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鼠君与地下世界【第一章】

原创申明:本人承诺文章插图为原创。


插图为作者原创绘制

搬到城市里是田鼠君的重大决定,原因可能是对繁华的向往,也可能是柏油路已覆盖了老家的稻田。

第一话 地下世界的起点

“以后你就是我的房客了,喵!叫我毛老板就行!规矩你得懂,不准发出吱吱声!”一只毛色灰亮的肥猫对着田鼠君喃喃着:“你知道,喵!我神经衰弱怕吵闹,不过最重要的是主人不喜欢老鼠!我可不想她在家里放什么毒药或是捕鼠器。”

肥猫是这家的宠物,他比起我们出入更自由,毕竟人们觉得猫这种生物很可爱!

“喵,对了!不要试图走人类的区域,上次搬来一只松鼠,竟然去乘电梯!结果被人类小孩给抓了,绑在鸟笼子里三天三夜!NND,松鼠,真是种没大脑的生物!喵!”

接着毛老板向田鼠君介绍了小区的格局,除了人类常出现的区域,剩下的地界几乎全属于各种小生灵,他们井然地组成了一个地下社会——动物区。毛老板还告诉他这个室内就有几个出口通往动物区,并催促田鼠君有空去熟悉一下,认识认识邻居。


田鼠君与毛老板

收拾好房间,田鼠君趴在地毯上小憩。这样的小居所是由控制社区的街鼠们施工的,大楼每家每户的墙壁里几乎都有,据说单是啮齿类生物就有千户。其他种类的居民就更不计其数了,不过对于街鼠们来说其他生物多数是流浪汗,交不起房租。

“哒哒,哒哒,哒!咣!”有人回来了,高跟鞋的声音把田鼠君惊醒!这墙隔音确实不算好,不过也怪人类的动静太大。

“亲亲,宝贝,妈妈回来了!”

“喵,喵!”

这是房主人和毛老板的对话,虽然听不懂,但田鼠君还是好奇的聆听着!

“宝宝,妈妈今天很伤心,竟然被男神boss骂了,呜呜...”

“喵喵,喵...”

奇怪的对话结束,田鼠君发现已经傍晚,决定出去吃些东西,更重要的是到动物区找一份工作。对,找工作,别疑惑,我们的作息和人类不一样,女主人下班了,我们也该上班了,夜晚才是一天的开始!田鼠君在各种隧道中走了好久,终于来到一个开阔的广场,横在一边的管道上标着“中心公园公寓动物区第三夜市”。这个区域是大楼底商的上层空间,能同时容纳上千小居民。长期以来人类弃物被改造成小小的商店布满了整个区域,和大楼的各种管道交错组成一个热闹异常的夜市。田鼠君没有太深入,在入口不远处发现一家显眼的小店,店铺外观好似一个大电饭锅,不,就是一个大电饭锅!店铺招牌周围的荧光灯是几只萤火虫!望进店里,一只灰白的小老鼠站在那,他看见了田鼠君,立马招呼:“客人?欢迎!”

店里面的装修在老家来说算是少有,各种瓶装调料干果摆放得清新别致。小老鼠道:“客人,我们这里有新品!来一份?”这家的食材基本来自楼下一家人类蛋糕房,可以说是快餐了,基本上不需要二次加工!田鼠君点了新品套餐,没有挑剔什么,并向小老鼠询问找工作的事。这时候隔壁座一只奇怪的蜥蜴搭话了,“呲,没见过的老鼠啊!草原里来的?跑得很快吧!新到城里来的?呲,想干什么工作...”问了很多问题之后他似乎有些兴奋,说:“跟我去看看吧,新成立的,业务很忙,酬劳丰厚!我的名字叫鹿皮曼,这一代的名人哦!”


小店里的鹿皮曼

第二话 地下世界的凶杀案

说到鹿皮曼,本来是人类的宠物蜥蜴,越狱逃到了动物区!起初因为凶狠特殊的外形被街鼠们雇用做治安工作,逐渐自己开始做附近动物们的生意,生意的内容就是帮你解决你解决不了的问题,总之是个杂家!

入夜,田鼠君跟着鹿皮曼来到这一层的中心枢纽,这个区域透着蒸汽朋克的味道,四通八达的管道和街鼠施工的多条道路井然交错!当他们靠近一面墙壁,田鼠君抬头望上去,高达1米的墙面上开了很多小窗子,原来这整个墙面是一座动物写字楼。

“呲,说正事,这就是我们的办公地点,进来。”鹿皮曼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步伐昭然显示我就是这里的老大。

之后一段时间,鹿皮曼一直在讲解新业务的内容。原来很多居民需要解决运送任务,于是他决定单独成立一个运送部,只负责运送业务。讲完,他开始给田鼠君介绍起运送部的成员,首先是现任部长,一只矮胖的刺猬,名叫多多,据说是来自公寓楼外边的中心公园,和田鼠君一样也算是野生动物吧!之后是一只飞蛾,那么大的飞蛾还真是少见,不过田鼠君和他只能用眼神交流了,估计鹿皮曼也不知道怎么和他沟通。终于到了最后一位,进屋后田鼠君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她,一只雪白的雌鼠,无论毛色还是身型,没有一点瑕疵。“喂!小田!嘿!老田?小田田!别发呆啊!她是艾莎,暂时过来帮忙的。是街鼠帮那边过来帮忙的。额,艾莎酱!他呆了,你和他说句话吧!”鹿皮曼看着双目几乎变成桃心的田鼠君说。

就这样,田鼠君的工作尴尬的开场了。鹿皮曼一直希望找一个野外生存者,这样能保障大楼外的运送,例如中心公园!对人来说徒步逛逛公园最多一个小时,但对于田鼠君这个身材,中心公园就是另一个大陆。

不久之后,来了第一份工作!住在夜市的鼠老太自知生命无多,希望再见女儿茉莉一面,但是她已无力远行,希望运送部去找到女儿,并带回来见她。鼠老太很久没有离开过这一层了,她只知道女儿住在30层,并且还提供了一片女儿的画像。夜市区和运送部都在底商上部,也就是大楼2层,正常来说田鼠君到达30层估计需要1个钟头。这次时间紧迫,再加上田鼠君对于路线也不太熟悉,所以由艾莎和他一起去,顺便也算带他熟悉整个地区。

艾莎走在前面,而跟在后面的田鼠君,目光里好似带着火焰,一股爱的火焰。艾莎这样完美的老鼠,又怎么会看不出来,但是她并没有任何表露,可以说谁也看不出她的想法。

“我们到28层了,这个洞口出去就是这层的市中心了!很久没来,这里住了不少年轻居民,比你可有活力多了!”听到艾莎的话,田鼠君跑到了艾莎的前面,想要证明自己是有活力的!然后他没跑几步就愣住了,洞口前面站着几只壮硕的黑毛大老鼠,周围还拉上了警戒。一只大黑鼠看到来者,走上前来厉声说:“28层以上戒严了,你们原路回去。”

田鼠君看了一眼艾莎,然后准备询问大黑鼠原委,这时艾莎突然说话了:“是街鼠治安组的?你们老大赤耳在吗?”最高大的黑鼠看了一眼艾莎,然后进了洞口,不一会,跟着一只消瘦的白老鼠回来了。

这只老鼠毛色雪白,耳朵上没有毛,充血的双耳通红。虽然瘦骨嶙峋,但气势却让田鼠君往后缩了几步。白老鼠撇了一眼田鼠君,突然笑嘻嘻的看着艾莎说:“妹妹,你不在那个老爬虫店里帮忙吗?跑这来干嘛?”

“皮曼搞了新业务,帮忙跑腿呢。待在店里无聊死了,我自己也想干点别的。反正鼠帮的生意有他自己就够了!”艾莎露出任性的神情。

“这小子怎么圆咕隆咚的,是什么?老鼠?”赤耳鼠又转过来看着田鼠君,而艾莎听后嘿嘿一笑说:“他是运送部的同事,一起来执行任务的,你放我们过去吧!”

说罢,赤耳鼠把他们叫到一旁,开始细说这里的事。原来28层发生了凶杀,负责这个大楼治安的赤耳鼠亲自带人来调查。赤耳鼠说着说着表情越发严肃:“妹妹,你们还是回去吧!”

艾莎一边捋着赶路吹乱的毛发,一边问到:“大惊小怪了吧,哥?动物区出现死亡也很正常,上个月还有一群蟑螂全死了,好几百只呢!”

赤耳鼠看了看田鼠君和艾莎,靠近两人放低了声音:“蟑螂、蚊虫那些流浪汉的死活我们不管,而且这些家伙数量也多,死几个无所谓。上个月那一族蟑螂是吃了人类的蟑螂药全灭了,对我们来说也没什么损失,就是垃圾得换些家伙清理而已。大部分居民们心里有数,不会傻到去吃毒药。”

艾莎忍不住问:“啊!这次有人谋杀啮齿类?”

“对,28层发现一只雌性老鼠尸体,29层还发现两只小仓鼠。”赤耳鼠说道:“就是这两天的事,更诡异的是,他们应该是被什么东西吃了!”

田鼠君和艾莎听完满脸疑惑,为什被吃了还有尸体!艾莎接着问:“没吃完吗?怎么辨认的尸体!”

赤耳鼠说:“额,尸体只剩下了皮,而且被黏液蜷成球状吊了起来!虽说有些溶解的状况,但看出物种不难!而且根据我们的失踪者报告比对总会有结果。”

这种不寒而栗的感觉,田鼠君住在老家时也曾有过,他向赤耳提供了野外遇到过捕食者的线索。赤耳听完摇着头说:“你提到的会把食物挂起来的家伙,如夜枭一类的个头,想进入鼠帮的管道貌似不太可能。算了,先不说了!我让手下送你们回去!”

“不了,我们自己回去吧!”艾莎看着赤耳鼠说,紧接着拽了一下田鼠君的耳的示意离开。这个举动,让田鼠君有些措手不及,在田鼠君看来太过亲密也太过刺激,满脸通红也不再敢看赤耳鼠一眼,摇摇晃晃的跟着艾莎离开。赤耳这个时候盯着田鼠君圆滚滚的背影叹了口气,又忍不住喊了一句:“一定原路返回啊!”

走了没多远,艾莎示意跟着她。田鼠君也没多想就跟上去了,毕竟此刻他的脑海里充斥着艾莎温柔的触碰。艾莎果然是心有不甘,她带着田鼠君从一个蛛网挡住的墙缝进入了一户人类的家,接着她又拽了田鼠君的耳朵说:“别发呆!这是人类区!快跟上!”

原来,通过这一户可以从另一个入口进入28层的动物区。这个路线开始只有鹿皮曼知道,鹿皮曼从人类处越狱,曾走过这里,艾莎为他办事以来,他把大楼的很多秘密都告诉了她。两个小家伙沿着墙壁平安穿越客厅,马上到达下一个入口的时候,一股潮湿的热气从他们身后喷过来。艾莎感到了危险,没有回头,毫不犹豫地拉上田鼠君加速向前跑去。不过迟了,一只毛茸茸的大巴掌挡住前面的入口。一只喘着粗气的老狗,用两爪围住了他们。

“呼呼,小…小小...老鼠!你们违规了!进入这里可是要付出代价的。”老狗喘着气说

“我说老伯,你这气喘真严重呐!把我们两的毛都吹湿了!”艾莎好像并没畏惧,还接着说:“我们借条路,并不打算影响你和这一家人。”

“老夫,呼呼!老夫我也没打算怎么样!我要是吃了你们恐怕会生病!只不过我闻见了奇怪的味道!你小子身上怎么有猫的味道?”老狗开始询问:“要不是闻到这个味,我其实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这么放你们过去!”

听到这里田鼠君向老狗讲述了入住大楼,肥猫算是他房东的事。之后又把运送部的事也讲了一遍。老狗听完好像想到了什么,说:“运送部啊,人类不在!我也没法出门,你们怎么收费?我有事要办!”

老狗虽然跟街鼠帮没有太多交集,但是却好像很了解整个中心公园地区,他要田鼠君送信给住在中心公园的野猫头目。不过,这是后话了,答应了老狗的任务,两人总算是进入了28层的动物区。街道上有不少巡逻的老鼠,让你时刻能感觉到危险的存在。田鼠君问艾莎现在怎么办,艾莎拿出一张小小的地图,指了指方向说:“鹿皮曼的老情人在这开酒吧,我们到那里去,那里是这一区的情报中心!我们能在那了解鼠老太女儿的线索。”

搏斗中的豪力

第叁话 地穴死斗

作为一个人类,你肯定猜不到,每晚你卧室墙后的小小街区都在上演繁忙。此刻,田鼠君和艾莎来到28层最好的酒吧,一座和墙体融为一体的古堡状建筑,无论是灯光和陈设都是鼠界顶级。据说这里以前是白蚁王后的城堡,废弃后被老鼠改建。在艾莎的带领下,顺利的见到了酒吧的老板丽姐,一只变色龙!田鼠君从没见过变色龙,第一次见到鹿皮曼的时候,他也很惊讶!而丽姐的外貌要比鹿皮曼这种常见的蜥蜴要奇怪的多了,有些让你分不清是艳丽还是狰狞。

“哎哟,艾莎酱!好久不见了,都长大了!当年和皮曼一起逃出来,我们多亏你家的照顾!说起来,你哥不久前也来过哦!”丽姐面对艾莎表现出超乎寻常的亲热。闲话少许,艾莎和田鼠君道出来由,并拿出鼠老太女儿的画像。

“有画像就好,28层到30层出入的鼠类,大部份我们能调查出来!很多都是熟客,我看看。”丽姐说着拿过画像,仔细看后惊讶道:“呀,她!她死了!”

难道鼠老太的女儿就是被害的雌鼠,据丽姐描述这只雌鼠叫茉莉,曾是街鼠帮一个头目的情人,前不久刚认识新男友阿强,于是从30层搬到28层,而这几天死亡的雌鼠就是她。

“那她的男友呢?”艾莎追问道。

“失踪了,有人说是帮她报仇,也有人说他是只疯鼠吃了自己的女友,众说纷纭吧!哎,艾莎酱,你们回去后,编个理由安慰安慰老人家。”丽姐幽幽的说。

艾莎心存疑惑,为什么那么容易就得到结果,她的心里总有些不愿相信。接着把能想到的都向丽姐询问了一遍,一直聊到酒吧也打烊了,丽姐招呼田鼠君和艾莎在厅里休息,自己也回了房间休息。好久好久,睡意袭来时,突然街道上传来呼救声,田鼠君、艾莎迅速冲了出去,丽姐一时间后也带着酒保们冲了出来。大伙走道街侧,角落的黑暗中一团物体跳起,瞬间不见了踪影!走进后发现一根锈管道上挂了一只小老鼠,已经咽气了。赶来的围观者越聚越多,其中一只黄皮螽和一只蟑螂指指点点得说着什么。

“你看见了?”黄皮螽说。

“我没看清楚,不过你看他胸口!”蟑螂指了指小老鼠的颈部,小老鼠的颈部有两个大洞,如果是牙印,那估计这牙齿得2cm长。正在大家七嘴八舌的时候,一群大黑鼠赶了过来。

“有目击者吗?”一只威严并配着利刃的大黑鼠最先开腔,接着他又扫了一眼周围,视线定在了酒吧一伙的身上,“哟,这不是丽姐吗,你们知道什么?”

“那蟑螂看见了!”艾莎在人群中多嘴道。

“哦,我没看清,我只看见小老鼠突然被什么东西给抓住了,然后他大叫救命,但一瞬间就没气了,周围很快来人了,他们也看见了!”蟑螂说罢看了一眼艾莎,接着絮叨起来,“而且那东西看见大伙来了,一跳就没影了!不过长官,我觉得你得看伤口,以我多年打扫垃圾的经…”

“行了,废话!”大黑鼠打断了蟑螂的絮叨,并开始疏导众人,留只下几个目击者。

艾莎向大黑鼠透露了身份,交流之后了解到这只大黑鼠叫豪力,是这一层鼠帮的管事。豪力向艾莎和田鼠君表示,作为目击者的他们可以配合破案,于是大伙开始把尸体从管道上移下来。这时田鼠君发现了什么,原来把小老鼠挂到管道上的粘稠物是丝!田鼠君向豪力解释道,在老家见过蜘蛛一族把猎物着挂起来,这有可能是某种蜘蛛的杰作。可看着伤口的牙印,这个杀手比老鼠还大。豪力听完立刻派一只黑鼠去联系艾莎的哥哥赤耳,准备集合力量制定下一步的抓捕凶手的计划。

许久过后,赤耳鼠带着几只属下赶来,看见艾莎和田鼠君他脸上抽动了一下,压下怒火说:“你们两!哎,现在开始一直跟着我们,不准离开我身边。豪力,你负责保护他们。”

“先讨论计划吧!”豪力接过话来,“如果说是某种蜘蛛干的,那么我们就有了方向!先去查蛛形纲的入住目录,再来就是…”

“我知道,去问丽姐!”艾莎打断豪力说。

话不多说,大伙回到酒吧,原来艾莎的意思是凶手可能是越狱的人类宠物。丽姐在一旁也点点头,脸上有些不悦,“是,我见过能吃老鼠的蜘蛛,我和鹿皮曼当年被关在28层的一户人家中,那个人类还饲养着来自遥远异乡的怪物,长相有的像蜘蛛、有的像蝎子。但是没有办法交流,它们好像没有语言!而且,我经常看到一些老弱的同伴被当作食物扔进关押那几个怪物的牢笼…”丽姐不愿再说了,她对回忆的畏惧溢于言表,当初她和鹿皮曼逃到动物区生活就是为了避免人类的迫害。

而一旁的赤耳表情也颇凝重,似乎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田鼠君和艾莎也都注意到了他的表情。

“难道部长也是被他杀的?”这时豪力突然对赤耳说:“这样的话…”

“别说了!”赤耳突然打断了豪力的话,田鼠君对这段莫名的对话产生了疑问,豪力口中的部长是谁?此时艾莎似乎明白了什么,聪明的艾莎立刻给了田鼠君一个娇柔暧昧的微笑。瞬间田鼠君脑海里再也没有胡思乱想的空间了,脸上洋溢起幸福来。赤耳没有注意这一幕,他叫上豪力走了出去。

过了一会,赤耳和豪力回来了,“我都安排好了,一队鼠去调查蛛形纲入住,我们这一队去养着怪虫的人类家!你们几个一起去吧,丽姐你带路。呆在这也不安全,跟着豪力走。”赤耳鼠安排完,自己却说有另一个重要的事,独自离开了。

丽姐虽不情愿带路,但街鼠帮的要求也不能违抗。这一队由豪力带领,除丽姐、田鼠君和艾莎以外,还有三只黑鼠、两只石龙子作为护卫。离开闹市不久,队伍到达了管道区,所谓管道区,是人类建筑下水管道最集中的区域。管道区聚集着流浪汉,大部分是蟑螂,也有其他如蛾蠓、蚊蝇这些低等种群。不过队伍里有两只石龙子,这些流民恐怕会心生畏惧,不会贸然来找茬。

越走越黑,没了灯光,田鼠君总觉得角落中有很多眼睛在看着他。艾莎拍了他一下说道,“你一个荒野来的野老鼠害怕蚊蝇吗?”在一旁的豪力也笑了笑,掏出一个萤光灯,瞬间照亮周围的管道,每根管道都爬满了血蚊子,不下千只。艾莎看着田鼠君说道,“没见过吧!街鼠帮这些年开发了不到好道具,这是用萤火虫屁股做的。”虽然田鼠君笑笑迎合艾莎,但他心里却觉得鼠帮做事的方法和人类很相似,而人类带给动物的多半是毁灭。

终于,离开狭小潮湿的管道区,并在一个墙洞后看到了目的地。丽姐指着洞外说道,“你们看正前方那面壁柜,整面墙都是大大小小的玻璃牢房,里面关押着不少动物。豪力,我看你自己过去吧!”说着丽姐双腿发软原地卧下了,她不敢也不愿再往前一步。豪力决定自己去,可是艾莎非要跟着,最后妥协下,他、艾莎、田鼠君再带一个黑鼠护卫前往。

观察许久,确定人类在隔壁睡觉才出发,他们顺利穿越到布满玻璃牢房的墙面。真是壮观的景象,从下到上的隔间里,大小各异的玻璃牢房一直延伸到天花板,各种没有见过的生物被关在这摩天楼一般的墙里。田鼠君四处环顾,看着这一排排玻璃牢笼和几大瓶的消毒液,有些恍惚,总感觉得有个向导!这时候艾莎有了发现,第二层的牢笼中有一对粉色的仓鼠似乎可以沟通。在豪力的努力下,几人打开了玻璃房上方的盖子。这是一对双胞胎,一个叫仓北,一个叫仓南。他们虽说很配合,但是他们的智商却有些让大伙上头。

“新朋友、新朋友!进来玩吧!”两只仓鼠异口同声说道,“我们一起在里面等食物吧?”说着还要把田鼠君他们也拉到玻璃房内。

“你们喜欢食物吗?”艾莎问到。

“喜欢、喜欢!”双胞胎欢喜得蹦着。

“那以后不用等,随时吃怎么样?”艾莎又问。

“好啊,好啊!有新主人了!”双胞胎越发亢奋。最终在艾莎的套路下,他们把双胞胎弄出了牢房。接着连哄带骗得问出了关押蜘蛛类的位置。

在一个最大的玻璃房前,双胞胎停下了。只见玻璃房里是一座用泥土和枯木堆成的巨大地穴,这应该就是凶手的巢穴了。“就是这里,它越狱好久了!进去看看吧!”双胞胎又异口同声道。

豪力打开上方的牢门,田鼠君和艾莎正向下探看,突然双胞胎从后面把两人推了下去,然后尖叫起来。豪力见状不妙,立刻上前与双胞胎扭打在了一起。另一只黑鼠立刻伸手想把两人拉上来,就在这一瞬间,地穴中弹出一只巨钳夹住黑鼠的手。他痛苦的惨叫了一声,即时被巨大的力量把他拖进了玻璃房。田鼠君拾起枯木想要帮助他挣脱,木棍拍击过去发现那巨钳比石头还坚硬。艾莎也没办法保持冷静,四处寻找武器。黑鼠虽然无法挣脱,但毕竟鼠帮护卫的都是精挑细选的强壮老鼠,他忍着疼痛,把巨钳从地穴中向外拖。还没等黑鼠拖动,另一只巨钳从地穴中袭来,钳住了黑鼠颈部,艾莎和田鼠君在一旁用枯木攻击也无济于事。不一会黑鼠咽气了,牢笼上方的豪力看到这一幕,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想要迅速制服双胞胎。仓北咬住了豪力的耳朵,而仓南紧紧抱住豪力的腰部,三只鼠扭成了一团。

“咔咔!”地穴中关节作响的声音传来,这个残暴的杀手缓慢的爬了出来。在田鼠君和艾莎面前,赫然是一只通体覆盖漆黑战甲的巨蝎,它八足较劲,立起后身,铁鞭般的长尾高高向前抬起,悬在尾尖的毒针在艾莎和田鼠君头顶上摇摆,显然击败黑鼠激起了它更多的杀欲。艾莎和田鼠君都明白这一针刺出,恐怕谁也躲不过了,他两的脑海一片空白......

“啪!”一把利刃电光一般从天而降,只见巨蝎的尾巴被利刃钉在了地上,手握利刃的正是豪力。豪力看来是制服了双胞胎,不过他少了只耳朵,而且背上的毛也被撕掉了一块。

“快爬出去!”豪力大叫。

“噼,啪!”只听到枯木土石被击碎的声音,巨蝎的狂乱的挥舞着巨钳,豪力在它背甲上也不敢乱动。而爬向出口的艾莎不慎被巨钳扫中,被迫退到了玻璃房的角落,万分紧急的情况下,田鼠君却猛地一跳爬上了牢口,难道他要逃跑。艾莎此刻闭上了眼,她的逃跑路线被狂乱的铁臂封锁了,她只能蜷缩在角落。豪力全力控制住巨蝎的尾巴,不让它挣脱向前一步。

这种情况下时间总感觉很漫长,就在豪力经精疲力尽的时候,忽然感到伤口一阵刺痛,接着是刺鼻的味道,原来田鼠君拖过来一瓶消毒液,正向巨蝎倾倒。豪力也没有犹豫,松开利刃,冲到艾莎身边,将她托上玻璃房外。巨蝎对这刺激的药水十分敏感,迅速的退回到地穴,黑暗的洞内除了“咔咔”的声响,再也看不到任何东西。三个家伙算是得救了,他们封上玻璃牢口,一起躺倒在一旁,除了喘气什么都没说。

第四话 爱与正义

虽然死里逃生,可凝重的神色仍挂在脸上。因为大家都知道事有蹊跷,这次应该不是越狱谋杀这么简单。不久,豪力牵来被他制服双胞胎,要审一审他们。

“说,为什么要害我们,你们都知道什么?”豪力怒视着双胞胎。

“没什么意思!”仓南回答道。

“哈哈哈,你们什么都阻止不了!”仓北傻笑着说,嘴巴里还流着血,可见刚才搏斗的激烈。

听完这些话,被仓北咬掉一只耳朵的豪力越是愤怒,准备严刑逼供。折腾了一会,审问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在查看剩下的玻璃牢房后,他们押着双胞胎返回了动物区。剩下的空牢笼有两个,不确定是什么生物,但也不排除本来就是空的。

返程路上,巨大的疑问缠绕着田鼠君和艾莎。虽然这次的任务只是找人,却感觉被卷入一个巨大的阴谋中。艾莎在鼠帮长大,比起田鼠君要镇定的多,一路上她时不时会摸一下田鼠君毛茸茸的耳朵,跟他开个玩笑以示宽慰。

本打算会合丽姐他们,可回程的洞口却没有了他们的踪影。豪力和田鼠君有些不知所措,而艾莎却突然盯着豪力说:“你们隐瞒了什么?那个什么部长怎么回事!”

没有迟疑太久,豪力眼神忽然坚定了,他决定把自己所知告诉艾莎,“我告诉你们一些隐情!不过我也是奉命追凶,真相我并不清楚。就在三天前街鼠帮粮储部长被谋杀了,尸体也被黏成一团挂在墙上。而被害的雌鼠据我所知,应该是他的情妇。而你们所找的茉莉就是她,我曾在部长那见过她几次。但是关于男友阿强我调查过,一无所获。不过,艾莎,还有一个情报!你的哥哥……部长死后你哥哥将成为下一任部长。”

“你怀疑我哥?”艾莎有些情绪。

田鼠君立马安抚艾莎,艾莎也冷静下来,又说:“那就是说我哥,放出了越狱杀手,除掉了部长和他的情人?听上去好像挺合理的,不过我觉得他不会那么直接,我哥我还是了解的。他那种老鼠,宁愿借刀杀人,也不会自己动手的!哼!”

田鼠君和豪力听完,都呵呵一笑,这真是亲妹妹,还带这么夸老哥的!就在他们讨论时,远处传来密集的脚步声,几十只身影正跑过来,带头的独眼鼠最先冲到。只见他浑身上下冒着杀气,背上也背着和豪力一样的利器。

“啊,老大!”独眼鼠认出了豪力,神色有些不自然。

“你们来干什么?谁的命令?”豪力看着独眼鼠。

“是赤耳的命令,老大你不知道?我虽说是你副官,但上头的命令我也不能不听啊!”独眼鼠对着豪力汇报着,“而且赤耳让我们接应丽姐和你们,可我们赶到时,丽姐不见了!你之前带走的几个兄弟也被干掉了!”

田鼠君、艾莎和豪力听完,都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到底还要牺牲多少,而且他们也很担心失踪的丽姐,她难道也被吃了?就在此时,一旁被困住的双胞胎似乎有些异常,他们突然闭紧双眼一动不动,而且连呼吸似乎也屏住了。田鼠君见状,立刻明白了什么,招呼大伙学双胞胎屏息装死。原来,田鼠君在荒野生存过,假死是很多动物逃过猎手的奇招。独眼鼠虽有些不情愿,但考虑到大家都经历了恶战,别又来一次搏命,就先忍一忍吧。大家都不敢动,艾莎侧躺在田鼠君身旁,虽然闭着眼,可对方的体温还隐约有些感觉。突然,艾莎感到背部被什么东西摸了一下,好像是毛绒带刺的爪子!她虽然紧张却不敢有一点反应,但那个东西似乎感受到地上这些尸体的异常,久久不愿离开。地面潮湿,几步外的一只黑鼠队员慌乱中躺在了水里,手脚发麻的他打了个寒颤。“哇,救…”黑鼠刚喊一声,突然没了动静,独眼鼠和豪力都没有犹豫,立马翻身起来准备救他,而袭击者的反应更快,他感知到周围几个身影的异动,立马顺着垂直的墙壁向上爬行,瞬间不见了。大伙围过来检查瘫倒在地的黑鼠队员,他还活着,只是有些麻痹了。田鼠君这时候想到,老家的高脚蜘蛛,会对猎物注入一种液体,能使昆虫昏迷、抽搐,而且它们通过感知而非视觉抓捕猎物,和刚才的情形很相似。大伙对田鼠君提供的信息很认同,而且黑鼠伤口的牙印与之前吊死在酒吧门外的小老鼠如出一辙,看来一直追捕的凶手是只巨大的蜘蛛。

队伍总算安全回到城里,豪力和独眼鼠忙着安排抓捕蜘蛛,田鼠君和艾莎决定前往酒吧。酒吧里似乎没有人,艾莎对田鼠君说:“把门弄开,我们进去看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田鼠君对艾莎的要求没有抗拒,刨开了嵌合大门的泥土,把整个门卸了下来。“看来挖白蚁堡对你来说家常便饭呢!”艾莎笑着摸摸田鼠君的耳朵。

这个白蚁城堡被装修成了三层,下面两层是招待客人用的,在里面举办十几只鼠的宴会也不成问题。来到三层,这是丽姐的闺房,里面比想象的还要大。屋里搜索一圈后,田鼠君的鼠须忽然感觉到了什么,是风!密闭的空间怎么会有风,田鼠君和艾莎顺着风吹来的方向发现了一个暗门,暗门里面一直通到大楼的一条通风管道,这地方四通八达,可以通向多个方向。而且为了便于行走,还有绳索简单勾连成的桥,看来是丽姐搭建的。通风管道从最底层一直联通到楼顶,田鼠君趴在绳桥边向下看,这人类的28层对于他来说就是万丈深渊。看得正心虚,艾莎拍了他一下,“看,那有个小房间!”

原来,在管道的另一面有个小屋,看似有人住。壮着胆子,田鼠君跟着艾莎从绳桥爬到了对面,艾莎敲了敲门,屋里面传出声音,“丽姐吗?来了。”屋门一开,是一只灰白漂亮的雌鼠,看到这两个陌生来者,她有些惊慌。

“看见美的,你就走不动了!”艾莎拧了一下田鼠君的耳朵,田鼠君立刻把视线转回艾莎身上。

“两位是?”雌鼠问到。

“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们怎么找到这里的!”艾莎装着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又说:“我们鼠帮的能力看来被低估了?”

田鼠君虽然一头雾水,但为了配合艾莎,装出一副严肃脸。雌鼠看了看两人,脸上露出释然的感觉。

“我只希望,你们放过丽姐,都是我干的!”雌鼠虽说是哀求,但语调却有些正义盎然。

“阿强在哪里?茉莉!”艾莎淡定的问。

田鼠君听到艾莎的话,再也绷不住严肃,脸上只有惊奇和惊叹。雌鼠看到田鼠君的表情,脸上似乎泛起一丝希望。于是把他们让进屋内,只看小屋里除了简单的生活品没有更多东西。雌鼠走到一个草垫缓缓坐下,深吸了一口气,她要向艾莎和田鼠君讲述这个故事。

“小姑娘,你们不是部长的人,因为他们知道阿强。是的,我就是茉莉,我出生后没多久就认识了一只褐鼠,他叫褐强,我们一起长大,他成了我的挚爱。之后的一年,人类对整个大楼进行灭鼠投毒,街鼠帮粮储部对重灾区进行直接卖粮,以避免居民吃到被投毒的食物。而我和褐强去买粮当天遇见了他,一个外表高贵而且帅气的老鼠,他自称鼠丘,在粮储部任职。他很友善,不但介绍褐强到鼠帮工作,还给了我们优惠的粮食。我隐约觉得有他似乎对我的态度很特别,但并没有太在意,而且有帅气的异性对自己仰慕还有些窃喜。可后来褐强突然在粮储部工作中殉职,我不知道他怎么可以就这样离开我!那段时间,鼠丘一直来看我,我知道他的追求但并未答应。可他没有放弃,经过很长时间相处,虽谈不上爱,但我也接受了他。而后我作为他的情人搬到了30层,那时候他已经当上了粮储部长。由于和他常出入丽姐的酒吧,没多久我和丽姐成了朋友,时不时到她的酒吧帮忙。丽姐知道很多事,一次闲聊中偶然得知了一个惊天秘密,丽姐和我谈起认识鼠丘的事。她告诉我当年的人类灭鼠投毒行动其实根本不是人类所为,是鼠帮下的药,只为垄断整个地盘的食物供应。小姑娘,你的鼠帮残害了多少无辜你知道么?不过当时我一个弱女子,除了有些愤恨也没太多的想法,可知道真相之后总是让我回忆起褐强。心里的旧爱让我有些内疚,于是我有意无意得躲着鼠丘,很久没去他家。但总觉得这样对他太不公平,于是一天夜里我决定去找他。当我走到他家大厅外,听见里面在谈话,是一只赤耳鼠在和他聊天!那对话内容让我彻底得崩溃了,鼠丘不但跟赤耳鼠炫耀当初他设计投毒垄断的方案被采纳,还说通过这个事还抱得美人归。他还再三说让那个褐强到粮储部工作就是为了早点处理掉他......”

说到这里,茉莉哽咽了,一旁的艾莎和田鼠君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坐着。很久的安静之后,茉莉告诉田鼠君和艾莎,后来她找到了丽姐,而丽姐帮助她策划了这一切。

“我理解你的心情,是我的话也会报仇!”艾莎说道,“但,你们伤害了太多无辜者!最开始发现的雌鼠尸体到底是谁?”

“她是那个人类的宠物,被饲养玻璃牢笼里!其实最早死亡的两只仓鼠也是那人类饲养的宠物。”茉莉依旧有些哽咽。

“我明白了,我们遇到的仓南和仓北根本不是人类的宠物!他们是丽姐安排的埋伏,就为了让调查人员有去无回!”艾莎说道。

“是的,仓南仓北是丽姐找来的。真正的凶手是我们不是那个怪物,而且我们根本控制不了那个怪物,在仓南仓北的帮助下,我们把前三个受害者扔进了玻璃房,看着他们被怪物杀死吃掉,之后我们把残骸拖出来挂到了动物区各处。而部长鼠丘,也是我们把他绑架到这里,我亲手把他推进了玻璃牢笼。那时候他看我的眼神,是那么惶恐,哈哈,哈哈!”茉莉说着说着笑了起来,笑的有些扭曲,笑得有些悲伤。


火焰的鲁弗斯

第五话  火焰的鲁弗斯

真相,有人说过最痛苦的真相也好过甜蜜的谎言。而茉莉亲手毁灭了甜蜜的谎言,她得到了什么,是痛苦还是解脱?艾莎和田鼠君不会知道,他们只知道茉莉接下来面对的将是制裁。

茉莉被送到了豪力那里暂时关押,接下来的任务是找到丽姐,结束这一切。消失许久的赤耳鼠这时也出现了,他看着艾莎和田鼠君,微笑的说:“看来,你们是这次的功臣,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们吧,妹妹,要什么奖励?哥哥我都批准。”

“哼,不要奖励,只希望完成我们本来的任务,帮鼠老太找到女儿。可是这个结果我不知道算什么,我希望看到最后一刻。”艾莎此刻的话也正是田鼠君的想法。

“哎,拿你没办法啊,谁叫你是我妹妹呢!豪力,你继续保护他们。全城布控,丽姐再怎么神通广大也逃不掉的。你们就等着看结尾吧。”赤耳鼠说完又带着几个手下离开了。

在豪力处等了半晌,赤耳鼠派人传来消息,丽姐找到了。豪力取了一把利刃,立刻叫上艾莎和田鼠君赶去会和。这里是28层的下水管道,潮湿还带着异味,赤耳鼠带着一众小弟已经包围了这里。一根最粗且布满锈渍的管道上,丽姐正坐在那里,周围的管道上挂了几具尸骸,全都被丝和黏液成球状。

“它的名字叫火焰的鲁弗斯。”丽姐突然说话了,“我想你们都知道了,是我和茉莉把鼠丘部长扔到它的嘴里!当你们两个小朋友拿着茉莉的画像出现时,我预料事情有可能败露,于是安排你们休息时,我命令双胞胎前去放出了鲁弗斯,并且设计伏击你们,让你们有去无回。没想到,没想到你们能从玻璃牢笼里逃出来!哈哈,哈哈!更没想我变色龙竟然会人被利用!这些年,我在各个势力间左右逢源,我以为我是最善于伪装变色的那一个,没想到我竟是被利用的那一个!”

丽姐情绪激动起来,她的肤色变得暗淡,奇异的外貌更显狰狞,突然她消失了!

“快,别让她遁形逃跑!”赤耳鼠大喊,“快用面粉弹。”

众多黑鼠投出面粉弹,面粉在空中撒开,面粉很快让丽姐无所遁形。走投无路的丽姐,嘶喊着向赤耳扑了过去,“赤耳,赤耳!我跟同归于尽!”

可丽姐刚刚跳起,却被一股不可抗衡的力量给拽了回去,她的表情还来不及惊恐,只有一声惨叫。众黑鼠点起萤光,一只浑身刚毛的恶魔被萤火照亮,八条长臂在萤光下反射出火焰一样的光泽,变色龙抽搐的身体正在被丝线翻滚着缠绕着。是它,火焰的鲁弗斯,一只巨大的食鸟蛛!

看到这一幕,众鼠都不免都显出惊惧,赤耳鼠却比刚刚平静了,似乎丽姐对他来说更为恐怖。这时豪力拔出利刃,招呼众鼠围攻鲁弗斯,黑鼠队员们毕竟训练有素,展开队形围住了敌人。虽说体型上差距不大,但面对毒牙和浑身蛰毛,众鼠都不知该如何出手。鲁弗斯也感知到周围的异动,它突然放下了口中的猎物,直接一跃跳过众鼠包围,趴到了一侧的墙壁上,而此时田鼠君和艾莎正站在墙壁下。巨大的威胁使艾莎有些颤抖,浑身发抖的田鼠君却张开双臂颤颤巍巍地挡到了她前面。危急关头又是豪力,他把利刃直接甩向鲁弗斯,虽然被它很轻松的躲过了,不过也化解了田鼠君和艾莎的危机。众鼠乘机一拥而上,这一次四面八方的围扑鲁弗斯没能跳开,蛰毛乱射,有的黑鼠被刺的嗷嗷怪叫,有的直接昏死过去。豪力捡起利刃,也加入到乱战之中。

“我们走吧,他们已经赢了!”艾莎从后面抱住田鼠君,语气显得很柔弱。确实,战斗已经没了悬念,围攻之下鲁弗斯已经奄奄一息,黑鼠们虽说都受了伤,但都不致命。

艾莎拉起田鼠君的手向外走去,径直从冷眼观战的赤耳鼠身边穿过,什么都没说,赤耳也没有看他们一眼。而田鼠君却不住的回头,他还有些担心豪力,更不懂艾莎这个奇怪的哥哥!

第六话  猫与鼠

还有 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