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厦门游

嘿,你好。

现在是04月19号周五13:00,刚坐上兖州去往济南的火车。

周二下午突然有强烈想去厦门的念头,下班去旅行社,晚上在小红书做了攻略,写了满满两张纸的行程,最终因为机票原因打消了不跟团的想法。周三参考各旅行社行程路线价格,交定金订机票。周四去旅行社签合同,晚上收拾行李,搭配衣服,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猝不及防的一场说走就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五,一路的颠沛流离

家 — 汽车北站 — 兖州火车站 — 济南火车站 — 机场大巴 — 济南机场 — 厦门

或许由于最近没有按时吃饭,没有充足的睡眠,现在身体真的很虚脱,力不从心,晕车的滋味太难受。兖州火车站对面一家赖扁担,点了份鱼香肉丝,拍给老崔,我说还记得吗,当然,我们去爬泰山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坐在我对面的四位小男孩,也就16 7 8岁,听歌,睡觉,打王者,手机壳是小女朋友的照片,翻翻和女朋友的聊天记录,看看她的照片,我想现在你肯定很喜欢她吧,希望你一直都会。

硬卧改的硬座,车厢外绿油油的麦田,绵延起伏的山头,高矮交错的信号塔,这些陌生人大多数带上耳机,或注视着窗外,或玩手机,或睡着,每个人都有一个要去的目的地和心里想着的人吧。我,没有说话,戴着口罩,耳机播放着民谣,外表安静,内心也毫无波澜,你远比想象中的独立。

到济南了,下火车啦,顺利买了去机场的票,幸运赶上了这一班车。

在机场等待四个小时登机,漫长无聊…对面大叔的泡面勾起了我的食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着我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就是好紧张好紧张呀

工作人员都好有礼貌好温柔,双手递东西还会真诚的对你微笑

起飞那一刻我真的手心汗都捂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层在下面,星星在右手边,月亮抬头就能抓到,耳边是嗡嗡的飞行声音,伴随着耳鸣头晕 期待 害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多年手机的飞行模式终于可以用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航的夜宵凤梨酥很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

22:40左右下飞机,闽南的潮湿闷热扑面而来

回酒店的路上认识了两位湖南的小姐姐,说话真的超温柔超软软的呀~

住在机场附近,四星标准酒店,会听见飞机刚起飞的声音,房间小到铺不开两张行李箱却很温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01:30拖着疲惫又期待的身体睡觉

04.20 周六

6.30起床,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今天行程是厦大附近。见过导游说厦大是需要我们提前预约,虽然来之前在小红书也做过攻略知道要在“U厦大”公众号上预约,但是既然跟团这种行程旅行社应该都安排好的呀,要不怎么图个省心呢,因为这件事和导游旅行社发生争执,就是很生气,很不爽

过演武大桥去南普陀寺,烧香拜佛的,门票免费,正好赶上法会,门口可以领一支香去拜一拜。对于寺庙这样的地方,我没太多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普陀和厦大仅有一墙之隔,非常非常近,由于没有预约上厦大,只能在学校门口痴痴的望着,芙蓉涂鸦隧道真的超想去。厦大要提前四五天预约,每天都有限制人数,可以参考小红书。中国最美大学,流星雨拍摄地点。

嗨,拍个照这些人,真的真的…想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里山炮台,额…我问娜娜,这里有什么故事来,娜娜说,咱没好好听导游讲,导游段着咱讲都不听,两个难落落里人,你搜搜吧……我就不搜了,就是个打仗基地……放点照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大的一颗榕树,像是在热带雨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下看是小海和沙子,还有厦门的地标建筑 双子塔,天气阴天雾蒙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环岛路去曾厝垵,道路两旁种满铁树,我给他起名字叫菠萝树,和厦门市花三角梅交错在一起。我很喜欢这个菠萝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象着穿一件明亮干净的T恤,欢快的我在环岛路骑单车,右手边是大海和沙滩,有蓝天白云和这种热带的绿植……

阴天快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厝垵是一条小吃街,和济南芙蓉街差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饿极的我们也顾不上小红书推荐的哪家好吃,但味道都没让我们失望,买了一份厦门特色小吃经典沙茶面,现在回味还想再来一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芒果真的好大,我想快递寄回家一些,听说你寄的和收到的是不一样的。那就最后一天走的时候买几个带上飞机吧。

环岛路还是我比较喜欢的,这个城市干净清新,深呼一口空气都是舒畅的,喜欢这里每一种我不知道名字的绿植,只会说 哇 这棵树好美 哇 那棵树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啦,买了副160片治愈温柔的厦门拼图,等待着我慢慢把她给拼完整吧~

下午去往集美学村的路上,我睡着了。

集美学村怎么说呢,没有太大的感觉,陈嘉庚爷爷是位伟大的爱国者教育学家,创办了集美大学,导游说我们要学习嘉庚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场说下就下的大雨,身上淋了湿透,避雨被蚊子咬到腿上十几个包,啊 厦门能不能对我们友善些啊  娜娜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我问济宁现在天气怎样呢 你说都说大晴天 晴空万里……

偶遇到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趴在石头上等雨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回到酒店六点多,刚刚下过雨的傍晚,空气更加清新,我们出去觅食,住的酒店附近也没有什么好吃的,溜达一圈又回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泡澡,收拾行李箱,贴面膜,躺在床上整理照片,听着电视上播放的飞驰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十二点,窗外每隔两三分钟飞起的巨大飞机声让我难以入眠,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听过数不清的飞机声,多想我是一个可以秒睡的小仙女。

04.21 周天

一整天鼓浪屿的行程

早上开往鼓浪屿的高架桥上,浓雾像是走在天堂,受天气影响,鼓浪屿停船了,那一刻的绝望,让我想回家。

在码头无聊等了两个小时左右,自拍,刷抖音,看大妈拍照,果然中国大妈拍照都一个样,每人丝巾必备,各种你想象不到的姿势,就觉得好可爱,想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带爸妈出来旅游呢。

看着浓雾渐渐散去,隔岸的建筑慢慢清晰,登上开往鼓浪屿的船,那一刻心情豁然开朗,所有等待都是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过在岛上拉着行李箱的女孩吗,没错,那就是我了,一路沙滩 石子 各种难走的路 心疼我的箱子走在上面咯吱咯吱

现在的天气 多云

走了很远的路,到达预定的民宿去放行李箱,是在一个小巷子里,老板大爷人很好,主动帮我们擦干净车轮上面的沙子,身份证实名拍照,连拍了三次我都验证不过,老板问我,姑娘整容了吗,我说 整容能整这样啊!真的不知道咋回事哈哈哈哈哈哈

去海边,天不算蓝,也没有大朵的白云,但很干净清新,有我喜欢的那样的树,还有沙滩,热裙,草帽 ,我说今天这条红裙子太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鼓浪屿最热闹的地方小吃街,这里有很多小巷子,都是需要上坡的,小巷子很窄,有忠诚的小黄狗在慢悠悠的走,懒散的猫咪在晒太阳,它们已经习惯了这些来来往往陌生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一位小女孩在玩泡泡,旁边的阿姨说,来 给阿姨吹个泡泡,我开心的说谢谢你,于是就有个这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途中除了风景和美食,另一种感受是遇到的一些陌生人,她们带给你的温暖和惊喜

鱼丸和粉肠,强力推荐五颗星,排了大约二十分钟的队,味道很赞,鱼丸现在很想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生有信,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买些明信片,不知道寄给谁,就都珍藏在里家里的抽屉里,想要寄给十年后的自己,那时候已经是33岁了吧 想想这个年龄好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文艺 小清新的一个城市  这里都叫女孩叫小姐姐,许多店铺门口都是很干净阳光的小哥哥在门口试吃,小姐姐 进来看看 小姐姐尝尝果茶 小姐姐 你不要跑的啦 小姐姐害羞啦……嗯 我觉得厦门的男生都挺好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浪屿有很多很多拍婚纱照的 在走到这个地方 导游说 没结婚的在这里要多拍几张照片 很神奇的 可以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  我和娜娜听了赶快走过去咔咔咔 嗯 白马王子等着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天气渐晴 

遇到卖水果的 是真的可以讲价的

阿姨 这个芒果多少钱  15元一杯

我们转头走掉 因为昨天在曾厝垵买过知道价格

阿姨赶紧喊  15元两杯 我们没理

阿姨又喊 10元两杯 我们颠颠跑过去

哈哈哈被这个阿姨笑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家店冰箱都有这个雪糕 15元一个 真的挺贵的 还是忍不住想要尝尝 我觉得芒果的比较好吃  推荐指数四颗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花生汤也是必吃的 甜甜的 吃多了会腻 很多家卖 我们在鼓浪屿找了一家排队最多的店 吃东西原则就是 哪家店人多哪家好吃 嘻嘻嘻 推荐指数四颗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麻糍 超多人排队 只收现金 很想带回家  推荐指数四颗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浪屿的最美转角,许多电视剧拍摄地点 真的很浪漫  许多小姐姐排队  爱转角遇到了谁……哒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3D艺术蜡像馆,在这里被导游坑了,进去前没说要买门票,出来说一人收60,我们当然不肯啊,这明明就是敲诈,最后两个人50块钱,山东女孩子是不好欺负的,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浪屿挺大的,岛在海中,海在岛上,本来厦门就是一座岛,鼓浪屿又在厦门上 放些零碎的散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又去了海边,想着可以看夕阳,可是好像这个海的方向不对,没有落日只看到了晚霞,这是我第二次来海边吧,距离上一次过去了大概有六七年,我像个小孩,在海边欢快兴奋的奔跑,海水打湿了我的裙子,脚上全都是沙子,尽管海浪拍过来我也热情的去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沙滩上安静的坐着,面朝大海,吹着晚风,看着晚霞,等待夜幕星河,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面的小哥哥走过来让帮他们拍照  同龄的陌生人阿  你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帮我拍的照片我也很满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降临,海水渐凉,迟迟不舍得回去  我对大海的喜欢远远超过了我的想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民宿,温馨的小房间,磕掉鞋里的沙子,舒服的睡去 今天是蓝色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29 周一

想起很早去看日出 可是五点多的闹钟实在是太困了 六点二十出门 沿着小巷又来到了海边

清晨的鼓浪屿很安静,大多数人都还没有起床,有少许跑步晨练的大爷,在海边,四处都是鸟鸣声,清脆悦耳动听,我小心翼翼的用手机录制这份美好,生怕将它打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回民宿去拉行李,今天要离开鼓浪屿了,不舍 留恋

临走前 民宿的老板帮我们拍了照片 老板手挡住了摄像头 尴尬一笑说再帮你们拍张  我还是很喜欢这个 老板说 有朋友来鼓浪屿来我这里住啊 我们说 好的 一定给你推荐 真的不错 地理位置繁华 离海边很近 离码头也不远 温馨干净的住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过在岛上拉行李箱的女孩吗 一路费劲的拉着它去往三丘田码头 此刻七点四十的太阳相当于家里十点的了

今天周一 小巷子里有背着书包去上学的孩子 她们的校服很好看 我说岛上还有学校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鼓浪屿 打出租车去往顶澳仔猫街 在第一家店铺寄存行李 说起出租车司机 最开始我还感叹师傅很好很善良 当他把我们放在一家旅行社门口 全程说起跟团不好的时候 嗯 都是套路 也理解

顶澳仔猫街很小 这条街没有猫 都是一些文艺的店铺 距离南普陀很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置好行李后 去石门植物园 打车需要绕一圈 或者翻过南普陀的山就到了 最终我们决定爬山

今天天气特别特别热 大概有34° 就这样我们顶着大太阳 涂上厚厚的防晒 汗滴还是哗哗的 又一次发誓再也不要爬山了 经历了一个小时的绝望 最终不负众望到达山顶看到了整个厦门的景色 还有植物园的售票处 付出还是会有回报的 值了

植物园正票30元 我的学生证半价终于体现价值了哈哈哈

石门植物园很大,分为好多好多区,我们去了网红打卡的仙人掌和热带雨林区

仙人掌区就是沙漠气候  炎热干旱 真的特别特别暴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上海的小姑娘讲话 什么什么的啦

我和娜娜

娜娜 我想喝水水的啦 娜娜我想吃雪糕糕的啦 娜娜我想坐坐的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 这两天我的刘海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 早上出门卷好的卷卷 不是下雨就是大雾或者出汗 都给我整没了 那就随意点好啦

下午2点到4点的热带雨林喷雾区 像仙境 像仙女 爱了爱了  头发裙子全都湿了 许多拍婚纱照的 穿粉色裙子超美超仙气的

最喜欢的一组照片嘻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植物园三点多 中途打听了许多关于没有预约厦大要怎么进去

门口有人带你进去 10块钱 要爬墙头 许多店铺老板都说那是骗子

旅行社带你进去 一个人198元 让他滚吧

找黄牛 一个人50块钱 可能性不是很大

寄存行李的老板说 离开植物园下山的路上你们可以碰碰运气 或许可以悄悄溜进去  植物园和厦大很近

我们就一路下山 空气很好 路边小雏菊的野花 还有鸟叫声

不知不觉 稀里糊涂就进了厦大  真的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 当确定已经身处在厦大里面 那一刻感动的要流泪 感谢老天 我们是多么的幸运 什么翻墙头 198 找黄牛 我们不需要 我们自带光环!

嘿,厦大真的好大,我想不到要怎么形容这里有多大,许许多多的宿舍楼公寓,楼下街上随处可见一排排的电动车或者山地车,这是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校园很安静,这里的同学很有素质很有礼貌,她们大多数习惯一个人走,一个人骑单车,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去吃饭,都会带着耳机,嗯,是我心目中大学的样子,我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了两家食堂,都是需要刷卡的,只好放弃了厦大的饭。

没有迷失在鼓浪屿,我们迷失在了厦大,超级无敌巨迷失!

一路绕绕晕晕,问了好几个同学,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终于找到了芙蓉隧道。

嘿,这面墙,我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拖着疲惫的身体和颤抖的双腿,走完了这条隧道,眼看到头,走起来可真的很长,我也没有了拍照的激情,今天真得很累了。

芙蓉隧道上面记载了每一届毕业生的青春,有动漫,友情,理想,爱情,远方,怀念…… 感慨他们的才华和想象力 我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芙蓉隧道也就离开了厦门大学

导航骑共享单车去曾厝垵买点小吃 特产带回家  导航不知道把我们带到什么偏僻的小胡同 最终原路返回到十字路口 六点多的天空 突然轰隆隆的雷声 紧接着哗哗的雨水 无奈只好找家小店避雨

厦门的天气真的是 说变就变 一会晴空万里 一会电闪雷鸣

在一家沙县小吃 嗯 上次去上海的最后一个晚上 也是在沙县小吃解决的 像是安排好的

喝了碗混沌和海蛎煎 望着门外丝毫没有减弱的暴雨和霹雳哗啦紫色的闪电雷鸣  这是我二十多年第一次见到如此可怕的雷电  心里特别特别害怕 此刻很想回家

坐上出租车回酒店 这场暴雨也取消了去曾厝垵买特产的计划

这里离酒店很远 出租车一个多小时

暴雨还在下  路上有积水 车前玻璃清晰看到紫色闪电把整个夜晚打亮 我坐在车的后座 揪着心 害怕 想回家 想活着……

到达酒店终于松了口气 很累的一天

数据线莫名坏掉了

晚上给妈妈打电话说我想她了

听着飞机在酒店上空飞过

半夜迷迷糊糊出了虚汗 头发睡衣都是湿的

04.23 周二

早上6.40滴滴师傅来接机

此刻厦门的太阳很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机场,看着川流不息的人,和不知道要怎么走的路,我渺小又迷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感受到了厦门的阴天 雨天 雾天 晴天,还是比较幸运的。

这个城市很小,适合自己做攻略来,适合情侣一起来,浪漫清新

我爱这个城市的树,陌生的人 和 真实的自己

等待着8.40飞往济南的航班,踏上飞机那一刻,嗯,厦门再见。

白天的飞行,让我看到最美的风景,我说像是茶卡盐湖,在云层上面,惊叹,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来飞机到济南,终于看到了鲁字开头的车牌号,在火车站对面吃了一碗重庆小面,真的很饿了,火车票从下午五点多改签到三点多,想快点回家,在麦当劳吃着甜筒,没有玩手机,静静的看着来来往往的陌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上和娜娜不在一个车厢,仅剩不多的电量,也要戴上耳机,坐在窗边,望着一闪而过的景色,想着这趟旅行的意义,抱着行李小心翼翼的睡了一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兖州,站在出站口,凉风吹的我发抖,飞快跑到对面成际公交站,最近好运都伴随我,当你失去什么的时候,老天是公平的,也会悄悄带给你点什么。

踏在济宁这块土地,亲切踏实安全感一涌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决定去厦门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会改变些什么

趁年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感谢这趟旅行让我认识到一个更加坚强 勇敢 独立 和美好的田蓓佳,你又成长了。

加油,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