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剧情狗血,大学里的三个校园爱情故事

01

大一刚开学不仅,班上组织活动,在长江边举办中秋篝火小晚会。

当晚,同学们玩的很开心,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给大家讲笑话的。有一个个子很高,长的白白净净,比较帅的男生,主动给一个长得比较普通的圆脸女生唱歌“伴舞”,这个舞其实就是杂耍篮球。

这个男生叫小严,女生叫小莹。

他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晚会结束后,在回校的路上,小严就给小莹表白了,小莹看到这个男生各方面条件都可以,一时很感动,就答应了。

后来美丽的武科大校园就经常出现一个身高1.85米高个子男生,带着一个个子偏矮的女生出入食堂、教师、图书馆。他们老远看起来倒像是兄妹。

不仅,小严的姐姐大梅从老家来学校看望小严,大梅与小莹也就见面认识了,小莹这也算是见过“家长了”,听说大梅一家对小莹很满意。

我很佩服小严的父亲,小严父亲小时侯乞讨,一路从河南讨到湖北,在荆门安家落户,靠着捡破烂为生,后来成了破烂王,家里盖起来小洋楼,有了不错的事业,小严说:他爸从小就教他如何成功,如何出人头地,他家里每个月给他1000元的恋爱费,这也是现在大学生谈恋爱的必须品,我觉得小严的爸爸思想很超前。

后来,常常听小严说,两个人对外是恋爱关系,实际倒像是兄妹,谈不起风花雪月的爱情,整个在一起的过程,小严一直在付出,小莹却显得比较独立,个性上两个人差的太远,只是小莹习惯了身边有个人陪伴,显得不那么形单影只。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三的下学期,小莹的英语六级考了个全班第一,加上平时口语比较厉害,而本校与日本的一所大学有交换生的合作关系,小莹就成了学校的主要考察对象,当然小莹的家里经济实力也比较雄厚。

这件事,我们都没有听说过小莹的想法,大概能够出国留学,是大多数的人梦想吧,后来,在一次聚会上,小严喝了酒,有些醉人的说:是我给小莹做工作,让她去日本留学的,小严说这话的时候,显得很无奈,也许,有些事是挡不住的吧。

那段时间,小严把每天早上起床的铃声换成了《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他很伤心,情绪很低落,可能他们的感情出了问题。

后来毕业了,小严去了一家国企,听说小莹从日本回来了,在北京上班,两个人联系了一段时间,因为到底是在北京买房还是在唐山买房发生了分歧,分手了,大家都觉得惋惜。

小严为此很受打击,因为他付出的太多了。

一段时间同学们都陆续结婚、生子,小严却没有动静,小莹也像是消失了,后来小严结婚了,听说找的对象和小莹长的很像,可能还是忘不了小莹吧。

小莹继续消失,可能是接受了日本的教育,与国内同学们产生了隔阂吧。

02

小斌皮肤黝黑,有点偏瘦,说话干脆利索,后来成了我们的班长,为人热情大气,头脑好使,个子不高的他,每次能够成为篮球场上的关键先生。

小斌平时参加学校的学生会、社团各种活动,在学习上投入的时间很少,却每次能够考个年级第一、第二,我们很佩服他的学习力,完全的靠理解、悟性,属于那种很会玩,也很会学的那种。

一段时间,我们喜欢玩斗地主,通宵玩,玩的是两毛、四毛的,小斌每次都能赢,赢的让人无话可说,他算牌很准,心理战术强,尤其王炸总是能放在最合适的时候,和他做队友一般都赢,他当地主也赢,也神了,还好我们是以娱乐为主。

小蓉是山东人,个子比较高,白白净净的,经常戴个耳机,走路大大咧咧的,家境很好,经常吃一些比较贵的零食。

小蓉是学习成绩一直不好,基本上稳定在全班倒数第一,可能是学习方法不对吧,她好像也不是特别在乎

我们从来没有没有听说过小斌谈对象,也没有听说过他喜欢谁,这么优秀的男生,没有喜欢的女生,没有谈恋爱,我们都感到意外。

要不是那天下雪的晚上,我们怎么也不会把小斌和小蓉联系在一起。

那是大四的一个冬天晚上,天空中下着小雪,操场上即将上演一场表白仪式,小斌准备好了玫瑰,站在一个角落里。小蓉被同学叫到操场跑步,其实是故意叫来的,小蓉到了操场后,小斌拿出玫瑰花,对小蓉进行了表白。

大家都希望小蓉能够答应小斌,可是小蓉当场拒绝了。

也许是太突然,也许是两个人各方面差距太大,也许是小蓉对小斌没有那种感觉。

后来听说小斌在一家设计院,事业有成,就是对象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可能留下了心理阴影吧。

03

小方一直喜欢健身,身体结实,富有肌肉感,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和我们班上的小侠谈起了对象。

小侠是重庆人,典型的重庆妹子,皮肤好,身材火辣,他们两个在一起谈恋爱,可能有些毁三观,太不搭了。

大一、大二他们就这样,像是恋爱、像是学伴,一起听课、吃饭,显得普普通通。

剧情直转发生在大三。

小袁是信息专业的大四学生,因为对信息专业没兴趣,就转院来到我们专业,据说他家里有个铝业公司,学化工专业与家里的公司比较对口。

小袁来到我们班后,不怎么学习,因为家里条件好,整天玩《魔兽世界》,听说他说因为转院了,所以换个游戏,以前都玩《传奇》,我对游戏不太懂,也没有兴趣。

小袁经常玩游戏到半夜三更,而且他的队友就是小方,因为游戏,他和小方的关系很要好。

直到有一天,让我们都很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小袁告诉我们他可能要搬到学校外面住了,租了一个房子。

更让我们意外的是,小袁与小侠同居了。

狗血的剧情,小袁居然和好朋友小方的女朋友同居了。

小袁的魄力炸了。

让我们都大跌眼镜。

也许在爱情里没有对错,一切随缘。

后来小方在一次酒后,自残身体,被我们劝住。

毕业后,小袁带着小侠回到了小袁的家乡。

小袁接管他们的家族企业,事业红红火火。

小侠因为小袁家的关系,进入了当地的市政府,工作悠悠闲闲。

小方去了甘肃一家钢铁厂,听说这两年在北京当健身教练,已结婚、生子。


结束语:大学里的爱情很美好,故事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许这些事故的存在,才更显得大学的丰富多彩。成也好,分也罢,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都是人生的财富。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