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十月的幼儿园……

断断续续,总算也是上学一个月,幼儿园的小朋友啦!

虽然,午睡还是排斥,很不适应。但至少,已经没有前面的痛哭流涕了。

有一天回来说:“妈妈,贤正同学也哭了!”哈哈,我说,他跟你一起哭的吗?他说,对啊,我们都哭了。

又有一天说:“妈妈,那个高高的女孩子都不会哭。”我说,她也会哭,她可能在心里偷偷哭了,你不知道。很笃定地说:“她不会哭!”

又过一天回来说:“妈妈,你知道黄梓萌吗?”哎呀,又记住了一个同学的名字。我夸张地说,你又记住了一个同学的名字耶,太让我惊讶了吧!

小样,被夸了在那里偷偷地暗喜,小脸还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今天回来就厉害了,说的:“妈妈,肖云宸哭的好大声,我都没声音哭!”那我就问了,那老师有抱抱肖云宸不哭吗?他说,没有,老师太忙了。哦,好吧!那他后来有没有变成笑娃娃啊?他说,没有,还是哭。

我问,那你呢?你变成笑娃娃了吗?

他:“没有,我还是哭娃娃,我一直是哭娃娃。”

我:“那你下次就做笑娃娃呗!”

他:“我都是哭娃娃!”

我:“那好吧,哭哭也没啥大不了的,哭好就把眼泪擦擦呗。”

他:“还是没哭好,一直哭…”

我:“那你下次就少哭,不然我都心疼了。”

他:“为什么啊?”

我:“因为我爱你啊,那你难过我肯定就难过了。”

他:“我还是哭啊”

……

■■■ 

假期期间都是爸爸讲的晚安故事,今天,爸爸回程上海,又由妈妈开讲啦!讲到《我爱幼儿园》里,小朋友们都大哭,琳娜老师现在孩子们中间像一座孤岛的时候,我就说:“哦,糟糕,琳娜老师都傻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他说:“她为什么不照顾好一个小朋友,再去照顾另一个小朋友,这样子不就可以了吗?”

我猜,他幼儿园里的老师就是这么干的,一问,果然如此。

又讲到《世界地理》里亚洲茶叶的时候,我说,这个茶叶也是姑丈喜欢茶叶。

他说:“这个可不一样,这个是跟草一样的,姑丈那个是在杯子里的。”

什么时候,你的观察力和思辨能力已经到这个阶段,我竟没有察觉。好长时间,跟不上你成长速度的妈妈失职了呀!

然后,今天把晒好的被子送到班级,已经知道明天要上学了,熄灯后一直问,睡醒了就要上学吗?“直女”妈妈直接回答:“要的”。

然后就一首“妈妈,我不想上学”的音乐,单曲循环了四十分钟,总算是先睡着了!

晚安,亲爱的宝贝!我但愿你早点爱上幼儿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