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你的第一个网友么?

                              文/叶落 

  *  你再主动一点点  ♥  我们就有故事了  *

                这是我收集的第N+1个故事

乡下来的我,在大一时上了人生第一节计算机课。哇喔!新奇!那时看着周围的人全都在登陆QQ聊天,当时的我并不知道QQ是什么,一直盯着旁边同学的电脑,看着他聊。可能我的目光过于炽热,他热情的帮我申请了一个QQ号,我一直用到了今天。很可惜,我却记不得他的模样,也忘记加他的QQ。

后来我上计算机课聊QQ成了必备事项,只是当时的QQ好友都是高中同学和同班同学。因为我打字特别慢,一节课45分钟根本聊不过瘾,课后还要包机1个小时,直到值班老师赶着走,才不舍地离开。所以就想到外面的网吧上网继续聊。

我清楚地记得那个网吧叫小蚂蚁,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昵称就是北郊蚂蚁。

舍友经常在我面前说自己有多少多少网友,每次都听得我双眼冒星星,超羡慕的!我没有网友,我也不清楚去哪找网友。

有次在小蚂蚁上网时,电脑界面还没有关闭,QQ还是在未登录状态。我立马机灵地想到,我把这个QQ号加上,不就是有了个网友了嘛,刚好我们不认识。哇哈哈哈,太聪明了我!

加了好友,第二次跑去网吧上网时发现验证被通过。心中高兴不已,终于有个正牌网友了!

正窃喜间,听见消息“滴滴”的声音,我赶紧点开看,这个网友发信息过来:“你也在小蚂蚁上网?”

我很疑惑,咦?他怎么知道我在哪上网呀,我打字缓慢又急切的回道:“你怎么知道?”

他回复说,我的地址和他的一样。额,这个网友怎么离我这么近啊,我有点小失落。

他接着问“你是某某大学的学生?”

我心中的大惊,哇喔!却表现平静,“是呀,你呢?”

“我也是。你哪个学院的?”他快速回道。

“经管学院,你呢?!”要是一个学院的就更加有缘了啊!!!我兴奋又期待着。

我还没开始幻想他就回过来:“我是地质学院。”

好吧,不管怎样,他竟然是我的同校校友,还跟我同一届。聊着聊着就算是熟了,他说他叫Y。我们天南海北开始乱侃,成了真正聊天的好朋友。

还有次,我用同样的方法加了一个QQ,发现他就在我的列表里,居然是我们经管学院的校草W!我也不知道怎么加上了他,这缘分!惊得我差点大叫出来,赶紧捂住嘴巴,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也没有去找W聊天,省得他以为我跟踪他。。

那天,收到Y的QQ消息,“学校最近有个辩论赛你知道不?”

“不知道,我平时只泡图书馆,两耳不闻窗外事。”这时候我打字的速度已经比较快了,可以多打几个,哈哈哈~

“地址是学校多功能厅二楼,记得来观战哦。”真不敢想象他那飞快的手速,我还在自恋中呢,他就回复过来了。

“好的。”我一发出去,感觉不对劲。一拍脑袋,对了!这是邀请我?这不是变相地见面么?!内心顿时万马奔腾,心慌慌那个心慌慌。

好一会儿我才使自己平静下来,安慰自己:不用担心,我可能认出他,但他绝对不会认出我。嗯!就是这样,去就去,谁怕谁!

呼~辩论赛那天终于还是来了,没出息的我,拉舍友一同前去观战。比赛选手都穿着黑色西装,打着领带,胸前还带着有名字的标牌。我从进门的时候就装作不经意地瞄过去,没有找到叫Y的。

我不死心,厚着脸皮假装出去有事,赶紧瞄几眼。又假装进来,又瞄几眼。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扫描着穿黑西装的几个,心想:这家伙不会是骗我吧?大家都说网友不可以见面的,见面会死人的。可我想着都在同一个学校,再说学校多安全啊,应该不会死人吧。。

我在胡思乱想中担心受怕着自己的生命安全,终于在队伍的最后面看到了他。个子很高吖,我脸红的感叹道。长得也很精神,竟然还有小酒窝!我赶紧捂住嘴巴,怕别人发现什么。

比赛时,他的气势很大,每当关键的时候,就站起身来,言词温和有力将对方驳得哑口无言。顿时觉得他的形象更加的高大了起来,我还有点小崇拜。

我打算辩论赛结束后就去网吧登QQ给他发消息赞美他。结果在我出赛场的门时,有个声音喊我“北郊蚂蚁,你等一等!”

我止住脚步,又听到有人喊北郊蚂蚁,看来我没有幻听。接着Y跑了过来,脸微微发红的问我感觉怎么样?

我有点发蒙,问他怎么知道我是北郊蚂蚁。他尴尬的咳了声,“你都假装来回进出两趟了,不是在找我么?”

嘭~我的脸超级烫,我猜已经红成了猪肝色。“啊。。那啥,今晚的月亮真圆,你表现的还不错。”

后来,我大病了一场,艰难的跑到网吧登录QQ,告诉他。

他说他以前也爱生病,然后每晚去跑步,身体强壮了很多。“要么,我带你跑步去?”

我颤颤巍巍的问“你跑多少?”

“至少操场10圈。”我都听到他在心里得意笑的声音了。

“天啊!我一千米也跑不下来!”我哭丧着撇了撇嘴。

“没关系,我带着你慢慢跑,其实每个人的潜力都很大的。”就这样我踏上了夜跑不归路,喔不,健康路。

第一天的时候,在他的带动下我也足足跑了十圈,回来震惊了我的舍友,这是我当时的最高记录。

跑步时,我们继续像在网上一样,天南海北地聊,话题好像永远都说不完。

还记得那次,我在学校人工湖晨读时,他恰巧经过,停下来,坐在我旁边也开始读起书来。往后,我们很有默契地都选择在人工湖晨读。

傍晚吃完饭,我习惯在人工湖帝的亭子边看书,有次恰巧也碰到了他。我看书看得烦了,就拉着他聊天。

他说他会唱各类剧种。从秦腔、黄梅戏到京剧到越剧。他说他最喜欢的是《天上掉下来个林妹妹》,然后说第一眼见我仿佛在哪见过似的。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么老套的话,可依然笑得像朵花。却还是嘴硬说“你虽然也是K省人,但从小在G省长大,咱们隔着远呢,怎么可能。”

后来收假归校时,老天下起了毛毛雨,我将包顶在头上,准备跑回宿舍。

突然,感觉头顶上的雨停了,抬头一看,上方是一把伞。伞下是一个个子高高的帅气男生。我红着脸说谢谢。

帅气男生充满磁性的说,“不用谢,我们是一个学院的同学。”我在心里大喊,我当然知道啊,你可是我们学院的校草诶!却强忍着,装淡定嗯了一句。然心中小星星炸开,校草居然记得我!今天是撞了什么桃花运!

他说他跟Y是哥们。哇哦!以后可以多向Y打听一下校草的喜好。

“所以我认识你,我们刚从网吧出来,Y看见你冒雨,让我给你撑把伞。因为Y尿急。”听完帅哥的说明,看着他一脸的揶揄。啊?是因为Y的关系,所以认识我?画风突变,我顿时大窘,然后风中凌乱。

“嘿!你是不是瞧上今天帮你撑伞的人了?”

“他是我铁哥们,你可不能打歪主意!”

“要打就打我的主意吧!我把西瓜都留给你。”

刚登上QQ,就看着一连三条信息,我不禁笑出了声,回复“好吖,那就打你的主意吧,毕竟他只不过帮我撑了个伞,还是你叫的。你才是拉着我跑步的人,记住,西瓜归我!哈哈哈~”


赏不尽繁花落叶,道不完物是人非。

大家好,我是叶落~

如果你有故事,我愿收购,如果你爱看故事,我写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睡觉前,儿子给我和爸爸说:妈妈爸爸,给你们说个事情,以后在我同学面前不许喊我小名,叫我大名。还有如果我和同学聊...
    山里的小米阅读 232评论 0 0
  • RecyclerView 现在可以说是很常用了吧?RecyclerView 自然是很方便的控件,但用多了有时候对一...
    业志陈阅读 1,444评论 0 12
  • 看到你身体不好却没有办法关心你。 怎么弄得呀你又不注意!哼╭(╯^╰)╮ 胃还好呗,以前给你嘱咐的喝粥你喝没喝。 ...
    张凯大魔王阅读 129评论 0 1
  • 1.ememt插件非常强大,几乎所有的编辑器都会安装这个插件,而记住一些快捷键将大大提高我们写代码的效率 2.常用...
    GarenWang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