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新年征文]附近的人

第一部分

班车刚刚驶出中环隧道,座位上便爆发出一片轻声的唏嘘。程封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朝前方的窗外望去。连绵的车流已经排起了长龙,一眼望不到尽头,虽说正是晚高峰时段,可这样的堵车却也并不多见。

程封今年二十八岁,虽然称不上是帅哥,却也是一表人才。大学毕业后,便在一家公司的技术部工作,一直干到如今。公司虽然不大,但一切都还说得过去。唯一让人烦恼的是,每天上下班都要在班车上耗去大段的好时光。

程封微微皱了皱眉,此处离下一个出口尚有十几里的路程,根据经验,堵上个把小时已是没有悬念的事情。不知设计这高架路的何方高人,如此长的路段仅设置了一个出口,一旦堵上,便是无处逃匿了。

“怎么这么堵啊,早知道刚刚下来换地铁了!”

一个抱怨声从后排发出,不需回头,程封便能断定,那声音来自销售部新来不久的同事范钏。这一个整日身着汉服的奇葩女生,虽说身处技术部的程封平日和她素无来往,但仍是常在班车上听到她的各种唠叨,令人不胜其烦。

“你那么喜欢汉朝,那时可是连车都没有。现在有车坐就不错了,还嫌什么堵!” 每到这时,程封便要暗自唠叨上两句,当然只是在心中默念而已。程封最看不惯的就是范钏那一身的奇装异服,竟然上班时间也不会脱去,不知客户看到后会有何感想。

程封把头扭向窗外,本想看看周遭的景致轻松一下,可满眼却都是一动不动大小车辆。夜色已然悄悄降临,初升的月光下,昏暗的路灯伴着闪烁的车灯,倒是别有一番景象。

“咦?”程封的目光骤然停到了身边的一辆大巴上,“那靠窗的女子莫非会是……柳剑?”

柳剑可是当红的影视明星,按理该不会在此邂逅。程封揉了揉眼睛,隔着夜色朝对面的车窗内仔细张望着。大部分窗帘都已拉上,仅有两扇打开着,车里昏黑一片,并不能看得太清。尽管如此,程封还是隐约在车中发现了著名歌手文乔,还有一线男星嘉楠。

“若是只有柳剑一人,那多半是认错了。可这么多明星同时出现,必然是真的!”程封的心腾腾直跳,柳剑可是心中的女神,不想竟会如此轻易出现在身边。

稍一愣神,程封忙举起手机,把镜头贴到了玻璃窗上,迅速按动着快门。黑暗中拍摄效果着实无法令人满意,模糊的轮廓如同鬼影一般,完全无法还原明星的光彩。程封心中无限沮丧,而身后那不断传来的喋喋不休声,更是令人心烦意乱。

猛然间,程封眼前一亮,一个大胆却又令人兴奋的念头涌上了心头。程封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迅速打开了手机微信,启动了“附近的人”这个神奇的功能。几十个陌生账号瞬间映入眼帘,而这其中却不知会不会有柳剑女神?

“距离太远的肯定不会是,定位虽有偏差,但必然是一百米之内的。”程封一边盘算着,一边过滤着手机上的那些账号,“这个名字太土,绝对不可能是明星。这个头像太骚,只有丑陋无比的屌丝才会使用。这个……”

一个微信头像映入眼帘,竟然就是刚刚隔壁车中的明星嘉楠,距离一百米以内!程封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怦怦跳个不停。难道这就是嘉楠的微信账号?难道如此轻而易举就被发现?程封的手微微颤抖着,猛然按下了“添加好友”的按钮。

回到家中已经是晚上八点,适才经过精挑细选而添加的三个“疑似明星”都没有回音,着实让人有些沮丧。程封不禁又觉得自己如此可笑,莫说尚不知那些账号是否真的明星,即便就是,人家又怎会添加一个陌生的路人?

“不管怎么说,毕竟刚刚与一众大腕擦肩而过,这场堵车也算是值得了!”想到这儿,程封的心情又开朗了起来。

程封光着身子躺到了被窝里,背上的按摩器不停发出嗡嗡的振动着。这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任何疲劳仿佛瞬间都被缓解,而工作中的各种烦恼也随之烟消云散。

“哔哩哩……”手机发出一声呼叫,已然睡眼惺忪的程封用力掀起眼皮,划开了手机的屏幕。一个眼生的账号发来了一条莫名的消息,“你是哪位?”

“怎么会有陌生人发来的消息?莫非是微信中了病毒?”程封浑身一个激灵。

程封的手机里可是存了不少宝贝,平日里格外小心,最怕的就是病毒。程封翻身坐起,定睛再仔细一看,竟然差点叫出声来。那头像明明就是嘉楠,那个晚间刚刚添加的好友,难道他竟接受了自己的好友申请?

程封的心飞快跳动起来,虽然对方不是柳剑女神,可也是拥有上千万粉丝的顶级鲜肉。再看看自己,无非是一家二流公司的普通技术员而已。程封的脑子飞快旋转着,不知该如何回答对方的问题。

“若是编个谎话,对方追问起来必定会被揭穿,而若是实话实说,多半也是难逃被删除的命运。”程封左右为难,煮熟的鸭子是否会飞去,都在这一条回复之中。

“随手搜的号,只为多个虚拟世界的密友,留下便是缘分,若只是擦肩而过,也祝你此生好运。”程封斟酌了许久,终于发去了这样一条似是而非的信息,而接下来的,便是忐忑不安的等待。

“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闪动了几下,屏幕上却未见任何信息,料想嘉楠也是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复。经过了十几分钟的漫长等待,程封便料定不再会有回信了。

程封翻开嘉楠的朋友圈,里面空空如也,只有极少的几条转发,也都是数个月之前的事情。然而,这却明白地表明,对方并没有把自己删除,程封的心重又不淡定起来。

“也许是他忘记删了……”程封盘算道,“或者他有太多的好友,懒得把我删除?”

虽然只是一个虚拟世界的好友,虽然以后也许根本不会说上一句话,虽然随时都可能被无情删除,但是不管怎样,微信里多了一个名人好友,程封心里还是喜滋滋的。

秋风轻轻怕打着窗棂,虽不似春风那般暖人,却也充满了惬意。按摩器停止了拍打,而程封也就此进入了梦乡。这是一场美梦,仿佛自己也如同嘉楠一般,成了万众瞩目的大人物。而如此妙事,一直让程封陶醉到第二天大光大亮。

一连几天都在兴奋中度过,生活似乎也凭添了几分精彩。平日里并不喜欢看电视的程封,如今竟爱上了电视剧,当然,这自然是为了剧中的男主嘉楠。程封仿佛真的变成了嘉楠的密友,而身边的人们也都瞬间变得渺小起来。平日里嚣张的经理似乎已不那么强大,而班车上喋喋不休的范钏也不再那般令人厌烦。

“有了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以不好好珍惜?”程封很快便不能安于现状,“既然嘉楠不发朋友圈,我为何不能发上几条,说不定能引来他的关注!”

程封平日也没有发微信朋友圈的习惯,不过如今却蠢蠢欲动起来。尚不知嘉楠的脾气和爱好,程封决定发表不同类型的朋友圈状态,只为赢得嘉楠的一记点赞。不过,程封并不想让更多人看到,好在微信有限制读者的功能,这些朋友圈状态的观众自然也便只有嘉楠一个人了。

“秋风秋雨秋水,江波江涛江声,正是撩人景,难掩心潮暗涌。”一首小词配上周末去滨江的风景照,成了程封的第一条朋友圈状态。程封不停翻看着手机,没过多久,微信上竟然真的出现了那期盼的红点!

“红点!必然是有人回复了刚刚的朋友圈,而发送时只限定了嘉楠一人,那他是点赞还是回复呢?”程封心花怒放,轻轻点入了微信的瞬间,用手挡住的屏幕。

程封的手慢慢从屏幕上一点点移开,心中想象着各种令人兴奋的可能。然而,现实却与期待大相径庭。那个红点的确是微信的提示,不过并不是新的回复,而是一条发送失败的通知。程封心中暗骂着该死的网络,害得自己白白高兴了一场。

一切又回到了起点,不过还远没到气馁的地步,因为这起点已然比别人高出了许多。自此,每天想出几条精彩的朋友圈状态,便成了程封日常必做的事情。可惜的是,那些精心构思的短文和图片却一直孤独地躺在那里,也不知嘉楠到底有没有看过。

“明天去一趟南京,解决下客户那里的问题。”命令来自经理,倒让程封匪夷所思。

“我……去见客户?”程封用怀疑的眼光看着经理。这明明应该是售后服务的差事,却怎么落到了自己头上?

“最近好几个售后离职了,只好我们技术部派人去。不过,到时候会有销售人员陪你去,负责和客户打交道。”经理解释着。

程封无奈点了点头,虽然看似件苦差,却可以离开整天闷坐的办公室,也可算得上是件美事。程封记得上一次去南京还是大学的时候,那钟山的美景至今流连忘返,正好趁着这次出差顺道故地重游。

然而,接下来的消息却让程封万分沮丧。经理特地帮他挑选了一位销售部的美女陪同前往,而此人竟然就是烦人的范钏!说起范钏,倒也算是有些姿色,称为美女也不能说过分。只是那张嘴从不停歇,着实让人有吃不太消。

“加个微信吧,到时好联系。”范钏主动从楼下的销售部找上门来,目光中充满了期待。

“不好意思啊,我微信不加同事,多有不便。”程封推脱着,不过这倒是句实话。

范钏并没有丝毫的尴尬,爽快地答应了一声,便一溜烟地跑了开去。这多少出乎程封的意料,觉得这丫头似乎也并不如想象中那般难缠。想到这里,刚刚心中的担忧也减轻了不少。

旅程随即开始,伴着列车的轰鸣,一对男女同事出离上海,来到了古都南京。先去宾馆签了到,两人便风风火火地赶到了客户的公司。第一次出差的程封有些忐忑,范钏倒是毫不在乎,大摇大摆走进大堂,仿佛回到了自己家中。

客户的问题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复杂,仅仅小半天便被轻松解决。程封撇着嘴看了眼范钏,心中颇为不满,“这么简单的问题竟然让技术部派人,明明是销售就能搞定的!唉,公司竟然用这么弱的销售,难怪业绩连年直走下坡路!”

“哇,你好厉害,好厉害啊!”范钏却是满脸的兴奋,一边对程封赞赏有加,一边和客户客套着,“你知道吗?为了你们的问题,我们可是派来了技术部最厉害的工程师来呢!”

晚餐去了著名的南京大排档,程封本不想与范钏同往,但为了报销起来方便,只好勉为其难了。范钏虽说刚入公司不久,对出差早已驾轻就熟,满满一桌丰盛的酒菜,费用全在报销范围之内,却足足够四、五个人享用。

范钏不停地斟酒布菜,倒让程封有些不好意思。一天的相处,已让程封改变了不少看法,面前这个丫头也只是废话较多,人倒也还算得不错。可看到范钏身上那套奇怪的汉服,程封便又烦躁了起来。

南京地处江浙,黄酒也是上好的。不过,江苏一带的黄酒多是干型,口感不似浙江的那般甘甜,更多了一分苦涩。几杯酒下肚,程封渐渐消去了对范钏的反感,话也多了起来。

“我也比你大不了几岁,按理没权利教训你。像今天这种问题,根本不需要售后服务,更不用技术人员。你平时稍稍用点心,就能轻松搞定!你来公司也有段时间了,怎么这点儿都没学会?”程封不停教训着,范钏则毫不反驳,连连点头称是。

“还有你这身汉服,平时穿穿也就罢了,上班怎么还穿?”程封边说边摇着头,“听说汉朝时候人都不穿裤子,你穿这套衣服,不会……”程封话到嘴边,方才意识到对方是个女生,忙收住了话头。

范钏慌忙点着头,却早已是满脸通红,不知是因为程封的话,还是因为刚刚饮下的那两杯小酒。程封赶紧岔开话题,提到了接下来的行程。第二天便是周末,借着出差的机会玩上两天,早已是计划之中的事情。虽然吃住不能报销,但确是剩下了来回的车票。

“明天下午夫子庙有活动,到时有不少明星,嘉楠也会来呢!要不要一起去?”范钏也是同样的想法,不过并不是要游山玩水,而是另有安排。

“哦?”程封微微一愣,没想到范钏竟是嘉楠的粉丝。见范钏提到嘉楠时眼中闪闪放光,程封顿时觉得好笑,“嘿嘿!你这个小丫头怎么可能想到,嘉楠可是我的微信密友呢!”

虽然也想见见嘉楠,却不想和范钏同去。程封最终没有接受范钏的邀请,而是独自去了钟山。钟山是位于城北的一片风景区,著名的中山陵和明孝陵便在其中,风景自然是美不胜收。程封庆幸嘉楠的出现,把范钏吸引了过去,不然,说不定便会缠着自己不放。

一路美景逛过,日头已经偏了西。眼看时间已然不早,程封不禁心念闪动,“诶,不如趁着这个机会也去看看嘉楠,毕竟是微信中的好友!”想到此处,程封便放弃了最后一站紫金山天文台的行程,匆匆赶往夫子庙而去。

夫子庙坐落在秦淮河畔,是南京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程封赶到时已然到了傍晚,并没有赶上明星们的活动。不过,程封还是扫了几张照片,准备发送到朋友圈之中,料想着刚刚离开的嘉楠也许看后会有些反应。

“夫子庙前闲人多,男女老少忙穿梭,信手摘得一支菊,引得众人皆笑我。”程封的照片陪着歪诗,竟当真收获了嘉楠的回复!

“你也在夫子庙?”见到嘉楠的留言,程封顿时喜上眉梢,心里如同开了八扇大窗一般。

“是啊,你不会也在吧?”程封早知嘉楠在这里做活动,却是明知故问。

“刚走,呵呵……”嘉楠的回复在意料之中,只是那“呵呵”不知算什么语气。不管怎么样,自己已然和大明星说上了话,比那巴巴赶来围观的范钏要胜强了百倍!

天气渐渐冷了下来,程封每夜趴在被窝里按摩的习惯却丝毫没有改变,只是脱光了衣服确有些凉意,便需借着些黄酒增添温暖。

喝罢了半瓶花雕,一丝醉意涌上,程封看着手机里嘉楠的账号,不禁怦然心动。

那次夫子庙留言后,又是许久没有任何联系,明知和超级明星交友并不现实,程封却仍是不肯甘心。借着酒劲,程封决定发条消息过去,正所谓事在人为,试上一试也不会有丝毫坏处。

“从未谋面的朋友,最近过得怎么样啊?”虽说地位相去甚远,语气中却不能丝毫示弱,只有假装不知对方的身份,才有可能真的交上朋友。

程封闭上了眼睛,一边任按摩器在自己的背上捶打,一边留心着手机的回音。

“哔哩哩……”一声清脆的铃声让程封的心颤抖起来。稍稍稳了稳心神,程封把手机轻轻端了起来。

“在忙,一会儿聊。”嘉楠的回复倒也干脆,料想是推脱之词,可毕竟是有了回复,总比渺无音讯强上百倍。

程封微微一笑,把手机放到了一边。此时窗上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程封下了床,快步来到窗前。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雨点虽然不密,个头却是不小,已然在玻璃上留下了一片足迹。初冬的雨总是那么烦人,即便隔着窗子,仍是带来了一分寒意。

“哔哩哩……”又是一阵手机铃声,把已然进入梦乡的程封唤醒。程封揉揉眼睛,打开手机,里面竟是嘉楠发来的消息,“我忙完了,你睡了没?”

程封一下来了精神,把手机一并带入了被窝,在屏幕上飞快地打起字来,“没呢,这么晚了,我以为你已经睡了呢。”

“还睡不着,最近有件烦心事,你想听吗?”程封瞪大了双眼,腾地坐了起来,这来之不易的回信,却是完全出乎意料。

“怎么办?嘉楠竟然会把心事告诉我?那他一定是果然把我当成了路人,才敢肆无忌惮地说出自己的秘密。”程封暗自寻思着,“可是,我明明知道他就是嘉楠,若是现在不说清楚,岂不是欺骗了他?” 程封盯着手机屏幕,左右为难。

毕竟嘉楠的诱惑实在太大,如此的大明星愿意倾心相交,这般的机会恐怕是千载难逢。若是就此错过,实在是可惜之极。时间不等人,程封心中一场激战,最终恶魔打败天使,占据了上风。

程封发去了一个笑脸,算是表达想要倾听的意愿。而嘉楠接下来的回复,却让程封后悔不已,“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却不敢让他知道。”

“天哪!嘉楠竟然喜欢男生!”纵然程封对搞基并不抵触,也无法接受这个惊人是事实。“早知是这么大的秘密就不听了,嘉楠把这样的心事都告诉了我,我却仍假装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实在是无地自容!”然而,程封已然骑虎难下,到如今,便只好硬着头皮装傻了。

“感情的事总是这样,一切随缘最好。”程封实在想不出该说什么,只好这样应付着。

“可和他不熟,这样随缘就要到终老了。”

“那就先去熟悉起来嘛!他也是演员吗?”程封按下发送按钮的瞬间,顿时惊出一身冷汗。那最后一句显然漏了陷,慌忙收回了消息,却不知是不是还能来得及。

“嗯?你撤回了什么?”嘉楠似乎并没有看到。

“没事,没事,我是说,你可以找个共同话题,先和他熟悉起来。”程封慌忙回复着,心里长长松了口气。

“好吧,谢谢你的建议,呵呵……”又是一个“呵呵”结束了谈话,程封仍然不知道嘉楠这个语气词到底是什么含义。

“原来明星们也和一般人也没什么区别。”程封放下了手机,静静躺在床上,刚刚发生的事情仍在脑海中翻腾着,“他也和我一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之上,有着自己的快乐和烦恼。”

窗外的雨越发大了起来,落下的雨滴如同一只只小手拨弄着程封的心弦。程封觉得一切似乎结束了,那种崇拜和遥不可及的感觉荡然无存,嘉楠似乎瞬间跌下神坛,摇身变成了身边一个普通朋友。

“嗨!”下班的班车上,程封正在兴致勃勃打着游戏,不知范钏什么时候凑了上来。

自打上次南京回来以后,范钏见了程封总是热情地打着招呼,而程封只是客气地点点头。虽说以往那种厌恶早已消失,可毕竟只是一般关系的同事,如此大摇大摆坐到了身边,却不知又是什么缘故。

“你也玩‘黑白斗’啊?”范钏饶有兴致地盯着程封的手机屏幕,“我正准备玩呢,你在哪个区?”

黑白斗是新近流行起来的一款手游,一时风靡全国。游戏最大的乐趣便是抽卡,各种人物卡片的获取全靠运气,而那些闪闪发亮金色人物更是一卡难求。程封见范钏如此兴奋,也不好拒绝,便把手机屏幕递到了范钏面前。

“‘形影不离’,这个区名字不错喔!我晚上也去下一个,到时加你好友。”范钏又开启了唠叨模式,“你今天抽卡了没有?我帮你抽一个!”

“别别别!”程封慌忙拒绝着,要知道,抽卡的机会一天只有一次,程封还想留着晚上按摩时才享受那种快感。

“哎呀,让我试试嘛,说不定抽到金的呢!”范钏央求着,声音越来越大,手已经放到了程封的手机之上。

程封坐的是第一排的位子,此时只见前方司机的身子微微颤抖个不停,显然是在偷笑。程封想把手机抽回来,可范钏却死死抓着不放。程封实在没有办法,只松开了手。

范钏接过手机,坐正了身体,当真认真地搓了搓手,然后小心翼翼点了下去。手机一闪,一张蓝色的“妖女”卡映入眼帘,是那最普通的人物。程封的心情顿时跌到了谷底。范钏则嘿嘿一笑,把手机递还给程封,溜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游戏的魅力是无穷的,程封早已沉浸其中多日,而范钏也果然加入了进来。班车上,范钏时常凑到程封身边,两个人不停交换着心得,倒也是乐在其中。只不过,一连一个星期,两人谁都没有抽到金卡,却是件美中不足的事情。

这天中午,趁着同事们都去吃饭空隙,程封偷偷打开了游戏。公司里玩游戏是明令禁止的,但恰逢这个难得风和日丽的好日子,程封隐隐觉得好运即将来临,迫不及待的心情已然等不到晚上了。

金色的“蓝毛兽”!程封的心顿时飞了起来,不知这个天大的喜事该如何宣泄。程封第一次觉得范钏是如此重要,只有她可以和自己一起分享这份快乐。而此时刚刚是中午,要见到范钏,却要等到下班的班车之上。

程封猛然又想起了嘉楠,自从上次谈及私密之后,两人便没再有什么来往,程封也不再继续发送朋友圈状态了。“也许嘉楠也玩这个游戏,不如发出来,看看他有什么反应。”想到这儿,程封把抽到的金卡分享到了朋友圈,当然,仍然只给嘉楠一人观看。

嘉楠并没有点赞和评论,令程封有些小小的失望。不过,晚上班车上倒是在范钏面前大大炫耀了一番。范钏盯着程封的屏幕长大了嘴,一副垂涎欲滴的表情,让程封不禁小小得意了起来。

“即便都是金卡,蓝毛兽也是其中的极品,看这小丫头的样子,定是羡慕不已!”程封收回了手机,而范钏此时也乖乖地回到了自己后排的座位。

好天气延续到了夜晚,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仿佛也带来了不少温暖。程封躺在被窝里,一边享受着按摩器的震动,一边欣赏着自己的宝贝金卡。猛然间,一声“哔哩哩……”的铃声,把程封带出了游戏世界。

“可以啊,蓝毛兽!”发了消息的是嘉楠,原来他也果真在玩这个游戏。

“你也玩吗?有什么金卡?”程封来了兴致,不过此时的语气却已如生活中的好友,不再把嘉楠当作男神看待。

“做我男朋友怎么样?”嘉楠并没有接话,却是话锋一转,又是一个让程封惊得目瞪口呆问题。

“什么情况?嘉楠这是受了什么刺激?就因为我抽到了极品金卡?”程封完全无法淡定了,“他不是喜欢一个男生吗?难道被甩了?可为什么找我?他连我的样子可都没见过。更关键的是,我对男人不敢兴趣啊!可对方却是嘉楠,多少人求之不得人物!”

“不用担心,只在虚拟世界之中,怎么样?”嘉楠补充着,言语中带着极大的诱惑。

“也罢!反正是虚拟世界,能和大明星交朋友,何乐而不为呢?”经过小小的纠结,程封终于答应了下来。

见程封答应了自己的请求,嘉楠发来了一个笑脸,便不再说话了。程封却还没从刚刚的事情中缓解过来,此时眼前一阵晕眩,如同坠入迷雾之中一般。程封自己也难以相信发生的一切,直到第二天早晨醒来,竟还以为是个怪梦。然而,当查看了手机中的聊天记录,程封不得不确信一切都是那般真实。

年度旅游是各公司的福利,而衰退的销售业绩,也让这一难得的福利蒙上了一层阴影。

九月本是出行的佳期,而一旦考虑了价格因素,时间也便被推延到了十二月的淡季。

路线总共有三条选择,济州岛自然是趋之若鹜,报名也是人满为患。不过自己要贴进两千块钱,程封并不喜欢。另一条是阳澄湖的吃蟹游,只是时令却是不对,那黄满膏肥的大闸蟹早已少见了。程封选择了少人问津的横店游,区区二十人的报名,让这条线路差点未能成行。

十二月已然是天寒地冻,不过据说嘉楠倒正在横店拍戏,不知是否能偷窥一二。自从成了嘉楠网络上的男友,两人每晚便会聊上几句,只是程封从来不敢问及演艺圈的事情,继续假装不知对方的真实身份。嘉楠也颇为识相,只谈风月,从不涉及和现实生活相关的任何话题。

程封想象中的横店是个小镇,每到晚间,便有各色的演员聚在酒馆饭店之中,吆五喝六,侃侃而谈,有些可能尚未卸妆,场景如同片场一般。然而,真实的横店却是一个不小的镇店,初冬时节,不管是街道还是景点,都是人烟稀少,而传说中的演员们更不知身在何处。程封明白了这条线路少人问津的缘故,却也为时已晚。

范钏不知为何也选了同样的线路,只是与程封不同,她此时却是兴致勃勃。到达横店已经是傍晚时分,一顿索然无味的团队晚餐后,一行人便直接去了宾馆。程封刚想去自己的房间,却在大堂里被范钏拦了下来。

“这才几点,就回去睡觉了啊?”范钏显然意犹未尽,“我们出去转转,怎么样?”

程封看了看左右,范钏并没有邀请其他人,不觉心中奇怪,“这丫头怎么不找自己的同事或者室友,却盯上我了?”

程封有心拒绝,却也觉得此时便回房间的确无聊。“若是现在找个理由拒绝了了她,一会儿上街和她碰上,倒是颇为尴尬。反正出来旅游本就是散心,听她几句唠叨也算不得什么。”想到这里,程封便笑着点了点头。

两个人一起出离了宾馆,范钏带着程封拐弯抹角,竟然一口气走过了七、八路口。眼前不再有繁华的大路,取而代之的是窄小的街道。范钏也不多言,带着程封走进一家小饭店,仿佛对这里早已轻车熟路。

出乎程封意料的是,这家小店竟是异常热闹,满满聚了好几桌客人。从穿着和相貌来看,料想这些人都是横漂的演员,而这番景象,倒是与程封之前想象中无太大差别。

“这里离演员工会不远,边上那个宾馆里住的几乎都是剧组,而附近的饭店也是小演员和群演聚会的地方。”范钏侃侃而谈,果然对这里了如指掌。

“你以前来过?”程封不禁有些好奇,见范钏不停点头,更是颇感纳闷,“这个地方有啥好玩的,你来过了怎么这次还报名?”

“我真想也来当演员,说不定哪天就能成名!”范钏把自己的梦想娓娓道来,“即使只是当群演,每天也能见到那么多明星!”

提到明星,程封不仅又暗自得意起来,“这丫头肯定想象不到,我竟然是嘉楠的男友,可这个秘密却不能告诉她知道!”

饭店的伙计此时走了上来,两人都用过了晚饭,范钏便点了几个凉菜和一壶上好的黄酒。程封对范钏的这个安排颇为满意,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黄酒便端了上来。

范钏虽是女生,倒也能喝上几杯,此时一边品着黄酒,一边讲述起横店的各种趣事来。程封虽然不喜欢别人唠唠叨叨,但对这个话题倒饶有兴趣。什么剧组趣闻、明星八卦、横漂生活,在范钏口中都演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故事。

夜宵持续到深夜,也算尽欢而散。只可惜没有见到什么明星,料想他们是不会来这样的小店。回到宾馆洗完了澡,程封躺倒在了床上。一天的车马劳顿,又没有按摩器来解乏,还当真有些不太适应。

程封摆弄着手机,顺手给嘉楠发去了几张横店的照片。自从确定了那层神秘关系,程封便不须再用朋友圈来吸引嘉楠,而可以直接发送信息了。这次来横店并没有提前告诉嘉楠,如今发去了照片,倒想看看他会如何反应。

“你来横店了?”嘉楠似乎颇为惊奇。

“是啊,你不会也在吧?”程封发完不禁暗笑,心里暗道,“早知道你在横店,可是却不能说破。”

“明晚出来见个面?” 程封一下呆住了,嘉楠竟然邀自己见面,这便是大大为难起来。能和大明星面对面共进晚餐,自然是件美事,可自己的身份却是他的男友,见了面倒不知该如何应对。

“莫非他想挑破这层关系,真的把我当作男友?”程封不禁打了一个冷战,“可我当真不喜欢男生啊!即便是嘉楠这样的大帅哥,现实生活中也是无法接受。”

“我以前是说过,我们只在虚拟世界相交。可既然缘分到了,见上一面又有何妨?你当时加我,不也是为了缘分吗?”嘉楠不停鼓动着。

“不行,不行,那可是一等的帅哥,要是到时来几句甜言蜜语,说不定当真会被他掰弯!”程封一边盘算着,一边不停挠着头,“可见个面又有何妨?这样以后便不用再假装不知他的身份,若真有缘继续做朋友,倒也是方便了许多。”

“好!”几经纠结,程封终于下定了决心,而时间则定在了次日晚间。

第二部分

第二天整整一天的行程,程封都是心不在焉,心里想的全是晚上和嘉楠会面的事情。范钏则跟在程封身后,不停介绍着景点的趣事,哪个景点拍过什么片子,来过哪些明星,都在她的掌握之中。

程封担心范钏会一直纠缠自己,妨碍了晚间的行动,于是便想了各种把她支开的理由。不想尚未开口,范钏竟主动提出晚上有事不能相陪,这倒真是正中下怀。搞定了这桩心事,程封觉得一下轻松了许多,也有些心情与范钏聊起了周遭的景致来。

横店不仅都是小饭店,也当真有几家上档次的大饭店,约会便定在其中的一间农家菜馆。程封到的时候,嘉楠尚未出现。坐在双人座的一边,程封忐忑不安,不停四下张望着。猛然间,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竟然是范钏!

“糟糕,原来她今晚也在这里吃饭,若是被她看到,便是很难解释了。”程封赶紧低下头,假装看着桌上的菜单,却不想范钏已然大摇大摆走了上来,一屁股坐在对面的座位上。

“诶,你也来这儿了啊?”程封慌忙打着招呼,“你别管我,快去忙自己的事情吧。” 程封说着,重新低下了头,假意欣赏着菜单上的菜品。

范钏并不理会,只是眯着眼朝程封傻笑着,却丝毫没有移动地方。没有听到爱唠叨的范钏回应,程封料想她已然离去,可猛一抬头,见范钏依然笑眯眯地坐在面前。

“我也约了人了。”程封暗示着,盼着范钏赶快离开。

范钏却仍是不肯离去,反而脱下了外套,挂在了椅子背上,“就是我约的你呀。”范钏狡黠地一笑,满脸的诡异。 

“别闹,我是和……”程封气不打一处来,正想发作,可话说到一半,猛然停了下来,心中仿佛明白了什么,“糟糕!那个微信好友……难道不是嘉楠,是范钏?” 程封瞪大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范钏。范钏歪着头,看着程封咯咯笑个不停,似乎印证了程封心中的怀疑。

“等下,让我想想……”程封的脑子飞快转动着,“那天她就在班车上,我搜到的是她,根本不是嘉楠!她是嘉楠的粉丝,所以用了嘉楠的头像。上次我分享了蓝毛兽的图片,上面有游戏的用户名,那时候她一定知道就是我。她说喜欢的男生……不对!她说喜欢男生是在知道我身份之前,后来知道了我的身份,就让我当她的男友,难道……”

“我之前说喜欢的那个男生,就是你呀!”范钏似乎看出了程封的心思,解释的时机恰到好处。

“完蛋了!”程封此时已是满身大汗,“若是让她知道我把她当成了嘉楠,那真是天大的笑话!更糟糕的是,我还答应做嘉楠的男友,这要是让同事们知道,以后可怎么见人!”

“怎么?做我男友后悔了?”范钏虽然看似调侃,神情却有些紧张。

“天啊!这下说不清了!”程封一脸沮丧,却不知该如何应对,“不过,看上去好像她并不知道我把她当成了嘉楠。”

“你怎么啦?说话呀!”范钏在一旁催促着,似乎急着想让程封表态。

“她就是个小丫头,我怎么可能做她的男友?”程封心里盘算着,“可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似乎也挺开心……”想到这儿,程封却又有些迷茫了起来,“不行!先要摆脱被动的局面!”

“喂喂喂!听到我说话没有?”范钏继续催个不停。

“你不够意思!”程封忽然沉下了脸,大有反客为主的感觉,“我们说好只做网友,你知道微信上是我,却不说穿,这不是骗人吗?”程封这话说得有些心虚,当初他和那个嘉楠交往的时候,不也正是和范钏如出一辙!

“我是怕你不理我了,想等关系密切些再说嘛。”范钏微微低下了头,声音也有些微微的颤抖,不似平日那般大大咧咧的样子。

第一次见范钏这个样子,程封倒也有些不忍,便缓和了语气,“这件事你早有准备,对我来说却太过突然了。我觉得,还是当同事相处,男友的事情,就不要继续提了。”

范钏楞了片刻,微微点了点头,猛地又把头抬了起来,脸上重新露出了平日的笑容,“行啊,那就暂时不提了!之前的事情是我做的欠妥,今天我请客!”

范钏说完,一把拿起桌上的菜单,大声呼唤着服务员前来点菜。程封对范钏并不甚了解,不知她当真是已经放下了,还是假意装出这幅无所谓的样子。不管怎么说,毕竟范钏是个女生,程封心里多少有些不忍。

范钏一下点了八个热菜,程封一再提醒,目下不是出差,这些可都是要自己花费。然而,范钏却不以为然,接着又点了两壶上好的黄酒。程封隐隐觉得,范钏是在以此发泄心中的怨闷。

“诶,你微信用嘉楠的头像,是他的粉丝吧?”程封忽然想到一个办法,缓解一下这个尴尬的局面。

“是啊,嘉楠可是我男神呢!不过,那只是梦中情人,你不会吃他的醋了吧?”

“别乱说!”程封满身鸡皮疙瘩,赶快继续着自己的话题,“不如这样,我帮你搞到嘉楠的签名照,算是对你的一点补偿,之前的事情,就当没发生过,怎么样?”

“什么啊?你又没把我怎么样,补偿什么呀?”范钏貌似一脸莫名地看着程封,而脸上表情微妙地着。几分惊讶,几分气恼,几分哀怨,几分沉思,最后竟变成狡黠地一笑,“签名照什么太弱了!你要是能让嘉楠请我吃饭,我就答应你,之前的事情再也不提!”

范钏显然是知道程封并没有这个本事,才故意这样说的。其实,即便是弄张嘉楠的签名照,对程封来说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好,一言为定!可你要给我一些时间!”程封被逼上了绝路,只好放出了狠话,心里盘算着,“大不了花钱去请,只要能摆脱当前的窘境,又不伤害到这个小丫头,也就豁出去了。”

一顿晚餐最后花去了八百多块,连程封都是心疼不已。两个人最终喝掉了三壶女儿红,这可是黄酒中的上品。程封扶着范钏,范钏扶着程封,两人在横店的大街上摇摇晃晃地走着,享受这夜半的冷风。

一切变化得如此突然,仿佛便是一场上天安排好的恶作剧。程封躺着宾馆的床上,嘉楠和范钏不停在脑中交替着。那种和明星是密友的优越感荡然无存,甚至变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而刚刚信誓旦旦许诺的那个难题,又让程封不知该如何应对。

横店的旅游共是四天三夜,余下还有两天的游程,程封已然有了新的打算,“既然答应了范钏,不如趁着这个机会,真的去想办法结识嘉楠。事先就听说他正在横店拍戏,先去找到他,说不定真能有机会认识!”

要知道明星的行踪,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易。剧组个各项安排虽算不上什么机密,可对圈外人士却是难以获得。好在如今互联网四通八达,各种消息便无意中被泄露了出来。

第二天,程封五点多钟便起了床,开始在网上搜寻着嘉楠的踪迹。一张论坛上的照片揭开了秘密,一张群演顺手拍的人物照,背景中的一角竟然是剧组的通告牌。

“我在网上查了,嘉楠最近就在横店拍清宫戏。今天在明清宫,说不定能见到他!”吃早饭的时候,程封得意地向范钏介绍着自己的发现。

“拉倒吧,那些拍摄的地方大部分是专门的场景,和游览的地方是分开来的,根本进不去。”范钏不住摇着头,“就算有时候在游览区拍摄,也都是用绳子拦起来的。”

“这个我也想到了,拍电视自然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但是……”程封微微一笑,盯着范钏的身上,“你不是穿的汉服嘛!”

“这……也行?”范钏瞬间明白的程封的用意,“你是说,到时我们混进去?”

“是啊,到处都是剧组,都是临时组建的,不一定互相认识。只要自己不慌,肯定没有问题。”

“嗯……”范钏眨了眨眼,似乎没有找到这个计策的破绽,便点头答应了。

今天的旅游地点是秦皇宫,程封和范钏不敢错过邂逅嘉楠的机会,跟导游好说歹说,才得到了单独行动的批准。不过,导游手里的是团队票,既然离了队,便只好自己去购买门票。横店每个景点的票都要一、两百块,着实让人心疼不已。

初冬的季节,明清宫里的游客并不多,甚至连工作人员也寥寥无几。程封和范钏很快脱离了游览区,大摇大摆走进了拍摄专区。之前的担心似乎有些多余,这里根本无人把守,即便不穿汉服,也是畅通无阻。

程封一边走,一边不停扭动的身子。本来冬天身上就穿得厚实,外面套上范钏那件小小的汉服,当真有些被包裹得喘不上气的感觉。范钏在一旁咯咯笑着,这次就多带了一套汉服,还是骚气的亮紫色,让程封穿上确实有些为难。

不过,拍摄区里的人也不多,几辆大卡车停在路边,似乎表明不少剧组还在布景阶段。好在明清宫虽然不小,却也经不住仔细搜寻。程封已经有了嘉楠在明清宫的消息,自然是信心满满。

一阵喧闹声从远处传来,程封和范钏循着声音,撞进了一个院落。院中不停有人走动,而正房里更是人声鼎沸,显然拍摄正在进行之中。一位道具师傅举着一捧木质大刀,朝着二人迎面走来。

程封的心腾腾直跳,范钏的表情也有些不太自然。道具师傅和二人擦肩而过,虽是满脸的诧异,却也没说什么。见道具师傅走远,程封镇定了一下心神,拉着范钏来到一个墙角,此处隐隐能听到正房传出的对话声。

“爹,您就听我的吧,再怎么也不能便宜了小鬼子!”

“鬼子是什么鬼?”程封和范钏面面相觑,原来是抗日戏,刚刚道具师傅拿的显然是砍向鬼子的大刀。怪不得他经过时一脸的莫名,定是对程封和范钏的汉服百般不解。

程封朝范钏吐了吐舌头,两个人慌忙沿着院墙朝大门溜去。还没到门口,迎面又碰到一位服装师傅,正拎着两条鬼子兵的黄皮,步履匆匆走了过来。三个人不约而同停住了脚步,程封背上顿时起了一层冷汗。

“诶,你们组是穿越戏啊?汉服怎么跑明清宫来拍了?”服装师傅调侃着,显然把两人当场了串组的同行。

程封满脸的尴尬,一时不知如何应对,没想到范钏却忽然开了腔,“你们抗战戏不也在这儿拍呢嘛!”

“也是喔!”服装师傅笑着走了开去。

“差点露馅,我们这套行头看来得去秦皇宫混。”程封擦着冷汗。

“去那儿干啥!嘉楠拍的是清宫戏啊。”

“喔,对呢!”程封不由苦笑一声,显然自己已经被吓糊涂了,“你怎么一点儿都不慌?”

“开始也慌啊!”范钏咧了咧嘴,可刚刚那个师傅一说话,显然是当我们自己人了,我也就不慌了。

两个人转悠了半天,已经到了中午时分。虽然仍然没有找到嘉楠,但毕竟看到了传说中忙碌的剧组。程封和范钏的手机各自收获了无数照片,肚子也咕咕叫了起来。

程封盘算着是不是该先去吃个午饭,范钏却走到一条沿街的石椅前,一屁股坐了下去,显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程封无奈,只好在范钏身边也坐了下来。

“也许嘉楠的戏很短,我们找的时候他们已经拍完了。”程封叹了口气,完全没有了早上刚来时的信心。

“我去网上搜搜,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消息。”范钏打开手机,在网上找寻着嘉楠的动向,而程封则低头想着接下来的对策。

“对了!”程封的眼前忽然一亮,“那个‘附近的人’功能也许现在能拍上用场!”想到这儿,程封掏出手机,打开了微信。

程封倒并不是想通过微信找到嘉楠,他做的却是更长远的打算。如今身处拍摄区中,那么百米之内不管是谁,必然是剧组的工作人员。程封不停按着手机,把附近的人统统加成了好友,谁知其中会不会有嘉楠的朋友,甚至他本人呢?

忙碌了一个中午,范钏并没有在网上找到任何关于今天嘉楠拍摄的信息,而程封却已经添加了几十个好友,只不过对方都没有确认罢了。程封并没有把自己的计划告诉范钏,而是把她拉去了景区的小吃店。

一人一碗阳春面虽然寒酸,却也花去了几十个大洋,景区的东西着实贵得让人心疼。体力稍稍得到恢复,两个人便又继续在景区转悠了起来。一直到了下午三点多,最终还是没有发现嘉楠的踪迹。

一天的忙碌,除了照片以外,范钏自然是一无所获,而程封添加的附近好友已经超过百人。无功而返,加上一天的暴走,范钏已经没有了晚间小酌几杯的兴致。两人早早回到了宾馆,一个热水澡后,便躺倒了床上,再也不想起来。

时间已经到了晚上七点多钟,程封竟然没有一条接受好友的验证消息,当真有些沮丧起来。“也许这些演艺圈的人都不喜交友?还是他们早已有了自己的圈子,不能接纳外人?”程封踌躇着,忽然一条妙计涌上心头,连自己都不禁笑出了声。

程封打开微信,把自己的网名成了“横店Q哥”,头像也换成横店的标志。“嗯,这个名字听上去像是圈里人,说不定这回有人肯回加了!”程封想着想着,竟不知自觉进入了梦乡。 

“哔哩哩……”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了刚刚入睡的程封,消息来自范钏,“喂,你怎么微信改名了?横店Q哥什么鬼?”

程封不禁好笑,却是不肯说出实情,“这是秘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不说拉倒!我饿了,出来吃夜宵了!” 程封被范钏的消息吓了一跳,看了看时间,原来刚到九点。

看来今天的确劳累,平日此时夜生活尚未开始呢。程封犹豫了一下,虽然有些倦意,但想到美酒在朝自己招手,便还是同意了范钏的建议。

夜宵依然在演员工会边上的小店解决,此时程封已经恢复了精神,心情舒畅之下,整整一壶美酒自然是逃不出他的手掌。相比之下,平时一直活跃的范钏倒是有些提不起精神,不知是因为一天的劳累,还是因为白白多买了张门票,却没有打探到嘉楠的任何消息。

第二天大早,程封刚刚打开手机,手机便不停叫唤了起来。一连几十个好友认证通过的消息,让程封喜不自胜,看来昨天的辛劳没有白费!程封没有时间整理这些消息,便匆匆赶下楼去与大部队汇合。

今天两人回到了团队,游览地是广州街,一个按清末民初广州街市布置的园子。程封并没有跟着大部队和范钏去看各种表演,而是一个人偏偏往被围绳拦住的地方走去。而到了围绳边,程封也并不想偷偷混入,而是拿出手机,加起了附近的好友。

忙碌了一个上午,一直到上了打道回上海的大巴。此时的范钏早已是筋疲力尽,呼呼睡了起来。程封则不停翻看着手机,而微信也不断传来验证通过的惊喜。

范钏的头慢慢靠倒在了程封肩上,程封轻轻推了推,竟然没有推开。眼见身旁沉睡的范钏脸上露出微笑,程封不仅怦然心动。“这个丫头其实挺可爱的,真的成了朋友,那些废话听上去也不是那么让人厌烦。”程封寻思着,随即马上一个激灵,“我去!胡想什么呢,我们两个怎么可能!”

回到上海的当天,程封已然收获了六十几名新鲜的好友,这倒是大大超过了预期。程封趴在家中的被窝里,一边享受着按摩器的拍打,一边面对着一张张陌生的好友头像,得意地细数着两天的收获。

“这个模样不错,估计是个小演员。这个朋友圈里全是片场和明星的照片,料想是个群演。这个朋友圈写了不少剧组的事,看情形是服化道的师傅。这个……却不知什么人物,说不定也是个游客。

”程封开始把新的好友分门别类地排了起来。 “这个好帅啊!不会又是谁的粉丝盗用头像吧?”程封被一个叫“小文”的好友吸引了,稍加犹豫,还是把他归入了演员组。紧接着,程封又转向了另一个叫“猴叔”的好友,“这个竟然发布了不少招聘演员的公告,也许是位副导演呢!”程封对自己的收获颇为满意,借此如果真能接近嘉楠,便可把对范钏的许诺圆满达成。

程封的计策有了良好的开端,而接下去的设想也已然成竹在胸。自此,程封每日都会对所有新加好友的所有朋友圈状态点赞。“这些人很多估计相互认识,要是看到我给他们的熟人点赞,自然也会把我当成圈里人!”

微信的功能十分有趣,可以看到所有好友之间的留言的点赞。于是,程封很快便找到了这些好友之间的联系。过了几天,程封准备推进自己的计划,自己开始发一些朋友圈状态。当然,这些朋友圈状态都不涉及任何具体的内容,无非是一些无病呻吟的歪诗罢了。

接下来的进展让程封非常满意,开始有人给他的朋友圈状态留言和点赞。到了此时,程封便趁热打铁,逐步用留言替换了原先的点赞,而这些留言都简简单单,语气中却透着熟悉和随意,如同老朋友一般。

“诶,这个横店Q哥是谁啊?”“不知道啊,不过,我看他好像和马哥挺熟。”“你说横店Q哥啊?他可能是张导组的,我见他给吴姐留过言。”“我搜过他朋友圈,看不出什么,估计不是演员,要么是副导演?”

果然,那些被莫名填加的好友们也都在纷纷猜测着这个横店Q哥的来历,不过谁也没有得出任何结果。横店Q哥竟然在横店的圈子里小有名气起来,虽然没人知道他究竟是谁,但也没人把他当成圈外之人。

这些日子,范钏和程封也熟悉了许多,班车上竟然坐到了一起。两个人似乎有了不少可聊的话题,不过,范钏从来没有主动提起和嘉楠会面的事情。面对范钏,程封心中确是有了些不同的感觉,只是自己也无法说清。

“不不不,我们只是同事……好吧,我们是朋友。”程封不停地思考着,“我喜欢的应该是柳剑那样类型的女生,高雅大气,不是这个整天闹吵吵的小丫头。”

新的一年悄然来临,除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冬雪,一切却没有太大的变化。公司仍然不是那般景气,不过相应地工作压力却倒也不大。程封每日在朋友圈写着各种留言和点赞,自己也收获着好友们的回应。

除了上次在横店添加的好友,又有一些新的好友开始添加这位横店Q哥,程封这个圈子的微信好友竟然已经过了百。除此以外,还有人把他拉进了一个横漂群中,不过,程封却从来不敢再群里说话,生怕露出半丝破绽。

每天下班的班车上,范钏仍然在程封身边喋喋不休,唠叨着各种见闻和抱怨。而上班时,范钏则一个人坐到后排,补着尚未睡醒的懒觉。程封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不过他并没有忘记对范钏的承诺,只是在等待机会的到来。

“老师,您好!”这天晚上,程封正在床上按摩着后背,忽然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正是来自那个叫做小文的帅哥。

程封心里一惊,自从横店回来,虽然已经俨然成了演艺圈的人,却从来没有和好友间发过消息。今天这条莫名的消息,让程封心中忐忑了起来。

“嗯?怎么了?”程封虽然有些莫名,却仍是大大方方回了消息,与当初和冒牌嘉楠交往时截然不同,完全没有了那般紧张和兴奋。

“我听内部消息说,张导在筹拍新神雕,特想参加!吴姐说您和张导可能认识,不知道能不能帮着推荐下?”

程封被小文说得莫名其妙,先不管别的,赶紧上网查了一下关于新神雕的消息。这似乎是部热门剧,网上果然有无数的信息。自从那个冒牌嘉楠的信息被揭穿后,程封已经不太关心流行的影视剧,对此还当真是一无所知。

程封看完网上的介绍,不禁皱起了眉头,心里盘算着,“我哪里去认识那么大牌的导演!真把我当圈里人了啊?我谁都不认识,推荐什么啊!”可方想到此,却又犯了难,“怎么和小文解释?这一说,岂不要彻底露馅!”

“老师,您就帮个忙吧!我们加了好友,也是缘分。我毕业三年了,一直当特约,没接到像样的角色!”小文发来了哀求,倒是让程封好不为难。

“也罢,记得好友里有个叫猴叔的副导演,我就帮他推荐下,反正谁也不认识谁,不成也没关系。”想到这儿,程封定了定心,煞有介事地发回了一条消息,“你先发个简历来吧。”

小文竟然是名牌大学表演专业毕业,怪不得有如此好的形象,而如今面对充满希望的小文,程封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虽然根本不认识猴叔是谁,更不是他到底是不是副导演,但只要说得像那么回事儿,料想也能蒙混过关。

“猴叔,听说张导的新神雕在找演员,我有个小弟,你能帮着推荐下不?”发完了消息,程封觉得自己仿佛真成了娱乐圈的经纪人,顿时浑身紧张了起来。

“张导的戏我没参加,你发个简历过来,我帮你转给老吕。”猴叔竟然是秒回。

“猴叔答应了?如此轻松?”程封欣喜若狂,迅速发去了小文的简历,却不敢再多说话,生怕露出马脚。尽管如此,程封对此事倒并没抱多大希望,甚至很快便忘怀了。

娱乐圈子便是一个小社会,时而互相帮衬,时而互相拆台,一切都有着自己的法则和规律。程封一直混迹于技术圈中,却不知娱乐圈的各种规则。不过,这独辟蹊径的做事方式,或许当真能得来出乎意料的结果。

“明明我做一大半都快成了,经理却把我调了项目!”一天下班的班车上,范钏讲述着白天发生的不快。

“没事儿,你能力那么强,换个项目一样很快搞定。”程封早已熟悉了范钏的各种抱怨,若是以往,定会是不屑一顾,而如今,倒也懂得安慰几句。

“哔哩哩……”的铃声打断了两人的交谈,而发来消息的竟然是小文,“老师!我选上了,太谢谢您了!”

程封愣了一下,过了几秒钟,才猛然想起推荐的小文进组的事情。这事已经过了两个星期,程封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没想到竟然真的有了结果。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功劳,程封还是异常兴奋。

“好啊!什么角色?”程封快速回复着,却微微侧过身子,不想让范钏看到谈话的内容。

“尹志平!” “喔,不错,不错。”程封虽然这么说,但心中多少有些失望,“我还当是杨过呢,原来是个小配角。哎……这些当演员的孩子也真不容易!”

“老师,您在横店吗?请您吃饭!”小文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哎呀,我最近在上海,恐怕是不能来了。”

虽然果断拒绝了邀请,程封却当真有些心动。毕竟这次与上回不同,可是个实实在在的演员,不会闹出冒牌嘉楠的笑话。可若当真见了面,到时聊起天来,自己必然分分钟便会露馅。

“谁呀?谁呀?”范钏把头凑了过来。 程封慌忙收起手机,故作神秘的摇了摇头。程封知道,此时若是遮遮掩掩,范钏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而假装胸有成竹的样子,范钏反而会觉得是个圈套,不肯轻易上当。

范钏果然眯起眼睛想了想,然后哼了一声,不再追问。程封心中好笑,自己成为横店Q哥的事情目前尚不能让范钏知道,以免节外生枝。而最终的目的,自然仍是结识嘉楠,实现对范钏的承诺。

“等等……”程封此时忽然觉得有些不太对劲,“我为什么费这么大力气要去结识嘉楠?真的只是为了兑现一个承诺吗?而那个承诺的初衷,主要还是想彻底摆脱范钏的纠缠。而如今的状况似乎非常不错,已经不再感到范钏在身边有任何不好!那我还胡乱忙些什么?或许……只是想给范钏一个惊喜?”

冬去春来,生活依旧那般美好。春天的阳光撒在大地上,一片金灿灿的。各种鲜花竞相开放,柳絮也四处飞舞起来,通知着春天到来的信息。小动物们熬过了惊蛰,纷纷开始活跃,在草丛中欢歌笑舞。

午休的时候,一条范钏发来的信息进入程封的手机。如今两个人互相发发消息,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程封随手打开手机,不禁一下愣住了。这条消息着实让人意外,竟然是今晚生日宴会的邀请!程封一下慌乱了起来,虽说两人关系早已今非昔比,但如此仓促的邀约,仍让程封感到措手不及。

“料想今晚会有不少同事参加,若是空着手去,实在是太过难堪。不去自然也是不好,可去的话,却来不及准备礼物……”程封皱着眉头冥思苦想着,“对了!马上订一束花,估计还来得及。玫瑰会造成误会,肯定是不能送的,春兰秋菊,不如送束兰花。”

程封匆忙回复了范钏的邀请,然后便在网上寻找起鲜花店来。网上的店铺虽然很多,贩卖鲜花的却是有限。程封找了许久,才定下了一束紫罗兰。接下来的整整一个下午,程封都在不安中度过,生怕鲜花不能及时送到,耽误的晚上的约会。

离下班还有不到五分钟,在程封的多次催促下,快递小哥飞车把鲜花送到了程封面前。程封心中一块石头落地,捧着那束紫罗兰上了班车。班车上还没有其他乘客,司机看了一眼程封,露出了一丝怪笑。

程封也觉得那鲜花看上去太过扎眼,慌忙弯下腰,把花藏到了坐椅下面。班车开了一路,程封则一直惴惴不安,生怕来个急刹车,那花从椅子下面飞将出来。好在一切顺利,班车到了站,人们俱都下车各自散去,程封才敢把鲜花拿了出来,递到了范钏面前。

“紫罗兰,象征永恒的爱情!”范钏接过花,眯起眼睛看着程封,脸上的笑容竟比那花束还要灿烂。 “不是把,梅兰竹菊四君子,和爱情怎么又扯上边了?”程封满脸的惊讶和尴尬,疑惑地看着范钏。

范钏却不答话,捧着花大步朝前走去。此时程封才觉察到,除了自己以外,班车上别的同事都已离去,竟没有一个在范钏的邀请之列。程封忐忑地跟在范钏身后,一直来到一个小区门口。眼见范钏朝大门走去,程封再也沉不住气了。

“现在去哪儿啊?”程封停住了脚步,大声问着。

“去我家呀,饭菜都订好了,过一会就送来。”

“那……大家……还有谁去啊?”程封的表情有些凝固,似乎已经预料到即将得到的回答。

“就我们两个呀。”范钏的回答果然不出程封意料。 “糟糕!早知是这个场面,说什么也是不会来的。本来就是孤男寡女,竟然还是去她家中,实在是大大的不妥。”程封后悔不迭,但事已至此却也难以脱身,程封只好硬着头皮,跟着范钏走进了小区。

范钏并不是本地人,房子是租来的一室户,却也布置得井井有条。这是范钏大学刚毕业就租的房子,和房东关系非常融洽,房租也很便宜。虽然换了公司,如今离单位颇为遥远,范钏却仍然不愿换房。

订好的饭菜很快就被快递小哥送到,而一坛上好的花雕却是早已准备好的。程封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有些手足无措,范钏则忙里忙外,很快便把餐桌布置得满满当当。

“呃……你是多少岁的生日啊?”程封随手拉来一个话题,想要化解一下面前的尴尬,但话刚一出口,马上便觉得这个问题实在不妥。

“反正没你老!”范钏看了一眼程封,呲牙一笑。

“对了,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可别太高兴喔!”程封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想想今天是范钏的生日,索性便把自己藏了多时的秘密说将出来。

“哦?什么好消息,快说,快说!”范钏果然停下了手,兴致勃勃地看着程封。

“我现在已经打入演艺圈了,说不定很快就能真的认识嘉楠。”程封得意地说道,等着范钏追问其中的细节。

“嗯?认识他干啥?”范钏似乎并没有感到任何惊喜,语气中反而充满了意外。

“诶,咱们不是说好,让他请你吃饭,我们俩的就……就谁也不欠谁了嘛!”

范钏一愣,沉吟着慢慢走到程封面前。猛然间,范钏脸上又露出那种狡黠的微笑,“都已经过了那么长时间了!这样吧,再给你三个月,再请不来嘉楠,可就不算数了!”

第三部分

十一

倒春寒来得相当突然,街上的人们纷纷找回了早已收起的棉服。不过,一条喜讯却如春天的阳光,让程封兴奋不已。小文刚刚完成了新神雕,得到了张导的青睐,竟然马上接到了一个男二的角色,而男一恰好便是嘉楠。

“剧组下星期来上海宣传,到时候见一面?”小文发来了热情的邀请,虽然已经小有名气,却仍念念不忘给予他最大帮助的横店Q哥。

“好啊,没问题!”程封的回答看似爽快,却也是经过了几个月的深思熟虑,“你能把嘉楠带来不?我有个朋友想和他认识认识。”

“好的。”小文隔了半晌才回了消息,让程封隐隐觉得有些担忧。

剧组刚刚成立,小文和嘉楠并不熟悉,况且目前的小文只是一个刚刚有些名气的小演员。不过,Q哥的请求是玩玩不能推辞的,小文满口答应了下来,并且马上付诸了行动。

几天后的中午,程封兴冲冲地给范钏发去了消息,约她当晚共进晚餐。此时,程封已经得到了小文的确认,晚间嘉楠也会同来。当然,程封并没有把这个安排告诉范钏,只为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范钏接到程封消息颇为意外,却又是欣喜若狂。认识已经将近半年,程封主动提出约会却还是第一次。范钏并不知道嘉楠和小文的事情,只道这意外的邀约完全来自程封,心中竟然惴惴不安起来。

“他怎么忽然邀请我吃晚饭?什么事不能在班车上说?难道是要……表白?”范钏胡思乱想着,完全没有了工作的心思。

范钏索性请了半天假,自己乘地铁赶回了家中。范钏并不是一个爱打扮的人,衣柜里只有寥寥几套汉服,样式也都一模一样,不过颜色不同罢了。范钏看着那些平日里心爱的汉服,竟感到是那么呆板和单调。

“记得程封一直在嘲笑我的汉服,他应该不太喜欢。”范钏心里盘算着,“可平时穿惯了这种衣服,真要穿的别的,倒还一时真的没有什么主意!”

范钏踌躇了片刻,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便匆匆出了家门,来到了附近的一条商业大街上。这里的店铺琳琅满目,不是小吃便是服装。范钏对这方面真的没有太多经验,硬着头皮走进了一家不大的店面。

“欢迎光临‘哇啦哇啦’专卖店!”刚进店门,一个打扮入时的服务员便笑着迎了上来。 “啊……我随便看看。”范钏并不喜欢这样的场面,摆了摆手,便径自走到了一排衣架前面。

“这排都是新到的货,看来你对我们店还是很熟悉的!”服务员依旧跟在后面,喋喋不休地介绍着,“全是春装,最流行的款式,您可以试试。”

范钏第一次觉得身边有人唠叨是那么令人厌恶,想起自己其实也是这样的人,不禁苦笑了起来。 范钏随便拎起一件衣服,看了看标牌,不禁浑身打了一个冷战。一件薄薄的网眼外套,竟然要四千多块。范钏此时也顾不上什么面子,放下衣服,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商店。

忙了两个多小时,范钏最终还是在一家小店里找到了套合适的衣服。蓝色的外套,配上灰色的长裙,虽然在这个季节穿有些寒冷,但为了晚上的约会,范钏已经顾不得了。

买好了衣服,范钏又急急去了百货店,搜罗了些简单的化妆品。什么口红、眉笔、这个膏、那个霜,全只是听说过,却从来没有用过。回到家中,范钏对着镜子鼓弄了半天,才发现化妆竟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眼看着自己的脸蛋被画成了彩蛋,范钏气的跑进了洗手间,重新洗了个干干净净。“算了,算了,还是不化了!”范钏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最后还是忍不住涂了些口红。

时间已经到了傍晚,范钏收拾完毕,便兴高采烈地赶去了约会的地点。这是一家颇具档次的饭店,范钏坐在早已预订好的座位上,心怦怦直跳,焦急地等候着程封的出现。

不一会儿,程封大摇大摆地走进了饭店,径直朝着范钏走来。让范钏略感意外的是,程封并没有坐到对面的座位,而是直接坐到了自己身边。范钏的心跳的厉害,脸上竟然泛起了红晕。

“什么情况?只有非常亲密的男女,才会并排而坐。”范钏偷眼看了一眼程封。 程封并没有特别换装,仍然是和平日上班一样得打扮。此时,程封也正歪着头看着范钏,目光中带出了一丝惊讶。

“这丫头怎么这个打扮?莫非,她已经猜到今天要会见嘉楠,特地装扮成这个样子?”程封心里盘算着,“我去,竟然还涂了口红!看她平时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看来今天还是真的上心了。”

两个人都没说话,程封是在等着小文和嘉楠的到来,而范钏则是在等候程封揭开进入约会的谜底。足足过了十几分钟,一个一身白衣的帅气小伙子从远处快步走来。程封一眼就认出那人便是小文,连忙挥手招呼着。

范钏见一个陌生人朝自己的饭桌走来,而程封竟然热情地招呼,心中不禁咯噔一下,“他竟然还请了别人?那看来并不是要和我表白,也许也是生日聚会什么的……”

范钏的心顿时沉到了谷底,甚至觉得自己竟然还特地换衣化妆,未免太过可笑。此时,小文已经来到了桌前,看着面前的程封和范钏,脸上的表情既兴奋,又紧张。

“您就是Q哥?”小文讷讷地问道。 “是我,是我,你怎么过来的?诶,先别说了,赶快坐啊!”程封热情地应酬着,也有些语无伦次起来。

小文在程封和范钏对面坐了下来,脸上露出了羞愧的表情,“对不起,Q哥!嘉楠临时有个应酬,是制片人叫去,推脱不掉。”

“嘉楠?”范钏此时恍然大悟,原来今晚的约会,便是程封要兑现曾经的承诺,而承诺一旦兑现,此后便可以与自己毫无瓜葛了。

“我下次一定把他拉来。”小文仍在不停道着歉,此时已经把头转向了范钏,满脸的诚惶诚恐,“对不起, Q嫂,让您失望了。”

“去去去!什么Q嫂啊,她是我同事。没关系,咱们聚聚也是难得的!”程封说着摆了摆手,拿起菜单,朝小文递了过去,“你来点菜,随便点,今天我请客。”

“别呀,还是Q嫂……诶,不是,还是Q姐点吧。”小文看了一眼程封,又看了一眼范钏,满脸疑惑,一时也不知该如何称呼。

“她是嘉楠的粉丝,我答应让她和嘉楠见面,所以今天才带她来的。”程封一边解释,一边硬是把菜单推到小文面前。 小文没办法,低头看着菜单,神情却是相当紧张,因为他此时已经清楚地看到,范钏的脸色从春天变到了严冬,如同被冰霜打过了一般。

程封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的范钏,虽然嘉楠没来,但今天是第一次和小文见面,也是亲热得非同一般。小文不知程封和范钏的关系,此时不便多说,只好埋头翻看着菜单,如同做错了事的孩子一般。

“你们慢慢聊,我去下洗手间。”范钏猛地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朝外走去。

“Q哥,她……怎么了?”小文见范钏走开,才敢开口发问。

“嗯?”程封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小文身上,丝毫没有关注范钏的神情变化,“她去上厕所吧,女人就是事儿多!你赶快点菜,喝什么酒?今晚咱们可要多喝几杯!”

十二

范钏一去便没了踪影,等程封反应过来,却是为时已晚。小文不知范钏的离去是否自己闯的祸,又是不停的道歉,倒让程封有些难堪。

“都是我没安排好!今天是咱们两个第一次见面这么重要的事情,不该把她和嘉楠掺和进来。”程封摇着头,“咱们把其他事都抛开,好好吃一顿饭,喝一场酒行不行?”

“当然,求之不得啊!”听程封这么说,小文便不再纠结,哪知话音刚落,程封却长长叹了口气。

“唉……也许今天是咱们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这顿饭以后,咱们的缘分也许就尽了。”

“Q哥,您怎么了?”小文听罢大惊失色,不解地问道,“那您还是怪我没把嘉楠带来?” “当然不是!”程封摇了摇头,“咱们先喝酒,今天陪你喝啤的,喝掉半箱以后,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小文真是个爽快人,陪着程封边喝边聊了起来,不过多是小文在说,程封只是在一旁默默听着。区区六瓶啤酒,对于两个年轻人来说根本不在话下,很快便被消灭得干干净净。

小文似乎看出程封有难言之隐,并没有追问刚刚的问题。但程封却是按耐不住,自己重启了这个话题。于是,程封便把自己如何在横店添加附近好友,继而变成横店Q哥是事情讲述了一番,听得小文张大了嘴,不停拍手叫绝。

“好了,我其实根本不是什么演艺圈的人,更不是什么大哥。”程封苦笑着摇摇头,“你还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哥,你说什么呢!”小文收起了笑容,正色起来,“你是真心帮过我的人,我一辈子都认你这个大哥!”

小文的话一下搬掉了程封心上的一块巨石,程封觉得心中如同打开了一百扇大窗,就连饭店中污浊的空气也变得清新了起来。既然消除了顾虑,程封的话瞬间多了起来,不再似刚刚那般沉闷不语。

话题七拐八绕,最终落到了范钏的身上,“我和她是两个部门的,本来没有关系,也是因为嘉楠,阴差阳错凑到了一起,结果就甩不掉了。”

“她真的不是Q嫂?”小文眯起眼睛,目光中充满了怀疑。

“嫂你的头啊!罚你喝一杯!” 小文也不推辞,一把抓起桌上的酒杯,把满满一杯啤酒一饮而尽。小文放下了酒杯,脸上却露出了一丝坏笑。程封摆了摆手,又用力摇了摇头,可不管他如何解释,小文却是依然不肯相信。

一场晚宴进行到深夜尽欢而散,程封回到家,一个人躺在床头,回想着晚间刚刚发生的事情。今夜虽然酒已过量,可大概是太过兴奋,竟然丝毫没有睡意。

程封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猛地站起身,跑到沙发前,从裤子口袋里把手机摸了出来。自从开始和小文饮酒,一直都没看过手机,这时才发现已经有两条消息躺在那里。

第一条来自范钏,是两个多小时前发来的,那时正是和小文谈得最欢的时候,“我不想见嘉楠了,我们的约定也作废了。这算是我提出的,所以,你也不再欠我什么。”

程封眨了眨眼睛,接着打开另一条消息,不过是来自小文,“今天见到Q哥真开心!只是,Q嫂好像不太开心喔。恕小弟多嘴,她满眼都是你,今天明显是生气了。我相信你没有骗我,但你好好想想,心里真的没她?”

“难道我心里有她?让我想想……”程封开始回想着往事,“好吧,就比如现在,要是希望有个人出现在我身边,那个人是……”程封脑海中闪过好几个人影,其中便有范钏、小文和嘉楠,而范钏竟在最前面。

一旦开动起了脑筋,酒劲便瞬间涌了上来。范钏、小文和嘉楠三人如同走马灯似的在程封眼前飞快转动着。很快,嘉楠便消失了,慢慢地,小文也不见了踪影,脑海中只剩下了范钏一人。

第二天早晨的班车上,范钏早早上了车,便坐到了最后排的位置。程封本想为昨天的事情去和范钏道个歉,但却又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而到了下班时分,范钏依然独自坐到了后排。看着身边孤零零的空座,程封心中倒真有些不太适应。

“算了!根据她的性格,过不了多久便会恢复常态,到时说不定还要求着我原谅!”程封打着如意算盘,便不再担心。

然而,出乎程封意料的是,这样的状态竟成了常态。范钏再也有坐到程封身边,平日在公司也不再来找程封,甚至连微信中也再没有发来消息。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星期,程封开始有些沉不住气了。

“还是我主动去找她,把那天的事情解释一下?”程封冥思苦想着对策,“不行!我干嘛要那么主动?算了,现在这样也挺好,免得她整天吵吵闹闹烦我。可是……既然我喜欢现在的这个状态,怎么又整天坐立不安,定不下心来?难道……真的如同小文所说?”

程封终于下定了决心,等第二天上了班车,主动去找范钏。然而,范钏却没有在班车上出现。更加可怕的是,一连一个星期,范钏都没有乘坐班车。程封隐隐觉得事情有些不妙,一种莫名的担心涌上心头。

“范钏是销售部的,短期的出差并不少见,而这次已然过了一个星期……”程封坐在办公桌前,皱着眉头。 猛然间,程封好像想到了什么,迅速登上公司内网,打开了通讯录。程封仔仔细细找了三遍,果然没有范钏的名字!“糟糕!她离开公司了?为了什么?”

程封再也坐不住了,腾腾地跑到了楼下的销售部,结果可想而知,果然证实是范钏离职的消息。程封掏出了手机,竟毫不犹豫地一连给范钏发去了好几条消息,却是一条回复都没有收到。

十三

黄梅过后,上海的天气瞬间热了起来,人们打开了空调,把自己藏到了房间之中。程封依旧脱光了衣服趴在床上,任按摩器在背上震动着。此时的天气已经不用再盖被子,即使开着空调,汗水仍然不停地淌下。

那日给范钏发去消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程封便觉得自己完全猜想不透女人的心思。既然只是小小的误会,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什么误会,为什么一下发那么大的脾气? 程封几次拿出手机,想再发条消息过去,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渐渐地,没有范钏的生活习以为常了起来,虽然某个瞬间依旧会想起,但那也只是生活海洋中一朵小小的浪花罢了。

微信里范钏的头像再也没有闪动,而小文却不知何时成了日常聊天最多的对象。最近几天来,程封的手机整日响个不停,经常收到好友验证的请求,或者那次横店添加的好友发来的消息。

“Q哥!能帮我推荐个角色吗?”“老大,我都好几天没活儿了,您认识群头吗?”“Q爷!您和胡导熟吗?”

程封简直苦笑不得,思前想后,料想是小文泄露了自己的底细。其实,这还真和小文有关,不过,小文并没有说穿程封的秘密,而是逢人便讲,“Q哥可是我的大恩人,我能有今天,全靠他的提携呢!”

“唉……都是你干的好事,最近快被烦死了!”程封向小文抱怨着,此时他们已经无话不谈,不用再客客气气,“我想把这个微信注销掉,等有了新号,马上发给你。”

“别呀,那么多资源,多可惜啊!”小文不禁有些惋惜,“横店Q哥可现在可算是传奇人物了,说不定那些大导和制片人还真得给你面子呢!”

“那又怎么样?我可不想混演艺圈,有你一个好朋友就足够了!”

程封终于下定决心,决定注销横店Q哥的微信号,并把重新申请的账号给好友们一一发去。猛然间,程封看到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账号,正是范钏,这个多日未曾联系的昔日好友。

“要不要把新号告诉她?还是……算了吧,她既然都不理我了,就别自找麻烦了。”程封这样劝着自己,心中却依稀尚有几分不舍。

又是一个闷热的夏日,程封正在办公室里享受着空调,手机又“哔哩哩……”地响了起来。自从换了账号,如今给程封发消息的,多半便是小文了。

“Q哥,Q哥!”小文依然沿用着这个称呼,“我们新片的暑期档宣传马上要来上海,到时候一起吃吃吃,喝喝喝!”

小文的来访不啻于夏日里的一阵清风,程封最近压抑的心情顿时舒畅起来。见面的地点仍然选在那家高档餐厅,记得小文对那里的脆皮鸭情有独钟。程封乘坐的公交车在路上堵了片刻,这次是小文先到,此时正朝刚刚进门的程封微笑着招手。

程封笑盈盈地走了上去,此时的小文满脸红光,已不似前些时日的青涩少年,明星范儿显现无遗。而刚刚做完活动赶来,小文脸上的淡妆尚未卸去,显得格外帅气。

虽然褪去了横店Q哥的外衣,并丝毫没有影响到和小文的关系。小文正是那传说中重情重义的人,虽然已然小小成腕,依然把程封当作大哥看待。久别重逢,喝上几杯好酒是必不可少的,而席间小文竟然提到了范钏,倒让程封几分尴尬,几分惆怅。

“当着你的面,我也不说谎话……”程封便把那晚之后的事情讲说了一番,“其实这种事还真的说不清,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挺开心,现在见不到了,难免有些失落。可我发了消息她不回,这怎么能怪我呢?”

“你就发了一次,她那时还在气头上,没回也是正常的呀!”面对这个情商为零的大哥,小文只好苦笑着,“那你继续给她发消息呀,女人要慢慢磨才行!”

“我已经碰了壁,要是去联系她,又能说些什么?即使要联系,这次也该轮到她了嘛!唉……算了算了,都是缘分。”

人们总是把无法破解的事情归结于缘分,而提到缘分,小文却是有话要说,“Q哥,提到缘分,那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吗?”

“当然!我用‘附近的人’把你搜到的,这就是我们的缘分!”回想起和小文相识的往事,程封仿佛瞬间摆脱了忧伤,脸上重新露出了笑容。

“诶,你和她说不定也有缘分呢,不如现在就试试!”小文满脸的诡异,在一旁鼓动着。

“啊?试什么?怎么试?”程封显然没有明白小文的意思。

“不如你再用‘附近的人’搜搜,说不定她就在附近!”小文笑嘻嘻地说道,“若是有缘分,现在就把她叫来!”

程封简直哭笑不得,但最终还是没有拗过小文,只好拿出手机,打开了微信。好几个陌生的头像又出现在手机之上,那种奇妙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程封眯着眼翻看着屏幕,笑容瞬间凝固了。那个嘉楠的头像跃然屏幕之上,再一看名字,不是范钏却又是谁?

“她……真的在……一百米以内?”程封惊奇地瞪大了眼睛,抬头一看,小文竟然正朝他微笑,脸上丝毫没有惊讶的表情。

小文并不多说,朝程封身后努了努嘴,程封猛一回头,范钏正站在那里。程封一时竟然不知所措起来,呆呆地看着范钏。范钏却似乎回到了往日大大咧咧的状态,大步走上前来,一屁股坐到了程封的身边。

“下午活动后助理跟我说,一个叫Q嫂的人找我,吓了我一大跳。”小文笑着说道。

“好啊,原来都是你的安排!”程封苦笑着摇着头。 “不不不,这是缘分!”

第四部分

十四

夏天是旅游的旺季,横店也是人山人海。程封本不准备赶在这个时候前去,但经不住范钏再三要求,两个便来此故地重游。不过这次,他们只需租用一间客房了。

“哔哩哩……”刚刚走进客房,程封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打开一看,竟然是个陌生的好友申请,来自一个“横店K哥”的陌生账号。程封还没反应过来,范钏也收到了同样的消息,不过她竟有两条,除了“横店K哥”,还有一条来自“横店B哥”。

“这都是什么鬼?”程封莫名地看着范钏。 “我也不知道啊……”范钏摇了摇头,猛然大笑了起来,“哈哈,我明白了!一定是你的故事流传了出去,这些都是幻想着能结识明星的游客吧。”

程封一拍脑袋,这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不禁笑得前仰后合,躺倒在了床上。猛然间,范钏忽地扑了上来,搂住程封的脖子,一张红红的小嘴,已经凑到了程封眼前。

(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