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Y

 前两天我清理电脑硬盘时,无意间翻到一张自己儿时和爸爸妈妈的合影,照片中的我躲在爸妈身后,只钻出一个小脑袋,小嘴咧开,仔细一看还缺了个牙的,笑得没心没肺。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发自内心的感慨了下,老爸老妈年轻时好帅好美,我小时候真可爱。自己一个人欣赏还不够,又招呼来一旁的Y,诺,给你瞧,本仙女家的照片儿。Y仔细看了十秒后,说,嗯…小时候这么可爱,现在…我故意抬高语调:现在怎么了?Y顿了顿,认真说道,希望现在的你也能小时候一样,天天露出这么可爱的笑容。一时间,我有些恍惚。

 Y这句话又打动我了,他总能在不经意间,说出一点也不浪漫,不腻味不肉麻,但却直通人心温暖我的话语。

 最开始和Y确立恋爱关系时,我每天都纠结于Y先生到底爱不爱我,有多爱我这件事上,因为他从没做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就连我们确定关系,也有点儿是我威逼利诱的结果。这对于我这个疑神疑鬼想太多的女生而言不是件好事。于是我常小心翼翼问Y先生,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我又对Y旁敲侧击,你能不能对我浪漫一回,后来我干脆利落质问Y,你为我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得到的回应,是Y的沉默,装傻,和卖萌。

 我气急,Y就是这么个不善表达反应迟钝又木讷的人,在对爱情还充满憧憬幻想的年纪里,我希望Y可以多给我些惊喜浪漫,不要包包不要美衣,哪怕只是写一封动人的情书说些肉麻的情话也好,因为我总觉得那样证明,他对我,是有心的。

 有时候被我赤裸的话语逼急,Y会说,我真的不是那样的人啊…难道你希望我做些套路你的事吗?我说,你连套路我都不肯,你根本就不爱我!看着两眼汪汪的我,Y又陷入无奈,叹气,沉默。

 是的,在爱情里,我是个喜欢使劲折腾喜欢作的女生,而Y却像一杯白开水,他很平淡无奇,但却是不能离开的存在。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磨合,我渐渐不再怀疑他的爱,不再有你到底爱不爱我的执念。

 因为,Y会在我睡着时,悄悄给我盖好被子;Y会为了我们的未来,主动学习做菜,做出好吃的菜给我吃;Y会在逛超市时,突然冒出一句:等到夏天,我给你熬绿豆沙喝好不好;Y会在我对他训话时露出可爱无辜的表情;相处九个月,Y一次脾气都没对我发过…

 越写越喜欢Y了,这么好的大宝贝被我寻到了,以后我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暴脾气,少对Y发火。

 当然,我和Y也会有争执吵闹,说是争执,其实每次都是我比较盛气凌人,Y便不停解释。在我面前,他一直像个被欺负的小白兔,上一次因为一件小事争吵后,Y说,我每次都在想自己要做得怎样才够好,因为不想看到你难过失望的样子。这句话我一直记得,Y从不会说我爱你之类的话,他一直有在慢慢进步着,通过行动来证明自己的爱。

 这场恋爱中,我是个坏女孩,不停的作死,耍脾气,任意妄为,如果有一天失去Y,我会崩溃,因为世上再不会有这么好的男孩来爱我。所以,我自己也要改变,温柔一些,不再那么凶。同时也希望,如果你也有一个Y在你身边,请珍惜他,好好对待他,请相信,他爱不爱你,不是一句情话,一捧鲜花能证明的,爱情和人品一样,日久见人心,策马扬鞭轰轰烈烈的爱情像璀璨的烟火,转瞬即逝,只有细水长流的爱情,才最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初中相识,直到现在,知道她的事比她男朋友知道的还要来的多。可偏偏在故事的开头,我从未想过她会在我的生命中保...
    yumi蜜阅读 192评论 0 0
  • 我和y同学的相遇是在一个下了雪的晚上 2012年我踏步进入了大学校园,新的学校,新的同学,新的环境让我有一种孤独...
    怎样N阅读 181评论 1 1
  • 很多人都喜欢《权利的游戏》吧,小酷根据网友的投票整理了一份中国版演员阵容,总有一款你会。。。喜欢? 其实泛权力是中...
    酷听听书阅读 634评论 2 0
  • 今天对爱情还是蛮多见解的,爱情分几个步骤 一:是相遇 二:两个互相好感的人在一起表白,然后在一起。 三:互相磨练性...
    导演张升志阅读 295评论 0 0
  • 在黑瞎子岛的边界铁丝网边上,我突发奇想:如果将手穿过铁丝网的空隙,是不是可以算作“不用任何手续”,只用“手”就可到...
    心语_f8a1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