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

别人过得很充实,而我呢?却总是在犹豫中彷徨。每天早上起来总是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做最好的自己,可是呢?到头来还是没有做到,是自己的不行还是什么?

我是一个十分喜欢独居的人,喜欢安静,但是在安静中我却不知道思考自己的生命到底活着是为了追求什么?明明知道自己的不足却不知道改正,这就是我,最烂的我。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能走到最后,才配享受最后胜利的果实。而我现在的生活像什么?只知道玩,只知道不断的放纵自己,我真的不明白我的思想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肮脏,还记得在很小的时候的自己思想已经很不纯了,这么多年以来我的思想都没有在很大的程度上有所改变,依然还是没有变。我开始害怕了,我开始认识到自己为什到了现在还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原因了。我开始明白我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思想一直有误区,思想在不知不觉的指导我们的行动,连思想都不正确了,那你还指望你的行为有什么好的结局?

年幼的我们总是做错很多事,现在我的依稀记得那是的我们是那么的无知,小小年纪,什么事都做了,连最基本的、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我真的不明白那时的我从哪里学来的那些。过早的放纵自己最终要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以致现在的我还在深受着良心的谴责。年纪轻轻思想就发生很大的错误,现在依然没有改掉,我不知道现在的我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才能改掉这个不良的习惯。

一个人的思想错误了,他的理想定位也就错误了,理想错误,最终他的行动也就没有的现实的意义。一个从九、十岁就带来的坏毛病,跟随了自己走了十几年了,现在讲要改掉就改掉,容易吗?改是一定要改的,要强制自己改掉。要不然自己的人生就算是玩完了。

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认识到要改掉这个毛病了,但是就没真正的坚持下来过,以前制定的计划目标总是被自己的种种理由给破环,最最关键的是以前没有意识到要改掉这个坏毛病,最先要做的就是应该把这种思想给革去。在身体上不管你怎么努力,只要你还是存在那种思想,一切的努力在你的思想面前都会变得苍白无力,以前写过太多的计划书,下过太多的狠,但是最终还是被自己给打败了。现在在我的心里就像住着两个人,一个是最恶的自己,他总是教你怎么做坏事的、总是怂恿自己去做哪些有悖道德的事。还有一个最善的自己,他想做好事、想把那个最恶的、方面的自己给打败,但是总是被那个最恶的自己给打败。现在最恶的主导了自己的身体,他要把这个肉壳给弄坏,不光要弄坏这个肉壳,还要让这个肉壳去祸害这个社会,祸害给这个肉壳有关联的一切、一切。最善的自己被打败了,沉静了。没有奋起反抗的能力了,在年轻的时候他没有能力反抗,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老了,再也没有精力,在他年轻的时候他曾经反抗过,一次、两次....但是他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被自己给打败,他没有在坚持,慢慢地他开始顺从了那个最恶的自己,慢慢地被最恶的自己给吞没,融为一体,就这样一个最最恶的我就出现了。我的出现并没有给自己的父母、亲人和朋友带了什么好处,相反老是给他们带来种种他们都不愿接受、不愿面对的事。有事还时不时的去祸害一下周围的人,这就是我——最恶的我。我的性格开始定型,我的人生开始定型,我的一辈子就这样在不断的祸害被人和在被人不断的辱骂中度过,最终在一个黑暗、阴冷、肮脏的角落中慢慢地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旧作系列·读书观感】 诗意如水 用诗的清雅去寻找,用经的深邃去看待,它也许是前世的前世,我们心底曾经响过的声音,...
    陈水水阅读 579评论 0 0
  • 只要你的心能够保持健康,你就不需要刻意改变你的外部生活。 你的解脱不在深山老林,而在当下的滚滚红尘中。 ...
    吴佟阅读 402评论 0 0
  • 第一步,虾洗干净去壳,用牙签插在虾的背部轻轻勾起脏脏虾肠(唠叨一下下,好多人都不注意这一步,那不就吃虾的bianb...
    Emily果妈阅读 175评论 0 1
  • ❤ 昨天和朋友聊天,上午突然想到一个话题想听听他的看法,就给他发了条消息。下午...
    我是阿倩啦阅读 41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