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还好吗?

我要你

我要       你在我身旁

我要        看着你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忙碌了一周,终于有一个闲暇的空档容我晒晒阳光、听听风声。

十二年前,也是这样一个明媚的下午,我独自站在教室门口的梧桐树下,柔和的阳光透过树影洒落在我的脸庞,轻柔而无声。周围是互相追打嬉闹的同学,而我却觉得校园是那样的空荡。

作为转校生,第一天来到这个学校,这个班级,周围的一切对于我都是那样的陌生,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校园,陌生的阳光~~~

“菲儿,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可...以”

胆小的我支支吾吾的回答着,呆呆的望着站在我面前的这个姑娘——大大的眼睛,长长的辫子,一席白色长裙,宛如天使般美丽。

“我叫林燕,你可以叫我燕子,那我们一起玩,好吗?”

儿时的友谊就是如此的纯粹,不需要理由,不需要考虑。

从那以后,我们形影不离,宛如对方的影子一般。

班里有个男生,特别喜欢捉弄女孩子,有一天,他居然在上自习的时候偷偷把我的鞋带系在了课桌腿上了,不知情的我,下课铃响后,急着去上厕所,结果活生生得被摔在了地上。全班轰然大笑,给老师帮忙的燕子赶来组织纪律,看到我后,赶紧把我扶起,紧抱着我在我耳边轻语道“别怕,我会给你报仇的。”第二天,大家跑完早操,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那个男生突然大叫着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大家也吓坏了,就在这安静的时候,他的铅笔盒里跳着的那个老鼠,唱起了儿歌。“哈哈哈哈……,”全班同学大笑。从那以后,那个男生再也没有欺负过我。

事后,我问燕子,那个男生为什么会怕老鼠呢?燕子笑着说“你没来之前,他是我家的邻居,后来才搬到城里的”

一年后,我们小学毕业了,一起考到了小城里的初中,她去了一班,我去了二班。她去了她的姑姑家住,我骑自行车上学。周末她爸爸接她回家,我骑自行车回家。我们除了下课的十分钟,就再也见不到对方了,幸运的话偶尔也可以在校门口遇到。

渐渐地,我有了新朋友,她也是。

渐渐地,课间的十分钟,我们也不会去找对方了 。

渐渐地,我们也没有了对方的消息。

儿时的友谊就是这样的纯粹,说溜走就溜走。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我们到了初二,我们住校了,我们住到了一个宿舍,我们住着上下铺。刚刚知道消息的我,激动得要哭了。虽然我们没有再联系过,虽然我们都各自有各自的朋友,但是那个下午,那双大大的眼睛,我从未忘记。我坚信,她亦是如此。

放学后,我和母亲一起走向宿舍,我就像个没有复习就要上考场的孩子,激动又害怕,导致手心直冒汗,妈妈还以为我是害怕住校,一直安慰我,可是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只管“嗯”。

“现在的她会是什么样子呢,还是那样的爱笑吗?还是那样的温柔恬静吗?”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

猛得推开宿舍门,喜悦的笑容固定了,周围的一切仿佛也按了暂停键。1秒,2秒,3秒……“真的是她吗?真的是那个长发飘飘的燕子吗?”

“快来帮我一把呀,你这娃娃”被我甩在后面的妈妈站在楼梯口喊到。“哦”依旧呆站着的我随口回应道,妈妈走到我身后,推我一下,“快让开,我给你赶紧收拾”。我才缓过神来,对着燕子傻傻的笑了一下。

燕子依旧是那样的性格开朗,“阿姨,是我,燕子”

“哎,燕子,是你呀,你咋把头发剪了,还变成了红颜色,阿姨都没有认出来”正向床铺走去的母亲,回过头停顿了一秒。

心情糟糕极了,就像在一张白纸上推倒了所有的颜料罐。她就在我的面前,可是我怎么感觉我和她之间隔着一条沟壑呢?

“嘿,你不是在你姑姑家吗?”

“哦,姑父生病了,姑姑要去医院陪姑父,所以我就来住校了”

“哦,你来的真早,都收拾好了”

言语间,妈妈把一切都收拾妥当了。

“我去送送我妈”

“哦,好的,好的,去吧”

儿时的友谊就是这样的纯粹,像一个个肥皂泡泡,只会惊起我们短暂的欢乐,而后就变成水分蒸发了。

她似乎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了,不爱跟我讲话,不爱跟舍友讲话,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忙于学习的我慢慢的也适应了这样的结局。一个月以后的一天,我回到宿舍,发现她的床铺不见了,问舍友才知道,她不想上学,自己带着行李回家了。

顿时,心有种被一万根针扎一般,还是浸着盐水的针,痛得让人无法呼吸。

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了,刚开始的几天,每晚都会梦到她的模样,梦到她冲我笑,梦到她牵着我的手,梦着梦着就醒了,梦着梦着就哭了。

后来同学聚会的时候,听她的消息,说她去江苏打工了。再后来,唯一记着的就是那个下午了。

生命就是这样的严肃和悲凉,在这美好的世界里,彼此相遇,结伴前行,看日出,观晚霞。突然间,我们彼此丢失了对方,却还要忍着痛继续前行,继续相遇、分离……

不知,现在的她还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菲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的12月31日,一个人去看了《前任三》。 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去看电影。 那是我和你分手后的第五天。 这之前...
    十二L阅读 366评论 0 1
  • 我的心一下子乱了。当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我的心开始怦怦狂跳。已有近十年未见了吧,不曾想竟然可以这样不期而遇,...
    晓橙故事阅读 488评论 0 1
  • 嗨,你还好吗?不好。很不好。 黑色星期五的下午五点钟,此时距离五点半下班还有半个小时。我忍无可忍的还是哭了,在办公...
    冷雨悠悠阅读 726评论 0 4
  • 为了你,我要成为最好的自己。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阵雨 你在寒风中离开,我想你在春夏秋冬,日出日落。 你...
    夏禾宁阅读 373评论 5 5
  • 偶然间,我看一个朋友在qq空间上发了状态,好像有烦恼,就发信息给她。我在做人际关系沟通这方面的研究,也有一些成功的...
    豌豆婆婆阅读 7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