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什么时候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一)

“什么时候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中午快下班的时候,素素收到一条消息,前夫发来的。

“哟,这太阳是从哪边出来啊?竟然主动请我吃饭!想当初,那可是出了名的铁公鸡,不对,有人曾送过绰号‘不锈钢公鸡’。这家伙到底搞什么鬼?”素素心里有些纳闷。

虽然离婚好几年了,但是因为孩子的缘故,彼此的联系方式一直没有删除,偶尔还会通过微信或打电话商量一些事情,但在一起吃饭还从来没有过。而且,俩人离婚的时候,前夫恨素素抛弃了她,再也不想见到她。素素呢,也是看够了前夫那幅自大张狂又瞧不起人又小气的样子,发誓不想见他。每次联系都是非联系不可的时候,才联系的。这次不知道前夫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竟然主动约饭了。

“他的饭没那么好吃,一定没安什么好心,一定是场鸿门宴!”素素心里这样想着,随手写了个信息发了出去:“吃饭就不必了,有什么事情就直接微信或者打电话说吧!”

“别怪我没给你机会,哼!”很快,消息回了过来。

“我靠,还是这副死样子!”素素气得不禁在咕噜着骂出声来。

“感谢您老还看得起我,谢谢,是我不识抬举,再见!”素素用了嘲讽的语气回复了过去。

那边再也没有消息传过来。

“切,什么东西!呸!”素素狠狠地啐了一口。

(二)

“什么时候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大伟给素素发出这个消息时,心里是带点期待的,他期待素素回复“好的”。

和素素离婚好几年了,彼此的联系方式没有删除,只是因为关于孩子的事,俩人之间还有一些交流。

刚离婚的时候,他是恨她的,恨她先提出了“离婚”,恨她甩了他,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条件那么好,街坊邻居同事朋友的,有谁不说素素嫁给他,就是掉进了蜜罐里?跟他在一起,素素多风光。住着没有房贷的房子,一人一辆车,孩子有妈帮着带,多少姑娘梦寐以求嫁进他这样的人家。可素素这样一个农村丫头竟然嫁了进来还不知足。

刚离婚时,身边人都劝他把素素接回来,都说素素是个好姑娘。可是他要面子,不肯低那个头。这几年过去了,他谈了好几个,却也没有遇到合适的。又念起了素素的好。再加上身边朋友的鼓动,他决定低一次头,发个信息探探素素的口气。如果她很爽快地答应了,那还有机会再重来;如果她没有直接答应,“哼,本少爷可是仁至义尽了!”大山在心里默默盘算。

滴滴,消息回复过来:“吃饭就不必了,有什么事情就直接微信或者打电话说吧。”

“我靠,果然是给脸不要脸啊!”大伟简直怒了,这个素素,还是一副傲气的样子。“你以为自己多了不起啊!臭娘们,是你自己不识抬举,可别怪本少爷没给你机会。”大山心里一面想一面编出信息发了出去。

没想到素素回复的竟然还充满了讽刺,这女人果真可恶,不可理喻。

大山再也没有回复!

(三)

旁观者看得清清的,你讨厌我的脾气,我讨厌你的态度,有话不直接表达清楚,都在心里暗暗琢磨。这日子,怎么过得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什么时候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中午快下班的时候,素素收到一条消息,前夫发来的。 “哟,这太阳是从哪边...
    花开脉脉阅读 242评论 0 0
  • 前几日先与aya长谈,了解到通过近期早教班所折射出的nn现阶段存在的“短板”——缺少倾听(专注)习惯+任性势头明显...
    CpxxpC阅读 193评论 0 1
  • (一) “珠,你真是个怪人”,嘉说。 “呵,证明你口味独特”,哼,怼人方面我天赋秉异。 话倒是没错,我心想:不怪怎...
    Bangala阅读 176评论 0 1
  • Android中可以使用WebView加载网页,同时Android端的java代码可以与网页上的javascrip...
    唠嗑008阅读 6,265评论 1 4
  • 触不到的恋人怎么说晚安才能晚安
    丸子Libby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