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意大利

去年跟今年十一分别去了一次意大利,打小就莫名喜欢这个国家,后来也渐渐看了些相关的书籍电影,所以第一次欧洲行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里

行走在意大利,用的最多的应用是两个,一个是googlemap,另一个就是百度百科。才疏学浅,太多需要去查来查去的知识了,所以这次主要写一些对去过的城市的感受,希望跟百科比,写的能生动那么一点点

罗马

一次待了4天,一次3天,很多景点去了两次,也有很多地方还没去,完全不会觉得腻,这座城市装载了太多的荣耀、历史、艺术和文化,大气磅礴,永恒闪耀。

斗兽场&古罗马遗址

全部转下来需要大半天时间,真的是震撼,这么大一片遗迹,保存的已经相当之好了。太著名了也就不介绍了

君士坦丁凯旋门


斗兽场内部
提图斯凯旋门
斗兽场外部
斗兽场内部
帕拉蒂诺山俯瞰古罗马遗迹
帕拉蒂诺山俯瞰古罗马遗迹
古罗马遗迹
塞维鲁凯旋门

卡比托利欧山上看遗迹


罗马假日

提到罗马,不得不说经典电影罗马假日,电影里很多地点也成为了经典,让一批批游人纷沓而至,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跟随安妮公主的脚步,漫步在罗马的一个个广场、一条条小路上,轻松惬意

西班牙广场上的马车
西班牙广场的台阶

西班牙广场船型喷泉

当然现在不能像安妮公主那样在台阶上吃冰淇淋了,因为吃的人太多就被禁止了

特雷维喷泉

据说背投硬币就可以重返罗马哦,我去年投了,所以今年又来了。

路边
人民广场(在修)
银塔广场
银塔广场的猫
银塔广场的猫
银塔广场的猫

银塔广场在罗马的中心,建于罗马共和国时期,该广场旁边现在有个流浪猫中心,收养了很多流浪猫,于是现在可以看到许多猫在古迹中游走的景观,甚是有趣


人民广场上面的花园
鮑格才别墅
人民广场的方尖碑

据说罗马有十几座方尖碑,好几根是从埃及运来的,我数了下自己看到了:圣彼得广场一根,西班牙广场一根,万神殿前一根,纳沃纳广场一根,人民广场一根,鮑格才公园一根,火车站那边一个什么广场一根,其他的没找全,回来才看的有人发的全部都有哪些,也只能有缘再去看啦

火车站旁某个广场


西班牙广场
鮑格才公园
万神殿前
台伯河边

贝尼尼被叫作罗马之子,是因为整个罗马布满了他的作品,从广场到各种大大小小的喷泉,像纳沃纳广场的四河喷泉、圣彼得的穹顶、圣彼得广场的环廊、西班牙广场的船型喷泉、特里同(人鱼)喷泉等等,还有没看的阿波罗和达芙妮,和那个著名的圣特蕾莎的沉迷

纳沃纳广场四河喷泉
纳沃纳广场海神喷泉
纳沃纳广场摩尔人喷泉
真理之口

贝尼尼特里同喷泉

梵蒂冈

世界最小的国家和世界第一大教堂,还有充满无数珍宝的梵蒂冈博物馆,永远充满了人,也永远能给你无穷的震撼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广场


米开朗基罗作品圣母怜子
贝尼尼设计的大教堂广场环廊
教堂里做弥撒的主教
教堂顶俯瞰梵蒂冈花园
梵蒂冈城的宪兵
教堂内部
教堂内部
教堂内部
教堂顶俯瞰圣彼得教堂广场
教堂内部
教堂顶俯瞰做弥撒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广场

梵蒂冈博物馆


拉奥孔和他的儿子们


太阳神阿波罗

据说这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罗德岛太阳神巨像的缩小品,太阳神像横跨在罗德市港口,高约十几层楼,建好56年后就在一次地震里倒了,公元前这么大只的雕塑,想想也是很震撼的

乌尔班八世
英雄躯干
马赛克地砖
梵蒂冈博物馆旋转楼梯
雅典学院局部
拉斐尔-雅典学院
耶稣

耶稣

创世纪(不能拍照拍的画)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

游走古罗马帝国

跟着一个个历史故事,游走在这座数千年历史的古城,畅想那辉煌的过去,激荡出各种英雄情怀

马克奥勒留皇帝骑马像

这位写下了哲学巨著《沉思录》的罗马皇帝,爱好和平,励精图治,却为了帝国而征战一生,最后病死在维也纳的前线

这座青铜雕塑原作收藏在卡比托利欧博物馆,广场上还有一个复制品,也很好看

卡比托利欧广场


卡比托利欧山的维纳斯

还有一座很像的维纳斯在乌菲兹美术馆,我对比了下还是有些不一样。

君士坦丁雕像碎片
罗马起源母狼雕像
开国皇帝奥古斯都像

这座雕塑收藏在罗马国家博物馆,历史书上很常见,国家博物馆还可以看到罗马历代钱币展和一些精美的壁画

同性皇帝哈德良的小情人

哈德良皇帝是个很有才华的皇帝,一辈子东奔西走(爱旅游,想起乾隆皇帝)到处建建建,留下了超多历史遗迹,像圣天使城堡本来也是他的墓地,现在的万神殿也是他复建的,还有远在英国的那个著名的哈德良长城。据说这位是皇帝的同性小情人,安提诺乌斯,因为皇帝喜爱,他的雕像也是遍布在罗马各地

卡比托利欧广场入口的雕像
威尼斯广场
贝尼尼的美杜莎
图拉真广场旁边的教堂
万神殿
万神殿,穹顶透出的阳光

万神殿的这个穹顶比圣彼得的还要大,用火山岩烧纸而成,整个穹顶没有支架,也是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

卡比托利欧山上小花园
图拉真功绩柱

作为罗马帝国战绩最卓越的图拉真大帝,在位期间把版图扩到了最大,于是有一块专门为他而建的功绩柱,刻画了他一生的战事

某展览虚拟还原景象
古罗马遗迹
台伯河边

xx歌剧院


xx教堂
真理之口在的那个教堂
河边xx教堂

特别推荐在黄昏时分登上圣天使城堡,可以360度俯瞰罗马及梵蒂冈的全景,一边是罗马古城,夕阳下的威尼斯广场清晰可见,一边是圣彼得大教堂,穹顶衬着夕阳轮廓明显,面前又是台伯河的全貌,头顶是拿着剑俯瞰众生的天使,那是什么感觉,无比浪漫。如果来的稍微早一点还可以在城堡上的酒吧喝喝咖啡等着看夕阳,惬意无比。太阳下去之后,下了城堡,还可以在圣天使桥上看壮丽的城堡夜景

夕阳下俯瞰罗马
台伯河边看圣天使堡
夕阳下的圣彼得穹顶

圣天使城堡上的鸟


圣天使城堡上的天使
哈德良皇帝
圣天使桥
圣彼得夜景
俯瞰台伯河
圣天使煲上喝咖啡看夕阳
桥上的天使

斗兽场夜景

佛罗伦萨

浪漫的紫百合,多情的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用言语很难去描述这座小城的气质,所以就放图吧

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画


大教堂下的卖艺艺人
大教堂内景

跟华丽的教堂外部相比,内部是非常朴素了

俯瞰乔托钟楼
大教堂穹顶

爬钟楼拍穹顶,爬穹顶拍钟楼

大教堂

大教堂很大,但广场太小,导致站在附近根本没法拍全教堂全景,要拍全景只能去远处山上了

大教堂上俯瞰城区
大卫
大卫
大卫
大卫
提香《花神》_乌菲兹美术馆
波提切利《春》局部
《乌尔比诺公爵夫妇肖像》
《圣母,圣婴和天使》
木版画
波提切利《维纳斯诞生》局部
维纳斯

老桥上的锁
米兰开朗基罗广场俯瞰大教堂

米开朗基罗广场一定要去看夕阳,看佛罗伦萨全景,太美了

老桥
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市区
速写画
米开朗基罗广场大卫
米开朗基罗广场台阶

老桥夜景
老桥上的手工艺店
海格立斯和凯克斯
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首级
科西莫一世骑马像
圣十字教堂
领主广场
xx广场
阿诺河边
海神喷泉
街景

领主广场

街头艺人
俯瞰领主广场
街头艺人

比萨

因为拥有著名的斜塔,所以虽然是小小一个城镇还是能吸引络绎不绝的人群,但也就只有斜塔可以看啦

比萨


比萨
比萨
比萨斜塔
比萨


圣吉米尼亚诺

托斯卡纳大区的一个中世纪小城,以塔楼闻名,貌似花儿与少年里去过,城里有家手工冰淇淋店据说是世界第一,味道真的是超赞,比罗马佛罗伦萨吃的还要好吃

手工冰淇淋


圣吉米尼亚诺
圣吉米尼亚诺广场
城墙
城外风光
圣吉米尼亚诺
塔楼
塔楼
教堂广场

锡耶纳

也是一座中世纪城市,建在山上的城市,拥有漂亮的哥特式风格建筑,贝壳广场非常漂亮,据说是欧洲著名的休闲广场哦,锡耶纳大教堂也是雄伟壮观,内景更是华丽。因为建在山上,所以很多路是有电梯的,也是一种挺有意思的体验

还有个传说,当时罗马起源那个故事里,母狼养大了两个孩子,两孩子长大后,一起建立了罗马城,但俗套剧情就是两人起了争执,哥哥罗慕路斯杀了弟弟,而弟弟的儿子就逃到了北方一座山头建立了一座新城,也就是锡耶纳,所以锡耶纳也到处可见母狼的雕像

锡耶纳


锡耶纳大教堂
锡耶纳
俯瞰锡耶纳
托斯卡纳的酒庄
葡萄酒
锡耶纳
山城锡耶纳
锡耶纳大教堂
贝壳广场
锡耶纳大教堂内景
母狼雕像
贝壳广场
锡耶纳街景
贝壳广场


拉斯佩齐亚

作为去五渔村的必经之地,是一座港口城市,码头停着无数的游艇,感觉富的流油,很多人去五渔村不会在拉斯佩齐亚停留,但其实逛逛港口还是感觉挺不错的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

五渔村

被炒的火热的几个小村子,确实五彩缤纷的很好看,但真的要看天气,去年去的时候天气就不行。随意看看图

manarola村

vernazza村
vernazza村
Monterosso村
corniglia村

马焦雷湖

去了南侧的斯特雷萨和北岸的洛迦诺,斯特雷萨感觉是个养老度假村。。洛迦诺其实是属于瑞士的,在马焦雷湖的北侧,而马焦雷湖的南侧就是意大利了,所以就姑且放一起了。不过虽然挨着意大利,但瑞士就是瑞士啊,给人感觉就是好干净好通透好有钱好无所事事。更过分的是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斯特雷萨

斯特雷萨

马焦雷湖
洛迦诺
洛迦诺一个城堡
洛迦诺
洛迦诺
洛迦诺
洛迦诺
洛迦诺
洛迦诺
洛迦诺

科莫

米兰以北的度假胜地,科莫湖边,意大利著名富人区,据说很多明星在这里买房,确实美,确实买不起

科莫


科莫
科莫
科莫
科莫
科莫
科莫
科莫
科莫

米兰

惭愧,其实米兰没怎么玩,就是去了下大教堂,去了下球场,看了个球,所以也没多少图

梅阿查球场


艾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

意甲比赛

意甲比赛
意甲比赛
意甲比赛

威尼斯

意大利部分的最后一个,已经不想写了。第一次去意大利居然没去威尼斯,很多人听到觉得很诧异,单纯就是因为来不及啊,所以第二次去就第一个先去了威尼斯,其实对它没什么特别情愫,但确实不能否认确实漂亮,人也确实是多。所以这次就是到此一游了

圣马可大教堂


清晨大运河
圣马可大教堂
大运河
威尼斯街景
威尼斯街景
圣马可广场
大运河
彩色岛
彩色岛
教堂婚礼
彩色岛
街景
教堂
彩色小窗户
彩色岛
彩色岛
街景
大运河
叹息桥
街景
街景
大运河
街景

本来还想西班牙一起写的。算了。太累了。先不写了。

咦,好像忘了一个主题,吃的什么的。其实意大利算是欧洲里吃的很不错的地方了,但天天意面披萨的也是吃不消,去年吃伤的劲儿还没缓过来,今年又开始了,再加上自己对甜食没啥感,也不是美食控,所以基本都是随意简单吃

意面


切块披萨
咖啡面包早餐
披萨
什么海鲜拼盘
提拉米苏
土豆鸡肉
T骨牛排
帕尼尼
披萨和沙拉
牛肉
豆子炖鸡
T骨牛排
熏肉

写到这里也差不多就结束了。第一次用,也不知道这个简书靠谱不。。。

然后写点基本的东西

签证:申根签证还是挺麻烦的,一堆材料,各种行程单,如果第一次去还得按指纹,所以建议自己去签证中心提交材料,找淘宝代办也是你自己去提交材料,遇上国庆,签证中心那个人多的不行不行的

酒店:我这次是全程booking,觉得airbnb麻烦,对住的要求不高,就是市中心、交通方便,独立卫浴,评分高的经济型酒店,酒店都有Wi-Fi和寄存行李,这个不用担心

机票:意大利段是米兰进,罗马出,整体是马德里出,去卡塔尔,回阿联酋,早点订,往返6k多。罗马飞巴塞罗那携程订的伏林航空特价,带23kg行李,两人含税才600多

火车票:大城市间全程高铁,提前网上买好打印出来,意铁欧铁都能买,提前买有优惠。如果要去不是大城市的,火车票可以到了在现场买,googlemap不管是火车还是船都可以查到

小交通:托斯卡纳内部坐火车或大巴,这种慢车就现买了,比如佛罗伦萨去比萨的火车在小超市买火车票,随买随走。去the mall在火车站旁的汽车站买大巴票,也是随买随走。(这次我们在佛罗伦萨报了当地一日游的团,走几个托斯卡纳的重镇,因为全团只有我俩中国人,跟华人导游聊的又比较投机,到锡耶纳之后就带我们脱团了,后来跟另一团的大巴回来的

其他不远的交通就是地铁和公交了。罗马pass上次买了这次没买。佛罗伦萨如果住在老城区里基本不用坐公交。米兰就是地铁,威尼斯就是船,都有通票可以买。反正googlemap在手,就丢不了

门票:梵蒂冈、乌菲兹、大卫一定要网上买好,不然排队排死。其他可以排,还能接受

通信:淘宝买的4G卡

插座:需要转接头,淘宝或者京东买

退税:在你离开欧盟的那个国家机场出境之后找退税点,到机场早一点,退税人很多

看球:如果要在米兰看球,下午3点的球可以在比赛日12点之后(之前不开)在球场南北两个售票厅买票就好,不是特别火的球赛可以买到票。另外比赛日球迷商店和博物馆是不开的。

还有就是去之前可以补一些历史和艺术的书,玩起来会更带感,不然就多百科吧

可能还有很多遗漏,先这样啦。这次很开心去的每一天都是大晴天,全程也没出任何状况。也是运气很好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做小事的人。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和抱负,我只是努力地去把每件小事做好。我想,朝这个目标,我又进了一步。 ...
    宁小南阅读 1,038评论 0 1
  • 周六的早上,咖啡馆有不少孩子在做作业。 他们的妈妈带着他们。 妈妈在喝咖啡享受自己的时光。 孩子在做着作业或者画着...
    艾蔻说阅读 303评论 7 7
  • 老谢2012年前一直都在大城市里从事IT方面的工作,职位不低待遇也不错。但是常年的辛勤劳累让老谢染上了严重的职业病...
    壹世外阅读 562评论 0 0
  • 问:为什么天空不会游泳? 答:因为他没有好好练习游泳。 问:为什么阳光越来越强了? 答:因为海豹王说了阳光越来越强...
    陆_79f8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