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的怎么了,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跟老师交往?

为什么很多行业的人,都不喜欢跟教师这个群体打交道?

这个问题,让我回答,真是一个招人“烦”挨人“骂”的问题,但又不得不吐为快,所以我就实事求是,把“好”与“坏”两方面尽量结合起来,不是和稀泥哦,让大家能公平的看待这个问题。

很多人都说在老师这个群体中,很多人都是“铁公鸡——一毛不拔”,精打细算,处处算计与计较,甚至很抠唆,这不光表现在对钱对物上,就算是一些情感问题的处理上,也会出现类似的表现,看大家的回答,也多是从这方面对教师群体给予“攻击”,那我就先从这个问题来跟大家说说。

一个不争事实就是:手里很有钱的人,当然多会表现大方,甚至处处显摆,自然不显寒酸,但问题是老师没钱,你让他们怎么去显摆,不抠唆点,不算计点,那还要去生活啊?在以前,老师的工资普遍很低,完全低于一般工厂的工人,上了一点年纪的人都知道,那时候找对象,没多少人愿意跟当老师的结婚的,工厂的女工人如果嫁给当老师的,那真课算是给老师解决难题的,现在很多临近退休的一些老教师,他们的老婆很多都是农村的,这就是事实。

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大家都对老师的困难看在眼里,他们工资收入低,又没有其它收入,只能靠自己的几个死工资过活,当然也就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寒酸之气也就出来了,也就落了这么个“抠”的结果。

其实教师工资的提高也就是最近十年左右的事,虽然说现在的教师工资高了,那也是一步一步涨上来的,也不是一蹴而就,也是随着通货膨胀的“涨”而提高的,如此一来,看着工资高,那也已经缩水不少了,再者说了,就现在老师这所谓的高工资,也就是中间水平,老说跟公务员工资持平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工资,但不也是一直没有落实到位么?何况,老师的工资,那真叫一个固定,除了工资,老师就没有任何的其它收入了,比不上公务员以及其他单位的人,还有一些另外的钱可取可拿。虽然说老师有文化,可以兼职做一些其它的营生拿收入啊,但是每名教师光教授学生就筋疲力尽了,哪还有时间与精力去做别的,当然,现在老师补课可以挣钱,但国家已经三令五申,不让在职教师兼职补课,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再说,就算允许老师去补课挣钱,其实也是极少数的老师在做,并不是教师的主体。

说起老师的工资,这个问题就扯远了,还是回到最初的主题。

老师手里的钱有限,又是文化人,还要即便是装,也要装清高一点,这几个原因就让老师处处显得抠,并且还需要“装模作样”的做一些事,这应该是大家一致的看法。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在老师群体中,也有很多豪放大方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老师,也不在少数,并不绝对。

虽然说,教师群体并不一定都是高学历的人,但是这个有文化有涵养的标签是大家公认的事实,既然有文化有涵养,无论是待人处事,还是自己的个人爱好以及行为,当然就跟那些“没文化”的人处处有所不同,所以大家就觉得跟老师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站成一队的,这也是很正常的事。

再者说了,每位教师所待的环境,基本就是在校园里,整天面对的都是那些教师同事与学文化学做人,未成年的孩子在一起,自然不会去张牙舞爪,信口雌黄,邋里邋遢的,这样的群体,无论怎么说,跟我们普通百姓还是有差别的,也就是说,无论如何,为人师表就是为人师表,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在老师这个群体之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人,不和谐的事,被社会被媒体所放大,在社会上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觉得甚是差异:老师,这是怎么了,不都是有文化,有修养,有涵养,为人师表的么?怎么还会出现这些问题?!让我们很是不解,继而就对老师一片责骂,认为披着什么外衣,其实内心很啥啥的,所以,这也是我们对老师印象不好的原因之一吧,但实话实说,老师群体出现一些不和谐的行为与话语,其实,也很正常,老师,也是人,不是神,哪个群体不会出现不和谐的人或者事呢?

最后一点,大家觉得老师不好相处的原因,应该还在于我们从小就是在老师的教导下成长的,在幼小的心灵里就已经形成了对老师的敬畏,即便是长大了,即便是在面前的老师很好相处,但在自己的内心深处还是保持着一份拘谨与敬畏,“他是我的老师啊!”,我们自己就根本没把自己跟老师放在等同的位置上,那我们又如何跟老师和平相处呢?

我的回答就这些,没有任何贬低教师群体的话语,也没有任何贬低我们普通群众的话语,实事求是,希望大家点个赞,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