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人的世界里数星星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英姿飒飒,我不再青春飞扬,我不再肆无忌惮的疯狂……

你是否, 还会记得那个你曾惦记的姑娘.


1.拂袖盈香的九月载着收获满满的莘莘学子款款而来,温柔娇嗔,带点邻家小妹的羞涩,又有点豪门千金的霸气。这就是九月。

九月的南京, 舒适安逸。闭着眼,随着风,嗅着清晨的味道。揉揉惺忪的眼,再翻翻日历,好让我能算清,我来这个城乡结合部到底有几个年头了。在这儿,我总是有一种世外桃源 不食人间烟火的滋味。 说不上好坏。 一听到公司有人进城, 不知道心里有多么羡慕。 哎, 这是在哪儿卡卡果果里面?

我也不知道,听说这儿叫做 江宁。

吃完花卷和稀饭, 就如往常一样,备战进入工作状态。 虽然, 我很早就明白,吃是为了活着, 活着不是为了吃的道理。 只不过,来这里, 我更加笃定了这个至理名言, 并把它奉为圭臬。 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把花卷吃的那么开心。 虽然心里已经将发明花卷的人画上了N+1个圈圈,并在心里默念了N+1遍咒语 。然并卵,城乡结合部,你连包子铺都看不见。是的, 这儿真的是南京,虽然,我也一度怀疑过我到底在哪儿? 百度地图给了我铁铮铮的答案。------南京市江宁区。

我是一个剽悍的姑娘,吃什么不讲究。 我是来挣钱的, 男人可以没有,钱不可以没有。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成了这样的姑娘。我也不知道,也许真的是时过境迁,现实教会了我,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

对外贸,我还是很有感情。也很热情,我把它当成爱人一样。发产品,报价,回邮件,找歪果仁买买买。这就是外贸人的日常。 对于机械配件行业,我是一个新人, 因此,当接到一个被大量海关数据证实的外国采购商给我询价时,我是有多么开森。“小心翼翼,奉为神灵”这就是我对客户的态度。为了给客户报到岸价,同事给我介绍了很多的货代。由被动转为主动, 一改唯唯诺诺的姿态。

“您好, 请问您是XX公司的xx经理吗?我是xxx的小谢, 麻烦您给我报一下xx-xx的海运费,我已经加过了您的QQ,麻烦您通过一下 。”

“哦,好 !”

好几通 简短的对话,就这样,我的企鹅圈圈里面,又多了好几只在跳动的企鹅。毕竟上帝在这儿,服务必须都得跟上了。大部分的企鹅圈圈都按照常规及时的给了我最优的报价方案。 唯独一个卡通的头像剑走偏锋 不走寻常路。当然, 也有可能是钟爱“特步”。又或者,跟我套近乎,反正,江湖深,走路要带灯。(以下简称特步男,斜体字是我的内心独白)

特步男:“嗨”(呵呵哒,类似这样的开场,习以为常,对策,自报家门

我:“谢小谢”。

特步男:“哈哈,你的年纪咋个搞51岁哈”。(报个价而已,哪儿那么多废话。出于礼貌,简单解释一下)

我:“工作扣扣,老板给的号”

特步男:”哈哈,是说嘛明明一个年轻女孩的生意嘛,声音嘛…..”(能不能爽快点,给个价)

我:“九三年”(终于还是没忍住), “能不能给我报个价先?”

特步男:“必须滴哈, 美女等哈”(总算是去做正事了, 江湖套路深,这就是人生

话外音, 一般男孩子销售都特别能说, 油嘴滑舌 , 特别能聊天, 特别能找话题, 特别会忽悠, 没关系,这都是套路。 我都懂。我知道我关心的是价格。

与大多数的卖家一样,外贸公司大多都会找一些价格低的物流公司去给客户走货。我也一样。

用计算器一边按着数字一遍在心里默念着,“它们都是刀勒 刀勒……” 。生怕少算了几个数字, 制作好了表格, 直接给客户发过去了。 满心期待着第二天歪果仁的回复。

可是,收件箱空空如也。那个特步企鹅却在肆意的跳动。 乍看上去,这个头像真的很辣眼睛。

点开。弹幕 。

特步男:“谢美女,开单开单”(我才来,十五天不到,开你妹的单,估计是问我昨儿报价情况的)

我: 呵呵 (手动复制黏贴一本正经的发产品制表格,满脑子都是数字

特步男:嘿嘿,加油你行的 。嗨,做业务压力大,要保持好的心态啊(呵呵哒,我们很熟么!)

顺手发送了励志兔的表情,想结束这样试图打探消息的对话。( 不过,作为一名销售, 他的策略是真的很好。默默的在心底里面给这位敬业的销售竖起我傲娇的大拇指。)

我:“您是在青岛对吗?”(我们公司业务基本都是FOB青岛 ,所以顺便问哈,是不是有优惠的空间。)

特步男:“没有啦,一直在深圳,只是会客户有需要会帮忙安排从青岛港口出货”。

我:“哦,搜嘎!”(原来是类似代购的行当,不是正宗的青岛货代啊!搞毛线哦!浪费我表情。)

特步男:“哈哈,soga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口头禅啦。嘿嘿,今天终于遇到知音啦”。

我:“哦”(麻蛋,好像get到他的兴奋点啦!)

然后他就霹雳巴拉讲了一大堆关于他的名字,外号,已经他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毕业几年的。

然并卵, 我对这些没有兴趣。 然而,当他说到他是哪儿人的时候,我对他的态度也变了。

黄石的男孩,武汉理工毕业。 他们都属于一个叫湖北的地方。

江湖传言:湖北人比较难相处,坏的狠 。 也许是因为湖北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鄂”。(恶)。

听到他是湖北人,真的感到很亲切,

湖北,它是我的第二故乡。是我青春逝去的地方。在那儿,有我日思夜想的周黑鸭。

特步男:“哎,跟你聊天好愉快,感觉又回到无忧无虑的大学时代了。”

特步男:“跟你聊的开心啦”(其实,我真的没有说什么)

特步男:“哈哈,小谢就是开心果”(呵呵哒)

我:“哈哈哈哈”。

………………

初次见到我的人,大抵都认为我是一个十足的逗逼。我的开心会传染,会让我周边的人感到快乐。 只不过,我一直在寻找,那个能逗我笑的人。

2.长这么大, 第一次有人敢直面说我丑的人。

他是文案策划;

他是文艺骚年;

他是不夜城的调酒手艺人;

他是钟倩已断片的八年爱情马拉松的痴情少年;

他是抽烟喝酒打游戏的二B青年;

他是梅西皇马C罗的铁杆粉丝迷;

他是热衷黑丝香水大胸的撩妹能手;

……………

只不过,我喜欢的是他的文字。

如果,他不抽烟;

如果,他不打游戏;

如果,他不撩妹;

如果,他不是瘦的跟纸片人一样;

如果,他不是来自大西北的甘肃张掖;

也许,我会喜欢上这个全身透露着贱兮兮的榴莲味的整的跟从吸毒室里面人样的他。

然而, 他就是他,抽烟喝酒撩妹游戏人生,这些都是他的标配。

所以,他注定只会从我的世界里面路过。

他有一个文艺的文字叫做“璞墨西塘”。而我,却觉得“榴莲男”更接地气。

榴莲 是水果之王,至于,它的味道,坊间各执一端。正如他一样,时而正紧,时而痞气。

我跟他的认识,纯粹是一场偶然。

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走来一位泼墨的西塘少年。

粉红佳人,长岛冰茶,再到 很高兴遇见你。最后,在米奇的城堡里见到了这位纸片少年。这正验证了一句;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唐僧。而且还是单薄到翩翩飞舞的少年唐僧。 当然,他是一个喜欢吃荤的“唐僧”。但是,他却硬说我是吃藕的菇娘。

为了这茬事,我很久都没有搭理他。

突然有一天,他给我说 :他辞职了。

我默默的敲出一行:我已经换了工作,去南京了。

电脑的聊天窗口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电脑的屏幕上突兀的几行暖心的字,让我觉得这贱货是不是没吃药,话锋都变了。

“一个人去南京,对自己好点,不要舍不得花钱,没事的时候,多出去逛逛, 不要总是待在你哪个城乡结合部里面,出门看看,南京的梧桐树是唯一一个可以和大魔都媲美的地方……………”

突如其来的关心,还真的有点没反应过来。

九月,生拉硬拽的送走了死乞白赖的夏。微风撩拨了我枯似稻草的发,进而,袭面扑来。

寻思着他的建议,对自己好一点,路过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一根甜筒。吧啦吧啦,舔的正开心。寻思着他的另外一条建议:出门逛逛。

一个人,顺着百度地图,来到了中山陵 。听说那儿葬在一位伟大的历史英雄。巍峨的灵堂杵在山的最顶上。习惯了吃饱就躺的我,很久都没有走这么远的台阶。私下嘀咕抱怨,浑然不觉已来到最顶端。

我虽然卖过棺材,可是我还是怕这些类似灵堂死人的玩意。

谒陵的人,络绎不绝。

放下手机,收起笑容,一本正经,对视着那尊高耸的雕塑。灵台的顶部是一块方正的青天白日旗。我妄想着有一场灵魂的碰触: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合众政府,倘有二心,神明鉴察。”脑中一晃儿过的是辛亥革命的历史。

阶梯也数过了,陵墓也瞻仰了。下山的时候,也到了。

有人说,南京是一个文艺的城市。

而我觉得,南京是一个有故事的城 。

南京最吸引我的地方 ,一个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个是那一堵老城墙。

它们都是历史的车轱辘,都是被鲜血沾染过的地方。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早就去过了。然而,那堵墙,横亘在我心头已久。我一定要找到他。仿佛,找到了,我就可以穿越去明朝一样。

也许是心中的执念,指引着去寻找那一片断壁残垣。

古老的城墙 ,断裂的石阶,坑洼的地表。也许,这就是我想找的味道。打开了微信了,用最后百分之八的电量给他发了一个古城的照片。

我想告诉他:我找到了。 我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

一个人在那儿逗留了许久。 说不上来的喜悦,我想很少有人能懂我那时的心情。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热衷于他的伟大的撩妹事业。

而我,却一如既往的过着城乡结合部的生活。

我们就这样,平凡的生活在各自的一角。除了文字,除了调侃,除了相互唏嘘。我们没有什么交集。

他叫我老谢。

我称他为老王。

当然,他并不住我隔壁。

我们就这样 ,止于礼。

3.每一段感情都是一个微妙关系的开始。

经人介绍:我认识他。

骨子里排斥的媒妁之言,骨子里排斥的媒人牵线,骨子里排斥的相亲。而我,

经历的都是我正排斥的过程。

高个,长腿,肌肉肥肉混搭男。

听说,有房;听说,买车;听说,市里人。

吃饭,电影,约会。

第一次到第二次的相见好像隔了整整一个世纪。

等到再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似乎不似从前的陌生,但也没有情侣般的甜蜜。

我只是比陌生人熟一点,比情侣又陌生了好几番。

榴莲男眼中的吃藕菇娘却在这个傻大个心中是个天仙一样的女神。他是真的傻,傻到让我有点心疼。心中真的有想想试试跟他在一起的念头。

毕竟,落叶归根的想法早已在我脑子里面根深蒂固。我和我逗逼姐姐还有一个花甲之年的广场舞之约。

所以,他就这样撩拨到了他的女神。

他很勤快,也很能来事。他把我的姐姐和姐夫哄得开开心心的,他知道,他们对他的评价具有毁灭性的意义。所以他哄他们的策略是成功的一小步。

他是天蝎男。

天蝎男有仇必报,锱铢必较。

天蝎男是一个很暖心的大男孩。当然,前提是,他是爱你的。

只不过他是一个闷闷的蝎子。

星座,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迷上了星座说说。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特别害怕天蝎男。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我的克星非天蝎莫属。

也许是曾经受过伤,又或许是曾经看过别人受过伤,再或许是看过天蝎伤过人。大抵就是种种情况。时隔许久,已不自知。

他对我很舍得花钱。

然而,相比于那些高档餐厅的鱼肉虾蟹,我更喜欢带他去隔壁小吃街里面吃碗炸酱面外加一笼汤包再带一份赤豆酒粮。

在我看来,生活就是平凡的街头巷尾。偶尔的红酒烛光,只能是点缀,不会成为主场。

我是一个实打实的过日子的人。

而在他的心里:他将我视为他下半辈子相依看日出日落花谢花开的执手之人。

我只跟他说:你首先要做的是,让我爱上你。

我又一次导了我人生的第二幕情感大戏。只不过,剧情老套,故事单一,满满的都是套路,猜中的是故事的开头。至于结尾,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 只不过,我是按照规矩的路线在行驶在我人生的轨道上。

这是一条家人希望的道路。

生于斯,死于斯,终将藏于斯。

我生活在别人的渴望里,贪恋的数自己的星星。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青春飞扬,你不再肆意疯狂,你不再英姿飒爽,你是否还记得那时的年少轻狂 。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喜怒无常,性情乖张,是否还能想起匆匆那年的往日时光。

也许,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终将踏着铁骑,策马扬鞭,尘土飞扬。

也许,他是奔向你;

也许,他只是只是你初春的一抹日光。

他追逐的终将是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