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里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半葛优躺的我瘫在咖啡厅椅子上,还翘起了二郎腿,手里握着刚买的咖啡,懒洋洋地呡一两口。这个画面,路过的行人一定以为我在享受一天中的清早时光。

其实于我而言也不早了,因为将近九点。但对于这个慢节奏的城市来说,确实还算是比较早,尤其还是周末。。。。行人三三两两,咖啡厅里客人也门口罗雀。

我也无事可干,就不由得打量身边的人,看看别人在做什么。

在我的位置左边是一个坐在角落里穿白袍的大爷,面容和蔼,体型瘦削。翻来覆去翻了好几遍手中的报纸,估计经济,政治,体育,八卦都翻阅完了,实在百无聊赖,就开始跟过往的行人打招呼。刚好遇到一个熟悉的老友,赶紧招呼进来闲聊天。

估计在中国的茶馆,退休闲来无事的大爷,也是这么打发时间的,或者手里可能再提个鸟笼,逗逗鸟,跟老伙计下下象棋什么的。遇到再开放爽朗些的大爷,估计就跟着老伴晨练去跳广场舞去了。可惜这个宗教比较保守的国家,男女授受不亲,在公众场合最多可以牵牵手,如果有更亲密的动作,搂搂抱抱亲吻之类的举动,恐怕是会引人侧目,或者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这边一般出现男男一起喝咖啡,逛街闲聊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女女一起也行,但是一般都会跟其他男人保持一定的距离。(除非是家属一起出行,有男有女。)

放在中国好像有些不可思议,但在这边却是如此协调。不知不觉,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大家默认的公共生活秩序了,不会觉得有任何违和感,就好像呼吸一样自然。

坐在咖啡厅另一个角落的是一个穿蓝色毛衣,蓝色牛仔裤目测体积有我三倍大的中年大叔,从相貌体型一看也确定无疑是阿拉伯人。顶着貌似怀胎十月的大肚子,不耐烦的走来走去,一会拿回来一杯冰水,一会拿回来一块巧克力,看起来好像在等人。

听着从旁边传来的沉重的呼吸声,我以为他睡着了,偷偷回头一看,原来是在大喘气。现在我是彻底理解了,为什么之前dubai 政府大搞减肥成功送黄金的奖励政策。因为有些人再不减肥,继续高热量煎炸食物,对甜食没有节制,胖硕的身躯可能就会引发各种伴发性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确实岌岌可危。

据说一些身体肥胖的人,对食物的口感上,味觉已经比普通人退化很多,那种清淡小清新的口感,在他们品尝起来就是毫无味道,会追寻各种口味厚重的食物,油炸,齁咸,齁甜的食物才能让他们的味觉感到满足。

庆幸自己因为爱美的缘故,不敢放肆吃喝,而且稍微吃多了,都会强迫自己去运动。没有什么比轻松健康的身体,更重要了。

杯中的咖啡马上就要喝完,正准备起身。来了一男一女,男的是信仰锡克教的大叔,头上包着红褐色的头巾,戴眼镜,衬衫西裤,蛮斯文。女的穿着改良后的黄色纱丽,体态丰满。一看就是经常开挂的印度民族。

大叔拿出一摞文件,貌似跟对方在解释讨论合同相关的事情,一看就不是专门来咖啡厅闲聊消磨时间的。只是看到刚好咖啡厅靠路边的桌椅位置空着 ,就顺势坐了下来,交流完重要的事情也就匆匆离开了。当然,周末咖啡厅客人不多,里面的工作人员也没有特意出来强调要点东西消费才能坐餐厅的位置。

一看时间,马上快上午10点了,自己预约好的人也马上到了,喝完杯中剩余的咖啡,也匆匆离开。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却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群。或者说平时都有看到,只是第一次停下来去留心观察分析身边的人和事物。

难怪,很多伟大的作家,小说家都喜欢在咖啡厅,酒馆写作。以旁观者局外人的身份参与其中,确实可以发现很多平时不一样的东西,蛮有趣的。

也许,桥上的人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桥上的人。不知不觉中,我也是被别人观察分析的对象呢!

萍水相逢,每个人都是过客,最密切的交往也就仅限于那一个多小时的自我心理活动了吧。

你有你的故事,我有我的故事,不说,想象一下也挺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互联网的时代,无论是自媒体还是做给的东西,你都输出你的价值,你得把你的东西做出来,给别人看到,别人才会成为你的粉...
    兆予阅读 125评论 0 0
  • ——余华先生的《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兄弟上》、《兄弟下》读后感 不知道是不是葛优这位演员引起了我对《活着》...
    稼冰加柠檬阅读 283评论 1 1
  • 昨晚发链接的时候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在简书写了三十天,我还从来没有坚持写过这么久呢,算是人生的一大进步吧,毕竟想来想...
    鹿小艾的杂物社阅读 514评论 2 4
  • 碧波有漾,緣結無痕,一片冰心付樽前吞。就我煙霏,和夢旅,皆了了雲。只合與,十指無分。 當年情緒,此時眉目,倚千千,...
    陇上青衣阅读 15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