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坐在一起吃火锅的人,都是一个世界的人

1.《摆渡人》上映的时候,我和朋友去电影院看了。电影虽然不是很好,但是看着梁朝伟那被岁月沉淀的脸庞还是会让人想起当年《无间道》的陈永仁。杜鹃那张“性冷淡”脸出现在荧屏上的时候,我彻底被她的气质折服了。除此以外,有段话被我记在了心里,那就是梁朝伟说:“能跟你坐在一起吃火锅的人,说明你们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吃什么不重要,坐在身边的人最重要。”

这段话让我想起了阿豪,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我和他认识了七年,他经常对我说他忘不了小晴。嘴上一直念叨着忘不了,阿豪却从来都没有去找过她。阿豪说:“她现在过得很好,我就不去打扰她了。更何况这样也挺好。”

阿豪和小晴的相识是在高中。

那个时候阿豪的风流全校都知道,高一时期的他,一米八的个头,经常穿着白色短袖,洗的发白的牛仔裤和白色的休闲鞋。一身干净的颜色。可是,却不是一个老实的大男孩。打架,抽烟,喝酒,和不三不四的女生混在一起。逢人只要提起来阿豪,都嗤之以鼻。

当阿豪和小晴恋爱的时候,所有人都要惊掉了下巴。

小晴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文静可爱,笑起来好看又干净。我很不解,就问小晴:“你为什么要和他在一块儿呢?”只听晴小声的说了句:“我觉得他没有那么坏。”我心里突然的变的柔软。

学生时代的“地下恋情”就这么开始了

他们俩第一次吵架,是在进入冬天的时候。他们在学校弃用的教室里,阿豪一拳打碎了小晴身后的玻璃窗。瞬间阿豪的手鲜血淋漓,小晴吓坏了。阿豪持着那个受伤的右手转身走了。

第二天,阿豪没有来。小晴偷偷的去他家看他,在暗处埋伏看着他爸妈出去,然后敲开了阿豪家里的门。阿豪的手包着厚厚的纱布,小晴看着他,忽然的有些心酸。小晴握住阿豪那双受伤的右手,委屈的说出了对不起三个字。之后,小晴把他的臭鞋洗了,把他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还给他带来了上课笔记。这让阿豪大受感动。从来没有那个女孩子对他这么好过。

自那以后,我发现阿豪老实了许多,不再出去混了,而是老老实实的待在教室里了。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来找他,他就拒绝和他们一起出去玩。每天都好好上课,下课的时候他自己就坐在教室角落里,与小晴眉目传情。每次他都把小晴搞得脸红,他就在后排大笑。

他爱带着小晴去吃火锅,他们两个人只要坐下来,最起码要吃三个小时,有很多话要说。阿豪每次和她在一起,心里就特别的欢喜。明明在一起都一个季节了,却还是每天过的像是初恋一般。

阿豪说:“周末的时候,我们两人偷偷的溜出家。我们在火锅店吃火锅,我们在公园散步,只有我们两个人。每次各自回家的时候,我从来不会打车回家,我都是走着,慢慢的走,慢慢的回味我们刚刚的约会。小晴把我改变了。”

这场“地下恋情”持续了四年,硬是没有被发现,两人进入了不同的大学,开始了异地恋。两人经常跑过来跑过去的来看彼此,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和平分手。

春去冬来,他们开始的时候是冬天,结束的时候也是在冬天。

分手的那天,阿豪对我说:他自己一个人去吃了火锅,边吃边哭,没有了一点男子气概。他看到火锅温热晕气的对面没有人,他心里难受的就像心里塞了块大石头。他说我那么的珍惜,可最终还是没有逃过命运的手掌。我变好了,不坏了。可是把我改变的那个人却为什么离开了。他在火锅桌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把顾客和服务员吓坏了。

阿豪手上的那条疤还在手背上,明明是个疤痕,可阿豪每次看到这道疤,就好像看到了小晴。那个对他说对不起,给他拥抱,给他力量的小晴。现如今只能是怀念了。

今年春节,阿豪和我吃了顿火锅。他告诉我小晴离开之后的这段颓废日子,真的让他明白了很多很多。我不懂事的时候,是她把我变的懂事了,那我以后只能是更好,不能更坏了。这是我对自己的期望,也是她对我的。

那天,和阿豪聊了很多很多。他现在比以前更好看了,更帅了,更有型了。任那个女孩看到了都会被他惊艳。可是,只有这么一个姑娘曾经惊艳了他最好的青春。

“能跟你坐在一起吃火锅的人,说明你们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吃什么不重要,坐在身边的人最重要。”

跟自己所喜欢的人出来吃火锅,是最开心的一件事。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寒冷还是炎热,都是开心的。

每个人在世间都会有一场与寂寞的相会,而这个相会的时间或短或长。如果是短的,那是非常幸运的,如果是长的,那就是比别人晚一点得到幸福的孩子。

如果还在为生活里的某件事焦头烂额,那就叫上自己喜欢的人去吃顿火锅吧,按照喜欢的口味加调料,要一些毛肚,要一些肉,要一些辣椒,要一些蔬菜,要杯饮料。还有能和自己坐在一起吃火锅的人。

世间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创建表 创建表Student: 创建表Course: 创建表SC: 二、修改表基本表: alter table...
    流水潺湲阅读 1,440评论 0 0
  • 千百次的解释 自己的懦弱 而后一直用作 来寻求存在 掩耳盗铃地 美化谎言 而又轻易相信 风中的承诺 掩饰无能的恐惧...
    不是任啥儿阅读 278评论 0 1
  • 人生其实就是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你身边经过的陌生人就会变成你一辈子的好朋友,无人可以取代。 就像这张照片一样...
    咩咩的迷妹阅读 292评论 0 0
  • 恍惚中,我已踏上了开往婺源的高铁,窗外雨还在下着,列车带着我,即将抵达本次终点——婺源。 “婺源的油菜花早已谢了,...
    wow魏十七阅读 571评论 0 2
  • 灯红酒绿,车流人往,城市是个过路人与陌路人的交织。在哪见过?相遇过?或许有,或许没。无论是一面之缘的蜻蜓点水,还...
    青山一道同云雨阅读 6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