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你心里

文/AS_mili


最近看到一个小故事,才看的时候没有太多感受,后来想起之后才觉得感触颇多。具体的已经不太记得,大概是这样的,故事里小熊有好多漂亮的石头,小兔子有好多好看的珠子。小熊很喜欢小兔的珠子,小兔也很喜欢小熊的石头。于是他们约定彼此交换。交换那天小熊藏起了几个特别漂亮的石头,而小兔子把全部珠子都做了交换。小兔子拿到交换来的石头开心的走了,小熊拿到珠子时也特别开心,可是后来却越来越不开心,因为他总是在想,小兔子是不是也像他一样把好看的珠子给藏起来了。

我们所看到的世界都是我们内心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和看法的具体化,自己心里的世界有多美好多阳光,那么你所看到的世界也该是美好而阳光的,相反的,如果心里都是阴霾黑暗,生活又怎么会精彩有趣,什么都在你心里,所以让世界变美好的最好方法就是把自己变美好。

人的大部分烦恼都是自找的,而大部分自找的烦恼又源于对于内心渴望的东西自己无能为力,对于一些人和事以自己的眼光去看待而没有看清真正的本质。于是乎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就会涌上心头变成烦恼。都说是庸人自扰之,可惜出世的智者和入世的强者都太少,大多都是尘世间平凡的人。做个乐观向上的凡人烦恼困扰也该会少一点。

我们遇到都过形形色色的人,只是有几类人我倒是印象深刻。一类是严重缺乏安全感的,这类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愿意相信别人,不管是相处时间长还是短,大事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信就是不信。因为自己和其他人相处时有所顾忌所以也认为其他人也不是对自己倾心相待,大概是受过什么伤才会那么没有安全感吧。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生活自是过的烦恼连连,就像故事里的小熊一样。都说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如果一直对自己都没有安全感,那么谁还能给你呢。还有一类是一直在刷存在感的人,可能他们觉得自己存在感不够才会一直刷吧。只可惜存在感这种东西不是刷一刷就可以刷出来的,刷过头了反到会适得其反让人反感,但如果觉得这也算一种存在感那我无力反驳。在我看来存在感这种东西是两方面的,自我存在感和他人对你感知的存在感,自我存在感更多的来源于自己的自我认知,这就看你是否能正确的看待自己,而他人对你的存在感好像更多的源于你为他人做了什么,他们对你的了解还有他们觉得你的价值或者说好的地方。刷存在感这种事更多的是因为想表现出自己不具备的气质所以才会那么无所适从吧。还有一类人是那种不吵不闹不炫耀,如果有自己的目标就努力向前,没有具体的目标就踏实走好每一步的,这类人是我钦佩和羡慕的。只要遇到能成为朋友也算是幸事一件,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的感觉就是靠谱,什么都放心。我想是因为他们的内心足够强大,才会让他们闪闪发光。这样的人不缺乏安全感,他们自己给了自己足够的安全感,他们也不用刷存在感,他们就在那里就是他们自己。

相由心生这句话是老师说给我们的,你心里是怎样的一个人你表现出来的就是那样的人。我们能看到别人好的地方是因为我们自己也拥有,看到别人不好的地方我们也存在这样的不好。

什么都在你心里,快乐悲伤开心难过信任虚伪善良险恶统统都在心里。选择的是我们,或许生活中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都不该是代表不好,原本就没有好与不好,只是看待的态度不一样。

愿你心里有太阳,下雨时候就给自己放晴。

愿你心里有海洋,能够容纳世间好好坏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17 晴 她:“日常跟人聚会,我觉得用脑有点厉害,交流不能随心所欲,总担心会说错话,尤其是高手上级...
    实干日志阅读 273评论 0 0
  • 小兔子终于离开了妈妈,开始独自生活。 这一天,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小兔子慌慌张张地,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后来,它在一个...
    梅花香_ad7b阅读 2,393评论 4 17
  • 冬日阳光和煦的午后,漫步公园。冬季的上海仍是一片葱郁。 游人乐其中,享受着午后的慵懒。 今日的主角登场了,一只威严...
    梦姿书斋阅读 237评论 0 1
  • 10月10日与诗友不惑而歌唱和玩,他赠我一首懒洋洋的七绝,刺激了我一下,于是胡诌一首。 七绝·懒人 懒人自有懒人福...
    溪竹青阅读 686评论 15 11
  • 每天就只打五分钟就可以了。我试试,记录一下每天的生活。 有丁丁这样的小天使在生活里,总是感觉生活是美好的。她就像一...
    佰洁桑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