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且积极

今天是并不忙的周一,因为昨晚上莫名其妙的感冒了,早上起得晚了些,但是隐隐约约的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有一对情侣,故事开头就知道越往后走一定会分开,然后就分开了。关键在于这种预感一直贯穿始终。所以还是觉得我喜欢看一些悲剧性的电影和书,更打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看的电影是《对骆驼来说做白日梦更容易》,电影有一个半小时,实际上,如果是对于不喜欢这种类型的人来说这部电影真的很冗长了,剧情性不强,很多都是关于女主角内心活动和她一些各种关联的人的琐事,我知道她大概是有精神病,或者是精神分裂,包括他的家庭,大家应该都有精神问题吧。尽管我说了几个缺点,但是我仍然认为这是一部好片子,适合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完,对于如何寻找自我的问题,有的人可能会有共鸣,虽然我并没有怎么看懂,只是说我知道人都是复杂的,不能三言两语简单的就概括完整,包括自己也不能够,甚至有时候最不懂自己的就是自己。所以自己的语言会很凌乱,行为有时候也莫名其妙,但是当你在做一些看起来不明所以的动作时,不需要别人懂,别人看不看见都无所谓,那个时刻你就好好表达你自己的不知所以,就可以了 。

总是想知道自己在别人心中是什么样子,但是拉不下脸皮问,你知道,在我身边,如果你莫名的跟别人说起这个话题,他们大概会为你鼓掌,哇哦,你的思想真是与众不同哦,大家都在谈论最近的剧情或者是校园里的某个八卦,你却在思考这种问题,为你鼓掌,你只能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哈,哈,哈,哈,哈,真好笑哦。无聊。有几个男同学每次见我总是要叫我的名字,这很正常没错,但是之后他们会加上一些善意的称赞,听起来很敷衍的称赞,什么一看你的背影就知道很有气质,只看背影就知道你看了很多书,对了,最近又在看什么书,看了一眼,说哇哦,有品味。我可能是下贱,听到这种话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真的好尴尬。

我都喜欢把书借回宿舍看,并且利用碎片时间去阅读,以此提高效率,所以大家常常看见我在看书,可是这只是一种习惯,并且我也没有故意要装逼,算了,我可能是神经质,大家都是善意的夸你,你非要在这边钻什么牛角尖,这样看起来有病的是我才对。我刚才在说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来昨天晚上住隔壁的同学又跟我探讨她的心理烦恼,跟她比起来我简直是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她说要戒烟,然后从此不再吃安眠药,国庆回家看医生,我特别没有礼貌的回了一句,有没有这么严重。

真的,我不是对方,所以无法理解到底是从哪里获得这么大的精神压力,她总是逼自己太紧,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觉得自己人缘不好,没有好朋友,没有人理解她,和宿舍的同学关系也很冷淡,经常联系我,但是是我不好,因为我也不想总是和别人腻在一起,常常拒绝她,但是真的没想到她已经到了吃安眠药的地步,所以就赶紧安慰她,开导她,看她的回复,感觉这个人是真的失落,没有任何兴趣。我知道这种时候她来找你,就是需要你的安慰,所以要大段大段的话,力求理解她,不管怎么样,要给她温暖,关心她。

实际上我不喜欢和负能量爆棚的人聊天,你说什么ta都会用自己悲观的话语把你堵回去,有时候真的想直接对对方破口大骂,你是不是有病!有病就不要出来吓人。或者我想直接殴打对方一顿,扇巴掌什么的,好让ta快速清醒过来。太悲观的人在身边就像慢性毒药。但是我又很心疼,希望ta们快点摆脱坏想法,心情好起来,变得有活力。所以感觉更累的是ta们身边的人,跟着担惊受怕,稍有不慎被拖入悲观的心绪里,大家一起绝望就好了。

但是我不会,我心里总是有期待,比如说昨天我想要给自己的房间买一个新的椅子,再买一张地毯,新的桌布,这样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椅子上看书,多么舒服啊,懒人椅那种,整个人像只猫一样,陷进去,好温暖,好软和,光是这样想想我就很开心了,自己笑出声。我觉得朋友应该也有这种很普通的购物欲望,但是ta们的反应似乎没有我这么兴奋。

我劝她,一时丧很正常,但是不要总是把自己困在里面。我也是这样啊,不是一周一丧吗,但是说出来之后就爽了,第二天还是很美好啊。刚刚在来图书馆的路上,手里拿了两本书要去还,突然想到如果两只手各拿一本,就这样走路会不会很滑稽,哈哈哈哈,肯定啦,像是拿着两把杀猪刀,还会莫名其妙的走成同手同脚吧,我这样想的时候趁前后左右没什么人偷偷试了一下,真的好好笑,我还穿的特别淑女,自己想象自己的样子,就是在镜子里的样子,左右手各拿一本书,摇摇摆摆的走路,我噗嗤笑出来,哈哈哈哈。

对啊,我觉得自己发现一个小乐子。很开心。

我觉得生活中很礼貌的一件事是,很多话,你认为不该说的时候就紧紧管好自己的嘴巴,就算那个时候你真的很不爽,很不开心,很想要怼回去,但是多想想,想想没有那个必要,就仅仅在心里想想就好,然后自己慢慢消化,你会变的更开心,不是说出来就释然。最好的修养是懂礼貌。而且我不开心别人把客气当成不亲近的表现,在我看来,这不是不亲密,这叫做懂礼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适当距离的相处更亲密。你觉得呢?
最后希望这位女朋友尽快收回好心情吧。
晚安,我的是枝,秋香。(她们两个一定是好宠物)
祝愿家人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时刻警惕,路径依赖。随天地人之变而变,否则终将被掩埋掉。” From 孤馆 ▼-关于日记 周...
    吴俐温哪阅读 1,470评论 0 2
  • 谨以此文献给全世界最好的TT 我是一个歌词控。 这方面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林夕,从小到大我执着于研究具有美学押韵色彩...
    可可不凡阅读 9,997评论 4 24
  • 兜兜转转间,如若余生还是你,那便是最大的幸运。言承旭和林志玲复合传闻一直都在流传,每个人都希望王子与公主在一起才是...
    酱子先生阅读 240评论 0 0
  • 在一个错乱的世界中疯狂,不是疯狂,该是清醒还是逃避...... 临近期末考试,整个人都很丧,很想大喊一...
    Wong123阅读 1,586评论 0 1
  • 人的一生,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考验,如果你能受到风雨的侵袭,仍能破茧而出屹立不摇,甚至经历逆境的焠练仍能破茧而茁...
    陈健_6f12阅读 1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