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波不说就来的囧事

文/远年琥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一到,朋友圈从早到晚晒满了伙伴们在各地旅游的风景照,看得我心里痒痒的。本来打算假期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这会儿总想着出门远行。正在这个关键时刻,收到了闺蜜小汀发出邀请:“最近想去旅游,约吗?”“约!”

      一个星期后,我们果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目的地是浙苏一带,想想都很兴奋!


01


      第一站是杭州。我们坐下午六点的飞机,计划晚上八点多到杭州。可当天的天气是狂风暴雨,结果飞机延误两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加上饥肠辘辘,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我去旅游的兴致。

机场


小汀看我垂头丧气的样子,拍拍我的肩膀说:“瞧你这神气,这叫贵人出门招风雨!懂不懂?”

 “你什么都懂,又不见你带点吃的!”“我现在去给你买点吃的, 行了吧?”小汀说去就去。

不一会儿,她就走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小杯水。  她说:“你还是喝水吧,这里的东西贵得上天。”  

我:“……”  

       到达杭州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小汀那时还嘚瑟“还好我提前定好了酒店,要不然现在附近酒店都被订满了,估计我们流落街头”“对!我还得谢谢你非得要坐晚上的飞机!”我很不屑。

   

 第二天早上,我们直奔西湖景区。出门前我们计划好了大概要去的景点,还有怎么去坐车。酒店附近的公交站没有到西湖的车,要走一公里路,到另外一个站坐车。我们想着有导航,不用查那么细,不料出门之后,我的手机完全没有信号,根本用不了导航。

小汀的手机信号也弱,跟着她的导航走没多久,导航的指向变了几次,我们兜兜转转,又回到刚出发的地方。折腾了半个小时,我们还没找准方向。小汀一跺脚,“我们滴滴打车算了,这样折腾到天黑都到不了西湖。”

     

打车之后,小汀告诉司机我们的位置,可我们等了十几分钟还没见车来。这会儿阳光热辣辣的,我们站在那儿一直冒汗,小汀忍不住打电话给司机:“司机,您现在到哪了?”

 “喂,听不见吗?我刚才说您到哪了?”

“我都说了我们在建设银行的对面!什么工商银行啊?是建设银行!”

小汀越说越恼火,声音也高八度。我扯了一下 她的衣服说:“淡定!好好说话!”小汀挂了电话后还一股怨气:“简直是鸡同鸭讲,完全沟通不了!”


      这时,司机又打电话过来,小汀把手机递给我:“你来接!” “喂,您好!”我还没说完,对方哗啦哗啦讲了一通,方音浓重,声音又小,我大概只听懂了一句“你们是不是在##路?” 我说不是,他还继续说。我有点不耐烦了,扯高嗓音跟他说了一个附近公交站名,重复了三遍,对方才知道了我们的位置。

过了大概十分钟,我们终于坐到车了。小汀说:“今天真是出师不顺!”


      我们在西湖的断桥下车,听说很多游客都是从这里出发环游西湖。

断桥

       

      西湖景区好大,我们从断桥一直走到雷锋塔,一路走走停停,也累得够呛。 每逢看到有博物馆或者美术馆之类,我俩就会去参观参观,顺便去吹吹空调,歇歇脚,外面的天气可热了。


浙江省博物馆

        这样边走边看,很快就到了下午四点多。小汀说:“不行啦,我走不动了,要回去中场休息啦!” 我立刻同意她的决定,就一起坐车回酒店了。

       ……

   我们在杭州停留了两天,就坐高铁到桐乡,然后坐直达乌镇的公交。

     

 02      


     

       乌镇,我们来了!

        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预定的酒店,放下行李后,直奔西栅景区。

西栅景区

     景区里的风景如画,小桥流水,古墙绿蔓,令人如痴如醉。

     我俩不停地用手机拍照,没多久我手机的电量不足了。我赶紧问小汀:“我的充电宝呢?” “没在我那!”

 “之前在车上你不是拿去冲电了吗?”  

 “我嫌它重,刚才放在酒店里了!”    

“你也够坑的!出远门不带充电宝,借我的还放酒店里!”我恨恨地瞪着她。

小汀还嘻嘻地笑道,“没事啦,我手机有电,还有50%”。

“我不管,你等下负责帮我拍照!”

“没问题!”

 

       在一个巷口的台阶上,我停下脚步,对小汀说:“我坐在台阶上,你帮我拍张照。”

小巷台阶

     小汀爽快地帮我拍了一张,我拿过手机一看,嚷道:“怎么拍得那么难看?重拍!” 小汀忙说:“没听说过长得好看的人,拍照都不上镜的吗? ”

“你忽悠谁啊?很明显是技术问题!我活了几十年,今天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丑!”

小汀哈哈大笑,“要求别那么高嘛,一会儿去别的地方再帮你拍张好看的。我的手机也快没电了,省着点用。”  “都怪你!”我嚷道。


      拐过一个街角,前面的一条街都是特色小店铺,游客也突然增多了,熙熙攘攘的,很热闹。走过几家店,看到前面有一群人在排队,我可高兴了,前面肯定有好吃的。

     我不觉加快脚步,“小汀,走快点!快去前面看看!” 我边说边伸手去拉她的手。咦,怎么她的手那么壮?我一回头,身旁一个高大的小伙子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拉错人了!我连声道歉,连忙松开拉住小伙子的手。

      这时,瞥见小汀在后面捂着嘴笑,刚才明明在我身旁的?只见她一面笑,一面走到我跟前,不怀好意地问:“   你刚才是不是故意的?”  

     “可恶!都是因为你!    你才是故意的!”我气鼓鼓抬手想打她,她已经跑到前面去了。  

    ……

   和最坑队友小汀在西栅一直玩到晚上九点才回酒店。

    乌镇真的太美了,可惜我们计划失误,没能多留一天。


03


     第三站是苏州。

     我们中午从乌镇坐汽车到苏州,大概用了三个小时。之后在苏州的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前往山塘古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酒店附近的公交站牌上,我们看到有到山塘街的公交,三个站就到了。小汀说:“我定的酒店不错吧,交通多方便!” 我说:“你这回眼光不错!”

     

       这时来了一台公交车,正好是去那里的。我们上了公交车,找两个位置坐好。刚到一个新城市,心情特别兴奋,我俩谈天说地,聊得很开心。我突然发现过了好几个站了,怎么没听见去山塘街的站。

小汀问坐在我们前面的一位大叔,“请问上塘街站到了吗?” 大叔问:“你们要去哪的?” 小汀说:“去山塘街。”

话音刚落,车厢里响起了一片笑声,大叔和前面几个乘客笑得前仰后合。“姑娘,你们坐反了方向”大叔说。我们一脸尴尬,车到站后赶紧下车。


下车的地方在修地铁,灰尘滚滚,我们好不容易冲破漫天尘土,走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

“怎么就坐错了方向?我明明看到只有三个站。”小汀在公交站牌前边看边嘀咕着。

我凑过去看了一会,发现底下的箭头是向左的。我说:“你看看这个箭头,我们要往左看的,刚才你往右看了吧?”

小汀恍然大悟:“真是反人类!平常都是往右看的,下一站在右边,怎么知道它会反过来。”

“你都没看箭头!”

“怪我罗!”

“就怪你!”

本来十几分钟的车程,结果花了四十分钟,不过这段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到了山塘街,看到眼前热闹非凡的景象,我们可高兴了。

山塘街

我们走进每家店细细观赏,看看能不能淘点有特色的玩意,可逛了很久都没找到。

从一家古玩店出来,我发现对街的一扇木门旁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我悄悄地走过去,想逗逗它。于是捡起地上的一朵落花,慢慢凑近它。

偶遇小猫

正当小猫想走过来,闻闻我手上的花时,不知从哪里冲出一只黑狗,怒气冲冲地摆开架势,想跟小猫开战。我吓得哇哇大叫,生怕这只恶狗伤及无辜。可离这只狗那么近,我又不敢动,怕它突然一口咬过来。

看到这僵持不下的局面,小汀居然幸灾乐祸地大笑起来。

幸好,小猫灵活地跑掉了,那黑狗紧紧地追着它跑。


这下我可松了口气,看见小汀还在不停地笑。我恼火了:“我差点被狗咬了,你还笑得那么开心,有没有点同情心啊?”

  小汀捂着肚子笑着说:“你刚才的表情太经典了,真是笑死我了。”

“真是的,那个时候不帮我就算了,还在笑我” 我愤愤不平。

“你慌张什么呀!那是只宠物狗,不会那么粗暴的。况且,那个时候我能怎样,难道去咬那只狗吗?”

“你还强词夺理!”


“你可小心点,那只黑狗又来了!”

我抬头一看,果然看见刚才的那只狗匆匆地向我这边跑来。

小汀连忙拉着我躲进旁边的一家书店里。

黑狗在店门口张望了一会,就走开了。小汀笑笑说:“人家姑娘出门招桃花,你出门招狗啊!”

“呸,你这张嘴没一句好话!”

  ……


我们在苏州留了两天,去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还有周庄。

跟小汀这个最坑队友一起旅行,去到哪坑到哪,不过还是挺开心的!


我们在外面浪了一个星期,就踏上归家的路。我们没有带回什么特产,只带回一次教训:以后去旅游,不能说走就走!还要带上脑子!


END




看完就好!点个赞也很不错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天聊死是很多人的常态 比如: 1. 如果有个女生和你说,今天我心情很烦躁啊。 你会怎么回答? 很多人都会回复一句...
    不二的猫阅读 383,332评论 3 18
  • 1. 金城城关,元通大桥往下一点,黄河边上有个老年活动广场,不管天晴还是大风,总是有各种各样的老头老太太在那儿活动...
    李时光阅读 497评论 7 3
  • 什么是Sqlite呢?它是一个小型的嵌入式的关系型数据库。其系统开销非常小,检索的效率非常高。通过程序对相应api...
    博为峰51Code教研组阅读 105评论 0 0
  • 后面懂了许多东西,比如高中三年同学情谊是可以珍贵的。而我却相信了以前班主任的话,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际遇,我又为什么要...
    十白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