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园 | 健康菜园,爱心菜

老妈电话打来,说是家里的蔬菜瓜果都可以摘了,玉米也可以掰了,要不要给我送些来?哪有七八十岁老人给自己送菜之理,从山里到县城坐公交一个来回,我去车站接,至少也得一个半小时。我忙说:“不用不用,我会回来的呀,来时顺便带点就好啦。”

一到醉月园,还真是一派丰收景象!


檀溪醉月园

文 / PJ一方 原创
图 / PJ一方 拍摄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个菜园子被玉米占据了很大空间,一排排玉米杆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身上都插着“大棒槌”。玉米杆足有二人高,有些玉米杆被重重的玉米“大棒槌”压弯了腰。细看才知,大部分玉米杆都绑了竹竿,稳稳地站在那里,原来都是用竹竿帮忙扶撑着的。玉米穗子胡须已变成棕色,表示玉米已成熟了。这一画面,一下子让我想起游击战,我是小兵张嘎,躲到玉米林里,鬼子就发现不了我,稳稳地可以保护自己呢。

长缸豆满满一片,挂下来简直是一片豆帘,挂在眼前,仿佛进了 迷宫,挡住了我的视线,想孙悟空的水帘洞花果山也不过如此吧。

南瓜藤像忠诚的卫士,铺张开整个地面,撑起一把把绿伞,保护着我们的南瓜,咱们的南瓜可都是一个个美少女,羞涩露脸,怕太阳暴晒哦。南瓜藤这位护花使者,还很懂礼节呢,一边撑绿伞,一边开起漂亮的黄色喇叭花,欢迎您的到来!

黄瓜、南瓜、蕃茄你挤我,我挤你,簇拥在一起,争相斗艳,宣言我们是丰收果实!


檀溪醉月园

苋菜,苦麻菜则整齐的排着队伍,像哨兵,纹丝不动,保护着檀溪镇政府给醉月园美称的三块标示牌:“党员爱心菜”、“巾帼爱心菜园”、“健康菜园”。

母亲从山上采了野菜,在园里种植发了一片。紧贴野菜的是木耳菜,绿油油的,看上去绿色素很高,营养也很丰富啊。

凉亭旁的梨树,有玉米陪伴,不甘落后,梨子挂满了整棵树。围墙边的一排蟠桃,也已长出了果实。

池塘边的芭蕉,自然生长。寒冷的冬天她会藏起来,让你找不到 她。每到春天,便生枝发芽,一到夏天,则茁壮成长,开出鲜艳的大红花。红花还需绿叶衬,芭蕉的红绿配,给池塘增添了不少生机和风采。芭蕉叶会尽情展现其身姿,一直往上长,伸出菜园围墙,到园外水渠边拍一幅“几枝绿叶出墙来”,哈哈,意境好像也还不错。

醉月园这么多蔬菜瓜果,你爸妈吃得掉吗?是拿来卖吗?有朋友看了我发朋友圈的醉月园丰收图,这样问我。不用急,且听我慢慢叙来。


檀溪醉月园

咱们村村委,在檀溪镇政府的指导下,建设了居家养老食堂,由村民赞助,引进了全套先进的不锈钢厨具、蒸具和碗具。并请了村里擅长厨艺的食堂阿姨,来照顾村里的孤寡老人。7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到食堂就餐,一日三餐,菜肴丰富,每日仅需3元!75岁以下的老人,则一日三餐收7元。

关键问题来了,居家养老食堂菜源从哪来?

村委发动了村里的党员和老年协会的委员,来醉月园义务劳动,奉献爱心。这丰收的果实,是给村里的老人献爱心的哟!这下,你们应该明白,醉月园菜园不一样了吧。醉月园菜园不仅是健康菜园,还是巾帼爱心菜园!党员爱心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