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而已,千万不要太卑微

<1>

上周末,小王约上我们几个哥们出去打火锅。菜还没点,他就跟我们哭诉起来:“哥们,我失恋了!!!”

这让我们颇为惊讶,小王宠他女友是人尽皆知的,他女友怎么会跟他分手呢!我们赶忙问道:“这怎么啦?前几天不还好好的,什么逛街晒朋友圈来的吗?”

“哎,她说我做人没主见,什么都依着她,她觉得累!”小王说着说着把头低了下去。

“你说我什么都依着她,她想干嘛干嘛!这TM还是我的错了!”小王突然有些激动。

“你们也知道,我为了她连和你们开黑的时间都没了,也干脆把这游戏给戒了。她嫌弃我抽烟,我后来也就一天几根,她半夜发烧,我外套都没穿就陪她去打点滴。她不爱做家务,我就去学做饭炒菜,洗衣扫地。她喜欢旅游,我甚至把手上的一个项目给停了,陪她去。可她倒好,丫的享福的日子倒过腻了!”小王接着说。

“哥们,我告诉你们了,不要对女人太好,会有报应的,知道不?”小王把酒满上就是一口干。

的确,小王对他女朋友的好的确是没话说。

想当初,还是他带我们玩的游戏,那些日子,毫不客气的说,小王就是我们战场上的领导者,带我们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可是突然有一天,游戏玩到一半,他接了一个电话,便匆匆忙跑出去了,这让我们恼火不已。

后来,他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以后就没什么时间玩游戏了。这是好事,我们当然不会责怪他。可是还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便搬出去跟人家同居了,一时间,我们好不习惯。

有一天,他带他所谓的女朋友出来跟我们吃饭。这小姑娘,看上去很稚嫩,像是未成年的学生。餐桌上,小王一整晚忙着给她夹菜,嘘寒问暖,我们饭没吃多,狗粮倒是啃了不少。

吃完饭,我们约着小王去开黑,小王硬是没理睬我们,陪她小女友逛街去了。

有一次,他女友回了老家,难得有次纯爷们的聚会了。小王跟我们吐苦水:“这日子真是难过,我TM活得真是窝囊!”

我见状也不好意思直说,便委婉的说了几句:“哥们,你这是第一次谈恋爱,多宠宠对方是好的,但是不要太过了,对方年纪也不大,这样下去肯定会习以为常的,你做好自己就行了嘛!”

“这说得轻巧啊!我要是不对她好一点,指不定哪一天她就跟别人跑了!”小王一副看清真相的样子。

小王就这样持续了好几个月,期间的生活中心,就围绕着他女友转,各种迁就、包容。

最后,他女友还是跟他提出了分手,理由竟是认为小王没主见,太过依她。小王倒也没怎么吵闹,消停了几天,便默默搬回我们那里住了,可是他也不像以前那个自己了,即便是一个人,他也不怎么跟我们开黑、不怎么抽烟喝酒了,还会主动地扫地清理卫生。

初恋,对小王来说是珍贵难忘的,同时也是值得审慎思考的。他总觉得自己把恋爱谈得太卑微,太窝囊,无法做真正的自己。

<2>

同事小陈准备结婚了,给我们发了喜帖。

小陈,是我们都极为喜欢和钦佩的一个同事,性格脾气好、工作能力强,还长得漂亮。她未婚夫是她大学同学,一起经历了七年的爱情长跑,现在,终于要把喜事尘埃落定了。

在小部门聚会的时候,我们很容易跟小陈打成一片,我们问过她一个问题。

“”这段感情,七年来你有没有想过放弃的一刻?”

小陈很大方的跟我们说:“有,而且不止一次,往往很多时候,都是大家在气头上,但是静下心来想想,爱情不都是这样,相互包容,相互扶持吗?”

有同事继续追问:“那陈姐,你觉得谈了恋爱之后,人是不是会变得很不自信?像我,总觉得自己不够好,因为我男朋友太优秀了!”这同事摆明就是来炫他男友的。

“有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刚恋爱的时候。”小陈像是一个姐姐一样为我们解答疑惑。“我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常常觉得自己很差劲,差点卑微到尘埃里。他是学生会主席,风云人物,而我只是角落里不起眼的普通学生,后来在一起之后,他常常跟我说,让我做自己就好,不要刻意去改变以前的一些东西。七年下来,我们会吵架,会闹矛盾,但大家从未提过分手这个词,我从不相信七年之痒,那都是对爱情不自信,对彼此不自信的说辞。”

在闹得最严重的一次,小陈直接在闺蜜家住了一个月,双方也断绝联系一个月。后来,他男友带着自己亲自折好的999颗星星上门示弱,并拿出戒指求婚,而女方的闺蜜,成为了唯一的见证者。

没有多浪漫的求婚场面,也没有多奢华的钻戒,只是那一刻,他们发现再也离不开彼此,决定相守一生。

小陈就是在这样的场合下答应了对方的求婚,我们没有觉得好笑,只是觉得很难得,很纯真,很感动。

小陈对待感情的态度,总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体会,或许很多人的恋爱经验没有很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从一开始,便要对真正的自己负责,而不是刻意改变和扭曲。

我们见过小陈的未婚夫,他经常下班来接她回家,是一个很阳关,很健谈的人。在他身上,你能看出为什么小陈会每天洋溢着正能量和幸福感。

<3>

爱情其实很简单,也很朴实!爱情不需要天花乱坠,平平淡淡才是真!对于爱情,我们不奢求它的圆满,但可以让它至真。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感情泛滥的社会,爱情早已经成了快餐,很多人美其名曰: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实则是对爱情的不自信和不负责。

爱情,容易让一个人变得很卑微,让一个人迷失自己,常常围绕着对方转圈圈,稍有不慎,离心力太大,自己便会被抛诸十万八千里,万劫不复。

很多道理大家都懂,只是一旦爱上了,明智的选择和理智的思考都靠边站了,在爱情里,很多时候理智输给了感觉,骄傲输给了卑微。

在恋爱中,不能为了所谓的爱情而完全迷失自己,把自己的骄傲和尊严都无私的奉献给爱情,得到的却是一处处的伤害。爱一个人不能卑微到尘埃里,不能处处委屈自己,不能把自己的骄傲丢掉。一个聪明的人宁可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把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也不要选择一个自己爱的而不爱自己的人,把幸福留在别人的手中,自己完全没有选择权。当然要是互相喜欢,互相懂得珍惜对方,把宽容、谅解和甜蜜浸染到爱情里最完美最幸福,只是这样的爱情可遇而不可求,更是少的可怜。

所以常常有人说:宁可高傲的孤独,也不要卑微的恋爱。

卑微的恋爱,结局都不会太平顺,也许情感的最后只有幻觉。曾经灿烂,如同盛开的烟花,璀璨一时。最后的最后只是一地的冰冷,时光滑落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回忆时,一切都是淡淡的忧伤。回首时,发觉一切都已烟消云烟。

恋爱中,自信的人往往会走入幸福的婚姻殿堂,卑微消极的心态会使人怯弱无能,感情往往无疾而终。

所以啊!好好谈个恋爱,也好好做自己,要知道,对方喜欢的你,本来就是最初的你!

心有主见,不听传言,莫论人非,笑对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人皆说,你爱攀附 借别人的枝条,炫自己的高度 谁又能懂你心中的苦 天生的欠缺骨头 奈何心气儿却又十分的足 你缠呀...
    艾弥儿阅读 520评论 0 12
  • 今天去面试了。今天去面试了,北辰教育,嗯,兜兜转转,颠簸挺长时间,做了一套初中语文试卷。然后下午的时候打算再去探视...
    三三的鱼塘阅读 104评论 0 0
  • 年轻的时候,容易把过多的精力耗在和自己的情绪对抗上面。 闲着,去做头发。 洗完头,坐在镜子前,身子放成舒服的姿势。...
    99小鱼9999阅读 372评论 0 2
  • 堕落、颓废、暴戾.......反正有关一切负能量的词语总是能用某个他们认为合适的理由按在他的身上…… ...
    花__环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