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晨读感悟】有书真富贵,无事小神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大概就此生无憾了吧!

工作中沟通不畅导致的心情不爽,效率低下,加班,进而扰乱计划,恶性循环。

今年又加班了,因为同一个人屡次所犯的同样的问题、拖累了整个小组人员加班,心里特别过意不去。没有决策权,即使制定了流程规范,总是有人不遵守。上一环节的人,你推他一步,他走一步;你不推他,他一步都不向前走,你拿他没办法。只能干等他的东西来了再做下一步工作。叫我不生气,我怎能不生气,可我生气又有何用呢?屁用没有啊,不该加的班还是要加。

生活中,因为一件小事儿处理不当,引发冲突。当情绪不爽的时候,看周遭的一切都可能不顺眼。

上个月底,因为所谓房子漏水的事情,跟楼下房东起了冲突,经不住别人语言攻击的我,选择了最笨的方式进行回击,结果失败,求救警察叔叔。前后纠结了三四天,找了空调售后、找了警察、找了物业,才搞定,不是我们的问题。可冲突已起,所谓的语言伤害真能一下就如过眼烟云过去了吗?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消化掉负面情绪。

对自己的现状不满足,又觉得无力改变。因为才华撑不起梦想,而又偏偏奢求某些东西,埋怨自己为什么不能再优秀一些呢?

作为曾经的月光一族,开始记账是从去年4月份,如今已有一年半的时光了,收支依然刚刚达到平衡。说好的要戒掉所有信用卡,不再超前消费,支出=收入——储蓄,选择正向储蓄的方式。可如今关掉的花呗,偶尔还是会余额不足、再次开通;倒是注销掉了一张信用卡,可手头的另外一张信用卡,还是会一不小心就透支一两千。从这个月起不能再这么透支下去了。每个月工资一下来就还信用卡,其实时间挺没成就感、没安全感的事儿,钱不够花啊。

以前觉得,付得起房租、有住的地方,想吃啥穿啥买啥有钱买,想去哪儿玩基本可以想去就去,多潇洒啊。可时间久了,觉得挺没意思的。房子是租的,随时可能面临重新租房的窘境,总不能一直租房下去吧。依然月光,仅靠工资收入只能养活自己罢了,万一失业怎么办?万一父母生病了怎么办?

不要把用青春换来的钱,都用在娱乐和消费上,多花在置业或者投资自己上,你能更早获得自由。

今年,心心念念想要在这个飘荡了九年的城市扎根,以后把父母接过来。看楼盘、交资料、参与认筹,前前后后打了半年的酱油,在如今这个市场一房难求。我以为,只要我搞得定首付就好了;我以为,只要我每个月的工资还得起贷款就好了。

可最近才发现,是我 too young too simple了。银行不止需要审核你最近3——6个月的银行流水,还要求在你的收入月均流入在还贷额的2倍以上才安全。

个人银行流水不够,可以添加父母或者夫妻另外一方(丈夫或妻子)作为共同还款人,需要结婚证、工作证明、收入流水、征信报告和户口等等。妥妥滴对单身狗的歧视啊!

还有呀,发现不仅个人助学贷款逾期还款、信用卡逾期会上征信黑名单,如果你替人担保单款,别人没有按期还款,你也会上征信黑名单啊。

如今房贷政策收紧,早知道应该提前半年养一张卡的银行流水的。要是因为这个没法贷款就掉得大了。如果是土豪可以全款的请随意。

千金难买早知道。从现在起,去一点一点改善这些东西吧。无论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下,都要记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对自己好一点。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只要肯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梦想总会越来越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