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夜星光闪闪,我爱你的心满满,我想你一晚又一晚。”海边的月夜是美丽幽静的,耳畔只能听到“哗哗”的海浪声;微风轻拂脸面,使人感到轻松愉快。洛璃赤脚走在沙滩上,右手拎着凉鞋,一边哼着音乐,一边用左手撩着齐耳短发。

“我说大姐,你呢,要是五音不全,咱就别唱歌,喊麦你都五音不全,你也是可以了。”本来好好的意境,全让沈凌峰这个家伙给打扰了,洛璃回头瞪了他一眼,依旧哼着那句今夜星光闪闪。

沈凌峰将衬衫的第一个扣子解开跟着她身后,他扬起了一抹笑容,温柔如水,仿佛沐浴在阳光底下似的:“我说洛璃啊,就你这种歌声,别说星光闪闪了,月亮都不一定敢出来。”

洛璃回过头,正对着他,嘟起了樱桃小嘴,圆眼怒瞪:“我说,沈凌峰,你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哑巴好不好?”说完又扭过头接着上前走,海风咸咸的,扑在脸上的感觉十分舒坦。

沈凌峰也对这个发小很是无奈,从小到大她都是这么强势,沈凌峰停下脚步,故意的拖着下巴,摇着头,假装一副愁人的样子:“唉,又不是小时候撒尿和泥的交情了,我可真是伤心。”

洛璃回头将手里的鞋扔到他怀里,沈凌峰赶忙接住:“喂,大姐,这一双鞋挺贵的,你可别乱扔啊,你家有那么有钱么?新鞋乱扔?”

“你要是知道就别总是惹我,谁和你撒尿和泥了?”洛璃也没有拿鞋,知道他会接着才扔的,其实倒是还真有过这种事情,不过那时候也才六七岁嘛,一说就说这么多年,总提这事干嘛?高中开学第一天就一堆人知道这个事了,也不知道沈凌峰这家伙是怎么做到一天时间传开的。

洛璃站在礁石上,沈凌峰就在礁石下面,无聊的时候就喜欢来海边转悠,从小就是这样,次次来,次次看,次次在海边吹风,次次这么看着天上星星。

洛璃坐在礁石上,抬头看着夜空,张开手,幻想着自己能抓住星星:“听说,又有高一小妹妹和你告白了?”沈凌峰走过去坐到她旁边,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将她的鞋摆放在旁边:“大惊小怪,这还不是常有的事?”

“是是是,也不知道又是哪个小姑娘看走了眼,和你告白,都是被你这张脸欺骗了。”洛璃甩了甩短发,坚挺的鼻梁使侧颜很是好看。

沈凌峰也抬头看着星空,双手支撑着后面石头上,扬了过去:“是,最起码,我还是趁这一张脸,是不是?不过我说你,你喜欢子休三年了,还没有追到手?”沈凌峰故意挑眉,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洛璃颇为无奈的笑了,不自觉的将头低了下去,自惭形愧的样子:“是啊,求学期间喜欢却喜欢一个人三年,你明知道我连追都没有追过,还问这个干嘛?”沈凌峰也收回了嘴角的笑容,心脏一紧,视乎有一股怒火但是又不能爆发,稳定了三秒钟之后又变得和颜悦色起来:“我实在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林子休那孙子花花的很 你咋能喜欢他?长得还不如我呢,这么多年也不见得你说喜欢我。”

“噗。”洛璃被他成功的逗笑了,“你可别闹了,喜欢你?光是你发小这个事我就已经要被一堆女的当眼中钉了,还喜欢你?”

“怎么?要是没有这么多女的看你不顺眼你就能放下你的子休小哥喜欢我?”沈凌峰这话虽然说的很随意,但是其实如果洛璃回头,就可以看见他那期待答案的眼神。

洛璃轻笑了一声,把旁边的鞋拿过来穿好,起身拍了拍他的大腿:“走喽,回家喽。”

沈凌峰自嘲的笑了笑:“好,回家。”

或许高中生活真的很美好,有的时候,越想要的事情,越不会出现,渐渐地不去想了,把它放下了,它又飘飘然的来到你身边。

每次一到操场总是能听见一阵女生的尖叫。

“啊啊啊!学长好帅啊!”

“天啊天啊,看沈凌峰学长。”

“那个那个,也好帅。”

洛璃每次去小卖店买水路过都能听见这种声音,习惯了,谁让沈凌峰总是去那打球呢。

“洛璃!等会,我渴了把你水给我喝一口。”沈凌峰绕过那群吱哇喊叫的女生堆,直接跑到洛璃面前拿过她手里的水大口大口喝了下去,剩下的一小半瓶让他拿来浇头了。

“我说你,那么多妹子给你送水你能不抢我的么?再说了,刚运动完喝水不好,和你说了八百回了不长记性。”洛璃其实自己也不想这么唠叨,关键他次次都不听,没回都是气的她吹胡子瞪眼的。

沈凌峰也还不在意,将空瓶子向垃圾桶一扔:“嘿嘿,都是一些小学妹,青春懵懂期,再过一年她们都不会这样了。”说着还回头对那些女孩眨了个眼,惹的一阵尖叫害羞。

“小峰子,洛璃,你们又在一块呢啊。”

迎面走过来的身穿校服,体格偏瘦,菱角分明戴眼镜的男生对他们打了声招呼,然后直接按着沈凌峰的头:“你小子,我听说你在背后说我是孙子?皮的你是不是?”

沈凌峰赶忙挣开他:“你给我起开奥,不是咋的啊?林子休,对象又吹了啊?来我这找不愤。”说着还翻了个大大的白银送给他。

林子休也回敬了他一个:“我可不像你,单身自由有美好的,洛璃亏你能忍这家伙这么多年。”

洛璃本来不想掺和他俩的事,被莫名点名也只能在待一会了,看着林子休现在的样子,洛璃心里有点恍惚,又吹了?这是他三年第9个女朋友了吧?还真是没有一个处长的,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原因,自己到底喜欢他什么啊?一见钟情么?就因为开学的时候下雨给自己一把伞就对眼前这个人珍惜了三年,还真是,小女孩的心理。

林子休见洛璃一直看着自己发呆,在她额头前打了个响指:“看什么呢?是不是突然觉得我今天格外帅气?洛璃,你要是化化妆肯定漂亮,我不是说你素颜不好看奥,但是你化妆绝对能秒一片人。”

沈凌峰一把将他推开:“去滚蛋,喜欢化妆找别人去。”

“切,说两句你不乐意个什么劲。”

一时间上课铃响了,洛璃回到班级,感觉口干舌燥,好吧,今天的水又让某人喝了,看来又得忍着了。

数学课总是枯燥乏味的,外面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教室背着阳光还是很好的,虽然很热但是不会被太阳晒。

偶尔老师讲完一个知识点还会想起今天林子休的话,化妆么?还真的是一点也不会,他喜欢女孩子化妆?好像也是,他交往的女朋友几乎都会化妆,算了,算了。

“洛璃,别溜号,看黑板,桌子上有题啊?”数学老师狠劲的敲着黑板,一张脸拉的死长,洛璃回过神看着他点点头没有说话,然后盯着黑板再也不敢乱想了。

下课之后,本来想在桌子上趴一会,谁知道门口喊了一句:“洛璃,有人找你。”

没办法,洛璃只能认命的站了起来走到门口。

林子休依靠在门框边,从兜里掏出一瓶水给她:“今天的水又让凌峰喝了吧?给,刚才我去卖店买吃的顺便给你带的。”

“额,谢谢。”洛璃机械般的接过水,四周还有几个学生看热闹,几个女生小声议论,“你,怎么突然寻思给我买水了?”

洛璃真的很好奇,林子休平常是真的很少主动给自己买水,一般情况下都是替沈凌峰递过来。

“没什么,以前都是凌峰那小子喝完给你,明明自己有时间还总让我递,今天这不被老师叫过去帮忙了嘛,我寻思你也得渴,我就先买了呗,反正他下节课也肯定得给我钱让我帮忙买了给你,我也不亏啥。”林子休喋喋不休的在那说着。

其实洛璃明白,沈凌峰知道自己喜欢林子休,故意让他这么做的。

“谢谢你。”洛璃也和往常一样说了谢谢,不过林子休却没有和往常一样直接离开。

“还有事么?”洛璃问。

“嗯嗯,有。”林子休很配合的点点头。

“那你说。”

“你能不能做我女朋友?”

“啊,啊?你说什么?”

“我说,你能不能做我女朋友。”

洛璃这回真的沉默了,这怎么了?林子休再和自己表白?难道经常送水送出感情了?洛璃大脑一下子放空了。

林子休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喂,洛璃,想什么呢?”

洛璃依旧处于放空状态,晃了晃头说:“那个,你先让我考虑一下,你不是开玩笑吧?”

林子休十分严肃的推了推镜子:“你看我这样子,像是玩笑么?”

“那你让我考虑考虑。”

“好,不要考虑太久,等你答复。”

上课铃再次响起,洛璃回到座位上,单手拖着下巴,看着白纸黑字发呆,林子休向自己表白了哎,按理现在应该开心吧?可是为什么,这么慌?慌什么?这种感觉就好像,想拒绝不知道怎么拒绝一样,拒绝?为什么第一个反应是想拒绝?自己不是喜欢他么?从那年下雨天开始喜欢,喜欢了三年,为什么现在听见他和自己表白,会想拒绝?

一天的课程过去了之后,洛璃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回家吃饭也在纠结,独自一人来到海边也在纠结,今天还是满天繁星如此美妙。

“怎么?今天不唱歌了,今夜星光闪闪哈。”沈凌峰后身后走到她身边,笑意盈盈的看着她。

洛璃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唱什么唱啊 心情好才唱。”

“我可听子休说了,他和你表白了 喜欢三年的人和自己表白,你还不开心么?不应该蹦高似的的开心?”沈凌峰虽然面带笑意但是声音十分沙哑 不过他真的没有想到洛璃竟然没有立刻答应。

“怎么你很希望我答应?”洛璃面无表情的反问他。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爱情么?你怎么就愁眉不展了?”

“少给我拽网络用语。”

洛璃又和往常一样,坐在石头上看星星:“今夜星光闪闪。”

沈凌峰:“嗯,我爱你的心满满。”

“你说什么?”洛璃扭头看向他,从来没有听过他说喊麦词,这还真是第一次。

“我说,我爱你的心,满满。”为了怕她听不清,还特意分开了句子。

洛璃眨眨眼,短发吹过前面,凌乱的秀发配上她现在迷茫的眼神简直刚刚好。

沈凌峰笑了,他走上前,抚平她前方的头发,对视着她的眼睛说:“我了解你,就好像你了解我一样,你若喜欢一样东西,可以喜欢很久,你可以不争不抢,不闻不问,但是如果那个东西送到你手边,你绝对不会做出让步的。”

洛璃也笑了,就这么看着他:“所以呢?”

“所以,除非,你已经不喜欢那个东西了,或者没有那么喜欢了,要么看开了 要么看淡了 要么觉得,不适合自己了。”沈凌峰见她没有打断的意思便继续说着:“洛璃,你并没有你自己想的那么喜欢林子休,你之所以不去追,因为你没有时间罢了,你还要学习,各种事情,当然,还要和我操心,或许你以为一见钟情情窦初开很喜欢他,但是你自己亲眼看见了他身边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女孩之后,我相信你也不会傻到信他吧?这种人会突然改好么?他如果不遇见一个让他爱到死的人,那都不是他自己的报应,知道吗?跟着自己的心走。”

洛璃被他突然起来的严肃给逗乐了。

“我说你,还真是,很少见你这么严肃 或许你说的对,我已经察觉出来他不适合我了,我可能更适合一个了解我的。”

洛璃说完,又想了想,顽皮一笑,对着沈凌峰是说:“刚才那个歌咋唱的来着?”

“什么歌?”沈凌峰一愣,好好的气氛,突然提歌。

“就我经常唱的那个,第一句。”

“你不会学习学傻了吧?今夜星光闪闪。”

“嗯,对,我爱你的心,满满。”洛璃说完之后,脸已经红的和苹果一样了,这回轮到沈凌峰懵了,不过,懵的程度和洛璃不一样,是笑懵的,容易么,苦熬多年,终于开花结果了,至于明天洛璃怎么拒绝林子休,不用想了,就一句话:“对不起,我有男朋友了,他叫,沈凌峰。”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