与她牵手:“我对你一见钟情……”

事实上,玫红色的裙子在挤车的时候被踹上了两个泥脚印,长发来不及梳理打了一个大大的死结,至于眯眼笑什么的……徐蔻冲进会场,一记佛门狮子吼震慑全场:“让一让,让一让!”

“这张新专辑是我的好兄弟操刀制作的。”

舞台上,尹长庚挥手晃动手中的专辑,转身从后台拉出一个人,黑色塑胶框的宽边眼镜,头上压了一顶棒球帽,“他就是——霍启明。”

围观的粉丝纷纷抽了口冷气,什么,尹长庚和霍启明是好朋友?没听说啊,当年尹霍争冠军的时候,长庚粉可是不遗余力写了很多霍启明的黑材料……这让他们情何以堪啊!

发布会瞬间冷场。

很快到了签名环节,徐蔻从包里拿出本子伸长了胳膊递上去——被弹了回来,再递上去,又被前面粉丝弹了回来,这可怎么办?

眼见着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徐蔻忍不住有点儿焦躁,忽然眼前一亮,霍启明就坐在尹长庚的身边。

有了,绕到霍启明身边,让霍启明帮忙把本子递过去不就好了!徐蔻捏紧本子递给霍启明说:“那个,请你——”

霍启明抬头,棒球帽下有一双黑亮的眼睛,他似乎笑了笑,左颊上露出一个调皮的酒窝,浅浅的,使他整个人瞬间鲜活起来。

然后他接过本子,唰唰唰写了几个字递回来,徐蔻低头看了下:霍启明。

不是让你给我签名,而是让你帮我递过去好吗?但是这话好像很伤人的样子,尤其霍启明看起来还挺开心的……一瞬间,徐蔻犹豫了。

就在这个时候主办方发话了:“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长庚还有别的行程,下次再给大家签名,大家都散了吧。”

什么?

徐蔻掩住一脸的失望,追着尹长庚的身影跑出去才发现外面下了大雨,她迅速退了回去站在房檐下望天。

徐蔻是个特别爱惜生命的人,对她来说,十点不睡觉=熬夜=增加心脑血管发病的几率=早死,淋雨=感冒=吃抗生素=增加机体的抗药性=早死,签名的事可以下次再说,感冒一定要坚持预防!

徐蔻急忙掏出手机往家里打电话求救,徐蔻妈表示她和徐蔻爸去乡下走亲戚了,送伞的事儿是不用想了,末了还给她打气,淋点儿雨不碍事的。

不碍事吗?

徐蔻的脑海中幻化出一个她虚弱地倒在床上打点滴的场景,再想跟她妈申辩,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眼前落下一片阴影,徐蔻一抬眼,发现头上已经撑开了一把雨伞。

04.

“打这个回去吧。”说话的是霍启明,一只手闲闲地插在裤兜里,一只手将伞塞进徐蔻的手里,“我还有事儿。”

不待徐蔻回答,人已经冲进了雨幕里。

他好像也不是特别讨厌嘛……

拿人手短,徐蔻开了电脑打算把回帖删掉,一登录才发现,可不得了,这条回帖激起了某明星粉的极大愤慨,将徐蔻的祖宗八辈问候了一遍。

常年混迹贴吧,徐蔻具有极其丰富的斗争经验,一时洋洋洒洒写了几千字的回帖,有理有据有节,并且不带一个脏字。

雨越下越大,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雨幕里,交通堵塞道路积水,徐蔻看着窗外忽然有点儿担心。

霍启明回没回来呢?会不会挨淋,有没有借到伞?试探着敲了敲霍启明的家门,没人。

要不,出去接他一下?可是这么大的雨一定会被雨水淋到,挣扎了片刻,徐蔻含了一片预防感冒的维生素C,撑着伞冲进了雨幕。

小区门口的公告板上贴着一张明星演唱会的海报,说是明星,大部分也只是在电视上混了个脸熟的三四线歌手,霍启明的照片被放在右下角,不仔细看甚至看不清楚。

霍启明曾经有多红呢?当年一款叫启明的矿泉水随着他的走红被卖到脱销,电视直播的时候万人空巷,每次一有新闻必定头版头条。

狂风掀起海报的一角,眼看着属于霍启明的那一小块位置就要被雨水冲掉,徐蔻伸手将掀起的一角按下去,小心翼翼地用指肚摩挲平整。

一个人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也许只需要一个夜晚,而从万众瞩目变得籍籍无名也只需要短短的几年。想到这里,徐蔻微微有点儿替他心酸。

霍启明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一个穿着长裙的女孩儿正拼命按着海报上属于他的那一角,雨水从侧面打湿了她的长发,一缕缕地贴在她的耳后,露出小巧的耳朵。

他记得她,他的隔壁,早上过来找他签过名,娇娇怯怯的样子。脱下外套披在她的身上,霍启明问她:“这么大的雨怎么在外面站着?”

他的声音太近,近到好像有热风吹在耳畔上,徐蔻稍微有点儿不好意思道:“当然是给你送伞啊,你淋雨回来的?”

再一看霍启明手里撑了一把新伞。

一路没话找话,徐蔻忽然想到了尹长庚,于是试探着问:“尹长庚说你们俩是好兄弟?”

“是啊,”提到尹长庚,霍启明笑了,“长庚就是话少,人很热心。”

有料可挖!

徐蔻笑得像只诱骗乌鸦的狐狸说:“怎么热心?”

于是很快从霍启明的嘴里挖到许多尹长庚的独家资料,尹长庚爱吃河粉,尹长庚不能吃辣,尹长庚练歌的时候会将自己反锁在音乐棚里。

回家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在粉丝群里向大家爆料,瞬间引来了一众追捧,当然也有几个质疑的,徐蔻赌咒发誓表明消息来源绝对可靠,爆料人嘛,尹长庚的朋友。

门响了两声,徐蔻跑过去开门,咦,没人?地上放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旁边附了一张便条:

驱寒防感冒,启明。

05.

启明,省下姓氏的名字多了亲昵少了生疏,听起来不像一个只见过几面的陌生人,倒像是邻家哥哥,徐蔻端起碗尝了一口,泪水瞬间决堤。

隔壁的霍启明正在心里为自己的聪明点赞。

熬姜汤根本不必烧锅煮水这么麻烦,直接切上两斤丢到榨汁机里就能搞定。

自己真是个宜室宜家的好男人啊。

足足喝了两升水才稍稍缓解了舌尖的辣味,回到电脑前,徐蔻发现多了一条未读信息,发信人依旧是霍启明。

只有两个字:谢谢。

这世上恐怕只有霍启明会给粉丝回谢谢了,当然这也侧面证明了霍启明的粉丝,真的很少啊……

徐蔻有点儿心疼,回了他一条:你一定会东山再起的!

霍启明没再回复,墙那侧响起了吉他的声音,好像在练习。

晚上22:00,他唱着“请把我埋在,埋在……”,忽然又停住了。

摔!徐蔻掌握了斗争规律,自动自觉地补足了“春天里”,拉上被子,睡觉!

从《你快回来》到《春天里》再到《听海》,最后变成了霍启明的原创,徐蔻开始还能百度到后面的部分,再后来发现都是新歌,网上没有歌词。

宽面条泪。

这一晚,徐蔻回想着“雨水掀起迷途的尘埃,我守在……”

这句未唱完的歌词,翻过来倒过去怎么也睡不着,剩下的歌词是什么呢?

徐蔻强迫症再次发作,索性顶着黑眼圈敲开了霍启明的门。

房间里塞满了各式乐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曲谱,实在没有地方给徐蔻坐,霍启明清出了沙发的一个扶手,示意徐蔻可以暂时在那里挨个边。

“我就是听到你唱歌……”

霍启明有点儿不好意思说:“吵到你了?我看到了你睡觉的时间,剩下的半段就压低了声音。”

问题就出在你压低了声音啊!

徐蔻只好嘿嘿笑了两声说:“我就是觉得挺好听的……你能不能给我唱完?”

拿起吉他,霍启明调了下音,缓缓开口,不同于尹长庚的空灵,他的声音十分干净,这种干净让人很自然地想到阳光下的风铃草,明朗、自然,尽管有那么一点点儿不情愿,但是徐蔻不得不承认,四年前霍启明的冠军真的实至名归。

“雨水掀起迷途的尘埃,我守在回程的车站独自徘徊。”

Bingo,就是这一句,这一晚上郁结的烦躁随着谜底的揭穿瞬间消散。

整首歌的歌词并不明快,带了点儿若有若无的叹息,徐蔻起初只是为了想知道歌词的最后几个字,却渐渐被他带到了音乐里,一曲终了,徐蔻不自觉地随着尾音叹了口气。

“好听。”徐蔻用力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非常好听。”

霍启明笑笑,收起吉他,送她出门。

门关上那一刹那,霍启明叫住她:

“你想做个兼职吗?”

06.

徐蔻的兼职工作就是给霍启明当助手,当然,接受这个职位的初衷是想获得更多的关于尹长庚的第一手资料,所以当徐蔻拎着盒饭分给霍启明和尹长庚,近距离观察发现尹长庚的额头冒出了一颗粉刺的时候,徐蔻觉得不要工钱也值了。

霍启明和尹长庚现在是事业合伙人,一起组建了一家音乐工作室,以尹长庚现在的名气,音乐工作室成立的当天就被记者踏平了门槛。

一个人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没人搭理。

徐蔻望着自己偶像的脸,特别想上去锦上添花,但是瞧了瞧霍启明,又觉得实在有那么点儿不厚道,于是搬了个板凳坐在霍启明身边给他打气道:“没事儿,你一定会东山再起的。”

霍启明忽然笑了:“你是不是二月枝?”

二月枝是徐蔻在百度贴吧的名字,徐蔻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曾经给他发过的那条私信,他没回,她以为他没看。

“还真是你,”徐蔻的表情出卖了她的内心,霍启明摇了摇头,“藏得挺深。”

伸手刮了刮徐蔻那皱出细纹的鼻子,霍启明笑笑说:“我没关系的。”

徐蔻将手中的iPad递给他道:“你先玩会儿游戏转移一下注意力?”

霍启明接过来看了眼说:“长庚特别擅长这个,目前网上流传的最高纪录就是他创造的。”

又得了一个新料!徐蔻暗暗记了下来。

第二天爆出一条新闻:《霍启明与尹长庚明争暗斗》,报道中指出霍启明因为不满尹长庚比自己人气高,在尹长庚被媒体采访的时候玩游戏发泄不满情绪。

尹长庚的粉丝简直炸开了锅,徐蔻那则尹长庚喜欢玩游戏的小料甚至没掀起一点点水花,这条新闻愈演愈烈,传到最后变成了《霍启明对尹长庚拳脚相加》。

徐蔻所在的尹长庚粉丝第一群里一时间充满了霍启明的黑料,徐蔻看不过眼,偶尔跑上去帮他辟下谣,很快被人翻出她在霍启明贴吧发的帖子。

二月枝心怀鬼胎,是潜伏在尹长庚粉丝中的特务!

打倒二月枝,踢出第一群!

霍启明的贴吧再次被攻陷,清一色都是倒霍的帖子。徐蔻气得嗓子直冒烟,霍启明却在旁边喝着胖大海看得兴致勃勃说:“唉,现在的粉丝很明显不如几年前的,前几年我看到一个《揭露霍启明夺冠黑幕》的帖子,那才叫写得好,有推理有分析,到最后我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徐蔻抹了把冷汗……这个帖子的作者,正是自己。

很快,电视台邀请尹长庚和霍启明参加一档综艺节目,尹长庚有通告没时间,徐蔻陪着霍启明去了演播大厅,节目录制十分顺利,眼看着要收工了,编导跑过来拦住他们:“再等下,还要补拍几个镜头。”

所谓补拍几个镜头,就是录个片尾,加上一个当红小生的画面。

说好了七点半人过来,结果等到十点也没到,徐蔻困得上眼皮直打下眼皮,霍启明看着她,忽然觉得很难受。

人生低谷的时候他并不觉得难过,然而这一刻,看着蜷缩成一团的她,他才发觉,他不介意别人的轻视,但介意她陪着他受苦。

弯腰将她打横抱起来说:“走,咱们回家。”

徐蔻一下子从迷糊中惊醒道:“那怎么成!”

节目组早已经嫌霍启明人气不足,要是不按照对方的要求补拍了片尾,岂不是得罪了电视台?

“再坚持一会儿,也许一会儿就到了呢,我一点儿都不困,真的!”

挣扎了一下才发现这个姿势太过暧昧……她居然下意识地攀上了他的脖子……可是心为什么忽然跳得这么快?

比第一个抢到尹长庚的唱片时跳得快,比第一次亲眼见到尹长庚的时候跳得快,甚至比第一次给尹长庚分盒饭的时候跳得还快。

为了防止霍启明再提离开的话题,徐蔻干脆自己打车回了家。

闭上眼睛全是霍启明的脸,笑的时候,怒的时候,为了一个旋律跟人争执不下的时候……

这样是不对的!怎么可以移情别恋呢?忘了自己曾经发过的两条誓言吗?

第一条:嫁给尹长庚做媳妇。

第二条:让尹长庚做自己的丈夫。

想想自家偶像清俊的侧脸,动人心魄的微笑……好像霍启明也不差,眼镜后面其实有双漂亮的眼睛。

完了完了,自己疯了!

07.

随着工作室事业的蒸蒸日上,霍启明渐渐获得了更多的曝光机会,新专辑销量喜人,主打歌更是排在各大音乐榜排首位。

所以霍启明再次红了。

徐蔻一个兼职小助手肯定打理不过来霍启明的所有事物,霍启明又招了两个全职助手,徐蔻一下子闲了下来。

眼看着到了期末考试周,徐蔻索性暂时推掉了所有工作,专心复习。

考完最后一门的时候,徐蔻接到霍启明发来的短信:

快看《娱乐星访谈》,我在节目中提到了你。

徐蔻兴冲冲地翻出了霍启明参加的一档访谈节目视频。

“我要感谢一个人,”他冲着镜头微笑,“感谢你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陪在我的身边,咳咳,话说得好像很官方……”

主持人追问他是谁,他犹豫了一下说:“粉丝。”

徐蔻有点儿失落,或许在霍启明的心里,真的只给自己定位成“粉丝”。

霍启明的电话打了过来,说:“怎么没有一点儿反应?”

还需要什么反应?徐蔻调整了一下情绪答道:“口才蛮好,有没有想过向主持人方向发展?”

电话那边的霍启明沉默了一下说:“今晚是音乐盛典直播,获奖的话我请你吃麻辣小龙虾。”

“那这么定了啊。”想起美味的龙虾,徐蔻低落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加油加油,一定得奖!”

音乐盛典的直播22:00才开始,徐蔻挣扎了下,破天荒地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提神。

凌晨1:00终于公布最后一个奖项,最佳男歌手奖。

镜头在入围的几个人中扫了一个来回,最后落在了霍启明身上。

当他从颁奖人的手中接过奖杯,当所有的灯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他站在舞台中央,脸上有着孩子式的笑容,四年的低潮与沉寂,终于成为了过往。

徐蔻决心亲手给他做一道麻辣小龙虾作为庆祝,狠狠心在市场上买了五斤肥美的龙虾,小心翼翼地按照教程一步步操作,掀开锅盖的时候,满室余香。

“在哪儿呢?什么时候回家?”短信发过去了五分钟,没有回复。

“难道在飞机上?下了飞机直接回来啊,有惊喜!”

他回过来一条短信:你看下论坛。

论坛有什么好看的?徐蔻点了进去,置顶的帖子是《揭秘霍启明的粉丝二月枝》。

楼主翻出了二月枝四年前发过的帖子,清一色发表的都是倒霍言论,最著名的那条是《揭露霍启明夺冠黑幕》。

又有人贴了二月枝在尹长庚粉丝群里的发言截屏,力证徐蔻是个两面三刀、阴险狡诈的小人。

这些材料有真有假,真真假假,偏偏形成了最难以启齿的真相——她真的不是霍启明的粉丝,后来的一切只是阴错阳差。

这个秘密她很多次想跟霍启明坦白,又有点儿担心,如果他知道自己不是他的粉丝,他还会对自己好吗?

徐蔻终于在门口看到霍启明,他的脸上没有拿到大奖的春风得意,反倒有一些疲惫,他看到她沉默半晌,末了只有四个字:“是真的吗?”

怎么解释他才会信呢?

这一瞬间的犹豫让霍启明仅剩的希冀变成了泡影,他忽然笑了笑说:“我真是自作多情。”

说完决绝转身。

她确实骗了他,但是她真心希望他成功,真心给他加油打气,他怎么就不能听她一句解释?

既然她在他的心中也不过是个粉丝,缘聚缘散,又有什么了不起。

走了挺好,自己可以独享五斤小龙虾。

然而一垂头,早已满脸泪水。

她屏蔽了所有关于霍启明的信息,退出了尹长庚的粉丝群,关闭了微博,删掉了霍启明的手机号,甚至极少上网。

陪着父母回乡下爷爷家过年,小表妹开了电视看,熟悉的声音撞进徐蔻的心上,原来电视上正在重播霍启明那期的《娱乐星访谈》。

听听也好,多听听心也就麻木了,她听到他感谢自己,听到他说自己是他的粉丝,后面居然还有一段:

“最开始也许只是粉丝,但是后来……”他的声音顿了下,“我想通过这个节目告诉你,我喜欢你……你,接受我的告白吗?”

居然……是这样?

所以那天他打来电话,其实是想问自己接不接受他的告白?徐蔻终于明白他为什么那么愤怒,又为什么那样伤心。

她拨通了他的电话,那一声熟悉的“喂”响起,她忽然不知道从何说起。

“对不起……”她说,“我真的是尹长庚的粉丝,但是真的没想故意骗你,开始我觉得直说了挺伤人自尊的,后来,后来……又怕你会讨厌我。你愿不愿意再信我一次?”

他那边没有回答,只有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徐蔻望着窗外想,新的一年来了,而他走了。

隔壁的门缝里逐渐塞满了小广告,他没回来。

直到有一天小广告撒了满地,她傻傻地站在他家门前,门忽然从里面推开,他穿了一件宽大的蓝条纹睡衣,睡眼蒙眬宛如初见。

“忽然想起了个事儿,”他主动开口,“我还欠你一顿麻辣小龙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14日 善解人意的好邻居,晚上能不能稍微调低下你唱歌的音量?高音很好听,但是作为你的隔壁邻...
    仙女叶词阅读 271评论 0 0
  • 黄老师是我网络上的作文老师。他集幽默风趣与博学多才于一身,是难得的好老师,在我看来简直就是天才老师。 黄老师的课堂...
    雍敏阅读 240评论 0 3
  • — 01 — 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我是个挺傻的女孩。 有点自卑,却又带着一份不愿放下的骄傲。想要得到更多的爱,却总...
    夕言细语阅读 761评论 2 4
  • 去年你生日的时候,我就在我四姨家的房间里给你送了祝福。今年你生日的这一天,我没有刻意安排,却还是出现在这里。感觉一...
    又美小姐在路上阅读 424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