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儿子们的婚事(27)

接完电话,志威迅速穿好衣服,大脑也开始快速运作,兰兰为什么离家出走了?她会去找谁?是不是兰兰的妈妈来了?孟杨知道这个事情吗?对,孟杨。志威拿起电话打给孟杨。

“喂,孟杨,我是志威”

“哦,听出来了,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情吗?”

“兰兰失踪了,她有没有找过你?”

“兰兰失踪了?”对方的声音很是震惊和意外“我不知道,她没有找过我,什么时候的事情?报案了吗?”

“嗯,刚报案了,我现在要去兰兰家了解下情况”

“那我也去”

“嗯,也好,那我来接你”

“不用,你先去,你到我这里来接我再过去会耽误时间,我收拾下打车过去”

“行,那我们在兰兰家见。”

志威挂完电话,来不及拿伞,冒着雨冲出了家门。

雨开始越下越大,路边也开始积水,志威被这恶劣的天气搅得更是心神不宁。

刚到兰兰的家门口,王大妈一把抓住志威的手,情绪有点激动

“志威啊,对不住啊,我没把兰兰看好”

“大妈,先别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志威进到屋里,才发现屋里坐了好几个人,都是这里的邻居,两位值班民警在勘察着现场。

“志威啊,本来这段日子兰兰跟我和我老伴住在我们家,方便照顾,今天我大儿子和儿媳妇从外地回来,我想房子有点挤,就带着兰兰回他们家住,没想到我半夜起夜,看见兰兰的房门是打开的,我以为孩子没有关门,去给她关门的时候才发现她不在里面,我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会不会被人绑架了”

“绑架?谁会去绑架一个孩子呢?她晚上有什么异常情况吗?”

“一晚上我都在和我儿子媳妇聊天,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啊,我带她回来的时候还好好地。”

听王大妈讲的这些也判断不出兰兰是因为什么原因失踪,志威心里一阵焦虑。这时孟杨也赶了过来,听到志威的描述,一时也理不出头绪。

“先不要着急吧,看看民警怎么说。”

办案的民警屋内屋外做了勘察,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迹象。

“门窗都是好的,没有撬动的痕迹,从屋里的整洁度看,应该不是什么绑架,很大的可能性是孩子自己走出的家门。”

“自己走出的,是离家出走了吗?”所有人都惊呆了,“她一个八岁的孩子会离家出走吗?他会走哪里去?”一屋子人七嘴八舌。

“别吵了,我们去小区监控室看看就知道了。”办案民警带着志威孟杨和王大妈来到小区监控室。

在了解来意之后,值班室的保安打开监控,调出兰兰消失的时间段的录像,很快兰兰身影出现在屏幕前。

她背着的书包,手里还拿着自己平时喜欢玩的一个兔子玩偶,身边并没有其他的人,监控一直拍摄到她从下楼梯到走出小区门口的情景,在小区门口兰兰还停留了一会,好像是不确定要走哪一个方向,最终选择了左边的道路,监控只拍摄到小区周边的范围,兰兰最终还是消失在监控视屏里。很确定,兰兰确实是一个人离家出走了。

孟杨转过身对着王大妈说“大妈,兰兰下午没有什么异常吗?”

王大妈想了一会,突然意识到兰兰出走的原因

“哎呀,可能是我说漏嘴了,今天我儿子他们从外地回来,问起兰兰,我就把兰兰家里的事情跟他们唠了会,还说起她妈妈的事情,可能是这孩子在外屋听见了。”

志威一下来了火,之前他对王大妈叮嘱再三,不要在兰兰面前谈起她妈妈的事情,兰兰的出走肯定和这个有关系。还没有等他发火,却看到孟杨眼神示意他冷静,一肚子火,又压了下去。

“我们小区监控的范围也就这些,再多的也就没有了。”值班的保安说。

“行,我们知道了”孟杨站出来对两位值班民警说“我是缉毒大队的孟杨”她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兰兰是我们在案人员的家属,她也是一个未成年人,她一个人在外,时间拖得越长,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就更大,你们现在回派出所调出所有附近的监控,查看孩子的行走路线,我和孩子的叔叔先根据刚才的行走路线去查,有什么情况及时通知我。”

“行,没问题”两位民警通知了在派出所的值班人员马山调出监控,也迅速的赶了回去。

雨并没有半点停下来的迹象,雨点打在车窗上视线也很模糊,志威和孟杨沿着兰兰走出小区的路线沿途寻找着。因为下雨,深夜的道路上看不到一个人影,更没有兰兰的踪迹,志威开始有些急躁,孩子会不会出现意外,会不会遇到坏人。胡思乱想当中车前忽然蹿出一个黑影,志威急忙刹车,吓出一身冷汗,孟杨也因为紧急刹车头重重的磕在靠背上。

再仔细一看,是一条流浪狗突然蹿到马路上来,流浪狗也受到惊吓,看着停下来的车愣了一会,飞快的跑到路边的草丛里了。

志威吓的不轻“你没事吧?”看着孟杨揉着头部,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我没事,只是你不要这么紧张”孟杨还是那样的冷静。“现在兰兰不知道什么情况,派出所的同事也正在搜索,他们可能比我们更快的找到兰兰,所以你现在必须冷静”

“我知道了,刚才确实有点慌,害怕兰兰出事,没有办法给林豪交代”

“我了解你的心思,但是现在什么也不要想,好好的开你的车,如果我们两个出现什么意外,兰兰的状况会更糟糕。”

“嗯,我知道了”志威坐在座椅上,打开车窗,在空气中深呼吸,雨也飘了进来,打在他的脸上。

这时孟杨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在离他们不远处的公园看到了孩子的影像,有可能孩子就在公园的附近。

这个消息让两个人来了精神,孟杨立刻打开手机地图,搜索到公园的位置,很快驱车赶到公园的门口,黑漆漆的铁门外,并没有看到兰兰的身影。

“她会不会在公园里面?”志威透过铁门往里面张望。里面黑乎乎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不太可能吧,这个铁门关着,再说这么高,她一个八岁的孩子怎么爬的进去”孟杨说着,观察着周边的地形。

“江志威,你过来看”忽然她喊到

志威跑过来,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公园的大门虽然紧闭,但旁边有个小的出入口,伸缩门并没有完全关闭,露出一个缝隙,一个八岁的孩子完全有可能从这个缝隙中进去,两人仿佛看到了希望,有些兴奋。

志威爬上墙头,先跳了进去,接着孟杨也爬上墙头,志威在下面接住了跳下来的孟杨,双手扶住孟杨的肩头,她浑身冰凉。雨还是下的很大,两人都没有任何遮挡,浑身已经被淋得湿透。

“公园这么大,我们两个分开找”孟杨提议着“等会派出所的人也会过来,应该他们也会通知公园的管理人员,到时候人手就多了。”

“行,那我在这边找,你去那边,有发现就电话联系”

“好”孟杨答应着,往自己负责的方向搜寻

“孟杨”志威忽然喊住了她,转过身看见志威朝自己的方向跑过来,还没有等她反应过来,志威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了她的头上。

“雨大,小心点”说完转向朝相反的方向跑去。

看着头上的衣服和这个男人的背影,心头不由一暖。

派出所的民警和公园的管理人员也很快赶到十几个人开始地毯式的搜索,都没有找到兰兰的痕迹,焦虑的情绪又在志威的身体内蔓延,心头堵着一块石头,有些喘不过气来,偌大的湖面,只听见雨水敲击的声音,每个人都揪着心。随着搜索面积的减小,绝望的气氛蒙罩每个人的心头。

忽然有人在桥头上大喊“找到了,找到了,小孩在桥底下”

所有人顺着声音蜂拥而至,志威在雨中也快速的奔跑着。

探照灯打到桥底,只看见兰兰抱着自己的玩偶正站在桥底的石墩上,可能是因为躲避大雨,兰兰钻进了桥底,但是迅速上涨的水位很快将石墩淹没,兰兰的半个身体泡在水里,一动也不敢动,满脸的泪水和恐惧。

水位有点深,加上天色黑暗,公园管理人员和民警快速商量出方案,去上游的游艇处,划船过去,将孩子解救出来,这个过程大约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兰兰已经在水中瑟瑟发抖,眼看着就要坚持不住了。

就在所有人忙碌做救援准备的时候,“噗通”巨大的一个响声,让所有人始料不及,有人已经跳进了水里,再仔细一看,是志威,连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孟杨显然被志威的举动吓住了,紧张的盯着志威的一举一动。

湖水冰凉,此时的志威奋力的游向兰兰,雨也越来越大,视线模糊,所有人都为志威捏着一把汗。

终于游到了桥底,志威跳上石墩,一把抱起受惊吓的兰兰,紧紧的抱在怀里。兰兰看见抱着自己的是志威,再也忍耐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江叔叔,你带我找我爸爸,我要我爸爸”兰兰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志威悲从中来,想哭却哭不出来,用力的抱紧兰兰极力的克制着自己。

工作人员驾驶着快艇,将他们两人接到岸上,志威一边安抚受惊的兰兰,一边寻找着孟杨的身影,而孟杨此时站在雨中正凝视着自己,眼里是一抹无法隐藏的柔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林兰兰的事情,孟杨一直尝试着和兰兰妈妈沟通,最终还没有结果,只好联系林豪的弟弟林森,林森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性情...
    董小幺阅读 137评论 0 0
  • 雨依旧下个不停,寻找兰兰的每个人都淋得浇透,所幸孩子找到了,大家松了一口气。 “孟杨,我带孩子回我家,然后再送你回...
    董小幺阅读 145评论 0 0
  • 兰兰的妈妈自从和林豪离婚后,林豪拒绝她来探望女儿,几次冲突后,兰兰的妈妈也只得放弃,这些年基本上两人之间就没了联系...
    董小幺阅读 125评论 0 0
  • 虽然被孟杨拒绝,志威却没有退却,他的个性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轻言放弃。兰兰的事情安顿好了之后,志威几乎每天下班后都会...
    董小幺阅读 233评论 0 1
  • 快递延误、快递丢失、快递损坏及投递方面存在不足,快递行业所存在的这四个大问题让所有网上卖家和买家都很烦恼。邮政局局...
    方舟_5a5e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