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时想起他(一)

落落打小长在部队大院里,爸爸妈妈都是单位里的精英骨干,经常加班过了饭点儿才回家。落落放了学就直接去饭堂吃饭,然后回家写作业。大院里的孩子都在一个小学读书,成绩最好的落落自然就成了孩子王,不论男生女生都听她的。很是让落落养成了一种小领导的沉稳淡定。

五年级的暑假,因为马上就要小升初。小伙伴们的假期被各种补习班排满了。落落的爸妈觉得小朋友还是不要满负荷运转,影响发育,也不利于小孩子身心健康。于是,这诺大的家属院,能叫得出来玩的小伙伴寥寥无几。

这天,在落落一个人跳完了皮筋,踢完了毽子,和墙对打完乒乓球之后,还要两个多小时才能等到爸妈下班。电视机又被妈妈锁起来说以防看坏眼睛,还不如出来撒撒野。于是落落决定去征服院子里最大最粗的那颗大榕树。把皮筋、球拍和毽子放好。落落挽起裤腿开始手脚并用爬树干。

老榕树有几十年的年岁了,已是独木成林。大大小小的树干交错盘结。凹凹凸凸的树干是爬树的天然利器。就在落落第六次没爬稳掉下来的时候,后面有个清澈的男孩声传来“你的鞋底不够吃力,是爬不上去的。”

落落一惊,回头望去。树荫下,男孩的脸背着光,看不太清楚。赶紧起身拍了拍身上尘土,落落朝着男孩的方向走了几步,终于看得真切了些。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白皙的皮肤,有着漂亮的一双眼睛,不大却神采奕奕,眼睛里不知是什么亮了一下。但从来没在大院里见过。是谁家来这过暑假的亲戚么?

“你的鞋底摩擦力不够,吃不住力,所以很容易滑下来。”男声再次响起,这次小男孩边说边往树干走去,蹭蹭几下就爬上了一个矮树枝。那一直就是落落的目标。“你看,这样的鞋就会容易多了。”小男孩坐在树干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落落。

落落哪受过这样的挑衅,于是抬起头脆生生的回了句“穿鞋爬靠的都是鞋子的好坏,有本事不穿鞋也能爬上去。”说着,就把鞋子脱了,准备光脚爬。别说,不穿鞋,反而还真的好爬了很多。脚底的抓力更好,比之前爬的都要高。

落落一边爬,一边不服气的抬头看着坐在树干上的小男孩。眼看距离越来越近了。小男孩伸出手去“把手给我,拉你上来。”落落抬头看了一眼伸过来的手,再看了看男孩黑亮的眼睛。慢慢的伸出手,握紧了。就在小男孩数一二三准备拉落落上来的时候,突然冷不丁被落落使劲往下一拽顿时失去了重心往下摔去。但因为小男孩握紧了落落的手,这一摔,连带着把落落也从树上拽了下去。

嗵一声,两个小身子相继跌落在草地上。落落因为是被拽下来的,摔了个仰面朝天,但是却并不疼。赶紧爬起身看看那个小男孩怎么样了。却发现原来自己摔下来时,头枕着小男孩的胳膊。只见小男孩眉头紧皱,白皙的皮肤一片潮红。很难受的样子。落落看了慌了神,连忙伸手要扶被压在下面的男孩起身。

“别碰我,”小男孩喊了一句。落落听闻惊了一下。只见小男孩慢慢的用另一只手撑着起身。被压的那条胳膊好像失去扯线的木偶一样瘫软无力。

“你,你的胳膊怎么了?”落落害怕了起来,没想到自己小小的恶作剧,好像闯下了大祸。眼睛不自觉的就湿润了“对,对不起。我,我只是想吓唬你,没,没想把你拽下来……呜呜呜,对不起………”还没说完,眼泪就噼里啪啦开始往下掉。脏兮兮的手就要去揉眼睛。

“别哭,…我的手好像骨折了”小男孩看着之前还满眼倔强的小姑娘这时已经哭成了一个水泡。“你别用手擦眼睛,容易得红眼病。”落落一听骨折了,更是惊得连哭都忘了。骨折了?那怎么办?是要像电影里一样打石膏吊绷带了么?那怎么办啊,肯定会被爸爸妈妈发现狠揍一顿。怎么办!怎么办!想到马上要面临的酷刑,哇的一声,哭得更凄惨了。

“我都没哭怎么你一直哭个不停啊。”小男孩无奈的说。“你有没有哪里摔疼的地方?”“没,没有。爸爸妈妈一直都说我皮实,经摔又经打。这次他们肯定不会放过我了!哇—”“别哭了,你不哭我就不说是你拽的。”小男孩实在是对落落没辙。本来胳膊就已经隐隐做痛,旁边始作俑者还一直哭个不停。“真,真的,么?”落落听了愣是生生的止住了哭。还打了个嗝。“嗯,真的。你扶我起来,帮我把身上的尘土拍拍干净。”落落赶紧二话不说跟着指示做。

小男孩站稳了,扶着自己的胳膊,安慰落落“你放心,我不会和大人说的。这只是个意外,你以后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尚落,”落落低下头,小声的呢喃“我叫尚落,就住在25栋1单元201。对不起,要不你打我一下吧。”“我打你干嘛,好男不与女斗。何况我现在打你也没力气啊。”落落看了看他扶着的右手。坚定的说“等你手好了再打也行。我绝不反悔!”说完,抓起地上的皮筋球拍飞快的跑回了家。

回到家,落落一颗心还是七上八下。脑海中不停的回放拉人下树和摔倒在地的瞬间。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虽然落落一直比较骄傲,但是害人的事可从来不做。就算再怎么心里赌气,也就来个小小的恶作剧。警告一下对方。谁知道,这次会玩大了。

就在落落懊悔不已的时候,妈妈回来了。看到落落一身树叶灰尘,就知道这姑娘肯定刚疯回来。“落落你下午又去哪儿野了?妈妈没让你上补习班,你也不能天天在外面瞎玩啊。给你买的课外书都看了么?”落落妈说着就往厨房走去,拎了个空的酱油桶出来。“今晚家里来客人,妈妈炒几个菜,你去打点酱油回来。”

落落接过桶和钱,乖乖的出了门。

经过刚刚跌落的案发现场,已看不到小男孩的踪影。落落咬了咬唇,飞快的奔往小卖部。

晚上爸爸回来了,看落落一身野猴子打扮,催她赶紧洗个澡,晚上有客人要来,别失礼了。落落又异常听话的乖乖去洗了澡。

洗完澡出来,换了身干净衣服。妈妈已经做好了一桌子的可口佳肴。落落闻了香味,肚子开始打鼓了。“妈妈,今晚谁要来啊?”“你爸爸的同学陈叔叔从国外回来,也分到咱们院了。好几年不见,今晚请他们一家子来家里吃饭,帮他们接风。”妈妈拍掉落落伸出来抓菜的爪子“你等会乖一点,嘴巴甜一点。陈叔叔也有个儿子。和你同岁,就比你大一周。你俩刚生下来还一起玩过呢。”

电话响了,落落爸接了起来。貌似是那个陈叔叔打来的,没说两句就挂了。

“刚才志庭打电话来说有点事,要晚点才能来。让咱们先吃,别等了。”落落爸叹了口气。

“奇怪,什么事?下午快下班不是还说的好好的一下班就来家里么。”落落妈奇怪道

“好像是孩子出了点意外。具体也没说。咱们不饿就再等等吧。”落落爸坐到客厅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男孩…差不多大……出了点意外………落落听到这些,心里的恐惧逐渐扩大。天!不会吧!难道今天下午的那个是陈叔叔的儿子!

落落的脸一阵青一阵白,妈妈看了奇怪的问她怎么了?是不是饿了?要不先吃点。落落赶紧摇摇头。说不饿,下午玩累了。想休息一下。转身就躲回自己的小屋里。

趴在自己的床上,落落脑海里设想了各种为下午的意外能找的借口。但哪个都那么的不堪一击。爸爸妈妈只要一听就知道肯定是她的坏点子。唉。。。今天肯定是难逃一顿毒打了!

也许是真累了,落落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开始犯了困意。恍惚间听到家里门铃响了,紧接着就是爸爸妈妈还有来人的喧哗。然后听见爸爸在厅里喊自己。

落落突然惊醒,该来的终于来了。

于是沉重的下了床,慢慢的扭开房门。从门缝里低着头走了出来,缓缓的抬起头。

一双黑亮的眼睛,就像下午一样映入了眼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