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你生活的主导者?命运?自己?

引言: 人生遇到的很多问题前的10%是上天已经注定的,而后面90%是由你对前面事情的态度决定的

                                                                                01

有次宝宝碰到头了,带宝宝去首都儿童医院看医生。因为一般医院都不愿意给小孩看,所以来儿童医院的人特别多。大晚上的,外科急诊室门口,排了老长的队。抱着孩子谁都着急,可都得慢慢等着。

在我后面有一对夫妻,丈夫怀里抱着一个头部包扎着纱布的孩子,大概2岁的样子。妻子则一脚一脚的踢着丈夫。丈夫一边抱着孩子,一边躲闪。

从夫妻两的对话中听出,孩子刚做的手术,才回家。晚上丈夫给小孩弄吃的,孩子有点调皮,弄了一地的。妻子刚从单位加班回来,上班的时候被领导骂了,心情很不好。看地下弄得很脏,就很不高兴的冲丈夫吼,丈夫见妻子吼他,特委屈,两个人就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丈夫随手拿起手边的凳子,没碰到妻子,倒是把旁边的孩子碰摔了,头着地。

孩子头部手术还没恢复好,这又头朝地,哇哇的大哭起来。夫妻俩才慌了,赶紧打车把孩子带来医院。这不,来医院,人很多,两人又相互埋汰起来,正是,被我们看见的这一幕。

候诊的家长里有位衣着很考究的阿姨,实在看不下去,跑上前,阿姨语重心长的给那对小夫妻说:“年轻人,我们年轻的时候,也经历过各种不顺的阶段,如果你们两人最开始一人退步一些,孩子都不至于跟后面遭罪,现在你们要是继续闹,小心又伤到孩子了。你们要记住,人生遇到的很多问题前的10%是上天已经注定的,而后面90%是由你对前面事情的态度决定的。”小夫妻在阿姨的劝说着渐渐的冷静了下来。

后面护士喊我带宝宝进诊室,我就没有继续听他们的谈话。晚上回家,脑中一直在回想阿姨说的那句“人生遇到的很多问题前的10%是上天已经注定的,而后面90%是由你对前面事情的态度决定的”。真的是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02

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很多人都喜欢争强好胜,都想弄明白到底谁厉害。吃饭等餐不耐烦,开车遇到塞车的不耐烦。前两天看的一个视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两辆小车在公路上行驶,白色的车挡住了黑色的车车道,黑色的车很生气,就给别回去了,白色的车也不甘示弱,立马回别过去,然后两司机师傅,彻底路怒症了,你别我一下,我别你一下。一路上,你追我赶的,绝对比好莱坞的大片还精彩。

两师傅还沉浸在谁多别了谁一下的喜悦中时,被后面的一辆大挂车追尾撞上,两辆小车的司机都当场身亡。瞬间所有的喜乐输赢都随着生命的陨落画上了句号,旁观的群众唏嘘不已,而此时几个家庭因为别车这件小事,却要承受从此家庭命运被改写的痛苦。

别车,无论主动还是被动,两位师傅谁能够在事情发生一开始,换一种态度,不过于计较,后面也就不会发生到车毁人亡的惨剧了,他们的亲人也就不用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了。

生与死,有时就掌握在你自己的选择中。


                                                                                03

在论坛上,看到一个男网友A讲他和他前女友B的故事。

A是一个比较大条的男生,平时生活总有点大大咧咧,而B是一个比较细腻的女子。万圣节,A跟B约好带A去餐厅吃水煮鱼片,但是因为临时领导安排加了一会班,再加A和同事聊天,忘记了时间,等A男到B女那的时候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害得B女在寒风中等了他很久。

为了表示歉意,A男还给B女买了一束玫瑰花。但B女却没有领情,还说拿玫瑰花来糊弄她,她不受。一路上B女一直抱怨,什么A欺骗他啦,A不在乎她啦,反正各种抱怨,也不听A解释。结果到了餐厅,人特别多,又要排队,A女又抱怨B男不提前预定,怪A男迟到了,不然早就已经坐下吃饭了。等他们找到位置坐好,点餐时,B女喜欢吃的清江鱼又没了,只得点了黑鱼,B女又开始抱怨了。

本来A男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可是等菜端上来的时候,A男却没了一点食欲。本来想好好陪女朋友吃个饭,放松心情,被这样一抱怨,啥兴致也没有了。

当晚A男就和B女分手了。分手后B女哭得死去活来,骂A男一定是外面有人了,怎么可以那样对她。而事实上,一开始男朋友答应的事,的确没做好,但是后面B女选择一直抱怨,其实她已经间接的选择了两个人的结局。

一段感情最终走不下去,当然两个人都有责任,但是当你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他人的时候,其实你忘了,选择权一直都在你手上。有些时候,你的感情、你的生活怎么样,其实都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

回头想想,你现在的生活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自己选择的。

不论你现在过得怎么样,或如意,或不顺,有些的确就是你自己的选择。

好的话请继续坚持。

不如意的话,那就反思一下自己。

也许当你明白一些道理,看空一些事,假是真时真亦假,你一定可以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记住,

你才是自己生活的掌舵者!

(图片来自网络)

(转载或合作联系原创作者:骑马来找你Alina1235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你 爱上了你的所有 爱你的小任性 爱你的小情绪 爱你的小敏感 爱你在别人眼中所有的好与不好 可我怕 怕笨拙如我...
    淅然久久阅读 240评论 0 0
  • 《联盟》是招贤纳士较新较超前的HR方法,可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更为强大的动力与格局,如何资助和鼓励员工在前...
    Judy_c507阅读 297评论 0 1
  • 早上好!#幸福实修#~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2班@徐则兰--富阳# 20171011 【幸福三朵玫瑰】 昨日采摘...
    徐则兰阅读 193评论 0 0
  • 人生如同一场旅行,可以如同桑巴般火热,如同爵士般蓝调,如同民谣般苦情,如同信天游般豪放。 敞开心扉就是社会,关闭心...
    猫妙妙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