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房子

在灯光中看一段故事,回忆着过往二十年,我不知道我的脑容量有多大,总有些事情还是那么清晰, 记忆的超长电路跨越时间空间,在我的大脑或者身体上电击而过。

我的成长就是让瓜儿自然熟,这样挺好,我可以更自由,可以自己选择土壤,不管是迎着风霜雨雪, 还是沐浴温柔的阳光,我总是孤傲的,或坚强或懦弱的站在那儿,起码我还在向前走。

有那么一段黑暗的岁月,我害怕一切。我关上了所有窗户,锁了大门,拉上了窗帘独自在黑暗里。看 着一个小窗口,一个跨越时空的窗口。他告诉我,这个世界有多奇妙。他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悄悄地把一颗种子埋进了我的心里。

种子一直生长在黑暗里:沼泽地,山阴处,地下河。他需要养料、需要阳光。我觉得总会有个人来敲 我的门或者我经不起诱惑,偷偷的拉开窗帘。

拉开的那一瞬间,我也听到了敲门声。隔着窗我看到了一张脸,我世界的第一张脸。窗外的她就这么 静静的看着我。那个敲门声也停止了,她就这么默默的走开了吗?我冲窗外的人挥了挥手,说了句你 好。她也冲我挥挥手,说了句你好。没有声音但是我知道她在说什么,我想她也知道我在说什么。

她走了,时不时的来,没有规律,我会时不时的等待着。遇见了挥挥手聊聊天,她又走了,那我就等 着下次。就这样我的世界里又多了一件事,等着她来和我说话儿。没有约定、只是惊喜,相对于漫长 的等待我还是很享受这片刻的愉悦,时间慢慢的久了,有一天我突然告诉我自己,我要拉上窗帘了, 我们该结束了。

我不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她有没有来过,我已经看不见了。在偶然的一天,我打开了门。有一个人, 另一个人,她就这样站在我面前。我露出了微笑,你好!她微笑,你好。第一次敲门的是你吗?嗯。 原来你一直都在这儿?没有一直,只是刚刚好。我尴尬的嘲笑了一下自己。拉着她的手就这样走向了 阳光地。

我就这样在她的世界里带着她闯荡着,慢慢的忘记了我的小黑屋。她有一天告诉我,我窗外有人,她说她很讨厌她。我偷偷的回去看了一次,是她,她还在那儿,我告诉她我已经离开了。

艳阳天,也会有黑夜,她始终像一株火苗闪烁在黑暗里,她告诉我不是阳光才最有希望,她是那么的相信我让我也那么相信自己。我们一起拔山涉水、披荆斩棘努力的去到我们梦想的地方。我始终抓着她的 手,她的脚步也从不停留,看万山红遍,有你的陪伴真好。

走着走着,我们都不知道是那一天我们就再也没有牵着彼此的手了。我们停下了脚步相互对望了一眼, 一个向东一个向西,一个拥抱。一南一北,就这样默默的离开。我有时会禁不住的捏捏我的左手,这儿什么也没有。就这样走走停停一步三回首,直到我忘记了我的左手。

她还在窗边,我推开门,关上门, 拉开窗帘。我们隔着窗一个吻,她走了我拉上了窗帘,继续躲在我的小屋里等待着。

在黑暗中永远不知道时间,有人在敲我的窗户,我拉了一点看了看 。她在努力的向我挥手,我拉大了点 微笑,第一次见微笑总是没有错的。她显得很兴奋,好像在努力的呼唤我。我打开了窗户,她很开心。

以后的每天她都来和我说着话儿,她的声音很好听,我说的少。我就这么听着,她总是有说不完的 话,我耐心的听着她说。 这么一天里,她还是照常的来了,还是和我说着有趣的事。我还是安静的听着,窗外的世界我看见了一 个人,有那么一瞬间我没有听见她在说什么。

我离开了,我自己开了门,走了出去,窗外的人再也见不到我了,我再也不能听到她的声音了。我就这么走着就这么跟着那个只看了一眼的她。我不知道那一天能走到她身边,或者我自己想时刻保持着这样 的一段距离。她知道我,我们会交流,我说了我这辈子最多的话。她总是会回应着我,就这样一直走着。 总会有那么一瞬间我有想过走到她身边,告诉她,我想和你肩并肩。可她有自己的世界,她回去了,我就远远的看着。

我和她约定去另一个世界看看,我们一起走着,这儿没有任何牵绊,就我们两个人,我 也终于走在了她身边。可是这儿我们不是主角,总要回去的。她有她的牵挂,我也有我的归途。我们拥抱了一下然后就这么远远的看着,谁也不肯妥协。

我回家了,打开了门,扯了窗帘,推开了窗,种子开始发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是双十一了,有点激动又有点忐忑。购物车删删减减还是积压了很多。想当年,双十一还只是单身狗的节日,如今,因...
    猫绝阅读 707评论 0 48
  • 1. CSS的全称是什么? CSS全称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也就是层叠样式表。是一种样式...
    饥人谷_adoreu阅读 191评论 0 1
  • 什么?!4月30日晚上的开营大会你没来?哈哈,那你可能错过了一个亿哦~ 为避免大家的损失,心地善良颜值高的摄影岛组...
    不安份的骰子阅读 319评论 0 1
  • 天际泛白,鸟鸣声声 宁静的空气中弥漫一股清新淡雅 风推着云走,也摆弄着衣袖 空旷的草地寂无人声 潮湿,如同经历一场...
    林海原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