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树下 不见不散

喜欢圆月弯刀里面的配乐,悠远深长,渲染了很好的气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是每次丁鹏到黄花树下,响起的那首配乐,现在听了,有一种悲伤的感觉。

或许这首配乐就预示他们的结局。

丁鹏当初全心全意对待可情,却得到的是背叛和欺骗,一句“黄花树下,不见不散”的约定,一直在剧中都有提及。

但是丁鹏他真的爱可情吗?当初他说过一句话,就是“除了我爹,就只有你对我那么好了”。于是丁鹏在心里深信,他终于找到了爱情,于是把最珍贵的剑谱,交给秦可情。

丁鹏是个冷漠而且缺爱的人,一有人来打开他的心门,感受到一点的温暖,他就把自家的天外流星剑谱送给可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全心全意换来的却是一个骗局。

被心爱的人所欺骗所背叛,无论当初有多爱,破碎的感情也回不到最初。

丁鹏对可情,是爱恨交织的。

当他设局报仇柳若松,柳若松悲愤之下,用剑刺向可情,可情回头望向丁鹏,可怜的眼神,向他求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丁鹏的眼神,轻蔑,骄傲。

这大概是因果报应吧,自己种下的果,自己来受。

当可情跳下悬崖,他们的结局就此完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鹏居然在悬崖边上伤心了很久,他自己或许都不知道,他到底是爱秦可情还是青青。

一份过去的情,一份破碎的情,无论怎么修补都不回完整。

即使可情跳下悬崖没有死,她还想和丁鹏重新来过。但是,都弥补不了丁鹏心中的伤痛,真心被欺骗和心痛!

充满了欺骗和背叛的感情,不可能再来过,即使两个人还想重新开始,可是一旦有了猜忌有了怀疑,感情就会破碎。

青青和丁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青是个圣母。她为了丁鹏可以完全付出,只要他快乐,她可以离开。

当初丁鹏被深爱的人欺骗背叛,导致身败名裂,失去了实现他对他爹的承诺:要扬名立万,出人头地。

他当时人生的目标都幻灭了,是青青,这个圣母,给他一点点的温暖,让丁鹏从万丈深渊回到现实里。

当初他对青青是感激多过爱情。

甚至他在与青青成亲当日还想起那个背叛他的女人秦可情。但是到最后,他还是忠于了婚姻,有人问为什么,这好比就相当于你问一个人,你更爱初恋,还是现在的妻子一样的道理,初恋固然刻骨铭心,但是,人终究是要回归家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到了后来,他心里青青的分量多过了秦可情了。

丁鹏是自私的,他可以为了所谓的名门正派抛弃妻子青青。

当时他知道了圆月弯刀是魔刀,他以为青青欺骗他,愤然娶剑神谢晓峰的女儿谢小玉为妻。

很自私,他决定娶谢小玉为妻的同时,青青却因为他被荆无命刺瞎双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亲当日,青青来神剑山庄找他。丁鹏竟直言不认识这个女人。

青青真的是一个圣母,后来还专门去给小玉道歉,并送上了红线作为礼物,说自己婚礼那天认错了人。

后来他得知青青眼睛瞎了,看到青青在地上找她的红线,摸索着的样子,他心痛了,他好想大声地呼唤青青,可是他不能,不能,因为他要做他的名门正派,而青青是魔教,他不能再和魔教的人扯上关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他还是挂念青青,每天都抽时间来青青住的小屋看青青。

看青青用竹子摸索前行,看青青缝衣服的时候,因为眼睛看不见而刺伤手指。

丁鹏当时的样子,很心痛。

当时他很恨自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最后,丁鹏以为青青被正派人士所杀害,疯了的杀害308人命。

到了最后,我信了他最爱青青。

因为他为了青青,不惜杀害308条正派人士的命。

可是他之前不是为了做正派而放弃青青了吗?

现在反而为了青青而发狂杀人。

青青在最后一刻赶到,丁鹏才知道青青没有死。

丁鹏带着青青过了十年隐居生活。

到了最后,还是个悲剧。

因为青青的爹。这个不必说了。

觉得丁鹏是个悲剧人物,他很真实,很有血性,跟金庸所描写的正派主角不同。

他自私,追求名利,甚至为了名利抛弃妻子。

到了最后,他才惊觉名利不是最重要的,和心爱的人度过平静的一生才是最重要的。

名利始终会散去。

就好像剧中百晓生说,巅峰人物都是一个循环,之前是谢晓峰,现在是你丁鹏,下一个将是荆无命。(不记得原话了大概意思)。

名利名利,无休止循环,你能保持这样的名利一辈子吗?

人生最终还是回归到平淡生活。

我们谁也不是谁的英雄,青青这样的圣母,在现实生活中,自然是少之又少,所有的人辛苦一生,竭尽所能追求的,到最后,不过还是回归于平淡。

我曾经跨越高山和大海,只为寻求最真实的平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