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书《非你不可_盛宠倾城妃》


前世的火狐妖倾城触犯天条,被关无底渊,却不知为何转世为人,记忆尽失.

她是舞姬千凌,是韶华的韶无双,是李府的嫡女李未还,还是千百年前那种触犯了天条的火狐妖...

人人都道千凌此生幸福,做舞姬时被北星的少将军看中,将军战死,又被封为安国公主出嫁皇朝,从此享尽人间富贵。

但无人知道,她心中有多恨。杀她爱人,逼她为妃,这样的幸福她是含着万般欺辱受下...

                                                                                      第一章

   北星国都城莫城杨子街,虽夜幕降临,却如白昼般亮堂,玉盘似的月亮挂在夜空,漫天的繁星闪烁着。两旁的阁楼中传出婉转动听的歌声,或忽而如流水遇到瀑布急转直下,又忽而如撒下的月光般细腻温柔,总之各有千秋,此起彼伏。

  街尾处有一座挂着两个红灯笼的小楼,小楼名为醉风楼,众人皆知,楼中有一舞姬和歌姬,以纱遮面,从未有人见过她们的真面目,传说两人美貌天仙,又有人说两人丑陋无比,总之两人长得如何倒是不得而知了。不过她们的一舞一曲确实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捧场。

  突然,一道哒哒的马蹄乱入了进来,卷起一路的灰尘,有个拥着两位美人的男子刚想破口大骂,待看到马上之人时又把话咽进了肚子里。两旁的行人纷纷避让,烟花之地的女子们都用丝帕捂着羞红的脸,偷偷看着马上之人的背影。

  “吁……”马在醉风楼门口停了下来,立马有个侯着的小厮迎了上来,“韶将军来了。”

  韶华点头,摘下头上的头盔,翻身下了马,快步走进了醉风楼中。

  楼中大厅的正中央,有个方正台子,台子上有四五个打扮艳丽的女子在跳舞,四周坐满了人,欢呼声不绝于耳。

  韶华进门径直上了二楼,进了一间雅间。雅间里设了一桌一椅,桌上已经备了些小菜和一壶酒,酒壶下压着张小纸条,娟秀的小字洋洋洒洒写在上面。

  “酒不可多喝。”

  韶华见了字,嘴角立马扬起笑来,把纸条看了好几遍,又摸了好几遍,这才把纸条仔细收进怀里。

  而另一间雅间中,一位身着华贵的白衣男子坐在窗口,狭长的凤眸露出些许精光来,脸上似笑非笑,修长白皙的手握着把白玉扇,像个儒雅的风流公子。

  男子挑眉,问道身后的黑衣男人,“刚才那可是韶家的那位少将军。”

  黑衣男人一动不动,神色冷漠,吐出的话也同样带着些冷意,“是。”

  “哦……似乎与几年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传说韶将军为人正派,原来也是个流连温柔香的风流君子。”白衣男子慵懒得说着,语气中透露出兴趣来。

  “武公子好生雅兴,边塞马上就要打仗了,你还真有空到我这里来坐一坐。”雅间的门被推开,一青衣男子进了来,一手负前一手负后,长身玉立,腰间别了根白玉萧,此人虽佳佳玉公子模样,鬓角却落了些白。

  仔细一看,这青衣男子和这白衣男子的脸有六七分相似。只是两人气质不同,倒也让人注意不到这脸。

  “风公子楼中的千凌姑娘和玲珑姑娘可是被称为绝世再无二,偶闻今日有两位佳人的表演,武某也来瞅瞅热闹。”白衣男子半躺在软椅上,慵懒至极,骨子中透出个邪魅。

  这风公子便是这醉风楼的主人风玉浊,此人名声不大,来往的却不乏高权贵胄,或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帮主之内的人物,别人摸不清他底细,都不敢来找他麻烦。

  风玉浊听白衣公子这样说,当然不会信了他,自寻了凳子坐下来,又自己倒了杯茶,慢慢琢了几口才放下茶杯,带着些无奈的语气道,“从来没见过在别人的地盘上这样自在的,今个韶华可来了,小心把你逮了,正好这仗都不必打了。”

  “皇兄若是舍得,尽管把我交出去。”白衣男子眯着双眼,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嘴里含含糊糊说着,“等会儿千凌姑娘和玲珑姑娘出场了再叫我。”

  风玉浊见他闭着眼睛似睡着了一般,知道他心里依旧怪他不肯回皇朝去,不愿意和他多说话。想着他这个弟弟,风玉浊摇了摇头,起身出了雅间,又小心吩咐了两个小厮守在门口,不要让人进去打扰了他。

  风玉浊七拐八拐进了醉风楼的后院,前院热闹非凡,这后院却寂静无比,唯有那清冷的琵琶声悠悠传来,听不出是什么曲子,一会儿,又响起一道声音跟着曲子唱了起来。

  “ 时光穿不断流转在从前

  刻骨的变迁不是遥远

  再有一万年深情也不变

  爱像烈火般蔓延

  ……”

  这首怪异的曲子他听了无数遍,每一次听,都没有丝毫的厌烦,总能勾起深处的思念。风玉浊仰头看向夜空中的月亮,这月亮总是挂在天上,能与他一起赏月的人却已不在了这世上。

  “玲珑,快别唱了,该我们出场了。”一道娇俏的声音打断了唱曲的人,南面屋子的门被推开,一戴着丝巾遮着脸的女子出现在了门口,一身火红的衣裙,三千青丝用一根带子绑在脑后,头上简单别了个银色的步摇,一举一动能听到步摇清脆的碰撞声。

  女子的头转向身后,似乎在同身后的人说着什么话,笑声不时传入风玉浊的耳中。

  风玉浊看到千凌,眼中难得露出丝温柔来,走上前去,“你这个性子,真不知韶华是如何瞧上你的。”

  突然听得声音,千凌一个激灵,回过头,一双眼睛含着恼怒看着风玉浊,“师傅你走路没声么,吓死我了。”

  “风公子。”玲珑从屋中出了来,抱着琵琶向风玉浊微抚了抚身。

  风玉浊点了点头,目光略过玲珑,她的着装打扮和千凌一样,不过一红一紫罢了。玲珑的性子安静,不太爱笑,和千凌的性子正好相反。

  “你为何总唱这首曲子?”风玉浊问。

  玲珑一愣,眉目之间似在回忆些什么,良久,淡淡叹了一口气,幽幽的声音仿佛刚才弹的曲子抓也抓不住,“听多了,也就记下了。”

  风玉浊低声一笑,而后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不一会儿,又传来风玉浊哈哈大笑的声音,“又一个痴情儿。”

  千凌歪着脑袋,皱着眉头,十分担心说道:“这可怎么办,师傅又病了。”

  “好了,走吧。”玲珑抱着琵琶走在了前面,不一会儿就走出了好远。千凌跺跺脚跟了上去,嘴上喊着,“等等我玲珑。”

  却说醉风楼的大厅里,台子上一半老徐娘站在上面,手捏着丝巾掐着腰,“各位客观可高兴了。”

  “高兴。”大厅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声音附和着,其中又有人大声喊道:“快让千凌姑娘玲珑姑娘出来。”

  “是呀,让千凌姑娘玲珑姑娘出来……”

  “莫急莫急,这不是来了吗。”那半老徐娘一边拍手一边下了去,屋顶这时飘下无数的花瓣,有个女子不知从何处飘了下来,稳稳当当落在了台子上,红色的衣裙乱了人眼。台下忽而响起一道琵琶声,一紫衣女子抱着琵琶走上了台子,两人对视一眼,齐齐向众人抚了抚身。

  其间琵琶声未停,指尖娴熟地流转在琵琶弦上,一曲未了,指尖“叮”得一声拉住了在场众人的心,纷纷屏住呼吸,眼珠子一动不动看着台子上。

  不多久,曲子再次响起来,红衣女子也跟着曲子动了起来,每一个动作都俘获着人心。

  雅间中,白衣公子已经站在了窗边,他的视线一会儿在台子上一会儿又不经意停留在对面的雅间的窗口上,盔甲裹身的韶华笔直站在那里,神色温柔地看着台子上的女子,却不知他看的是哪个女子。

  “倒还不辜负天下再无二的好名声,”白衣公子低声赞许,而后问道站在后面的黑衣男子,“可查清楚了?”

  “属下查出主人要找的女子便是千凌姑娘。”黑衣男子冷声道。

  白衣公子嘴角勾笑,收了扇子在手上慢慢敲打着,眼中尽是算计的神色。等到底下舞要完时出了声,“走吧,既然找到了,就跑不了了。”

                                                                      想看更多章节扫码下载“一起看书”免费阅读APP。


一起看书是一款新上线的 免费阅读APP,界面简洁,海量书籍,更有众多独家小说,阅读都是免费的,还有福利金币领取,感兴趣就扫码下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