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有钱了

曾听过一个关于有钱的段子:

甲说:“如果我有钱了,我买两辆宝马,一辆开在前面给我探路,一辆开在后面给我做掩护,我就在中间蹬自行车。”

乙说:“如果我有钱了,我买13亿辆自行车,给中国人每人发一辆,我就去挤公交车。”

丙说:“如果我有钱了,我就去买一大堆车,一会儿排成S形,一会儿排成B形。”

最后,他们一起看向丁,问:“你呢?” 于是,丁说:“我要是有钱了,我买两个游泳池。” “然后呢?”“然后啊?然后一个洗脸,一个洗脚。”

那么如果是你有钱了 ,你要干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初认识先生时,就得知他喜欢买彩票,而且是每周三次,一期不落。有时候遇上出差或者外出旅游,他也得到当地找彩票店购买。唯一有变化的是结婚生孩子后,每期购买的金额从16元减至10元。

经常是在婆婆家吃完晚饭,一家三口回自己家,刚进家门,老公一转眼就不见了。这时,女儿就会笃定地说,爸爸又是去买彩票了。待他归来,我就会嬉笑地说,别总盼望着天上掉馅饼,就是砸下来了也被个高的人给捡了。

他也不甘示弱地反驳,等我中奖了,你到时候可别花。我又继续调侃道,如果你真的中了500万,会不会和电视里的新闻一样,瞒着老婆,然后离婚,奖金归自己所有。这时老公则把头扭向一边,你以为我是你哟。那神情就像他已经中了大奖一样。

2.

当我早晨精心准备的早点,女儿一脸嫌弃,一样只吃一点点儿时;当我要去加班,只能带着女儿一同前往时;当我因太疲惫,晚上忘记给女儿关窗户、盖被子,导致她着凉感冒时;当我头疼脑热,顾不上女儿时;当娘家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而我却无能为力时……我真的有想过,如果我有钱就好了!

当我有钱了,家里请一个保姆打扫卫生,请一个健康营养师为女儿制作科学食谱,我只需要美美的打扮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女儿寒暑假期间周游列国。另外再给一笔足够多的费用,保证父母衣食无忧……

然而这些只能是意淫,都只是状态不佳时才偶尔幻想,用来调剂下心情的良方。如果我真的有钱了,绝对不会只顾自己享乐。

只是,500万对我而言,并不算什么,至少也得富可敌国才算有钱。

3.

有次,和母亲的合伙人聊天,她说现在的社会好,还是有钱人更多。我一脸鄙夷地说,那是你目光所到之处,你身边接触的人都是非富即贵,要不怎能来你的美容店里保养。抛开贵州那些贫困地区,就拿我们当地人来说,还有很多吃了上顿就没下顿的流浪人。

我曾在一家早点店,看到过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奶奶正在垃圾桶里翻来翻去,我问老人家,是不是准备用来给家里的鸡鸭喂食,旁边的早点店老板插话道,她是给自己准备的,而且每天都来。

我听了无比震撼,赶紧叫老板娘再下一碗面,并拉着老奶奶和我一起坐下,等面吃。吃完后,老奶奶还是提着那袋她刚淘的“宝贝”对我说,留着中午吃。

我很想扔了那一袋“晚饭”,可我知道,我扔得了这次,管不了下次,我掏出钱包,把身上仅有的几百块钱给了老人,眼含泪水,望着老奶奶佝偻着身躯,远离的背影。

当我有钱了,我要在全国各地开满像“雨花斋”一样的公益性免费餐厅,让那些只能从垃圾桶里捡食物的人果腹充饥。

4.

我曾提着水果、牛奶,到福利院探望孩子,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孩子不缺食物,国家给他们的物质待遇很好。我打量了一眼房间,的确如她所言,并且桌上还堆满了其他爱心人士准备的饼干、面包。

才十一月初,卧室里就开着空调,我疑惑地说,现在天气还不算冷呢,工作人员解释道,他们体质差,很容易生病,开暖气,好预防他们感冒。

很多孩子,实际年龄已经十岁,看上去才五六岁的样子。他们呆滞的眼神,看了让人心疼,我想带他们去院子里玩,但被工作人员拒绝。

“我了解你的好意,觉得他们整天关在房间看电视,人都看傻了,但也请你体谅下我们,如果他们出去吹风着凉了,累的是我,苦的是孩子们。”

我默默地不再说话,心却在滴血。他们虽说享受了国家好的政策,但却也失去了小孩子应该有的生活。我不知道他们在福利院待着,究竟是幸福还是不幸。

当我有钱了,我一定要大力推行优生优育,免费给孕妇进行体检,不再产生那么多弃婴,过着生不如死、郁郁寡欢、没有父母陪伴和呵护,享受不到亲情的日子。

5.

学校门口成排的小卖部,每到上下学期间,人行道就挤满了人,成群结队的小朋友都堆积在一块买垃圾食品。

曾和女儿商量过,想吃薯片或者辣条都可以,前提是得去超市买有S标志的零食,女儿同意了。

但有一次太晚下班去接孩子时,看到她正和同学愉快地吃着辣条,我抑制住情绪问,你哪里来的钱买东西,女儿羞怯地说,同学带了零花钱上学,给我也买了一包,转身就把零食丢进了垃圾桶。

我没有责怪孩子的言而无信,大人尚且都很难做到自律,面对诱惑时也会管不住嘴,更何况是意志力薄弱的小孩子。

不是说民以食为天吗?不是说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吗?不是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吗?从小就被垃圾食品腐蚀,这样的身体素质如何为国家效力?

当我有钱了,我一定要督促食品质量监监督局,认真取缔无良小厂,杜绝三无产品的诞生。

6.

义工协会有个救助对象,那个女孩,如花般的年纪,却只能在地上爬行。我没有同义工家人们一起去她家探访,因为这样的场景只会让我无所适从,只会无助的掉眼泪。我能做的只是捐助一点点的善款而已。

当我有钱了,我要为所有的成年人,买一份健康保险和意外险,不至于一人生病,整个家庭都摇摇欲坠。因为支付不了巨额药费而走投无路,越来越多的人寄希望于轻松筹,但这也是杯水车薪。

我想做的事还有很多,比如让所有的孩子都可以真正意义上的免费读书,直到他(她)们不愿意读为止;比如让所有的老人都能够老有所依;比如让所有的残疾人都能有良好的就业环境……

想了这么多,有点累了,因为我想拯救和改变的事太多太多,这可不是区区500万就能做到的。虽然这一切都是我的痴心妄想,但它们都是我最真挚的中国梦,也是我对祖国深深的期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