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有你(4)|父与子

文|標點姑娘

一条小河缓缓流淌着,岁月仿佛也是这般缓缓流着。

小河两边有两个男人在钓鱼。

穿着深灰色外套,头发稀疏的老男人深吸一口烟,看着河对面的男人,缓缓开口:“孩子,你去自首吧。”

河对面,穿着浅灰色外套的中年男人惊讶地抬头看着老男人,哽咽地说:“爸,你...知道了......”

老男人沉默了许久,慈爱地看着对面的中年男人,仿佛像是在看一个孩子。

时间好像过去了许久,鱼也不上勾,中年男人有点儿沉不住了。

这是老男人开口了:“我们有三十多年没有一起钓鱼了,还记得那时候你那么小的个子,那时候你那么快乐,那么乖巧,哎,这些年,是我对不住你啊。”沙哑的声音带着哽咽,又透着悔恨。

中年男人突然丢下鱼竿,跪在地上,失声痛哭:“爸,是我不好,我鬼迷心窍,我错了,可是我不想坐牢啊,我不想一辈子就这么毁了啊。”

老男人叹了一口气,看着痛苦的儿子,有些悔恨,有些惭愧,有些难受。

“孩子,爸爸已经不能再为你做什么,但爸爸可以帮你顶罪,但你要答应我,以后好好做人,不要再失足,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老男人放下鱼竿,严肃地看着自己的儿子。

中年男人抬头,一脸诧异地看着自己年迈的父亲,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嘴里也是咸咸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

“爸,你怎么会知道?我记得我已经很小心了。”

“呵呵,孩子,别忘了你是我儿子,哪有父亲会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呢,虽然这些年你已经很少和我们说话。”

说到这里的时候,中年男人居然觉得很愧疚,有十年没有和自己的老父亲说过话了吧,他惭愧地看着父亲。

老父亲看出了儿子的惭愧,慈祥地说:“孩子,你不用这样,你有自己的生活,可是你不该杀人啊,那天我去后院拿修理车的工具,然后看到你在搬东西。”

“然后我跟踪你,结果却看到你把儿媳妇埋在了后院的小山,你无情的样子吓坏了我,我本能地想要报警,可是却想到你是我儿啊。”老父亲这时候已经泪流满面。

中年男人看着泪流满面的老父亲,也无语凝噎,“爸,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没想要杀死阿莲的,我是错手杀死了她,爸,你要相信我啊。”

老父亲沉默许久,看着儿子的逃避,看着儿子的否认,他有点儿失望,他的错啊,养不教,父之过啊。

老父亲沉痛地问:“你们夫妻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中年男人听到父亲的疑问,眼神有点儿闪躲,但随即又失笑了,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缓缓开口:“那天,我炒股亏空了,欠了不少钱,想要动用家里的钱,却发现,阿莲正拿着一笔钱,我就抢了过来,那笔钱是她公司的,当时我已经疯了。”

他哽咽着说:“当时,我和阿莲的感情早就没有了,我一直知道阿莲在外面有情人,我们之间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生意上的失意,然后婚姻上的背叛,让我的怒火一下子就达到了顶点。”

仿佛回忆到某些不开心的事,他突然狰狞地说:“我抢到了钱,阿莲却生气地骂我无耻无能卑鄙,被骂后我特别生气,就把她推到墙壁,用力地一下子一下子把她的头撞向墙壁,掐着她的脖子,看到鲜血流出来,我就特别兴奋。”

中年男人兴奋地看着自己的老父亲:“爸,你知道吗?当时她居然在向我求饶,看到鲜血流出来,真得是太美了,我居然感到了痛快。”

老父亲看到儿子如此丧心病狂,摇了摇头,既无奈,又惭愧,对死去的儿媳的惭愧,还有已经成人的孙子的惭愧,母亲被自己的父亲杀了,以后孙子可怎么办啊,他狠狠吸了几口烟。

中年男人看到父亲摇头,突然感到了一种恐惧,“爸,你别报警啊,我真得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啊,当时我反应过来后,发现阿莲居然没气了,我也很后悔啊爸爸。”男人居然又哭了起来。

老父亲看着懦弱恐惧毫无担当的儿子,无奈地问:“然后你就陷害别人了?”

中年男人看到了父亲的失望,他告诉父亲:“爸,阿莲那个情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整天赌博打架,于是我就用阿莲手机号把他骗到另一个省,说带他去那个省赌大点,她有钱了,她和我离婚了。”

“你知道吗爸爸?那个蠢猪居然相信了,然后我就报警,说阿莲失踪了,警方通过短信调查,查到公司那笔钱给阿莲吞了,然后又查到她和她情人远走高飞,其实那笔钱的三分之一我只是转到了阿莲的账户,剩下的是在我这的现金,可惜便宜那个小白脸了。”

中年男人已经有点癫狂了,他看着老父亲,继续狰狞地说:“我利用车避开摄像头,把尸体移到了那对狗男女的小房子,趁没人的时候藏在了衣柜,没想到被警方发现了,哈哈哈哈,那个替死鬼终于做了件好事。”

老父亲看着突然愧疚突然疯狂又突然狰狞的儿子,心痛,更是无比失望。

老父亲说:“儿子,你回头是岸吧,别再做错事了,别再害人了,爸爸帮你顶罪,但你要做证明,证明那个无辜人是没罪的。”

往年总是沉默地坐在角落里的老父亲实在是不忍心自己的儿子去坐牢,但更不忍心儿子在犯罪道路越走越远,还有无辜的人不能白白受冤啊。

但是这一刻,中年男人居然恐惧起来,他狰狞地看着自己的老父亲,父亲知道他有罪,父亲知道他有罪,父亲知道他有罪,不能让父亲说出去,这个念头一产生,让中年男人无法自拔,就像碰了罂粟般上瘾。

中年男人游到老父亲那边,上了岸,他狰狞地看着老父亲,残忍地说:“爸,对不起,我不能坐牢,所以你不能活着你帮我顶罪的话,我怕你扛不住警方的审讯说出了真相。”

说完他把年迈的父亲往河里按下去,老父亲仿佛看透了一切一样,没有丝毫挣扎,中年男人有一丝困惑,但在自己的生命威胁面前,这些困惑早就灰飞烟灭。

一段时间后,老父亲已经不动了,没有气息了,父亲死了,中年男人却不高兴,心里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失去了。仿佛被更巨大的恐惧感笼罩。

打理好作案现场,中年男人整理好情绪,居然哭着报警了,他告诉警方,自己的老父亲溺水而亡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警方打理现场,采集证据后,却用手铐铐住了中年男人,而中年男人没有想到的是,老父亲口袋里有录音笔,录音笔上全是他的犯罪证据。

真相终于大白。

唯独有你第四届征文大赛|看图写文

文‖標點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间简陋的屋里,一个孩子的母亲躺在简陋的床上,身上盖着一条单薄的被子,久经不洗,看上去已经肮脏了。 孩子在隔壁的厨...
    西门可情阅读 293评论 0 1
  • 又到星期二了,美好的一天啊。 美好的地方:1、computer lesson。也就是电脑课啦,('・ω・')。令我...
    中二火华阅读 353评论 1 1
  • What Are the Reasons? Reasons or arguments are explanatio...
    读者_在路上阅读 430评论 0 0
  • 个人管理 1.在学习中存在一个留存率的问题,有时候你看了听了,你以为你真的掌握了这些知识,因为你听得懂看的懂,但是...
    rocqd阅读 271评论 0 0
  • 长崎 长崎 这是一个主义的受难地 比耶稣更凄惨 更无辜 无论谁还在被救赎 它都在替荒谬赎罪 夕阳之下 山坡明亮...
    武夷闲客阅读 1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